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希望末路(上)

作者:羽月│2015-05-14 22:21:53│巴幣:16│人氣:93





風聲颯颯,大聲渢渢。
 
洛瑿璟耳旁充斥著風暴四起的聲響,白茫的死神之霧被她身旁的暴風高高捲起,吹離她的身邊。
 
她緩步走在無人煙的艾爾帕卡學院主樓之中,這兒還未完全瀰漫噬人的純白之霧,視線尚清晰,但依然無法令她放下戒心。
 
洛瑿璟走在無人的走廊上,身旁風聲蕭蕭,蓋過她孤寂的腳步聲,身邊那操著狂風的純白精靈,額上生著一對壯麗的鹿角,絨毛小耳一顫一顫地抖動著,似在傾聽此刻學院的寂寥。
 
幾周前,這兒還充滿學子們歡笑的言語,還充斥著學生們拿著任務單討論著的竊語。
 
不時有著清脆的高跟鞋聲,夾帶著溫柔的氣息從不遠處的醫護室中走出,金髮高挑的溫柔教師微笑著巡邏著,溫柔地催促著學生們提早回家。
 
但這一切都在昨日消逝了,此刻的艾爾帕卡,只剩下寂寥與無盡的黑暗。
 
「……」洛瑿璟沉默著走在過往亞莎老師經常走過的走廊上,望著還貼著過去未撕下的公告的布告欄,看著她與其他人的過去,想著自己的未來。
 
她的將來將何去何從?
 
她人生的路該如何走下去?
 
洛瑿璟不知道,她望著過去,看不見自己的未來,也想不到。
 
傲視天下的雷之暴君,依舊年輕,依舊迷惘。
 
她只是用著狂傲的性子在打壓自己內心深處的不確定和迷離,武裝著自身,強迫自己面對這現實殘酷的世界。
 
突然一聲尖銳的龍吟聲,打破此刻的寂靜,打斷了洛瑿璟的思緒。
 
洛瑿璟心裡一突,這一聲龍吼與幾小時前的悲鳴聲何其相似,是那日封鎖學院,大吼著趕他們離開的龍王之聲。
 
她仔細聆聽,發覺這一吼聲來自她的上頭──
 
天臺!
 
洛瑿璟從未去過的學院小角落,是翹課學生和情侶約會的好地方,雖然是公開的,一點也不隱密。
 
踏著狂風,洛瑿璟不再對此地留念,她用著最快的速度衝上天台,推開未閉鎖的大門。
 
進入眼簾的,是殘破的巨龍,斜倒在天台上。
 
昨日才威風凜凜地與幾乎全校學生大戰的雅克‧藍爾德,此刻如同破布娃娃一般躺在天台旁,腰腹有著深可見骨的破口,血肉模糊間,帶出絲絲晦暗的惡毒,絕望的毒素不斷的啃蝕著巨龍的生命,宛如詛咒。
 
鮮血的腥臭味飄散於空氣中,為學院絕望的命運上增添了一筆名為悲慘的花。
 
接著在她之後,一名有著短紅髮的少女和一名綠髮雙馬尾少女也跟著來到了天台。
 
紅頭髮的是菲娜,一個做事總是相當用力認真的同學,而她也如洛瑿璟所預料般,一看清倒在地上的人後就快步上前予以治療。
 
而那綠雙馬尾女孩,洛瑿璟還是第一次在學院裡頭遇見她,不知道哪位,暫時簡稱為綠雙馬尾吧。
 
「這……洛瑿璟、雨音、菲娜……妳們……怎麼找到這的!?」
 
雅克老師一見到她們三個女同學,面上露出的表情相當微妙,就好比將憂慮與喜悅夾雜融合出的奇妙不相容面容。
 
「......老師的龍吟聲。」洛瑿璟瞇眼,嗅著空氣中的鮮血腥臭味,面無表情,靠得老師更近了一些,「我聽到了。」她輕聲道。
 
原來那位綠雙馬尾的名字叫做雨音啊……
 
看對談方面,似乎是個可愛的女孩。
 
「是嗎…………我連我做了什麼都不清楚了。這段時間我真是太狼狽了……咕!」曾經狂傲的巨龍墜落,痛苦的嘶鳴,望著他的學生們面容苦痛,傷勢似乎在菲娜的治療下擴大了……
 
接著那痛苦的面容,換成了當時給予洛瑿璟認可時的那份笑容,溫暖真切。
 
「洛瑿璟同學、雨音同學、菲娜同學,老師謝謝由衷你們───」
 
「但不要管我。快離開這裡,趕快告訴學園裡的學生們,不要追亞莎老師!」
 
雅克老師到此時此刻,心裡還是緊繫著學生們,這讓洛瑿璟心暖,但她卻不可能如此聽話。
 
畢竟,僅靠她們三個女生說出的話,何來份量之有?
 
光是她,第一個就不會理會了。
 
所以洛瑿璟對此話予以拒絕,而另外兩位同學亦是如此。
 
接著就是一陣爭論,基本上洛瑿璟話難得稀少,而菲娜則依然用力賣力認真的在說著,甚至跟那位雨音同學討論著該如何拯救老師。
 
那位初次見面的雨音同學,雖然人可愛,但意外的聒噪呢……
 
洛瑿璟淡然的看著兩人努力想拯救老師,就她一個人甚麼也無法做,不過也很正常,她本來就救不了任何人。
 
「不好意思,打擾妳們敘舊。」
 
一冷咧的嗓音從幾人身後傳來。
 
「原來你躲在這呀,藍爾德王子。」
 
暗影壟罩住的黑影,低望著受創的雅克老師微笑。
 
「喔…………這不是洛瑿璟?雨音同學還有菲娜嗎,我認識妳們,凶狠的娘子軍。」
 
黑影的話語帶了些許諷刺,但似乎言詞中,反倒是稱讚。
 
洛瑿璟對此不予置評,在聲響出現在她身後的那一刻,她就已然轉身持槍警戒著這團莫名的黑影。
 
「怎麼,糾團來取藍爾德王子人頭嗎?」
 
慘然的諷刺,很成功地激起了身旁的兩名少女,聽著她們辯駁,洛瑿璟也收了武器跟著搖頭。
 
爭論到最後,是雅克老師激動地與其辯駁,黑影口口諷刺的言語,確實動搖了洛瑿璟的內心。
 
她早已不相信任何人了,只相信目前的真相。
 
所以她回身,想問雅克事實的真相。
 
「可知道你們的副院長大人,雅克‧W‧藍爾德是聯軍的敵人嗎?」黑影平靜的道出過去讓人覺得可怕的事實。
 
「想清楚你們的所做所為,不要令阿斯嘉特蒙羞。」
 
但黑影道出的真相卻讓洛瑿璟嗤之以鼻,過去式,已不足一提,這對她這平民百姓來說不重要,或說,這對現在不重要。
 
「喔,這樣。」洛瑿璟點點頭,然後把槍持起面對著黑影,「如果只是這樣,那並不重要。」她一點也不在乎的說著,「他現在是艾爾帕卡的老師。」
 
「願意教導我們,告訴我們一些事情,那樣就夠了。」洛瑿璟沒興趣那些其他,世界大戰已經結束了,去討伐已經歸正的人完全沒意義。
 
「───無知,洛瑿璟!你當真明白這位藍爾德王子的『希望』嗎?」
 
黑影一臉不以為然的說著,看著洛瑿璟,明顯的不贊同。
 
「他想將你們艾爾帕卡培育成,一個不屬於任何勢力的戰力……不屬於世界,也不屬於阿斯嘉特的中立仲裁機關。」
 
「你們想替他實現那天真的夢嗎?」
 
黑影語氣挑然地說著,環視了在場的三位艾爾帕卡學院的同學,對雅克的夢想嗤之以鼻。
 
「那樣天真的夢很好啊,因為,每個人都有每人的自由和意志,不存在所謂的勢力…我們為什麼而戰,只是因為我們重視的羈絆而已。」菲娜認真的回答道,說著她內心的答案。
 
「應該……可以?」可愛的雨音同學歪了歪頭,給了個模稜兩可的回答,恐怕她也不確定吧?
 
「錯了,我只實現我自己的夢,我不屬於任何人。」洛瑿璟伸出食指搖了搖,一邊搖頭一邊否認。
 
或許雅克的話在洛瑿璟身上真的有了結果,讓她特異獨行,又或許……
 
她只是單純的任性而已?
 

特別感謝同學:

霜飛羽的菲娜

碧牙的雨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6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5 0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