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自己看電影~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作者:西瓜XD│2015-05-14 23:31:34│巴幣:2│人氣:532
話說春節期間,西瓜待在家裡悶都快悶死了,結果看到正在演金牌特務,這在IGN的評比上有著8分的高分,結合英國紳士、特務與精彩動作表現的作品,身為老龐德影迷的西瓜說什麼都不想錯過,於是就趕緊買了票去戲院去看看~~  
  
嗄?你說為啥現在才PO?因為西瓜最近才想到新的寫作方法,所以想把這部作品的文,用新的方法寫寫看!
 

   
 
先說西瓜很愛的點:  
 
1.動作精湛,刺激熱血(+++):這是西瓜最喜歡的點,整部作品中充滿了精湛的動作表現,看的出來導演在這方面費盡苦心。這種”特務不僅帥,功夫還很厲害”的感覺,似乎與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007系列有些類似,但西瓜覺得本作比起007,可說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本作的動作表現不管是節奏、技巧、使用道具甚至鏡頭運鏡,都讓人感到熱血刺激,喜歡動作片的朋友一定不容錯過!  

(精彩的動作表現)
 
2.節奏明快,卻不馬虎(+++):本作的劇情步調,比起近幾部007系列來的快了許多,沒有刻意用”長時間的風景畫面”或”長時間的角色特寫”等方法來表現情節,但儘管步調明快,本作在故事的描述上依然很到位,例如老梗的壞人招募主角加入的橋段,本作並沒有冗長的發言與”前情提要”,而是直接帶出重點且強而有力的表面其目的,讓人感覺緊張卻不拖泥帶水,西瓜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表現。  
 
3.英國紳士風格,龐德式帥勁(+++):這部作品中的特務風格,幾乎可以說是從老式007電影取材過來的,氣質帥氣、西裝筆挺、溫文儒雅但也同時身懷致命絕技,談吐之間也引經據典,就是罵人也不帶髒字,而是用隱喻、雙關的方式來表達,比起美式風格,這種英國紳士風格也讓本作更具特色。
 

(儀態、談吐都是紳士)   
 
4.劇情諷刺有新意(+++):本作不像其他作品一樣,在千鈞一髮之際才拯救世界的老梗,連劇情中許多地方都提出了對這種"壞人話太多,主角總能贏"的吐槽,非常諷刺,卻也因此多了點寫實,在某些地方也因此多了點趣味。  
 
5.紳士風格科技玩具(+++):這點西瓜一樣覺得是向老式龐德作品致敬,既然是特務片,當然要有些道具,而本作的道具都精心設計成一位紳士平常攜帶在身上也不會奇怪的東西,例如鋼筆是毒藥、打火機是手榴彈、粗框眼鏡是攝影機和竊聽器、西裝可以防彈和本作經典的多功能裝備-雨傘,每一樣東西搭配在一位紳士的身上都非常得宜不突兀,雖然科技玩具總是有點天馬行空、不切實際,但是本作使用這樣的方式搭配,也讓本作的道具多了幾分真實性,西瓜個人非常喜歡。
  

(各種看似普通卻不可思議的玩具)   
  
6.壞人好讚(+++):除了帥氣特務外,本作的壞人是由山謬傑克森演出的億萬富豪范倫坦,而"神盾局長"果然不愧是影帝,演什麼像什麼,本作的壞蛋一整個充滿美式的街頭風格,講話還有著特殊的怪口音,西瓜一開始看預告的時候對這個角色一直都沒什麼好感,但在看了正片之後,對這個擁有億萬財產、個性古怪且對世界有新見解的反派,與一版正經、形式傳統的紳士特務形成強烈對比,而山謬傑克森精湛的演技更讓這個角色變得更有魅力,西瓜個人也很愛這個角色。  

(與紳士風格完全相反的反派)   
  
7.刀鋒女(++):由蘇菲亞·波提拉飾演的葛希兒,是范倫坦的秘書兼保鏢,論武功也是反派這裡的第一把交椅,特殊的義肢配上高超的技巧,讓西瓜從預告片就在注意到這個角色,而作品中這個角色的表現不僅止於殺手的高超技巧,還有跟山謬傑克森的各種有趣的互動,基本上就是吐槽山謬傑克森的人,雖然還是對他還是為命是從,但是總是會有些有趣的小抱怨,這樣的互動不僅有趣更讓人能理解兩人的個性,算是本作很奇特的存在。
  

(超級搶眼的刀鋒女!!)   
  
8.煙火秀(++++):雖然已經過很久了,但是因為還是有沒有觀賞過的朋友,所以這邊還是不破梗,但是必須說本作再演出這一段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拍手叫好,看過的就知道為什麼,至於沒看過的,西瓜推薦您好好的欣賞這場"煙火秀"。  
  
再說說小挑剔:  
  
1.小地方不合理(-):任何劇本一定會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例如哈利的死,再重看了幾次之後,西瓜發現依照他的訓練,敵人根本不可能那麼容易把他除掉,然後反派要啟動衛星傳輸,應該不會需要全部的衛星都在定位才行,如果只是要傳輸訊號,應該只要個位數個衛星就可以了,更何況現在的各種基地台如此密集,應該只要使用地面訊號就好,何苦去用衛星呢?  
  
2.結局略下流(--):這個部分似乎也是向007系列裡其3秒上床的功夫致敬,而本作讓根本是陌生人的男主角與人質公主直接發生關係,或許西瓜的觀念比較傳統,但這樣的安排西瓜並不是很喜歡。
 

(這個安排很突兀...)   
  
3.主角成長太快(-):電影步調快的另一個效應,本作在主角訓練期間,是有提到主角提升能力沒錯,但到了實際戰場時,還是會讓人覺得主角成長的也太誇張,一整個就不像第一次出任務的菜鳥特務,且描寫訓練的過程,也對武術訓練、兵器訓練等僅以一兩句話帶過,讓人對主角的成長有些摸不著頭緒。  
  
4.特務真的秘密嗎?(-):本作中反派開頭時想查出自己是被誰襲擊與追查,但卻一直沒有線索,連取得的金士曼特務屍體也都沒有任何蛛絲馬跡,但在後期卻突然被整個滲透,讓西瓜覺得這個組織的保密能力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且對於在訓練期間被淘汰的人,似乎也沒做好管制,使得主角才一下子就暴露身份,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看到這裡反派大概已經摸清楚所有底細了...)   
  
總結:本作是近期西瓜最喜歡的特務電影,雖然部分元素與007類似,但其精彩的動作場面、輕快幽默的情節與紳士風格的特務,都讓本作成為西瓜心中超越近期所有007系列的作品。時間到了現在,本作的DVD和iTunes 下載也快開放了,這裡推薦喜歡007、特務片和動作片的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這部作品!
 

   
 
西瓜評:9(10分滿分) 精彩的動作場面、輕快幽默的情節與紳士風格的特務,喜歡特務作品的朋友不容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682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牌特務|影評|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2005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西瓜玩3C~ SONY... 後一篇:~西瓜打電動~ 秘境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