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二十八 水落石出

作者:鬼才│2015-05-16 22:49:01│巴幣:14│人氣:292




    28.

   一如眾人預期,劉諒發作的時間越來越快,這次不到一天又病發了。

   他睡在魯大夫藥舖的褥墊上,被那股難受的亂竄感弄醒。一張開眼就看見漆黑的藥材櫃就像高大的巨人豎在一旁,他突然驚覺這裡不是自己的家。

   「糟糕……」他心中暗自叫苦,那種昏眩感又襲上大腦,就像當初在家裡昏倒一樣,四周變的天旋地轉,整個人好像浮起來了。

   這也讓逐漸他陷入無意識狀態,忘記了時間和自我,眼前模糊成一片,在昏迷和睡著之間遊走,無法控制。

   時間是否流逝而去?還是被定格在那瞬間?劉諒的靈魂彷彿掙脫了肉體,在廣大的世界中漫無目的神遊,幾乎快飄上最遙遠的晴藍天空。

   突然他的眼睛一亮,畫面大開,清晰可見,也能感受到本身的重量和褥墊的觸感。

    「醒了!醒了!」是蔡月的聲音。

   劉諒能感覺到自己的四肢和呼吸的感覺,也抓回了自己的意識,嘴裡還殘留著藥的味道。

   他張開嘴巴,但喉嚨卻腫脹不堪,看來就跟上次一樣,喝了沒有淡血的藥,此時四周有蔡月和魯大夫,不見陳房。

   「你身子還好嗎?哪裡不舒服?」魯大夫擔心情況生變,加緊問道。

   劉諒指指喉嚨和胸口,表示和之前一樣,接著指指天空,聳聳肩。

   「已經接近午時啦。」魯大夫說道:「早上我出去買藥,看你的模樣就像睡著了,沒有特別注意,是蔡月來探望時發現你皮膚冰冷,才趕緊來尋我。」

    劉諒點點頭,對於剛才的事情還有一些模糊印象。

   蔡月的神色有些擔憂,看看他又看看外頭,不知道在焦急什麼。

   「我得跟你說個壞消息。」魯大夫的表情也有些慘淡,「谷外的玩意,沒了。」

    「!」劉諒露出震驚的神色,整個人坐了起來。

   「我之所以外出這麼久,就是為此。」魯大夫說道:「我跑了三間專賣谷外藥物的鋪子,沒想到存貨早已賣完,加上沒人敢上山採集,斷貨三日有餘,普通藥鋪或一些親朋好友也問了,但他們更是數日不見鐵樹林的玩意。」

   劉諒愕然,看著地板發楞,如果連谷外的東西都沒有,那豈不是又會陷入昏迷?豈不是和死人沒有差別?而且還不知道能不能像今天一樣醒來。

   「來了!」蔡月突然大喊,三人抬頭望去,只見陳房騎著馬趕了回來,還沒下馬蔡月就走上前問道:「有找到嗎?」

   陳房翻下馬,洩氣地走進屋內,從口袋掏出一顆鉋果。

    「就這樣?」魯大夫皺眉。

   「整個上午就只找到這麼多,大家也已經很久沒食用谷外的玩意了,不僅專舖沒賣,連平常的小管道也缺貨。」

    蔡月插著腰,忍不住走來走去,腦中不斷地打轉。

    「月姬可有想法?」魯大夫問道。

   「也許我們能上山採藥去。」蔡月說道:「我請爹派小僕上去。」

   「那可不成。」魯大夫搖搖頭,「上頭太危險了,賭著性命上去也未必能得到些什麼,況且藥物用量極大,你家能有幾條命相搏?」

    劉諒也示意這方法不好,搖頭不贊成。

   「總不能放他死掉吧?」雖然他們說的有道理,但蔡月還是很猶豫。

    這時陳房突然說道:「我去求官府。」

    「什麼?」魯大夫一臉驚訝。

   「這事情已經不是你我三人能夠解決的。」陳房憂心忡忡的看著劉諒,「阿寬這事,必須讓更多人知道,集合大家之力才有辦法。」

   蔡月覺得他說的不錯,雖然百姓之事官府多半不過問,但若憑著自己蔡家大閨的身分去請求,也許能得到一些幫助。

   魯大夫贊同說道:「機會不大,但的確該問問看,時間已經不多了。」

    「那我快去快回。」陳房趕緊上馬,騎往縣府。

   一路上他快馬加鞭,在大道上奔馳著,並大聲呼喊路人趕緊閃開,速度飛快,不久之後來到縣府前,正好有一列馬車剛停在門前。

   陳房下馬慢跑兩步,眼睛盯著那輛馬車,看那車廂模樣應該是官車沒錯。他走到馬車前半跪,等候車裡的人下車。

   功曹踏出車門,看見陳房跪在那有些驚訝,問道:「來者何人?」

   「小的是左南區木工,姓陳單一字房,有事想直諫大人。」陳房很注意自己的措辭,警慎說道。

   這時王毅也下了馬車,聽見這名字開始思索,總覺得好像哪裡聽過。

    功曹看他的表情似乎知道些什麼,也就不多嘴。

   「你是劉諒被襲擊時,前來報案的那個陳房?」王毅想起來了。

    「小的正是。」陳房點點頭。

   「狀士快快請起。」功曹上前將他扶起,說道:「何事如此匆忙,快快道來。」

   「他……」陳房原以為先是守衛詢問,經由引見才見到縣丞或縣令,或著向閭師詳細稟報過才轉而呈上,不料卻馬上撞見兩位大人,一時間不知開如何起頭,獃了許久。

   「有何要事直說無訪。」王毅知道他顧慮事情的輕重而遲遲不敢開口。

   「我是受蔡家所託,前來求助官府,起因乃劉諒他......他有遺傳病在身,需要谷外藥材方能緩解病情,但城中存貨已經用盡,再不想辦法,劉諒恐會......恐會病死!所以才想大膽稟報,還請見諒!」

   功曹心想怎如此剛好,不斷和谷外玩意扯上關係。他點點頭,說道:「這事情我們晚點會派人做個了解,你先回去吧。」

   「但他病情危急,再不快點上山,恐怕……」陳房還想極力爭取。

   「縣令有旨,禁止百姓上山,不是說去就去,況且眼下這情況,也非我們能決定,愛莫能助。」功曹擺擺手,表示不可行。

   「等等。」王毅這時開口,皺眉問道:「那姓劉的需要谷外玩意才能解遺傳病?有這種事?谷外藥材可不是隨便都能在路邊買到,即便是經驗老道的採藥人也難以長期供應。」

   陳房也覺得此話有點不對勁,支吾說道:「此事確實不尋常,連我一開始也不敢相信,但小的句句屬實,真有如此奇怪之事!」

   功曹也察覺不對,想起手上那竹卷,半信半疑,說道:「也許真有一探究竟的價值。」

    王毅想了會,決定道:「看看也無訪,帶路吧!」

   陳房聽完大喜,重重兩拜,趕緊上馬,讓駕駛馬車的車夫跟著自己走,前往魯大夫藥鋪。

   一路上功曹仍研讀李舅所寫之藥方,但仍毫無頭緒,接著馬車停駛。兩人一前一後下馬,隨著陳房進到右西區,來到魯大夫的舖子。

   兩人剛進門就看見屋內有不少人,其中王毅只認識蔡月,心底非常詫異她怎麼會出現在這,驚訝道:「月姬妳和此事也有關係?」

   「說來話長。」月姬看見功曹跟縣尉都來了,心中大喜,原本以為上頭只隨便派個大夫草草解決,沒想到來了兩個真正能解決事情的大官,一時間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魯大夫以為他們倆都是縣字輩的大官,卻不曉得職位上誰大誰小,只好半跪稱呼:「拜見大人。」

   王毅表示免禮,對著蔡月說道:「你爹呢?是你爹讓你來的?」

   「是……嗯,也不算是啦……」她不知所措地看著劉諒,一時竟不知該如何解釋,也有些難以啟齒。

   功曹則是走到魯大夫旁,問道:「大人聽聞劉諒身子不適,似乎和谷外玩意有關,而我們正好想研究那些奇怪藥材,特別來看看。」

   魯大夫原本是希望官府能派人上去採集藥材,暫解劉諒昏迷之苦,但又聽聞他們也在調查谷外的東西,心中頓時起了好奇,問道:「哦?是何故讓大人們對那些藥材感到好奇呢?」

   功曹偏著頭,思索該不該講此事和李家有關。王毅搶快一步,直言:「我們去找過李家的唯一倖存者,他說他們正研發一種強健體魄的藥物,需要不少谷外的玩意。」

   「這樣啊……」魯大夫一向敬佩李家的醫學知識,對他們如何使用谷外藥材很想知道,若要靠自己研究,恐怕難有所成,當務之急是把劉諒的病治好。他慢條斯理說道:「這個劉青年的病是這樣的,他若不服用家族藥方,不到半天便開始發冷盜汗,全身無力暈眩,甚至失去意識,對身體的負擔很大,而這藥方若長期煎用的話,也需要大量谷外藥物,如無法上山採集,劉青年的性命恐也不保。」

   王毅說道:「採藥這事恐怕短期內難以實施,我們此行前來是想看看你們如何使用谷外的東西。」

   「大人若有興趣,小的自然奉上。」魯大夫趁機提議:「事實上我剛研究鐵樹林藥材不久,還無法理解其道理,更遑論根治劉青年的病,如果能知道李家的研究,相信對往後醫療大有幫助。」

   王毅聽完後點頭讚好,說道:「我也覺得這樣最好,是雙贏局面,那我們就把雙方所知的都拿出來吧。」

   魯大夫心中高興,趕緊到櫃檯後拿竹卷,同時功曹也將竹卷從袖中拿出。劉諒和蔡月則坐在一旁看他們商討。陳房焦急的走來走去,忐忑不安。

   王毅仔細觀察劉諒的模樣,心想此人正值青春,渾身有力,尤其雙臂因工作關係更是線條明顯,跟李舅的病狀完全不同,恐怕此行來錯了。

    魯大夫和功曹相視一眼,有默契的同時拉開竹卷。

    王毅趕緊湊上前,其他人也迅速圍觀。

   「咦?」蔡月率先發出疑惑的聲音,喃喃說道:「這……」

   功曹也仔細盯著魯大夫手上的竹卷看,越看越奇怪,又看看自己的,跟著咦了聲。

   陳房未將竹卷的內容背下,也不懂其中道理,只能滿臉疑惑地看著他們,不知他們為何如此驚訝。

   「這內容……」王毅瞪大眼睛,看看竹卷又瞧瞧劉諒,眉頭深鎖。

   「根本一模一樣啊!」功曹大喊,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們,大家也滿臉狐疑地看著他們兩人。

   「為什麼劉諒要喝強健體魄,加強神經的藥物?」王毅問道。

   「不對,為什麼李家要研究劉家的遺傳病?」蔡月反問。

   「這太詭異了。」功曹大為震驚,竟然在城中有第二人握有此藥方,而且用途完全不同。

   王毅拿起魯大夫的竹卷並仔仔細細的念,發現只是藥材的份量有些差別,以及多出了淡血。

    「淡血是?」他疑惑問道。

   「我們也還在研究,目前判斷是某種動物的沖淡血液。」蔡月回答。

   功曹得意的大笑了聲,說道:「老天助我也!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這就是李舅那廝千方百計想隱藏的秘密!」

   「李舅?」蔡月好奇問道:「他就是李家的倖存者嗎?」

   「此事千萬別張揚。」王毅表情嚴肅道:「我們不確定攻擊李家的兇手會不會因此折回來,這消息萬萬不能出這扇門。今日是為了調查藥方之謎,別無他法。」

   他們四人面面相覷,感覺兩位大官似乎正處理很重要的案件,連這種極為機密的事情都說了。

   王毅想起劉諒被襲擊的事情,問道:「姓劉的,你多久上山採藥一次?」

   魯大夫代為回答,說道:「劉諒他現在病發,不能說話。」

   劉諒拿起手寫板,詳細寫下採藥的相關訊息給王毅看。

   「你上山這麼多次,剛好就那一次被襲擊……」王毅想起採夫的死,以及黑魔王,肯定有所關連。

   「所以這藥一定會引起魃魔的攻擊嗎?」魯大夫偏頭思索。

   蔡月卻覺得哪裡有古怪,又問道:「如果他們要劉諒死,就像採夫或李家那樣,絕對是輕而易舉的吧?」

   陳房也同意,說道:「我上去時,魃魔並未急著取劉諒性命。」

   劉諒拿出木板,在上頭刻字,然後舉起來給王毅看,上頭寫著「他們要帶我回魔叢谷。」

   在場所有人都非常驚訝,從來沒聽過有魃魔想抓人回去的事情。

   「看來魃魔對這藥方很感興趣。」功曹似乎想通些什麼,說道:「也許這正是他們的目標。」

    王毅臉色丕變,示意功曹該離開了。

   「我們暫且告辭,若有任何消息會再來訪。」功曹感受到王毅急切的眼神,趕緊作揖,說道:「再次感謝各位協助,若有任何發現,必定派人通知。」

   「關於谷外藥物一事,真的沒有周轉餘地嗎?」蔡月不死心,仍繼續追問。

   「我們正面臨各位無法想像的......災難,請見諒。」功曹說完便迅速離開,無法確定這樣的描述能否匹配王毅那日所見的百分之一。

   兩人才剛出巷口,還沒上車,王毅便氣急罵道:「李舅那個死王八蛋!禍國殃民!」

    「究竟你想到什麼事情使你如此激動?」

   「黑魔王肯定是衝著這玩意來,衝著藥方以及藥物的實驗結果而來。」王毅咬牙切齒,怒道:「絕對不只用來治療疾病這麼簡單。」




_____

最近都更新比較晚,SORR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8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廣!「LAQI」- 我... 後一篇:第26屆金曲獎 - 歌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