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達人專欄] 【介紹】敘述愛與勇氣的動人樂章──英勇之心:偉大戰爭

作者:氣泡小嵐│2015-05-16 22:05:19│巴幣:144│人氣:5427
原本是打算再去重玩一次
但是那樣太花時間
所以就看了別人破關的影片
把想要記住的片段全都記錄下來





關於遊戲




  英勇之心:偉大戰爭(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中國大陸又譯「勇敢的心:世界大戰」)是一款由Ubisoft Montpellier開發、育碧軟體發行的解謎冒險平台遊戲。遊戲內容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信件獲得靈感,講述了三名素不相識的人走到戰場,幫助一名年輕德國士兵在生存、犧牲和友誼中尋找愛情的故事。





曲目


Little Trinketry


  清晰的樂聲演奏出優美的旋律,儘管節奏是如此簡單,卻不會覺得沉悶,反而能夠使人記憶猶新。作為遊戲的主題曲,它以最直接的方式成功傳達了一個意念,那不僅僅只是對歷史的闡述,同時也是對一段過往的追憶。
 
 
Broken Wing


  空靈的琴聲驀然響起,之後隨著曲子緩緩向遠方前進。那隨風搖曳的姿態,彷若從鳥兒身上脫離的羽翼,明明聽起來是如此飄渺、卻又是那麼的具有實感。我想,那種感覺應該就是所謂的無奈,激起了我們內心的不捨之情,忍不住想將它聆聽一遍又一遍。

 
Escape the Apocalypse


  從遠方奔騰而至,鏗鏘有力的樂聲化作直衝腦門的千萬豪情,徹底激發出人體內最為原始的本能。在這裡,沒有和睦、沒有道義,只有灼熱的怒火四處蔓延。隨著那悲壯的聲勢邁出步伐,我們所看見的,是一個慘無人道的地獄浮現在面前。

 
Never the Same


  旋律大致可分成兩種層面,一種是以飄忽恍然、似有若無的長吟形成的遼闊空間;另一種則是運用零星的鋼琴,轉化而成的哀傷情境。兩者的結合,替整首曲子帶來十足的臨場感,那是唯有在激情之後才能深刻體會的淒涼,也是時至今日,仍難以被忘懷的一段過去。


For Catrin


  沉穩的鋼琴先是營造出閒適的氣氛,使得原本浮躁的情緒逐漸緩和,同時這也讓接踵而來的悅耳音色輕易進入我們內心,洗淨堆積於底的污泥。明明整體結構是如此單純,卻又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可貴,令人覺得非常安心,彷彿能夠將自己全都交託出去。

 
Dark Secrets


  是首相當戲劇性的曲目。凝重的旋律所製造出來的情境,是既深沉並且灰暗,令人感到有些透不過氣,正當我們為此覺得低落,卻又忽然乍現出宏亮的樂聲,點亮了些許的光彩。就如同在漆黑的洞窟中燃起一盞燈火,哪怕只是微小的光芒,也能為人帶來正向力量。

 
In theLine of Fire


  急劇短促的節奏帶來了緊張的氣息,每一次有力的鼓動,都像是在宣示危機逐漸逼近,令人不自覺的手心冒汗,即使如此,旋律也沒因此放慢腳步,反而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表現出其強烈的決心與覺悟。儘管整首樂曲從頭到尾都沒有明顯的高潮迭起,但卻有股讓人莫名著迷的魔力。


Deep Loneliness


  從孤單的弦音衍生成淒美的演奏,渾厚的音感像是把心中所有的一切全都抒發出來,那是對動盪的時局感到無奈,以及對莫可奈何的自己做出感嘆,即使心裡再怎麼渴望,也沒能在這漫無止境旋律迷宮中走出,只能不斷迂迴並身陷其中。


Nurture


  由鋼琴所刻劃而成的動人旋律,儘管沒有華麗的音符躍然於上,也沒有絢爛的技巧加以包裝,可那樸直的演奏卻能直穿心底,將深藏於心的所有話語全都表達出來。所以不必再去多做解釋,你所聽到的一切,正是一個生命最誠摯的告白。


Dream Within Dreams


  驀然響起的琴聲揭開了序幕,為人帶來了一場扣人心弦的演出。隨著音律循序變幻,心情也會跟著隨之起伏,沈浸在那優美的情境之中,直到情境攀升至最高點時,一切又忽然歸於平靜,令人不勝唏噓。而後那激昂的樂音,為全曲劃下了精彩的句點,也為這款遊戲,寫下了漂亮的總結。





結語



  比想像中的還要花時間,因為很久沒寫這種主題,所以一度煩惱該怎麼寫會比較合適,而且本來我是有考慮用別的形式來寫這款遊戲,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用這種方式來闡述自己的心得。對我來說,這確實是一款很棒的遊戲,能夠透過這些樂曲再次回味那些動人的情節,我真的感到十分的高興。





參考網站如下:
維基百科


本篇純粹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記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誰能告訴我抓蚊子的訣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8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勇之心:偉大戰爭|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Ubisoft|youtube|介紹|遊戲|音樂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很感人的作品 ,個人覺得比一堆中二大殺四方捍衛和平好多了

05-16 22:09

氣泡小嵐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端看製作者想陳述怎樣的故事05-18 01:11
槭葉楓紅
去玩空戰遊戲(如WT),等你發現你在空中可以狗贏人時,單手蚊子的功力也會提升很多

05-16 22:11

氣泡小嵐
那我大概只有墜機的份……05-18 01:11
任孤行
這遊戲很有意思
給人有種思考的機會
畢竟戰爭是悲慘的

05-16 22:21

氣泡小嵐
真的很具省思性
剛破關的那幾天一直在回想05-18 01:12
老人茶
經典遊戲!!!

05-16 22:23

氣泡小嵐
真的經典!05-18 01:12
蘿莉小愛愛
自己玩太累~看實況就好♡

05-16 22:38

氣泡小嵐
我比較喜歡親自體驗
不過看實況也是不錯的選擇05-18 01:13
哈哈小熊
nice

05-17 06:30

氣泡小嵐
good05-18 01:13
衝吧~我的小綿羊!
上上月免費,真的很好玩,看不懂英文也很好玩

05-17 10:34

氣泡小嵐
雖然玩過
看到免費還是衝了XD05-18 01:13
.50 BMG
哭哭哭...

05-17 10:37

氣泡小嵐
哭慘了……05-18 01:14
阿毛愛六花
小嵐養壁虎就好了哦

05-17 14:13

氣泡小嵐
我家蚊子的數量,不是靠壁虎就能解決……05-18 01:15
~明風破~
很有趣的作品,個人認為這一兩年來UBI的兩個佳作之一 (另一個是光明之子)

05-17 23:50

氣泡小嵐
同意你的看法
兩款遊戲雖然小眾
但都很值得一玩05-18 01:15
被AI取代✖幽零
已經全部聽完了 雖然沒玩過,
但單純的旋律讓人心靜下來了喔 ˊ///ˋ
小嵐介紹好棒喔^q^ 期待下次歌單

05-18 00:17

氣泡小嵐
小幽零如果有興趣
歡迎你去看這遊戲的故事05-18 01:16
山林良
跟同學一起玩的時候在那邊解謎解好久XD

05-18 10:24

氣泡小嵐
遊戲後期我也一度卡關
足足花了20分鐘在解同一個地方XD05-18 23:32
FlameJack
關燈一會再開燈 蚊子會停在牆壁上發呆一下
這時候都打不到那你註定就是當蚊子的糧食了

05-18 16:02

氣泡小嵐
……看來我註定要當蚊子的糧食了05-18 23:32
小豪
我只聽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z6WQHqY_c
看大大的文章猛然驚覺,
遊戲內的人物眼睛都沒有畫出來,
是因為...感情的掩飾嗎?

05-18 17:26

氣泡小嵐
這算是遊戲裡的一個巧思
其實還是有角色有畫出眼睛
只是他是一名純真的孩童
而非上戰場打仗的士兵05-18 23:37
潔美娜
100年前仍然打仗ing

05-18 19:17

氣泡小嵐
就算現在也依然如此05-18 23:37
不就一路衰小到底
實體版遲遲不出....

05-19 11:40

氣泡小嵐
可能他們也沒那個打算吧05-20 01:24
微微地
配樂真的很棒啊,想到兩個月前的ps+好像有送,改天來玩玩

05-19 11:45

氣泡小嵐
真的很推薦
雖然有些小東西可能要翻字典來看
但遊戲有很多細節可以搜尋05-20 01:2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這是伊款增加了超巨量洋蔥的遊戲..........

05-21 08:04

氣泡小嵐
第一次玩時真的眼眶泛淚,覺得不捨05-25 11:24
黑耳貓
這款真得很棒..

雖然通關後 不會想回頭在玩一次

但只需要一次 就能讓人省思超久超久...


值到看哩魯蛋玩之後 感動回不去哩 (X

05-21 09:34

氣泡小嵐
小笨狗!耀西!05-25 1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光文創★我的十二位女... 後一篇:【ICE2】文創商品(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