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4 GP

[達人專欄] 用魔動力拯救月球世界吧,懷舊動畫魔動王。

作者:任孤行│魔動王│2015-05-15 16:43:36│巴幣:1,413│人氣:14502





魔動王或稱大無敵,因為當年在台灣推動的政策,幾乎進來的動畫都有更動名字,改動角色的名字,有些甚至小改故事的劇情,是一個時代的縮影,而且在長大後發現,原來香港跟中國各有不同的名字與角色的名稱,跟魔神英雄傳有異曲同工之妙。或者該說無論作品做了什麼更動,它的本質依舊不會改,也有一點許些的寂寥,在當年才有的心情,只要過了就不會再有,例如坐在電視前的期待感。




還記得以前每天都會等待播出的時間,然後等有零用錢,就跑去玩具店跟柑仔店,都會有那種買糖果附玩具的,類似健達出奇蛋那種,有魔神英雄傳跟魔動王的機器人小模型,不知道有沒有得到日本廠商的授權就是了,反正那種玩具多到不行。也有那種日本正式販賣的收藏玩具,這種一定比較貴且精細,記得當初是買了邪動王其一,也不了解到底是什麼啦,於是放著放著就不見了,多年後才想起來。


看文之前先聽聽OP:




魔動王一九八九年在日本電視台播映,總共四十一集,加上OVA,台灣則是在一九九零年首播(台灣名稱翻譯也有鬧雙胞的,像是大無敵跟超級無敵王),由日昇公司所製作,因為大部份也是由魔神英雄傳的製作班底所製作,所以有很多雷同的地方出現。原作是矢立肇(矢立肇不是一個人的名字,而是一個工作團體的共同組合筆名)與廣井王子,機體設計是大河原邦男,美術監督是池田繁美等人。


故事劇情簡介:在二零五零年時,月球因為莫名原因有了空氣與水(動畫中有演出原因),也開始有了生命跡象,讓地球上的人類開始移居到了月球上,成為另外一個地球,二一零零年時一名叫遙大地的地球少年,抽獎抽中前往月球的旅票。到了月球之後巧合之下,遇到了被地球人認為是幻之生物的長耳人梅伊與咕哩咕哩,意外被捲入了在月球內層與邪動族戰鬥的過程,喚醒了魔動王,成為了魔動戰士。

大地成為大地與炎之戰士的火動王駕駛員,於是為了拯救月球展開了旅途,在月球地底拉比露娜的冒險中,遇到了來自邪動族的侵襲,他們則是為了毀滅月球而存在的族群,為了找尋其他的魔動戰士,與邪動族對抗,還要找尋另外兩名戰士。途中遇上風之魔動戰士加斯與水之魔動戰士拉比等人,在越來越強大的邪動族與九大邪神的眼前,魔動戰士所面對的敵人與挑戰變多,帶著恢復不同次元世界的使命前進。

PS:翻譯有很多版本,就暫時取用其中一種。




以下開始分享對於部份角色的看法,還有劇情的感想:





遙大地
屬性是地之炎,小學五年級的他在抽獎中取得到月球旅行的機票,意外中被扯進魔動戰士的行列,就此展開拯救月球內層世界的任務,是個很具正義感的少年,對於他人的痛苦非常體諒,有著如同燃燒般的熱血,也許這是火動王會選擇他的原因。在學識方面非常的糟糕,但他的手藝靈活可以製造出很多好用的機械用品,像是他的噴射滑板,很擅長需要道具的戶外活動,像是滑板衝浪駕駛機器人。


火動王
是三個魔動王中唯一會說話的,由他負責教導大地戰鬥方式,召喚方式是用魔動槍射出魔動胸章在平整的地面上畫出魔法陣,沒有平坦的地面則無法召喚,再由大地搭乘噴射滑板上去,火動王是物理攻擊力的平均型,主要的武器是長劍,與使用火焰屬性的魔法攻擊。




超級魔動火王
得到太陽力量的強化火動王,顏色從紅色配上了白色,變成了紅白色外,還加上胸前兩旁的水晶與類似觸角的掛件等改變,魔動力與戰鬥力大幅度的提昇,可以使用更多樣化的招式,像是召喚從地面竄出的石龍。


原本的三尊魔動王皆有胸前一顆水晶。




加斯
屬性為風,在月球出生的地球人,為了鍛練自己踏上武術修練的旅程,雖然身材矮小卻力大無窮,加上身手很好,很擅長與敵人近身格鬥,但他只要肚子餓了就完全沒有力氣,食量非常的大,沒有挑食的習慣(大地討厭紅蘿蔔),甚至是無法行動。個性謙和有禮客氣,面對很多事情都可以心平氣和的應對,只是對於邪惡之事他無法容忍,對於大地與拉斯兩個水火難容的個性,負責起協調團隊的互補。
某集的增加十歲加斯。



風動王
第二名登場的魔動王,召喚方式是拉動魔動弓的弦,將魔動力築成光之箭射向天空,在風中畫出魔法陣,沒有風吹的話則無法成功召喚,與加斯的怪力相比,風動王是比較具有防禦輕巧屬性的,主要的武器是長弓,與使用風屬性的魔法攻擊。


超級魔動風王

同樣得到太陽力量的強化風動王,在風中重生出現,顏色的色調基本上沒有改變,也加上了胸前兩旁的水晶,與手旁的類似翅膀的套件,一共有兩層,還有頭盔與身體的套件都加深風的印象,可以使用更多樣化的招式,像是更有威力的風之弓箭。





拉比
屬性為水,在路上遇到的不良少年,一開始是跟海盜混在一起,雖然嘴巴很壞看似個性很差勁,對凡事都很冷淡,只是個討人厭的小孩,可這是他的外表偽裝,實際上的他是一個心地很善良的人,只是不好意思把這真實的一面給展示出來。非常喜歡跟女孩子相處,面對女性才會露出溫柔一面,總是把頭上的耳朵用繃帶綁起來,不想被人發現真實的身分是長耳族,但隨著故事的進行才知道這中有誤。


水動王
最後一名登場的魔動王,召喚方式是平穩的水面上,不能有任何的波動,利用鞭子擲出魔動陀螺旋轉,在水面劃出魔法陣,主要武器是長兵器,與另外兩名魔動王不同的是,水動王是以魔法攻擊為主,因為拉斯的魔動力是三人中最強的。



超級魔動水王
同樣得到太陽力量的強化水動王,在水中動生出現,顏色的色調沒有改變,但把白藍的配色弄成新的樣子,把原本就有類似鯊魚背翅的手部配件變得更明顯化,還有細部的地方都加深,可以使用更多樣化招式,像是更多的魔法技能。




三架魔動王的臉部形態





三架魔動王召換的工具





三架魔動王分屬的魔法陣








在故事剛開始便出現的神秘老婆婆,乍看之下沒有任何的特別,但實際上她是長耳族(故事剛開始所有擁有耳朵的人種都稱長耳族,高耳族是其中一個分支,擁有高強的魔法力與過人的智慧,後來族群消失在世界中,但還有後裔留在世上)的三大魔法師之一。擁有淵博的知識與強大的魔法力,由她負責保有魔動戰士的零件,帶領主角們恢復月球內層世界拉比露娜的任務,興趣是睡午覺與各式魔法。



咕哩咕哩
梅婆婆的五歲孫女,也是長耳族之一,擁有天真活潑的個性,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只不過都是用少一根筋的方式來處理,常常使人哭笑不得,因為沒有幫到任何忙,有時候還幫倒忙,卻很難去怪她做的不好。頭上的生物可以偵側邪動力,相當喜歡吃紅蘿蔔,幾乎每一餐都是紅蘿蔔,常常使出一堆奇怪的魔法,都是變出紅蘿蔔,把現狀變得更糟糕,除非之外都是失敗品,可也會有成功的時候。


咕哩咕哩的施展魔法動作。





阿古拉曼德
邪動帝國的負責者,也是邪動族的首領,最帶領邪動族行動的方針主使者,侵略月球內一切,就是他最在意的事情,其他的旁末細節,似乎都沒有被他看在眼裡,他的任務就是取得月球世界拉比露娜的一切,使暗黑大邪神復活。對於屬下的失敗不在乎,總是可以給予寬容的態度,可以容忍一再的失敗,只要在其中可以得取一定的成果即可,算是另有盤算的反派梟雄,他的內心其實早就決定犧牲一切。




夏曼
被譽為邪動帝國第一戰士,老是喜歡裝模作樣的理性派冷酷男子,一切以利益為優先,在看似忠心耿耿的外表下,藏著別種心情,充滿了謀略與算計,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可是在魔動王的意外力量前老是吃虧,是最先登場的中階反派頭目,見識著魔動戰士的成長。可以用鬼神的雕像或是物品變成手下,看似壞人、但他實際上是個榮譽心相當高的戰士,一切皆是以邪動族的榮衰為出發點,到了最後也是。


地之邪動王歪巴斯特
聖經博士第一架完成的邪動王,全部的機體由特殊的金屬製作而成,具有吸收邪動力的功能,並且藉由邪動力修復機體,除了正常的機器人狀態,還可以變成防禦較高的臉形,跟攻擊速攻提昇的獸形狀態,歪巴斯特可以變成為雙頭龍,主要武器為長劍。


獸形態




拿布
看似粗壯橫野魯莽的大漢,沒有什麼可以參考的外表下,其實他是智將型的人物,深思謀慮的思考模式,帶來的威脅不輸給其他邪能族,加上他的邪動力可以說是三邪將之中的巔鋒者,雖說沒有仔細描述這點啦,但在三人之中可以說是最有危險性的。可以用泥娃娃捏成手下,還是將棋的高手,跟聖經博士下棋幾乎沒有輸過,還懂得很多其他知識,是文武雙全的人物,可惜他的下場並不是太好。


風之邪動王哈比閃
聖經博士第二架完成的邪動王,地之邪動王是分析火動王的資料,哈柏齊則是分析風動王的資料完成,因為邪動王會吸取消耗使用者的大部份能量,所以裝上了邪動能源控制裝置,哈比閃可以變身為怪鳥,主要武器是類似弓型的斧頭。


變身成怪鳥。



愛奴瑪
號稱是邪動帝國第一的美女,平時最注意潔淨,所以經常有洗澡的場景,個性嬌縱充滿神經質,經常遷怒於他的手下,做出很多不合理的戰鬥計畫,與夏曼的感情看似很差,兩人格格不入之外,還互看不順眼,所以很常吵架。非常喜歡研究一些奇奇怪怪的藥,非常的難喝,可是她卻覺得味道剛好,然後給她身邊的動物喝下去,就可以變成手下使喚,是到後面還唯一忠心的部下,可惜受到了背叛。


水之邪動王希都倫
聖經博士第三架完成的邪動王,水之邪動王是分析水動王的資料完成,這時的邪動王已臻百分之百的境界,可以擁有完整的戰鬥力,不會再消耗過多的邪動力,也同時擁有水屬性的魔法,希都倫可以變身成海狼,主要武器為槍戟類。


變身為海狼


聖經博士
邪動帝國的科學家,負責九大邪動神的手腳製造,研發出新的裝置,因為九大邪動神只有臉部,所以必須要有取代式的手腳,後來發現了特殊金屬製造了三大邪動王,並在失敗中改良它們,可惜他的作品一向都是失敗收場。




闇之九邪神
由各種動物外形組成的九架機械邪神,是魔動王之中的主要反派機體,只有臉部機體沒有手腳,都是以滅絕的動物加上幻獸為主,從劍齒虎到暴龍、三頭犬都有,在被打敗後可以恢復成原樣,可以重複使用,所以有一二三四號之別。不過有些登場的次數不到三四次,隨著劇情的進行,邪動神的力量不足以跟進化過的超級魔動王抗衡,所以將兩架邪動神的機體合體在一起,力量可以發揮不只兩倍。





黑武士
為了金錢利益不擇手段的傭兵戰士,身手高明、戰鬥技術了得,駕駛著武士機體,出來在主角群的面前,都是為了他的生意,還曾經跟邪動帝國的數人交易,就是為了取得更多的賞金行動著,他的一切都是謎題,隨著故事的進行,才發現他對魔動戰士們皆是手下留情。最後才終於表明自己的身分,她是拉比的母親小百合,也是阿古拉曼德的女兒,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所以才偽裝成黑武士。




黑武士的真面目是這樣。


看起來很強的暗黑大邪神,結果登場只有二集,而且還是被控制的狀態下。




究極火王是OVA的產物喔,41集的動畫沒有。

八零九零年的動畫都有一種氛圍,就是看起來很放鬆,不用趕時間的氛圍,可是意外的看不膩,雖然集數拉的很長,現在的動畫有二十集就可以叫長篇了,當然跟那種動不動就一二百集的不能比,故事卻還是有持續進行,在數十集的架構中都有把很多因素放進去。尤其是像魔動王這樣子的中長篇動畫,有很多的世界觀與設定,都不會在一開始就把雜八雜七的東西塞進去,而是透過故事慢慢演出來。

簡單的三位主角。


用很簡單的小故事,說出很嚴肅的道理,用很童話的手法表現,就像我們小時候看過的繪本那樣,可能你長大了,認為這些道理何必要別人說才知道,明明不用述說也可以自己懂,可這是我們長大後才知道自己了解的思維。我們怎麼知道自己可以了解別人的明白,越是簡單的事情,我們總是表面了解了,可是深層的意義是很難挖掘的,當我們的思維越來越複雜,越會把簡單給複雜化,複雜化給簡單。


魔神英雄傳與魔動王的夢幻共演。


月球底下的世界拉比露娜也非常的有趣,每一層都有不同的面貌,從海洋到森林,都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就像是現實世界的縮影,自然環境一旦受到破壞,就必須花上數年數十年,幾百倍幾千倍甚至是以上的努力,才可以恢復原狀。他們需要恢復各個世界,但是每個世界的恢復,也不代表會完全救回月球,還需要面對破壞者邪動族,這個破壞者就像是那些拿著各種藉口,像是經濟當成大刀揮霍。


絕招可是很少使用的。


魔動王們隨著故事的進行,越來越多招術像是拿劍與氣功砲,但跟魔神英雄傳的不同處就是,魔動王的招術沒有確定的時間出現,也不用一定拿來收尾打敗敵人,有時候使用出來,可能還被敵人破解加以反擊,有時候還沒有用,要用其他的方式來解決。所以都沒有正式的名稱,只是偶爾使用,會心一擊還比較實用,不同屬性的敵人還需要動用不同屬性的魔動王,避免屬性被相剋到,算是很有考量。

新!氣功砲(誤)


三名主角個性的設定也非常的有趣,大地有熱血個性,願意為了保護他人釋放能量,拉比則是傲嬌個性,認為不應該為了別人犧牲,兩個人的性格南轅北徹,完全不同的行事手段,所以經常會吵架打架,大吵到不肯跟對方講話。溫和廉恭的加斯則是居中協調兩個人的衝突,擔任他們的潤滑劑,避免傷害彼此的感情,三個人則是互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把彼此沒有的優點給襯托出來,掩飾各自的缺點。


當然也有搞笑的元素存在,例如大地的討厭紅蘿蔔。

像是有勇氣的人才會堅強,勇者設定也沒有缺少,記得在拉比露娜的冒險旅程,有時候沒有明說需要依靠魔動戰士本身的精神狀態,魔動力的本質除了魔法力的容量外,就是每個人的性格強處,可以加乘本身的力量,幾乎都是人類的正面思考。邪動力則是相反的性質,不過在動畫中沒有很清楚的說明這一切,只是把兩種力量展示出來,留下很多的空白處,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沒有很仔細的填補。


果然是主角,上魔動王還要溜滑板。


親情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在第三區的火山中有一對火龍母子,牠們找回彼此之後,就變身成為了鳳凰不死鳥,這才是牠們原本的模樣,人往往在他人的面前展現不真實的一面,這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他人傷害,只有在最親近的人身邊才會放下戒心恢復原貌。黑武士跟拉比也是,黑武士恢復成了小百合,拉比則是馬流士(有好多版本的翻譯),記得以前看的版本是馬流士,可惜醞釀的時間太短。


反派的人真好,召喚從不偷襲。


每集雖然花在變身招喚的時間很多,可是反而不會使人生膩,這是件很奇怪的事情,還學會如何唸咒語跟魔法動作,等到固定的時間就會開始懷念,像是大地的魔動槍,需要把圓鏢從槍口射出,大部份時都省略掉,但有時還會放出來使用。還有加斯的魔動弓,在有風的地方射擊,就可以招喚,拉比的魔動陀螺,旋轉投擲陀螺在水面上畫出魔法陣,就可以招喚,這些都是百看不壓的招喚方法。


火王的招式比風水多。


只要反派作了就是卑鄙,但正派做了就是懂得變通,大概就是動畫的共同理念,可以見到好多主角圍攻一個反派,打贏了還露出光明的笑臉,反派只要圍攻一個主角,大概就等於世界末日了,幸好魔動王中還蠻紳士的。故意的劇情設計,讓魔動王經常出現一打一的狀態,可能是因為召喚魔法陣的設定限太多,幾乎一次只能讓一個魔動王滿足發動條件,完整地面、有風吹的地方、平整的水面,三樣齊全太難。

反派主要為九大邪神的衍伸。


反派的機體則是除了基本的小兵用外,都是由九大邪神中變化,因為邪神只有臉沒有手腳,所以需要製造手腳,這個設計大概是個很玩味的地方,不過可惜的是九大邪神有好幾架機體,登場的次數可能不到三次,有些只有二次,在邪動王出現後更可憐。後面的邪神們則是融合了其他邪神,例如二三架合在一起,攻擊力與防禦力等等都加乘了,不得不說聖經博士一樣都沒有美感,只是上下串燒插在一起。

三位主角在魔動王內部的站立點。


公式化劇情,就是一開始主角很弱的時候,就派出很弱的基礎小兵去跟主角對決,等到主角越來越成長的時候,就派出比較強大的敵人,到後面小兵根本不是對手,開始由邪惡組織的中層主官露面,給主角們一點警告,並將近要打敗主角群。中層主管又認為主角不是對手,所以漫不在意的對付一下,等到主角又變強了,他們已經打不敗了才開始認真,最後是高層老闆自己出來親自對付,最後公司倒閉。

魔動王的比例看起來真的不高。

比起魔神英雄傳有組織的多,因為有梅婆婆這個存在,她熟知月球世界的一切,知道魔動族與邪動族的淵源,所以能夠了解其中的過去,並不會如瞎子摸象般什麼都不知道,還有咕哩咕哩這個小幫手的存在,三名主角就像觀眾們一樣,什麼都不知道。加上反派組織也相當的一致,首領阿古拉曼德,加上他的三個手下,夏曼、拿布、愛奴碼,每個人到了後期還有各自的邪動神,比起剛開始的九大邪神差多了。





從頭到尾都是同一組敵人,卻不會給人看膩,而且阿古拉曼德還真的是一個好老闆,如果是其他動畫的頭目,只要手下犯錯了,就會馬上處死,可以取得立即的效果,可是卻永久失去戰力,邪動族則是你失敗了,那就記取教訓,造出更好的邪動戰士還有邪神機器人。充滿了人情味,對待老員工都會先罵幾句就了事,至於最低層的人都只能乖乖處理最難搞的任務,偏偏他們的酬勞不足加上預算不夠。


倒楣的邪動族,魔動王可以不斷升級變強。


邪動族還算是很注重人材的反派,他們的科學首腦聖經博士,每次研究的機體還有作品,都受到阿古拉曼德的重視,而且還任他發揮,就算失敗了也沒有關係,只要有研究出成果,甚者是突破性的發現即可,就因為如此聖經博士才可以累積失敗,製造出邪動王。他們的三名部下,也算是各自有專長的地方,雖然老是吵架,都靠他用威權來壓下,避免他們內鬥,魔動王的反派就某方面還挺有公司的制度。


魔動戰士都是被吸進去魔動王的。


魔動王的魅力在於很完整的故事與世界觀,花了相當久的集數來說明長耳族與魔動戰士還有邪動王間的糾葛,然後慢慢的把人物的個性與過去,讓觀眾吸收全部,因為花了很多的時間,所以完全沒有負擔,比起魔神英雄傳的性質,又有著明確的不同。雖說都是同一組人馬,可是魔動王從地風水如何出現,還有招喚的方式,例如完整的土地,還有必須要在風中,跟完整的水面等等,嚴僅但不囉唆。


超級系列的魔動王真的蠻帥。


有個老問題就是,這應該是老派機器人動畫經常有的橋段,就是當主角們召喚機器人,或是變身的期間,這些反派壞人都不會想要偷襲,算是非常的有君子風度,謙謙有禮之外還對主角們非常尊重,他們怎麼算是壞人呢,頂多就是理念不同。相反的、主角這邊雖然號稱正義的使者,擁有拯救地球的宿命在事,但總是想要如何偷偷的奇襲,不擇手段都是為了正義啊,反派還比較像是正人君子。


常常惡整反派的咕哩咕哩。


而且魔動王的反派相當的勵志,大概跟其他動畫相同,他們失敗了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初衷,堅持到結局的那一刻,都沒有忘記最初的理想,就是要征服世界或是毀滅世界,使觀眾非常的感動,漸漸的不覺得他們到底有多壞,還會想要同情他們。毀滅世界是為了拯救星球,避免被人類破壞,拯服世界是為了推動大和平的理念,不管如何看都不是很壞嘛,但用強制的手法改變人們的意願,也難怪被反撲。


人臉形的機體就是魔動王的根本。


機器人的機體想必是最大的特色,以人臉當成整個本體,剛開始登場都會以人臉的樣子呈現,會從人臉變成機器人的模樣,這個設計想必是後面的機器人動畫所模仿的對像,不管是魔動王還是邪動神都有相同的模式。最有趣的是邪動王,除了臉部模式與機器人狀態,還可以變身成為獸形態,加上配上神話故事的設計,幾乎每一台機體都能夠找出背後的故事,九大邪神的史前動物與魔動王的元素表。


每次都在亂搞亂玩的咕哩咕哩。

咕哩咕哩這個角色實在是裝飾品般的存在,每次使用魔法都是半調子,根本對現況沒有任何的幫助,偶有建樹的魔法派不上什麼用場,還做出很多好玩又搞笑的行動,完全都是靠著自己想玩就玩,不想要就轉頭離去的狀態。就算遇到危險,也認為是很好玩的事情,少根筋的個性無論在何時都能夠很開心,是魔動王之中的開心果無誤,常常令人哭笑不得,卻又很難討厭她開朗活潑的行為舉止。


福利來了,蘿莉、泳裝、兔耳。

配音這點日文原音當然無懈可擊,完全不能想像咕哩咕哩跟愛奴瑪是同一個人配音,當年的國語配音雖然可能有記憶點的加乘,在很多角色上都保持不錯的水準,甚至可以說是優秀,有別原配音的特色存在,無論你喜歡哪個版本皆是各自有趣,有中國、台灣、香港等。不過日文版本的咕哩咕哩真的是太優秀了,傳神到了幾乎是無人取代,尤其是那個施展魔法的動作配上聲音,太難想像是成年女子。

PS:有興趣的人可自查聲優名單。

旅途中加入的魔法蝸牛(拉比最討厭)。

比較可惜的是最後的幾集實在是趕時間,可以再多個幾集比較好,畢竟在前面的小兵戰跟界層戰中,都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說明故事,在頭目戰的舖成就可以得知,實在沒有什麼驚喜,更別說是把魔王演的更有威脅性。至於人數最多的長耳族居民,還有高耳族之間的糾葛,是最後才突然加入的糾葛,那時已經是故事的結尾了,這邊不方便說太多,接近結局才有,花的時間非常少,還要靠OVA來補完。

邪動帝國的手下都很有趣。


總結:平穩的氛圍使得故事性質結構非常完整,你可以能夠很輕易理解劇情,甚至是沉膩在其中,但缺點就是沒有什麼驚奇的地方,不過這缺點也不是什麼佔了很重的因素,原因在於魔動王的建構世界觀方面,用了很大的篇幅與苦心。所以使每個角色幾乎都有不同的發展,相較現在的速食文化,下了很多重口味跟很快速度的發展,這種慢慢來的手法還是值得人去喜愛,會讓人放下腳步觀賞。


結束前的媚眼。


感想:在這裡必須要說,自己喜歡魔神英雄傳比魔動王多,可是魔動王依舊很喜歡,原因就在很有魅力的機體設定,從三魔動王到三邪動神王,都是很迷人的機體,尤其是可以變形的邪動王,從龍到鳥還有獸,海狼應該是獸。

之前也有介紹過魔神英雄傳,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翻同資料夾的文章,其實這是非常像的兄弟作,應該不用再多說了,記得魔動王盛行的時期,紅蘿蔔也成了一種另類的推銷物,不敢吃的還是很多。

很久很久沒有寫動畫文,所以花了很長的時間來搜集資料。

最後附上ED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動王|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留言共 78 篇留言

TinyBug.18

小學時候的回憶啊[e22]

05-15 16:46

任孤行
我也是05-16 21:59
狐狸祭司
《魔動王》跟《魔神英雄傳》很多設定都挺像的。

05-15 16:48

任孤行
同團隊05-16 21: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我出生前播出的動畫,好古早啊

05-15 16:49

任孤行
= =05-16 21:59
TENG CHUN YU
記得魔神英雄傳有三部,魔神英雄傳、新魔神英雄傳、超魔神英雄傳,這部作品我也蠻喜歡的

05-15 16:56

任孤行
我也是05-16 21:59
服部 香弥
@狐狸祭司:
兩個作品都出至同一作者手中(動畫的總監督也是)、人設會像是很正常的。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原作:矢立肇 アニメ総監督:井内秀治

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原作:矢立肇、広井王子 アニメ総監督:井内秀治

05-15 17:03

任孤行
是的 文章前面有寫...05-16 21:59
梅麗
咕哩咕哩(グリグリ)是 林原めぐみ 配的唷 她的歌也很好聽:)

05-15 17:03

任孤行
我知道 哈05-16 21:59
凋澪
以前每次重播都會看,而且每次看都看不膩XD
那時候的動畫都有自己的OPED,
而且以前的動畫好像不用鋪張過多的伏筆就可以讓人很感動,
大概因為是小孩子吧[e16]

05-15 17:20

任孤行
小孩子 看的就是要簡單05-16 22:00
風靈草
真讓人懷念。
雖然有些情節現在感覺不合理→比如變身過程超長可是都不會被敵人攻擊
但還是很有趣。

05-15 17:20

任孤行
正人君子的敵人05-16 22:00
浩生不害
好懷念噢!

05-15 17:25

任孤行
是啊05-16 22:00
阿暴
小時候我是看這個版本QQ
https://youtu.be/U8K-F-8RptU

05-15 17:41

任孤行
喔喔05-16 22:0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卑鄙的傢伙(反派)愛與勇氣(正派)

05-15 17:44

任孤行
XDD05-16 22:00
修席菲
超懷念的

05-15 17:47

任孤行
05-16 22:0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已錢拖時間的招數XD

05-15 17:52

任孤行
真的05-16 22:00
Mɢ「咚咚島真好玩」
比起魔神英雄傳集集都有看,魔動王我卻是跳著看...

05-15 17:53

任孤行
喜好不同05-16 22:00
蒼月
超經典的回憶,以前最愛看的作品之一。不過這部比起魔神英雄傳來的殘酷一點,敵人雜魚乎都會掛不像魔神英雄傳還會變好人活下來

05-15 17:54

任孤行
雜魚好多都是雜物變的05-16 22:01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真的很好看,以前都會模仿他們的動作

05-15 18:04

任孤行
哈哈哈05-16 22:01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只記得咕哩咕哩跟綾波零是同一個聲優。[e6]

05-15 18:09

任孤行
林姐姐05-16 22:01
allo763
這一部我永遠不會忘記 不是因為精彩
是因為電視台播最後一集 結果當天貪玩被老爸罰在家門外站三十分鐘
我只能聽聲音聽這個完結篇[e3]

05-15 18:19

任孤行
...........
好悲慘- -05-16 22:01
阿綠 ♉
咕哩咕哩很可愛~

05-15 18:19

任孤行
萌!05-16 22:01
光翔
增加十歲的不是拉比而是加斯吧?

05-15 18:20

任孤行
OK05-16 22:01
蒙其·D·戈巴契夫
蘿莉、泳裝、兔耳..........給我上車!!!

05-15 18:24

任孤行
髒髒05-16 22:05
熊 - 流浪者之歌
童年作=童年作
可惜這個類型後來較少有指標性的新作品了

05-15 18:27

任孤行
勇者系列的也不錯05-16 22:05
白鳥麗次
天元突破的顏面似乎就是在跟這個致敬 http://i.imgur.com/jjsCYA8.png

05-15 18:43

任孤行
是啊05-16 22:05
SLOT王
好懷念啊~ 我印象中國小時候跑柑仔店 抽他的玩具

05-15 18:52

任孤行
不知道是否盜版的XD05-16 22:06
洛克精
這以前有出十元玩具

05-15 19:02

任孤行
好像買過05-16 22:06
突擊愛的靈魂
每次火動王出場~都讓我笑~因為那個臉上有很像鬍子的裝備!!!
要變完成~才會變成褲襠!XD

05-15 19:35

任孤行
髒髒的你安安05-16 22:0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過去在網路上拜讀過許多魔動王的動畫相關心得,任大這篇無庸置疑堪稱至今所看過文筆最有梗最幽默的一篇。

05-15 20:33

任孤行
謝謝啦05-16 22:06
龍拳.納粹聖殿騎士
請問,樹動王現任駕駛員是誰?(對不起我來換的XF)

05-15 20:41

任孤行
黑洞王呢05-16 22:06
龍拳.納粹聖殿騎士
打錯"來亂"

05-15 20:41

沒故事的人
~大無敵

05-15 21:06

沒故事的人
年紀雖小志氣高 勇敢又堅強
十八般武藝都行 功夫實在不得了
魔神邪神皆歪道 紛紛都被打垮了
維護正義 保衛人類 大無敵

我只記得 拉母沙拉姆 魔光彈!?

05-15 21:10

任孤行
太神啦
還有歌詞05-16 22:07
踏雲烏龍
超愛的 這部 只是 王 有點死得莫名其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A5jaPvE 1刀斃命

05-15 21:47

任孤行
太陽之神砍掛05-16 22:07
不要瞎掰好嗎
總是把咕哩咕哩和魔神英雄的小美搞混了

05-15 22:10

任孤行
都太樂觀了05-16 22:07
YONIA
小時候有買過這個玩具,觸感材質類似橡皮擦但偏硬的橡膠。

還是水動王。

05-15 22:16

任孤行
我也買過類似的05-16 22:08
SPD
以前有買魔動王的模型 但是最後......小孩子嘛 就是不會愛惜......Orz

05-15 22:19

任孤行
我的也不見了XD05-16 22:08
沉睡森林
真的好懷念喔

GP送上

05-15 22:20

任孤行
感謝喔05-16 22:08
模擬秀樹
文中的"三架魔動王召換的工具",陀螺變成滑板輪胎了阿

05-15 22:20

任孤行
OK05-16 22:08
哈魯
只知道火之魔動王登場畫面超多
畢竟另外兩支要登場還有限制條件,超級麻煩

05-15 22:26

任孤行
地面真的比較多05-16 22:08
迪歐凱伊
以前台視下午 5:30在播的!!! 孤什麼時候來個六神合體阿XD

05-15 22:38

任孤行
六神合體 我好像沒看過05-16 22:09
黑乾瘦
超還念的...以前放學跟魔神英雄傳1.2部都是每集必看

05-15 23:22

任孤行
我看的可多呢XD05-16 22:10
左右
機械族 炎屬性 8星 攻擊力3000 防禦力1500 XD

05-16 00:41

任孤行
喔喔喔喔05-16 22:10
搞什麼喵啊
以前還有賣主角手上能射出魔法陣圓盤的玩具槍

05-16 00:42

任孤行
我有印象@@05-16 22:10
絕殺三罰球
喜美~~~~~

為了魔動王的模型 存了好久的零用錢啊
可是不知道放哪了

05-16 00:45

任孤行
我的邪動王都忘記買哪一個 -- 05-16 22:11
越後 ~MAX大変身
都忘了差不多了(OTZ

05-16 00:53

任孤行
也是05-16 22:11
神威
少了水動王的召換的工具 (圖)

05-16 00:54

任孤行
缺圖中= =05-16 22:11
愛情絕緣體
水王最漂亮~但是出場數最少[e27]

05-16 01:30

任孤行
水太少了05-16 22:11
漸漸消失的茉莉緹
這時後就要來個
登~~~龍~~~劍~~~~~~~

05-16 02:16

任孤行
跑錯棚啦05-16 22:11

那身裝扮
該說 燃燒吧!小宇宙!! !?
或者來個天馬流星拳

05-16 08:58

任孤行
你不是還有生命嗎?05-16 22:12
光速聖騎士
喜歡愛奴瑪的路過 記得她和夏曼有活到最後的樣子
大概五年前有重新看過 但又忘的差不多了..

05-16 09:00

任孤行
是的 別劇透XD05-16 22:12
DARREN
以現代的技術不推出闇之九邪神真的是不能彌補以前的童年債呀
話說邪動水王真的好醜

05-16 09:03

任孤行
可是我覺得很帥耶05-16 22:12
不想當藍想當狼的藍
還記得 3位主角的底座圖案能合在一起 畫出六芒星圖說[e16]

05-16 11:12

任孤行
最後的太陽之神05-16 22:11
漢堡軟糖
魔神英雄傳 三部曲都有看 話說英雄傳 漫畫 就畫得比較短 模棟王 也好看,小時候都有固定收看
還有重播 現在沒重播了

05-16 11:14

任孤行
現在都不會播啦
真的很可惜耶05-16 22:14
黑色情人節
任大好久沒發動畫文了,寫起來一定覺得很費心吧。
不過能介紹自己喜歡的作品,就算辛苦應該也是很快樂的!!
雖然沒有看過這部作品,但從字裡行間仍是可以感受到任大對該作的喜愛。
很讚的一篇文喔[e19]

05-16 11:26

任孤行
因為
要花很多時間啊 @Q@05-16 22:15
ℒ檸檬香魚ℳ
多瑪莎拉姆~

05-16 12:42

任孤行
05-16 22:16

疑,這我有印象欸!

05-16 14:06

任孤行
竟然05-16 22:16
車老大
我都叫他們內褲王,招換的時候是一件三角褲飛出來

05-16 14:50

任孤行
笑了XD05-16 22:18
久夜長月
小時候 幼稚園和國小放學一定要看的..
當時首華和中都在...只有要播魔動王每集都看..
當時很喜歡火魔動...(尤其它拔出熔炎皇之劍那畫面...
還有一刀両断、エルディカイザー(砍下去那句..

05-16 14:57

任孤行
中都
我最愛的動畫台05-16 22:18
一劍封邪兵燹
這一部動畫我以前長看還真的是很好看我記得好像是中配的這一部動畫我也有去買來看.

05-16 16:45

任孤行
中配真的不錯05-16 22:19
鮎川樹
大無敵~~主角台灣翻譯叫安安~流芳百世直至現今[e16]

05-16 17:35

任孤行
安安你好05-16 22:17
終極之風
天阿...超懷念的...小時候的回憶

05-16 17:43

任孤行
我也是05-16 22:17
雲瀟灑
超懷念的動畫

可惜少介紹到太陽王

當時看到覺得超帥的

全身金黃色配上大大的白披風

整個超帥氣的

魔動王跟魔神英雄傳是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畫

很感謝大大的介紹

讓我短暫重回以前的時光^^

05-16 20:23

任孤行
太陽王登場我算一下 不到十分鐘XDDD05-16 22:17
華仔+光一
我覺得巴哈對於至頂的這件事很隨便(GNN新聞那條得對我來說才算至頂)

有些超精簡的文章居然可以至頂

何謂精簡就是打幾行字.截圖一到2張就就可至頂.我只能說巴哈團隊怪怪的

我要強調的事.我是對事不是對人

有問題的是巴哈團隊.不是超精簡的文章(我在猜大概內容是第一手所以才可至頂)

你們也是絕對辛苦.如有得罪多包涵

我覺得要至頂應該要有你一半的水準才行

你已經不是達人.是神人

以後至頂那邊.應該要神人才可在那條系列出現

05-16 23:23

任孤行
感謝啦
你說的太過了 哈
只是喜歡所寫05-21 16:23
愛情絕緣體
現在想想陪伴著我的國中下課時光阿[e36]

05-17 00:20

任孤行
下課!05-21 16:23
糖份多寡
這部大概是讓我對善惡二元論有了矛盾的開始
設定雖然是光暗二元論
比方說九大邪神內藏太陽之刃的力量
也就是說主角其實一路上也跟正義之力作戰(含獲得經驗值)
夏曼也不完全是個壞人
總帥阿古拉曼德是被洗腦的

05-17 03:09

任孤行
善中有惡
惡中有善05-21 16:23
氣泡小嵐
雖然不是我的童年
但也算是耳熟能詳的一部作品

05-17 22:28

任孤行
年輕人~05-21 16:23
諾兒
回憶20年前
放學都在等這 魔動王 魔神英雄傳.....
還有那魔動王的鬥片

05-18 09:15

任孤行
還有一堆好多的動畫05-21 16:23
春日巨眼騎士
這真的是小時候的經典回憶之一,我最喜歡的是拉比,之前去日本還買了水王的公仔,感謝您這麼詳盡的分享!

05-18 17:49

任孤行
我比較喜歡邪動王XD05-21 16:23
瞇眼喵太郎
在那個時期我是孫達路派的
不過喵凍王偶而還有看 ^^|||

05-18 18:56

任孤行
我也比較喜歡魔神英雄傳05-21 16:24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原來中文配音不是本來就很ㄅㄐ

05-19 20:08

任孤行
@@05-21 16:24
TOY
寫的太好了大大,最記得小時候每天下課最期待打開電視看這個還有我最愛的魔神英雄傳,我們都是同好。

05-20 09:04

任孤行
你好 我也是05-21 16:24
披著狼皮的羊
大大.....召喚機似乎少了陀螺......只看到槍跟弓!!!!
話說這動畫真的是小時候必看動畫之一~~~~懷念以前機器人動畫完全妹搖晃奶露內褲的戲碼哈哈~

05-21 06:32

任孤行
缺圖了QQ05-21 16:24
愛情絕緣體
衝阿~回家打開電視機轉到台視[e22]

05-21 23:56

止水
開頭動畫的蝸牛速度太不可學,看一次笑一次

05-22 18:25

Nic
個人還是喜歡魔神英雄傳
感覺較歡樂輕鬆
而魔動王劇情感覺上就較嚴肅許多
但兩部Sunrise的動畫都是經典
80-90年代的動畫比一些不知所云的動畫好看太多了
童年的回憶

05-23 13:49

聰聰聰向前衝
我的童年動畫之一!
雖然以集數來說還是魔神英雄傳系列比較多XD

06-12 20:48

至尊超肥仔
我超喜歡邪動王,邪動王可以三段變形,反觀正派的魔動王只有機器人跟臉型態!

拿布的手下都是矮胖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用泥土做出來的關係XD

07-11 19:02

霧辰志義
因為變形合體都是最多只花到5秒啊

09-21 23:07

風流無名
想當初有好幾部機器人動畫我其實現在回想都搞不懂,但當初幼稚園的自己都超愛看。每天早上忘記是八點還幾點就爬到我爸的房間把我爸的眼睛撐開來叫他上班然後房間留給我看卡通XD
還有幾部像是主角是胖船長會變成帥船長,每個角色經過一次變身都會變帥的卡通。
以及主角是一群美少男,會變身成很帥的鎧甲戰士,只是變身時衣服就會破掉所以常常有女主角抱著一疊衣服在每集片尾衝過去給裸體但模名其妙姿勢站得很唯美的眾男角XDDDDDDD
幹~超多回憶的,但都想不起來名稱,想回味又沒片源,而且當時的箱型電視我看的超爽,很難想像現在看到圖片就覺得畫質好差= =

01-24 0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4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墨狂!等待了兩千年、你甘... 後一篇:把一切都噬咬殆盡的螞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