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萌獸學園】海棠花

作者:Mings│2015-05-15 22:29:33│巴幣:14│人氣:131
年復一年的花開,妳看見了嗎?

黃少站在海棠花樹下仰望,那枝頭上點綴的白花是她最喜歡的景色,但是那個心心念念的人兒已經換了個面孔,唯一相同的僅是他還是喜歡海棠花,今年他會回來吧,好久沒看到那個老是嘮嘮叨叨的孩子了呢。

黃少站在樹下回憶著過往的種種,酸甜苦辣交雜於心中,無論是她還是他都在心理佔著一個無法取代的地位,只是每當看見他的時候老是會想起她,想起那個已經不在自己身邊的人,經過這麼多年還是老樣子啊,在樹下的黃少嘆了一口氣。

「我回來了。」清朗的聲音從玄關傳來,是個許久未見的人,沒過多久趙鋒俊朗的身姿便出現在了庭院,鮮明的五官與深邃的眼瞳帶著沉穩而銳利的氣息「師傅果然又在看海棠了,可是我記得你最喜歡的花應該是向日葵吧?」帶著磁性的聲音傳入黃少耳裡。

「本少看花不是花,哈哈。」黃少大笑地看著趙鋒那帶著迷人淺笑的俏顏說道「你回來正好趕上花開最旺盛的時間,晚點就在樹下用餐吧,你最喜歡這顆海棠花不是嗎?記得準備本少最喜歡的點心啊,不然我會打你屁股喔。」

「哪有一回來就叫人下廚的道理?讓人休息一下不行嗎?」趙鋒抱怨著看像踏著悠閒步伐離開的高挑身影,他可是連行李都還沒打開來整理呢。

「不行,徒弟孝敬師傅是天經地義。」黃少丟下這一句話就溜到不知到哪裡去了。


某座山丘上花開的絢爛,被風抖落的海棠花朵紛紛落在泥土裡,帶著淡淡殘香的泥地顯得浪漫,在這山丘正中央的小池塘邊黃少正蹲在那,柔和的眼神盯著面前的小丘墳,用墨玉刻成的墓碑上只寫著,蘇瑜。

「你看見了嗎?今年的海棠勝景依舊。」黃少拿著一條布巾抹去墓碑上的塵土以及落花,每年的這個時節他都會來到這裡奠祭,那個他曾經愛的狂熱的奇女子,問他是否感慨時間與命運?答案只會是一抹無奈而又深遠的笑容。

「趙鋒也已經長大了,而且越來越有肩膀了,真擔心我這個做父親的會被超越呢。」黃少一邊說著一邊把帶來的簡單食物整齊的擺放到墓前,布丁,除了布丁以外就是一瓶清水,超級有黃少風格的祭品。

「他很優秀,完全不需要我們操心,我得回去了,不然那孩子會找急了。」黃少雙手合十虔誠的祭拜了一下子就匆匆離去,這個地方他暫時還不想讓趙鋒知道,裡面有太多關於她回憶跟屬於他祕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他一輩子都不要發現吧。



「跑去哪裡了?」當黃少一回到家就看見穿著圍裙的趙鋒已經準備將各式菜餚端上石桌,樹梢的海棠花隨著輕風搖曳,淡淡的芬芳或著食物的鮮甜在空氣中擴散開來,光是聞著就讓人食指大動,熟悉的味道讓黃少有股懷念感。

「圍裙很可愛,哈哈,小鋒越來越接近閒妻良父的形象了,不知道哪一天能夠嫁出去呢,不過如果小鋒出去了本少大概會很傷心吧,哦,這就是做父母的心聲啊。」黃少笑嘻嘻地一屁股坐到海棠樹下的石椅上,幾朵落花落在了他的肩頭上。

「瞎說些什麼,吃飯吧,我剛剛檢查了垃圾桶跟冰箱,師傅根本沒有好好吃飯吧?」趙鋒沒好氣地說著從廚房裡走出來,他一邊碎念著一邊把身上的粉紅色花圍裙脫掉,然後隨手掛在了一旁的矮櫃上。

「不用擔心,本少是鋼筋鐵骨,成仙的人即使不吃不喝也不會死。」黃少夾著飯菜說道「唔,手藝又進步了,這道菜不錯,跟以前比起來鮮度保存的更完整了。」正當黃少低著頭吃飯的時候一點冰冷的觸感從他的頸肩傳來。

「母親節快樂,爸。」趙鋒站在黃少身後輕輕地他耳邊低語。

「這是……海棠花……」黃少愣愣地捧起掛在自己脖子上的鮮花環「小鋒啊,你說的話明顯有問題喔,我是你爸,不是你媽,要慶祝也是慶祝父親節,誰跟你甚麼母親節。」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是在黃少心底還是泛起一股感動跟酸楚。

「對我來說你是爸,也是媽,一年慶祝你兩次,外加一次生日不好嗎?」趙鋒笑笑地走到黃少對面的位置坐下準備用餐。

「……」黃少靜靜的看著眼前優雅吃飯的孩子幾秒鐘,最後笑了笑繼續進食「好,好,好,都慶祝,記得要帶禮物來孝敬啊,哈哈,對了在算上一次拜師的日子,總共四次好不好?不要好了,四感覺不吉利,在多算上新年給我紅包算五次好了。」

「誰會給你那麼多次禮物啊,我還有課要上,很忙。」趙鋒拿起湯匙吃飯,完全無視黃少那亂七八糟的提議。

「哈哈。」黃少大笑著不再多說,右手摸上脖子上潔白的花圈感受著微涼的柔嫩觸感。

或許,相似的地方不只有海棠花,還有,那顆溫柔至極的心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鱷魚飼料
又是虐角的節奏OWO?

05-15 23:59

Mings
甚麼虐角OWO?05-16 00:01
嗜風者
怎感覺父子間有種淡淡的愛情

05-16 19:03

Mings
這跟角色設定有關係05-16 19:10
嗜風者
對了,你的文筆有點陰晴不定。

05-16 19:05

Mings
我試著修飾看看OWO05-16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一... 後一篇:【萌獸學園】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