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眷族神話 戰鬥技藝

作者:墨想君名│2015-05-14 03:03:12│巴幣:4│人氣:234
眷族神話的戰鬥技藝

基本說明
用於戰鬥的武器熟練度、魔法熟練度。
力量型的武器技藝主要受到STR影響,重視每下攻擊的傷害輸出。
靈巧型的武器技藝主要受到DEX影響,重視多次攻擊和精確度的輸出。
魔法型的戰鬥技藝主要受到MAG影響,效果則是由魔法性質決定。

戰鬥類技藝 投資1分配點可以增加5%成功率。
單項戰鬥技藝超過20點分配點後,需要2點分配點才可以增加5%成功率。

技藝分類

單手劍
特性:近戰、切割、貫穿、單手
參照係數:30+STR/4+DEX/4(混合型)
說明:最普通、最容易上手的近戰武器,威力跟攻速都是平均水準,僅需要單手使用,能用切割或貫穿造成傷害。
範圍:超過二握的戰鬥短劍到雙手半劍大小範圍內的劍類武器都算其中。
沿用檢定:”雙手劍”、”短劍/短刀”、”長刀/彎刀”。

雙手劍
特性:近戰、切割、貫穿(打擊)、雙手
參照係數:30+STR/2(力量型)
說明:較單手劍重視破壞力的近戰武器,威力較高,相對攻速較低,需要雙手使用,能用切割或貫穿造成傷害,部分重型甚至可以造成打擊傷害。
範圍:超過雙手半劍大小的劍類武器都算其中。
沿用檢定:”單手劍”、”長刀/彎刀”。

長刀/彎刀
特性:近戰、切割、貫穿、單手、雙手
參照係數:20+STR/4+DEX/4(混合型)
說明:重視切割的近戰武器,相對貫穿效果較弱,基本上單手、雙手都可使用。
範圍:超過獵刀大小的單面刃武器多半算在其中,包含武士刀、阿拉伯灣刀等。
沿用檢定:”單手劍”、”短劍/短刀”。

短劍/短刀
特性:近戰、切割、貫穿、單手
參照係數:30+DEX/2(靈巧型)
說明:最輕巧的近戰武器,重視攻擊次數跟精確地命中要害,同時也在日常生活便利地使用。
範圍:小至餐刀,大至戰鬥短劍都算其中。
沿用檢定:”單手劍”、”長刀/彎刀”。

輕斧/輕棍棒
特性:近戰、切割/打擊、單手
參照係數:20+STR/2(力量型)
說明:重視武器威力、破壞力的近戰武器,使用揮舞的方式造成傷害,單手即可使用,但雙手比較能發揮效果。
範圍:輕斧包含手斧以上,重斧以下的斧類武器;輕棍棒包含隨處可見的木棒、打鐵用的鐵槌到輕型戰錘等打擊類武器。
沿用檢定:”重斧/重錘”。

重斧/重錘
特性:近戰、切割/打擊、雙手
參照係數:20+STR/2(力量型)
說明:近戰武器中威力最強者,可以發揮強大的破壞力,但揮舞動作遲緩,需要用雙手才有能有效掌握。
範圍:雙手重斧以上的斧類武器;巨木棒、戰錘以上的打擊類武器。
沿用檢定:”輕斧/輕棍棒”。

特性:防禦、打擊、單手、雙手
參照係數:DEX/2(靈巧型)
說明:主要用於防禦的特殊武器,有優秀的格擋能力,不適合用來攻擊,但勉強還是可以用來造成打擊傷害。
範圍:從鍋蓋到塔盾,用來承受抵擋傷害的平板武器。
沿用檢定:無。

長槍
特性:近戰、長柄、貫穿、雙手、單手
參照係數:20+STR/2(力量型)
說明:有長柄,可以在一定距離外造成傷害的貫穿類武器,需要用雙手才能順利使用,但較輕型者可以用單手操作。
範圍:攻擊方式是突刺的長柄武器,例如長矛、長槍。
沿用檢定:”長柄武器”、”標槍”。

長柄武器
特性:近戰、長柄、切割/打擊、雙手、單手
參照係數:20+STR/2(力量型)
說明:有長柄,可以在一定距離外造成傷害的切割或打擊類武器,需要用雙手才能順利使用,但較輕型者可以用單手操作。
範圍:攻擊方式不是突刺的長柄武器,例如勾刀、戈、巨鐮等。
沿用檢定:”長槍”。

格鬥
特性:近戰、貼近、打擊(切割、貫穿)
參照係數:30+STR/4+DEX/4(綜合型)
說明:將身體各部位做為武器,例如基本的手、腳,魔物的爪、牙、尾等等,可以裝備額外武器增加傷害力,需要注意的是僅限於直接使用造成傷害的方式,不包含需要特殊技巧的關節技、借力使力等武術。
範圍:拳、爪、腿、翅膀、牙等等,屬於天生器官的武器,指虎、拳套算是強化效果的輔助武器。
沿用檢定:無。

弩/槍械
特性:遠程、機關、貫穿、雙手、單手
參照係數:DEX/2(靈巧型)
說明:具有機關、樞紐等,可以瞬間釋放動能的發射武器,可以預先準備首發射擊,但需要不短的填裝時間,需要注意的是槍械限於個人槍枝,不包含大炮等大型火器。
範圍:手弩、輕十字弓、手銃、火繩槍等發射武器。
沿用檢定:無。

特性:遠程、貫穿、雙手
參照係數:DEX/2(靈巧型)
說明:用彈性材料製成,使用彈力射擊的發射武器,相對弩有優秀的射速,必須用雙手才有可能使用。
範圍:短弓、長弓、反曲弓等,有弓身和弓弦的發射武器。
沿用檢定:無。

投擲
特性:遠程、打擊/切割、單手、雙手
參照係數:STR/4+DEX/4(混合型)
說明:使用身體丟擲,對一定距離外的目標造成傷害的攻擊方式,可以使用額外武器增加傷害力,需要注意的是不包含標槍一類的長柄武器。
範圍:路邊的石頭等臨時武器、飛鏢等專門武器、短刀等近戰武器,只要不屬於標槍且可以丟擲出去的物品都可以算是投擲武器。
沿用檢定:”標槍”。

標槍
特性:遠程、貫穿、單手
參照係數:STR/4+DEX/4(混合型)
說明:特定為標槍一類,有柄的拋射武器,具有將動能集中一點貫穿的能力,投擲長槍、長柄武器類武器時也是使用這項技藝。
範圍:標槍、長槍、長柄武器等長桿狀武器。
沿用檢定:”長槍”、”投擲”。

魔法投射
特性:魔法、遠程
參照係數:20+MAG(魔力型)
說明:發射魔法所需要的技藝,詳細內容隨個別魔法而異,跟意念瞄準最大的差別在於,魔法投射是以施法者為起點,將魔法發射出去的類型。
範圍:發射類魔法。
沿用檢定:”意念瞄準”。

意念瞄準
特性:魔法、投影
參照係數:20+MAG(魔力型)
說明:投影意念所需要的技藝,詳細內容隨個別魔法而異,跟魔法投射最大的差別在於,意念瞄準是直接在目標位置召喚出魔法的類型。
範圍:投影型魔法。
沿用檢定:”魔法投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6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ycs1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眷族神話 角色初始能力... 後一篇:紅龍守護之島國-尼爾・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