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史奴比的愛情觀

作者:天琴│2015-05-16 14:38:17│巴幣:20│人氣:162

1.史奴比在夢中用耳朵打著拍子,似乎有旋律,但總是聽不到。像企圖在混濁的水池內搜尋灰色的小魚般困難。旋律中的音符或許也是灰色的。並且具備了足以撥開五線譜織成的海藻的鰭,也說不定早已進化出可以在混濁的旋律內呼吸的鰓。

  那只是夢而已。一場剛要過去的夢。


2.妳笑了笑:「夢也有時態的區分嗎?」

 
  我的視線恰好被咖啡屋內靠窗的一縷紗質窗帘纏住,沒注意到妳的話。妳的話在半空失去降落點,跌入距離我耳朵不遠的奶茶內,最後一個問號在白色奶精劃出的漩渦中心沉沒。

  妳發現我根本沒注意到妳在說話,把笑容收回去:「喂,你有沒有在聽哪?」

  我一回神,匆匆把視線從糾結不清的窗帘內用力抽出,大約是抽得太快,眼睛幾乎是被窗帘上的花紋磨過似痛起來:「呃?對不起,可以再說一次嗎?」

  妳仍然不語。像妳杯中一塊固執不肯溶去的冰塊。

  「請。再說。一次。可以嗎。」

  我幾乎是一個字一個字唸。像笨拙的幼稚園生把弄沉重的木質算盤。一個數字一個數字的撥。

  「1。加。1。等。於。2。」

  然而。長大之後,很快我們便察覺,在生活中,數學是完全不可信賴的。
  變數過多。連最簡單的演算題都會變得龐碩繁雜,連電腦也會運作到燒壞的程度。

  終於。妳說:「好吧,再說一次吧。」
  一尾不耐煩露出魚的身姿,遊走妳的嘴唇。

  「我剛才問你,夢也有過去式和現在式,甚至未來式嗎?」

  哦,原來是這回事呀。


3.過去的夢現在正漸漸向未來遠去。


4.到了未來的預言。成為最古老的夢境。


5.在忘了有多久前的過去,妳曾告訴我。有一次妳抱著大型的史奴比走在街上,有人說︰「想不到這個時代,還有人會抱著這麼大的史奴比上街。」


6.忘了有多久後的未來,我應該要告訴妳:「再有任何關於時間的批評都是錯誤的。」


7.是呀,許多事原本無涉時間。


8.最最嚴肅的例子:愛情。


9.認識妳不久,剛好寫了一首歌。歌名叫:《史奴比的愛情觀》。那時妳正好側面向著我,像挑食的小孩,在一盤五顏六色的混合餐內揀食喜歡的菜色般,仔細地看著那篇歌詞。我突然緊張起來,像放了過多味精的廚師想問妳是否合胃口或太鹹。

  妳神色自若。像極了躺在狗屋上小寐的史奴比。
  我的心跳也如一旁停在半空中的糊塗塌克的翅翼般快速搧動。

  「以前有人說我就是歌詞裡那隻史奴比哦。」
  我說。其實目的是想用這麼冰冷無趣的句型來降低室內溫度。

  「少噁了。」妳回一句。我感覺自己的鼻子一瞬間腫了起來,就像史奴比的鼻子那麼大。
  當然,這應該是和小木偶因為說了謊話而鼻子變長不同狀況的。
  我的身體倒是有點像小木偶,關節生硬地動著。

  「哦…這樣子的呀。」


10.關於歌曲,倒是值得一提的。

  有一次在某個老圖書館內找到一本連封皮都蛀掉的書,線裝的老書。在第一百六十九章,第八節讀到一段話:

  「……歌曲本身是具有超越時間性的,歌詞可能會被時間所磨耗,稀釋;可是曲調本身卻以相反的性質存在著,時間越向後推進,音符的質量反而加重,在人的記憶中以超越光速的速度運行,有些人叫這種現象為共鳴……」

  為什麼能夠記得這麼清楚,倒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經過了這麼久,還能把頁數,內文,甚至標點符號都記憶得一絲不差,實在令人不能置信。

  然而,那圖書館的印象反而全然沒有。
  連怎麼回去都不知道。

  好像一些特定的事只限定能經驗一次。之後便回不去了。
  就像某些歌。或許一輩子也只能唱一次。


《史奴比的愛情觀》
躺在屋頂 曬曬太陽
星空之下 曬曬月光
作夢時候 擔心害怕
月球上有沒有蜘蛛會掉下來
古靈精怪的你也有一天粗心大意
讓愛情的蜘蛛網
在四周到處張貼
史奴比的愛情觀 看到愛情走過伸伸舌頭
史奴比的愛情觀 面對愛情到來扮個鬼臉
史奴比的愛情觀 寧願睡覺不想談戀愛
史奴比的愛情觀 一個不寂寞的單身貴族
史奴比的愛情觀 啦………………………
史奴比的愛情觀 啦………………………
(漸弱)



11.我們離開了咖啡屋,陽光像蝴蝶結般逗留在妳髮上,一出巷子,汽車像紀錄片中非洲大草原的動物群般奔跑著,揚起的塵埃落散在陽光的金黃翅膀。

  「去逛百貨公司吧。」
  妳說。腳尖已然向百貨公司的方位前進一步了。

  
  我落在妳影子之後。像尾隨主人的小獵犬。
  下意識摸了摸耳朵,其實也不怎麼長。

  
  和史奴比相較的話。


12.史奴比在玻璃櫃內無辜地笑著,但又不純粹只是笑,彷彿也在休息或只是什麼都不在意那樣。

  「史奴比!」妳抱起了一隻。
  我笑了一下。手向口袋探去。

  「看!人家史奴比比你幽默多了,你每次……」

  我的手指似乎被妳的語言釘住了。口袋縮縮地含著半隻手腕。

  夢,一下子溜過我的嘆息,越過史奴比的微笑。不知道是飛向過去或是墜落未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8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Д`史奴比你這未來人

05-16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akura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念日... 後一篇:走七步,出詩集~獻給想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