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式和沙藍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5-05-14 18:23:02 | 巴幣 4 | 人氣 209

模式Pattern是和莎蘭簽約的精靈,屬於謊靈。


謊靈的形象是一團對稱的扭曲符號,隨時都在變化。
在物質界的模式會延著物體的2D表面移動,偶爾變成立體的線條。
在精神界的模式有著高大的男性人類外觀,但頭部是一團飄動的符號。

謊靈都對謊言很著迷,如同西兒(榮耀靈)被榮譽心吸引一樣,但謊靈不喜歡其他意識體稱他們謊靈。

模式對於從真相衍生的的謊言特別感興趣,像是比喻、阿諛、圖畫等等。

所有精靈的簽約都是以說出不朽之言開始,生先於死、力先於弱、旅程先於終點。
這會建立初步的連結,在這之後說出不朽之言的剩餘部分會加強連結。
但和謊靈沒有其他不朽之言,加強連結的方法是提供關於自己的真相,真相越私人越隱密,連結就越強。

莎蘭的第一個真相是:我很害怕。
第二個真相是:我殺了我父親。

在說出這之後,模式的連結終於強大到能讓他進入物質界,再也不是莎藍只能在幻想中看到的東西,而是能影響物質界的實體。

初登場時模式的思維等級很低,但隨著時間進展,他的認知能陸逐漸擴展,最後甚至能破解複雜的密碼、開鎖、跟蹤、監聽等等,比只會賣萌的西兒有用多了。


沙藍坐在房間裡讀書,在紙上畫出了她經常在幻想中看到的奇怪符號。
然後轉身去做其他事,在眼角餘光中,她喵到她畫的符號轉變了,從紙上跑走跑到桌上。
她把注意力轉回紙上,符號看起來和她之前畫的沒兩樣。
她再度轉身,符號又跑掉了,這次她馬上把眼光轉回紙上,符號被"抓到"之後馬上在她眼前淡出消失。

這是莎蘭第一次在物質界見到模式,沙藍覺得奇怪就和佳斯那討論,嘉絲那解釋了一番後,告訴莎蘭這是種精靈,它會讓你擁有控制光和進出精神界的能力。
由於精神界很危險,佳斯那本身的精靈能力又和莎蘭不同,沒辦法教她怎麼控制光。
佳斯那命令莎蘭不准嘗試使用能力,而是寫日記紀錄下她和精靈互動的過程,這樣能促進連結形成。



模式:食物   他的聲音聽起來有種模糊振動的感覺。
莎蘭:對,我們吃食物
模式:吃   你......讓它成為你
莎蘭:沒錯
模式滴了下去,碰到木頭後轉變成木頭上的紋理,他接觸到不同物質時會順應成為物質的一部分。然後又跑過了地板,爬上桌子進到水果碗中,變成水果上的花紋,在一顆顆水果間移動。


模式:駭人!
莎蘭:駭人?!
模式:毀滅!
莎蘭:三小? 不 這是我們生存的方法 所有東西都得吃才能生存
模式:吃東西是駭人的毀滅!

莎蘭把他和模式的對話寫在紙上,紀錄下來。模式失去了對水果的興趣,改爬到紙上。

模式:甚麼這個?
莎蘭:為了要記住
模式:記住   他說,用著新學到的字
莎蘭:記住的意思是...... 該死 她要怎麼解釋記憶的概念?
它的意思是知道你之前做過甚麼,在其它時間,或許幾天前。

模式:記憶。  我.....不能記憶
莎蘭:你記得的第一件事是甚麼?
模式:第一。 跟妳
莎蘭:在船上?
模式:不。 綠食物。沒被吃。
莎蘭:植物嗎?
模式:對,很多植物

莎蘭想起來了....在她小時候,在她父親的花園裡,她.......
地板變成了和花園一樣的草地。
她拒絕回想這段記憶,驚恐的驅散意象,

以上是第四章的內容,模式還不太能掌握人類的觀念。

接下來就是海難,莎蘭飄到海島上,很幸運的她不需要威爾森。
莎蘭想要生火,卻生不起來,異想天開想用魂術生火。




莎蘭:我們就這樣幹吧! 魂術生火!
模式:恩....... 聲音聽起來很焦慮 "危險"
莎蘭:為什麼會危險?
模式:在這裡是陸地,在那裏是海。
莎蘭像個白癡一樣的杵在哪裡,努力想搞懂模式的意思。
上次她在船上使用魂術,她在精神界掉到一個由黑耀岩構成的平原。
但是在卡布蘭絲(陸地),她掉到一個玻璃珠構成的海洋。

模式的意思應該是指,物質和精神界的地理型態不一定相同。這座小島在物質界是陸地,但是在精神界是玻璃海,如果她在這裡用魂術,就會掉進玻璃海,很危險。


莎蘭:我們該怎麼辦?
模式:慢慢來

安全進到精神界後,莎蘭找到了代表樹枝的玻璃珠。
莎蘭:拜託,我需要妳變成火
模式發出一陣怪聲後,把樹枝的回答翻譯成人類語言:
我是樹枝
莎蘭:你可以是火阿
模式:我是樹枝 聲音聽起來滿足
樹枝的認知能力不太好,莎蘭早有所預料,但沒想到這麼頑固。
莎蘭:你為什麼不考慮變成火看看呢?
模式:我是樹枝
莎蘭:想想看,變成火很好玩的!
模式:我是樹枝
最後莎蘭的颶光用完了,模式覺得太危險強制把莎蘭拉回物質界,樹枝還是不肯變成火。


在更後面的章結,模式的心智能力變得非常完整。

莎蘭指著地圖說:看!這有個模式。
模式:恩.......... 會在山脈之間,在ㄏ 黑山脈和ㄨ 無主丘嶺之間
莎蘭:不是那種模式,用點想像力。那張地圖過時了,阿拉時就在這裡,在平原的正中央
模式:那不是地圖上寫的意思。
莎蘭:插不多了
模式:那不是個模式。你們人類根本不懂模式。現在,妳不睡覺。已經第二個月亮了, 之前每個晚上,妳都在第二個月亮升起時睡覺,但不是今晚。為什麼?

莎蘭:我今晚睡不著。
模式:請給我更多資訊。為什麼不是今晚?你們在傑思的時候都不睡覺嗎? 還是氣候,太熱了嗎? 月亮的相對位置.....

莎蘭打斷模式:都不是這些因素,我就是睡不著。
模式:妳的身體有能力辦到,很顯然。
莎蘭:大概ㄅ

模式:我發現睡眠是個奇怪的概念。我知道所有位於物質界的個體都會做。但你們喜歡這樣做? 你們害怕不自己存在,但是失去意識和不存在難道不一樣嗎?

莎蘭:睡覺只是暫時的。
模式:這樣就合理了。因為在早上,你們會回復知覺。
莎蘭:這就要看人了,對很多人來說【知覺】是個太高估的詞。
模式低鳴,試著要理解這段話的意思,然後發出了莎蘭認為應該是笑聲的嗡鳴。

模式:我猜你說得應該是幽默,雖然我不知道幽默和笑話的差別。我知道笑話。
有個士兵跑去找妓女,他問妓女要收多少?
妓女說要1馬克,外加一點TIP。士兵嚇跑了。
他告訴其他士兵:甚麼時後妓女開始用人體器官付錢了?


莎蘭:你大概是從瓦哈的傭兵那邊聽來的吧?
模式:對。這很好笑。因為TIP有兩個意思,在固定的主要價錢之外額外付加的酬庸,或者是物體的尖端。士兵不知道。以為妓女要把它的指頭砍掉。哈哈

莎蘭:對,真感謝你。
模式:那是個笑話。我能理解為什麼這很好笑。類似諷刺。把一個預期的結果用另一個只有些微相關的結果代替。但為什麼你前面對於睡醒的評論好笑?

莎蘭:當你需要解釋笑話的時候他就不好笑了。
模式:恩............
莎蘭: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得辦。
模式:像是你為什麼忘了要怎麼讓幻象發出聲音嗎? 妳作過。以前。


創作回應

是怎樣,種族歧視?
這篇是啥 對話看了我頭好痛
2015-05-16 03:22: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