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人生的分岔路(下)

作者:羽月│2015-05-14 19:15:45│巴幣:12│人氣:86








清晨黎明,一天的第一道曙光穿梭照耀整個世界,但卻無法照耀,此時此刻森林之中,一金一黑的兩個人影。
 
亞莎‧薇奧拉依舊面帶過去在教授艾爾帕卡學生們時的那份溫柔與溫和,笑容如融化早春的雪般溫暖。
 
而她面前的學生則面露冷峻的,一雙琥珀色的眼眸中不再有著過往的敬畏尊重,有的只是冷漠和一絲看不清的憤怒。
 
「洛瑿璟同學,老師看見你現在的樣子,真有點訝異啊……」
 
亞莎眨了眨她那一雙好似琉璃般漂亮的紫眼,如耳的白絨羽順著微風晃動著,看著不帶一絲笑容的洛瑿璟,露出溫柔甜美的笑容。
 
她確實很訝異,對於這個她近距離接觸過不少次的學生,第一次見面時那付侷促靦腆樣,當時的好學不自信,讓她難以相信現在正在她眼前的孩子,就是當時那個笑容靦腆,給一隻艾爾帕卡踹肚子蓋上可愛黑紫印章的少女。
 
『希望嘛……』
 
亞莎的內心不自覺地浮現這句話。
 
『艾爾帕卡培育的是希望。』
 
在她成為艾爾帕卡學院的老師時,就已經聽著這話聽得熟爛,這讓她不帶真情的溫柔微笑,唇角拉的更高了些。
 
一種,諷刺感。
 
「不想受傷,就最好不要跟上來哦。」
 
亞莎溫柔的笑著,伸出如玉般的纖指指了指正濃霧瀰漫的學院,這陣陣輕柔撫過兩人臉龐的微風,正好將那純白的斷頭台吹向學院。
 
「拯救你的學園或許更重要?」
 
亞莎看著洛瑿璟的雙眼充滿溫和與溫柔,一如過往的她,完全不像是準備一刀砍下艾爾帕卡學院全體學生腦袋的劊子手,其氣質,依然是個醫者。
 
「……」洛瑿璟聽罷,轉過頭看了眼被濃濃純白大霧壟罩著的學院,再回過頭來,凝視著亞莎。
 
凝視著曾經溫柔的鼓勵她,治癒她在學院中受過所有傷,總是溫柔地看著她的老師。
 
『為什麼?』
 
洛瑿璟的內心有些動搖,她很想開口問著面前笑得一如往常,好似完全沒有變過的老師,想要知道一個答案。
 
但這一絲動搖很快就被她冷靜的壓下。
 
沒甚麼好知道為什麼不為什麼的了,事實上就是如此,亞莎老師變了…….
 
也或許根本就沒變,畢竟洛瑿璟從未試圖了解過她。
 
從未試圖了解過,亞莎‧薇奧拉這個人。
 
「醫者仁心,這是您的醫道嘛?」
 
洛瑿璟略帶嘲諷的用下巴指了下純白的瀰天大霧,琥珀色的眼裡滿是嘲笑的看著亞莎,亦如在嘲笑著過往愚蠢的自己。
 
醫者仁心?
 
狗屁。
 
「......我早已捨棄那些了喔~此刻,洛同學依然認為老師是為醫者?」
 
亞莎聽聞這話的一瞬,臉色一僵,但很快就調整回原本的自然,唇角掛著柔情似水的笑容回答道。
 
但她那眼神卻如同已然將隱藏在衣內的無數手術刀插入面前的學生之中,那樣的黑死與惡狠,或許只需要給她一瞬間,她就會如此作為了。
 
「有醫術即是醫生,仁慈救不暸任何人。」
 
洛瑿璟冷酷的迎上那雙絕望的紫眼,唇角楊起狂妄的笑容,如同駑雷的暴君一般,狂妄、狂傲的睥睨著絕望。
 
「這話,可是我從老師最後教導的那門課中理解的呢~」
 
洛瑿璟一臉嘲笑的看著此刻的亞莎,真虧畢維斯助教那堂課,讓她理解生命的質量的同時,也發現了若是救不了人,身為醫生是多麼可悲的事情。
 
一位仁慈但卻救不了人的醫生,和一位殘酷但卻可以拯救全世界人的醫生,哪個才會被病人當作醫生?
 
洛瑿璟此刻只覺得諷刺,對於過去天真的自己,和曾經一直相信著亞莎的自己,真是諷刺極了。
 
「......」亞莎不再微笑,瞇起那對紫瞳,雙手環胸望著此刻的洛瑿璟,那狂妄之姿和曾給她瞧見過?恐怕過去在校的老師們或是同學們也未曾看清過,這總是傻笑著的學生會有著如此大的反差。
 
她對於洛瑿璟的冷嘲熱諷毫無回應,她也清楚,此刻的自己已非醫者,何來反駁的理在?
 
『醫者需要一份仁心。』
 
這話是亞莎於學校開幕式時所說的話,也是她不斷強調的話語,此刻被狂妄的暴君踏碎於腳下。
 
『沒有醫術,何來醫?』
 
洛瑿璟質疑著這一點,並且用著狂傲的態度看著已非醫者的亞莎,對著她扔出這樣一句話。
 
無疑的,此刻的亞莎答不出來,她已捨棄那一切。
 
因此亞莎沉默,看著洛瑿璟,沉默。
 
「醫者仁心,但並不是所有會醫術的醫生都是如此,」
 
洛瑿璟扛起那帶電的銀槍,轉身面對艾爾帕卡,不再對亞莎用話語窮追猛打,她沒興趣,也沒那麼多時間,白霧越來越濃厚了……
 
狂雷緩緩止息,輕柔的微風在她身邊環繞,一純白、有著鹿角的純潔精靈飄忽在洛瑿璟身旁,看著面露冷峻的亞莎,微笑。
 
笑容如清風一般純潔純淨,好似拂開黑夜面紗的微風一般,讓人心靜心暖。
 
「再見,亞莎老師,您依然是我的老師,就算已然如此令人可憎。」
 
話音剛落,原本的森林清風漸漸話為狂暴的旋風,如龍卷一般圍繞在洛瑿璟身邊,捲起落葉,切開濃霧。
 
洛瑿璟讓風以她為暴風中心,將死神的純白巨鐮之霧,剔除在外圍,讓其無法靠近她,接著毫不猶豫地踏入純潔的無盡死亡之中,趁著這純白還未完全遮掩住視線之時,踏入其中。
 
她不想否認,過去亞莎面對她時的那些溫柔與教誨。
 
所以她仍尊稱對方為師,儘管現今的亞莎老師令人厭憎,洛瑿璟依然無法改變過去,她曾經喜歡過,甚至已人家為目標的事實。
 
『再見,亞莎老師。』
 
狂風中吹出這樣一段真心的話語,以一個畢業生的姿態與角度,洛瑿璟要從亞莎身邊畢業了,帶著她所給予的一切。
 
「……」亞莎冷眼看著過去學生走入白霧之中的方向,那狂風吹來的訊息吹入了她的耳內,卻未達到心中。
 
她早已捨棄艾爾帕卡了,捨棄了一切。
 
過去的學生向她告別,已無法讓她在有甚麼感觸,心理無波瀾。
 
「……拖太多時間了,柯頓還在等我。」
 
亞莎抬眼望了一下黎明的藍空,接著毫不猶豫地轉身,邁出腳步快速地的奔跑起來,但走不過幾步,她突然停下身子,回過頭看向艾爾帕卡的方向……
 
「再見,洛同學。」
 
輕如羽毛般的話語被她扔在原地,而亞莎‧薇奧拉,絕望的黑死蝶,已展翅撲撒著死亡的蝶粉往她心之所望處離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6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