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全然自私的選擇(上)

作者:羽月│2015-05-15 15:33:50│巴幣:12│人氣:92






「咕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

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

海量的貓咪歡笑聲與一聲少女的慘叫聲一同從往天台的樓梯處,由上而下衝了下來……

碰碰碰碰碰碰碰!

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咪──

「啊啊啊啊啊啊啊───」

洛瑿璟人生中第一次搭乘了如此可怕的雲霄飛車,頭下腳上的從不知道幾層樓高的樓梯上一路給不平穩的貓海沖下來,期間撞了不知道多少牆壁然後又被繼續沖流下去。

她狠狠的體驗了一把在湍急河流之上的小樹枝的感覺,那種刺激感讓已經被沖到樓梯底層且已經停下的洛瑿璟還心有餘悸地躺在地上看著天花板,無法完全脫離剛才那一瞬的刺激。

………

已經回到一樓走廊的洛瑿璟還有些頭昏眼花,免強坐起身子後發覺自己的背與頭這時才傳出陣陣痛楚,她默默地抱頭忍耐著疼痛等著暈眩噁心感散去。

純白的鹿角精靈在此時悄然飄出,再度在主人身邊製造出暴風旋風,守護其不被亞莎所投下的白霧所害。

森之狂風精靈絲碧湮,坐在主人身邊望著白霧,有些許困惑的歪了歪頭,這霧似乎比一開始她與主人一同進來時薄了一些……

應該是她的錯覺吧。

過了幾分鐘,樓上傳來人走下來的聲響,洛瑿璟也跟著調適好了自己的身體,站起身後隨意地將書包拉好,重新將她的蘑菇關好,拿起長槍往訓練場走去。

不過此刻她完全沒注意到,其實她走錯方向了,她往學校大門走去了……

『要解決毒霧了嘛?我可以吹走喔?』絲碧湮趕忙飛至主人肩上蹭蹭洛瑿璟問道。

「吹走的話會造成森林大浩劫的。」洛瑿璟有些頭痛的回答道,不耐煩地搔搔頭,伸手抹了一把自己的臉。

她現在也沒多少心情去思考不久前在天台發生的事情,太多疑問了,讓她很難下決定,總之……先做她現在該做的事情吧。

『讓沫伊稀釋?』

「扔到哪一樣是個問題,唉……

………

「先……嗯,出去再說吧。」

破開白霧,洛瑿璟本來想說走到訓練場中間觀察一下再說,不過當她看見了學院大門,她就決定改口說出去了。

她絕對不想承認是自己走錯方向,儘管有那麼多前提在,但在自己學校裏頭走錯路還是挺丟臉的。

乓!

一聲清脆的聲響高飛而過,洛瑿璟再聽見聲響的瞬間就警戒起來,銀槍夾帶著強烈的殺氣破霧而出,幾乎是在聲響飛過她身旁時就將銀槍刺到霧外人影的頸邊。

她沒看見一抹紅飛過去撿那飛過她身旁的東西,而那紅可是她眼熟到不行的生物。

但在旋風將白霧驅散後,洛瑿璟一看清面前之人,那肅殺的漠然神情一愣……

「逆瞳?」

話音落下的同時,她也收回差一點取走面前人性命的銀槍,訝異地看著面前被她嚇得僵直的人。

……還好沒傷到……

洛瑿璟在心裡苦笑著,要是她在逆瞳脖子上劃出一道紅痕,她大概會後悔的想去跳樓吧……

......妳沒事啊?」

逆瞳整張臉明顯給洛瑿璟這一剎嚇得雪白,過了幾秒後才擠出這樣一句關心的話語,讓洛瑿璟瞬間不自在起來。

一種莫須有的奇異感覺,洛瑿璟也說不出這是甚麼感覺,但卻成功讓她很不自在。

......沒事。」洛瑿璟有一瞬間不知道該用甚麼表情面對逆瞳,但最後還是歪頭露出溫柔的微笑看著對方。

「抱歉嚇壞你了。」她不好意思的搔搔臉,身邊依然捲著旋風,絲碧湮用有一點羞澀的表情從主人脖子旁邊探出來,靦腆地對著逆瞳笑了笑,那對絨毛白鹿耳動了動,看起來像是在打招呼。

「沒、沒事就好......

逆瞳呼出一口氣,平靜自己的心情後,對著絲碧湮扯出一個微笑回以招呼,而她身邊的兩隻精靈也跟著向絲碧湮揮揮手打招呼。

「這霧的味道......不太妙,莫非是毒?」逆瞳一邊說著一邊靠近了洛瑿璟身邊。

「嗯。」這一舉動讓她洛瑿璟看不自在了,看著逆瞳靠近,她扯扯嘴角乾脆直接站到她身邊,然後讓絲碧湮的旋風同時守護住兩人,包含逆瞳身旁的三原色,分別是金耀的光元素精靈──于璿、湛藍的水元素精靈──迦湮和紅色克洛托,露水蝙蝠──鴻福。

「別隨便進去,現在幾乎整個學院都是,我正在想辦法解決。」洛瑿璟呼出一口氣,略略嚴肅的說著,望向白霧的琥珀色眼裡閃過幾不可察的怒意。

逆瞳聽候點點頭,似乎在同樣在思考著,接著伸手接過鴻福撿回來的藥瓶,就是她剛剛踢飛的那一樣東西,嗅了一下──

「跟霧的味道一樣......

她略帶驚訝且凝重地說著,而洛瑿璟只是哼了聲點點頭肯定,她一看見那藥瓶,就已經知道裡面是甚麼了。

畢竟洛瑿璟不久前目睹了一切。

「妳......是不是已經知道了什麼?」逆瞳狐疑的看向洛瑿璟,對於她的反應有些許訝異。

洛瑿璟點點頭,「知道一點。」她沒甚麼好隱瞞的說著,然後繼續將視線放置到白霧上,

「看到有人投毒在這邊,但我沒看清是誰,那人就走了。」

她試圖說得不清不楚,雅克老師已經傷了逆瞳一次,她不想讓亞莎老師的事情在逆瞳身上重演。

洛瑿璟此刻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做,她望著白霧絞盡腦汁想著如何解決,卻忽略了正常人在這麼長時間奔波、戰鬥都沒休息過,精神與身體上的疲憊交加其實已經讓她難以在轉動腦袋思考了。

絲碧湮的風魔力並不是來自精靈本身,抽的還是洛瑿璟的魔力,也就是精神力,只是一連串的事件早已讓洛瑿璟忽略了這一切,沒注意到自己在燃燒自己的生命。

......不對。」逆瞳聽後立刻覺出其中的問題來,握緊洛瑿璟的手臂強調著,

「以妳的個性,根本應該會追上去問是何方神聖吧,就跟妳剛才把武器對著我一樣..... 還有,為什麼妳從剛剛開始就沒再看著我的眼睛?」

逆瞳質疑著身旁的友人,此刻的人讓她陌生。

聽見這話的洛瑿璟,臉上浮現古怪的表情,那是種驚與無奈共融的微妙表情,她瞇起眼強迫自己維持面上的正常,轉過頭微笑著看著逆瞳:

「因為我正在思考一點事情。」她凝視著逆瞳的眼睛微笑道,收不起的狂傲藏於那雙琥珀之中。

洛瑿璟終究是不成熟的孩子,她的眼睛道盡了一切,所以她最後很乾脆地坦承了…….

「而我確實隱瞞了一些事情。」

她在心裡苦笑,不想說,但明顯情況上不允許她不說了……

這一刻,洛瑿璟也沒想過,自己的自負是否太過自私了些,她只想著如何讓這人能離這些莫名其妙的陰謀和各種道不明的真相遠離一些。

卻忽略了,當她們都曾身為艾爾帕卡學院的學生時,就已經無法避免這一切了。


特別感謝同學:

伊祁青歲的椿逆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5 0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