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全然自私的選擇(中)

作者:羽月│2015-05-15 19:36:03│巴幣:14│人氣:89






當然,如此自私的決定很輕易地就惹怒了身旁有著幹練齊短髮的女子。

只見其本來就清冷的面容更為冷峻,沉默了幾秒後,紅眼凜然的望著洛瑿璟,說出的話語冷咧的好似把已經架到黑髮馬尾少女的脖子上的刀一般凶狠。

......我從認識妳到現在,妳想知道的事情我都沒有不說的,為什麼妳要隱瞞我?」

「所以其實妳也覺得我這個休學生沒有本事承擔是不是?是不是這樣?!」

逆瞳的憤怒完全在洛瑿璟的意料之中,換作是她,在逆瞳的狀況下,發現對方隱瞞自己,也會因此憤怒的,畢竟昨日早朝上的事情,決斷了兩人不同的路線。

在逆瞳的角度來看,洛瑿璟是個用最蠢方式獲得雅克認同並且與以畢業的學生。

而她,則是個失敗者,因為選錯了行事路徑,而沒獲得認可的休學生。

所以洛瑿璟只能苦苦一笑,然後嘆口氣……

「承擔。」

她沉重的吐出這兩個字,接著抬頭望向漸漸青藍的日空,試圖讓自己輕鬆一些,精神上的放鬆。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承擔,寧可跟你換個位置,讓你隱瞞我事情,不要跟我說,儘管我會生氣。」洛瑿璟無力地說著,透出無限的疲憊,抬手揉揉自己的太陽穴。

太沉重太疲憊了,心力交瘁的疲乏,毫不掩飾的透在她臉上,但不過幾秒鐘,她就收了那副表情,重新凝起笑容,苦笑著看著生氣的人兒。

看著生氣的逆瞳,或許是因為放鬆了,過度疲累而僵化的腦子裡想出了個瘋狂的主意,對於處理面前那陣白霧。

「逆瞳,我問你個問題。」她微笑著看著憤怒的好友,

「你休學與我畢業的同一順與同一時,你覺得,我們所學有何差異?」洛瑿璟溫和地問道,但她很快就替逆瞳回答了:

「答案,只在你自己的心裡。」

洛瑿璟一點也不在乎答案內容,伸手指指逆瞳的胸口,「老師的人同與否,並不重要,而是我們從中所學了多少。」她輕輕閉上眼說著。

曾經低落過,用著自己的力量爬起來,曾經慌亂無助,用著自己的力量去突破,被人說傻也沒有差別,她知道她自己的改變。

「你想好,然後不必回答,晚點我自己跟你說,我看到了甚麼。」洛瑿璟說完後再度看向毒霧,心裡已經有了定論,她又回忘了逆瞳一眼,揚起過往的傻笑,難得真心。

腦中的想法漸漸成型,她第一次覺得自己可以做到這點,捲起一波大風暴,然後不靠精靈,雷化。

……很危險的。』風之精靈在她心內輕聲道。

『你該知道,這是我唯一能作得到,且不會傷害到別的東西的方法。』

『我不喜歡……太冒險了。』

『撐過我就成長了,絲畢煙。』

『人家……最討厭你這點了。』

絲碧湮低落下來,一點也不開心的撇著頭,最討厭這個人總是不顧自己的任性,但又沒辦法,誰叫這點也是她會喜歡的點。

洛瑿璟望著逆瞳的笑容中帶出了一點眷戀,但卻很好的藏在傻氣之中,已經有決定了的她,從不回頭。

………

逆瞳聽完後,望著洛瑿璟的笑容,

沉默。

半晌,逆瞳才輕啟朱唇,望著洛瑿璟問道:

「妳想好要怎麼做了嗎?」

這話音說得緩慢輕柔,好似剛才的狂風暴雨是場幻覺,沒發生過。

「想好了。」洛瑿璟笑嘻嘻的點點頭,

「只是有一點累,做完大概有要倒頭睡死了。」她事不關己地說著,反正洛瑿璟本來就快累死了,當然她不會告訴逆瞳這件事情,講了這人鐵定是敲暈她然後拖著她去睡覺而非放她在這兒處理事情。

「決定要聽了嗎?」最後洛瑿璟還是要確認逆瞳的想法,確認後她就會說,但說到哪.....就是她自己拿捏的部分了。

......我聽。」

逆瞳沉默了一下後,似乎在心理下了什麼決定,那眼神透出堅定,看著洛瑿璟決定聆聽。

「好。」洛瑿璟點點頭,然後開口,話語間完全不拖泥帶水,只說重點,

「雅克老師給人傷成重傷,兇手是亞莎老師。」震撼彈毫不猶豫的扔出,「那藥瓶的主人就是亞莎老師,我看見的就是這樣,但你卻猜錯了一點,我沒追上她。」洛瑿璟一點也不在意的說著,「守護比起肅清更重要,儘管......追上去或許才是對的。」

「總之,這就是現況。」洛瑿璟指著現在被毒霧壟罩的學院,告知逆瞳她知曉而對方不知道的事情。

「大略說完了,其實也不是大略,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僅如此。」洛瑿璟微笑道,她確實沒說謊,只是講得很精簡只說重點而已。

「怪不得,我剛剛碰到薇奧拉的時候就覺得她有點怪怪的。」逆瞳冷靜的聽完後,用一種「難怪會如此」的口氣說著。

「那,藍爾德呢?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嗎?」

接著她還問起了她最在意的老師,雅克‧藍爾德。

洛瑿璟搖搖頭,「我只聽到有點像是龍嘯的聲音,但是我想目前沒有人知道藍爾德老師現在人在哪裡……」

她覺得現在還是別讓逆瞳知道事實真相比較好,畢竟現在已經於事無補,何況逆瞳是如此看重雅克這位老師對於她的一切……

姑且,還是瞞著吧。

「是嗎……」

逆瞳話音有點失落,這讓洛瑿璟更是不自在,她心裡突兀的冒出一種不是滋味的感覺,但也不過一瞬間而已,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人家喜歡雅克是人家的事情,她在意這點幹嘛呢?

所以那一瞬就這樣被洛瑿璟忽略了,覺得不重要。

「謝謝妳最後還是告訴我了。」逆瞳說完後,轉過身來背對洛瑿璟。

「我回道觀去借個東西,多少應該能解掉一些毒。我一拿到手很快就會再回來......盡量。」

「妳......一定要好好的,不要太勉強自己。」

背對著自己的人兒,語氣中滿是憂慮,似乎恨不得那回道觀的路不過一寸長,讓她能快速來回。

洛瑿璟看著這人的背影,不知為何有一種奇異的感覺,好像幾秒後她們就要分開很久一樣,這種奇怪的預感讓她不自在的搔搔臉,接著揚起她那狂傲的笑容,將那股不安,強硬的打回心內角落,忽視、無視。


特別感謝同學:

伊祁青歲的椿逆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5 0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