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08 啟程之日,踏上冒險之途吧!

作者:鬱兔│2015-05-14 05:34:08│巴幣:8│人氣:430
    它被洋裝遮住的脖子、手肘等關節雖然不明顯,但是那有點僵硬的動作證實了它只是個不該有生命的普通人偶。但現在,卻像活生生地站在他的面前,雙眼冷酷地凝視著泰倫斯。

    「哇、這是鬧鬼還是妖怪啊!」泰倫斯驚愕地退開好幾步。

    「紙和筆來了──」泰倫斯遠遠就聽見艾琳奈從樓梯跑下的聲音。

    少女人偶聽見艾琳奈的聲音而回頭,就在她轉移注意力的瞬間,「好機會!」泰倫斯趁機毫不猶豫地拔腿衝向大門。

    但是大門不管怎樣都打不開,就算他使勁力氣去衝撞,厚實的大門仍然無動於衷。這道門被特殊的鎖給鎖死了,沒有從外打開的正規鑰匙是不可能開啟的。

    「可惡、搞什麼啊!」著急的泰倫斯用腳去踹門,卻只是悶響個幾聲就無疾而終,反而腳又痛又麻,「痛死了……」他抱著腳哀鳴。

    此時,他眼角瞥見一道充滿殺氣的身影飄過來,「哇啊!」泰倫斯當機立斷地閃開,五道銀亮的痕跡僅以幾毫米之差掠過泰倫斯的脖子,狠狠地在這道厚實的大木門上留下五道清楚可見的痕跡。

    泰倫斯驚愕地發現,少女人偶藏在長長袖襬內的雙手,其實是一雙令人不寒而慄的鐵爪手,尖端稍稍露出荷花邊的粉色蕾絲袖,閃著冷冽的寒光,透露出殺機。

    要是剛才沒閃開,泰倫斯的頭頸可能已經分家了!

    「太誇張了……根本人形兵器來著……為啥這裡的人有力氣發明這鬼玩意兒,不發明電話啊!」渾身冷汗的泰倫斯伸手確認自己的頸子是否安在,趕緊退開到安全距離。

    將一切目睹在眼裡的艾琳奈愣住,手中拿著紙筆呆站在樓梯間,錯愕地望著那穿著自己衣服的人偶,困惑自語,「為什麼人偶會……」

    人偶又發動攻擊,揮舞的雙手臂帶起漂亮的水袖飄揚,它攻擊速度又急又快,讓人摸不著邊,「天啊──!」泰倫斯只能盡可能地閃躲並保持距離,好幾次都是千鈞一髮地閃過攻擊。

    「這到底是啥鬼東西啊!」泰倫斯邊逃邊驚呼,又閃過一記直襲腰部的鐵爪,「艾琳奈、想想辦法啊!」

    「好、好的!」焦急的艾琳奈拋下手中的紙筆,快步衝下樓梯,但因為時間不夠布局,她只能對少女人偶發動沒啥殺傷力的兩點赤星魔法,想替泰倫斯解圍,「看這邊!」

    但就算是被艾琳奈攻擊,人偶仍然沒有把注意力轉向艾琳奈,彷彿被下了指令,就只攻擊泰倫斯那樣,窮追不捨。

    「幹嘛只追我、又不是我在打妳!」泰倫斯不平地大叫抱怨。

    泰倫斯左逃右閃,多虧長久以來閃避歌迷從四面八方撲來的鹹豬手而練成的超強閃避能力,雖然衣物或皮膚上有被鐵爪擦破的痕跡,但還不至於傷重或血流不止的狀況。

    「到底要怎樣才好……」思考中,他眼角閃過一道銀光,「糟了!」來不及閃躲的泰倫斯反射性地將手中的小豎琴拿來擋。

    鏗鏘一聲,魔法的小豎琴被銳利的鐵爪掃過後仍毫髮無傷,而人偶被豎琴上的保護魔法給震飛,但觸地之前,身手矯健的它僅以零點幾秒就從地面彈跳而起,站立在眼前。

    因為撞倒時頸部受到創傷而歪斜一邊,視線定定地凝視前方,那似人非人的人形怪物,令人感到恐怖萬分。

    「對了、艾琳奈,用上次的魔法把這傢伙綁起來啊!」泰倫斯對愣住的艾琳奈大喊,卻瞥見人偶又追了上來,「嗎呀、又來了!」他只好拔腿就逃。

    「啊、好的!」艾琳奈回過神來,趕緊佈下使用赤星時需要的魔法點。

    泰倫斯東逃西竄,人偶的攻擊波及到不少躺著也中槍的娃娃,這還不打緊,重點是泰倫斯為了閃窮追不捨的它,老是往邊緣跑,撞亂大大小小的娃娃擋路之外,還拿娃娃來當擋箭牌。

    「跑中間一點,鎖定不到它呀!」艾琳奈焦急地喊道,「還有、別傷害大家!」

    閃過一記攔腰的飛擊,泰倫斯抗議:「說得倒簡單、妳自己試看看!」

    雖然泰倫斯這樣說,但他還是盡可能地邊閃邊移動腳步往較中間的地方繞,好讓艾琳奈抓準時機佈下足夠的魔法點。

    最後,點終於成功包圍人偶。

    「『赤星!』」看準時機,艾琳奈立刻唸咒使魔法點活躍,從紅點中迅速延伸出數以百計的紅色的形象化絲線撲向人偶。

    人偶似乎知道這招魔法的厲害,居然在絲線即將撲向它的剎那騰空躍起,輕巧地跳出魔法陣外,粉色的裙襬以及水袖在空中畫出完美的線條,腳落地的瞬間,衝向不知所措的艾琳奈。

    「艾琳奈──!」泰倫斯趕緊去支援艾琳奈,眼看要來不及,泰倫斯情急之下,居然順手就將手中寶貴的小豎琴給扔了出去,當脫手的剎那這才察覺不對,「哇啊、我的小豎琴啊!」

    小豎琴恰好命中人偶的頭部,將它早就歪了一邊的頸子撞得更是歪斜,成功打斷它的注意力。而受自身魔法保護的小豎琴碰觸物體後反彈,剛好落在驚魂未定的艾琳奈懷中。

    「看招!」泰倫斯衝向人偶,側身衝撞它。

    這猛力撞擊使人偶朝著力道方向飛去,以輕木頭製成的它狠狠撞上後方的牆面,雖然不至於支離破碎,但較脆弱的幾處關節受到損害,當它重新站起來的時候,呈現非常不自然的站姿。

    看來沒辦法解決,還是先逃再說,泰倫斯喊,「快、撞開大門!」

    「嗯!」艾琳奈匆匆點頭。

    兩人達成共識,趁它還未發動攻擊,拔腿朝大門疾馳而去。

    但因為門鎖打不開,兩人只好輪流以身體試圖撞門,每次的撞擊震得泰倫斯齒頰發麻,骨頭咖喀作響,皮肉都快烏青了,但是門仍然穩如泰山,一點開啟的跡象都沒有。

    「該死……這門真硬……」泰倫斯壓著發麻的右手臂,忿忿地瞪著門板。

    「小心!」艾琳奈驚呼。

    「!」泰倫斯趕緊回頭,驚見人偶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他們身後,藏在水袖中的銳利鐵爪眼看就要揮下,兩人同時朝不同方向閃避開。

    轟隆隆──

    就在人偶即將撲向大門的瞬間,門突然被一隻灰色、酷似石頭的大手由外而內地衝破,一切宛如慢動作撥放,在碎木板爆散的軌跡中,大手一掌握住人偶脆弱的身軀,像捏碎雞蛋那樣,將人偶的身軀輕而易舉地粉碎。

    目睹這一切的兩人呆若木雞,眼睜睜地看它化為一堆無用的木屑。

    咖咖咖咖。

    當人偶毀壞的同時,房子裡面的玩偶們圓亮的眼睛閃出紅光,彷彿機器即將運轉那樣顫動個不停,有些玩偶已經離開原地,踉蹌地踏著不穩的步伐,朝兩人走去。

    感受到強烈的殺氣,艾琳奈嚇壞了,「怎、怎麼會……」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朋友們」居然擁有自己行動的能力,而且作夢也沒想到,它們居然這樣充滿殺氣地逼近自己和泰倫斯,簡直把自己當成敵人,她幾乎要心碎了。

    「快出來!」破了個大洞的門外傳來羅瑞的聲音。

    「是羅瑞!」泰倫斯顧不得煙霧仍在飄散,趕緊拉著呆若木雞的艾琳奈奪門而出。

    當兩人來到外頭,羅瑞果然就在那等著。

    而他身後站著一個臂膀粗壯的灰色石巨人,特別是那雙粗大,幾乎快比身高還要長的兩條臂膀孔武有力,似乎能擊碎所有阻擋在眼前的障礙,不過眼睛部分閃著細小的象徵平和的綠光,證明他不會隨意破壞。

    這是羅瑞的其中一個人工生命體──石巨人拉拓斯,與愛麗絲一樣聽令於他,因為他體格強大粗壯,相當適合需要蠻力的工作。

    喀啦喀啦──

    屋子裡的人偶發覺兩人逃出屋外,原本只是趴在地上緩慢爬行,現在突然拔腿爭先恐後地衝向出口。數量多如牛毛,在外頭的三人眼中,只見塵煙瀰漫裡,浮出一雙雙數也數不清的紅色眼睛。

    「拉拓斯、堵住出口!」

    在羅瑞一聲令下,拉拓斯以強壯的巨拳如戰鼓似地敲擊胸口,朝天發出一聲撼動天地的嘶吼,再使雙拳互擊,在房門前猛力砸地。

    瞬間一陣轟隆隆滔天巨響,一道深藏於屋子地底的巨大石塊被這驚人的蠻力給推擠上來,三尺高的大石瞬間堵住房子大門的缺口。

    碰!碰!碰!

    被困在裡頭的娃娃無法逃出而不停地衝撞這塊大石,卻徒勞無功。

    羅瑞發覺在二樓大開的落地窗,許多眼睛發著紅光的玩偶虎視眈眈地盯著他們,接二連三地跳下,「快走!那些陷阱偶只要離開一定距離就會失效!」他大喊。

    艾琳奈猶豫地盯著眼前這塊大石,「但是、我連寫信都還沒向母親──」

    「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先走啦!」泰倫斯拉著艾琳奈,與羅瑞遠離此地。

    ──────────────────────

    來到安全處,三人終於得以喘口氣。

    玩偶們就如羅瑞所說,在追逐到半途的時候就恢復原狀,一個個玩偶倒在大街上。許多路人好奇地觀望著,小孩們倒是很開心地撿起來帶回家,殊不知可能帶給他們災難。

    眼看城門就在不遠處,自由活動的結束時間已經到了,艾琳奈還沒來得及和母親告別,眼看就要離開城鎮,心裡難免有點不捨。

    羅瑞拿出手帕擦去汗水,關心地問憂愁的艾琳奈,「怎麼了嗎?」

    「其實……」艾琳奈把事情的經過告訴羅瑞,「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羅瑞拍拍艾琳奈沮喪的頭,給她一抹令人安心的溫柔微笑,「別擔心,我會請朋友幫忙轉達給妳的母親的,如果她知道和我在一起,應該不會太擔心才對。」

    艾琳奈感激地點點頭,「……嗯!」綻放出笑容。

    「話說回來,我還第一次看到這麼驚人的陣仗,看來妳母親應該是非常厲害的人偶師,有了這套防盜系統還真是挺好用的,也許奇蹟人偶需要這樣的保護。」羅瑞微笑,望向城門,「走吧,該出發了。」

    一聽到要在這凶險的異世界展開冒險,泰倫斯假裝壓著肚子,「呃,我突然覺得有點不舒服……」說完轉身就要往反方向走,卻被羅瑞給揪後領給抓回來。

    泰倫斯回頭,是羅瑞招牌的笑裡藏刀式微笑,「請不要帶給我困擾,否則,『後果自理』。」

    泰倫斯感覺背脊不寒而慄,瞬間打消閃人的念頭,「我、我知道了啦!」

    就這樣,三人終於快樂地(?)踏上未知的旅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6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睡覺
之前的藍髮蘿莉咧?

05-24 19:28

鬱兔
她在呀XD"就是暈倒的那位05-26 0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