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讀後感】所有人都能幸福的世界,根本就不存在──《吃掉死神的少女(下)》

作者:17│吃掉死神的少女│2015-05-13 23:25:31│巴幣:18│人氣:511
~前言~

  這篇是針對故事下集的讀後感,因為看完感觸很深就寫了這篇。要注意,以下含有大量的劇透,請慎入。

~內容大綱~


肚子餓了……

彷彿惡鬼揮動大鐮刀,穿梭於戰場。
「死神」雪拉的目的不是勳章也不是晉升,而是為了美味的食物。
但她的奮鬥淪為枉然,王國軍面對解放軍壓倒性的攻勢,節節敗退。
死神之影再度進逼雪拉。
凶厄之刃揮下的對象,是日落西山的王國軍?還是正義的解放軍──

~讀後心得~

  故事接續上集,再平原一役中敗下陣的王國軍被逼迫只能夠退守貝魯塔城,面臨被解放軍團團包圍的局面。接二連三的戰敗使得王國的局勢越來越危險。最後,解放軍拿下了貝魯塔,又朝著王都更進了一步──

  以上不是我要講的重點,所以跳過吧。我想說的只有結尾──跟上回提過的一樣,解放軍打倒了王國軍,建立了新生的尤茲王國。雪拉在瀕死之刻,再度遇到了很「美味」的死神,然後大快朵頤了一頓……我懷疑這個傢伙根本就不會死,就算快死了,只要咬幾口死神,立馬又生龍活虎……真是的,這個吃貨威能太強了。



  你們以為故事到這裡就完了嗎?不,沒有!後面才是真正讓我想寫這篇文章的主因!

  活下來的雪拉,偷偷潛進了新生王國軍(解放軍)的兵營中,暗殺掉了昔日在戰場上拋棄她和她整支騎兵隊、如今卻投降於敵方的仇敵「奧庫塔比歐」,以及讓她吃盡苦頭的解放軍軍師「迪納」。奧庫塔比歐死了還好;迪納一死,新王國的智庫消失了,這下問題接二連三地發生了。

  新王國的建立者「艾兒圖拉」女王主張博愛,肯定多神教;但作為整塊大陸的主要宗教「星神教」卻是一神論。兩邊的關係越變越劣,加上各種派系鬥爭、他國介入,勞心費神的事情接二連三地冒出。最後,艾兒圖拉病倒了。

  三十年之後,艾兒圖拉的丈夫「尤里鄔斯」也離開人世了,王國徹底陷入混亂,稅收遽增──歷史重演了。在如此政盪不安的局面下,星教徒的武裝起義開始了,接著又蔓延到帝國和諸國聯盟,整片大陸被捲入戰亂之中。

  和平終究只是曇花一現。所有人幸福的烏托邦,根本就不存在。整篇故事因戰亂而起,中間經歷了極為短暫的和平,然後又因為和平的關係導向了戰亂。

  何其諷刺的結局,現實到我都快要哭了。

  一體兩面。不管是甚麼事情,一定都有「正」的一面跟「負」的一面。若目標是打造出只有「正」的世界,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加上人類是有「慾望」的生物,在慾望無限膨脹的情況下,負遲早會脹大。

  宗教也是很可怕的力量。現今世界科學發達,人民普遍水準上升,所以不如以往迷性;但聽說在歐洲中古時期,宗教卻是不可忽視的力量。先前,我看過有人說「『神學』正是阻礙『科學』發展的最大絆腳石」;如今,我完全同意了。對於盲目的信徒,只要隨口編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黑的也會變成白的……這個真是太可怕了。

  再來是權力鬥爭。雪拉只要繼續立功就會晉升到少將──以一屆「年僅十七歲、從軍僅只兩年、平民出生的女軍官」身份。令人忌妒嗎?是啊,忌妒的要死,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很忌妒吧。但是,因為這樣就在勝敗定生死的戰場中玩拋棄戰友的把戲,這也難怪王國會滅亡了。不見棺材不掉淚,但是都走到了棺材前也還是不掉淚,你說這個要怎麼辦呢?而且新王國建立之後權力鬥爭的把戲依然是持續著,最後都把國家搞垮了。所以我說,果然政客都是豆腐腦吧。權力什麼的,果然不是好東西啊。

  結論,根本沒有完全美好的世界──因為我們是人,是世界上最難搞的生物。我們現在所處的和平世界,相信在不久之後的未來也會崩壞吧。

~延伸閱讀~





「這個結局……嗯……真的……難以言喻呢。
(點擊圖片進入輕心得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5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吃掉死神的少女

留言共 7 篇留言

御雷天響
嗯……難以言喻呢……((點頭

05-13 23:27

17
[e13]05-13 23:28
不改
別小看現在的吃貨,為了吃隨便都可以開掛(X

05-13 23:37

17
吃掉死神,又是一條活龍05-13 23:50
BoKen
死神好ㄘ~
這樣收尾其實挺棒的
解放軍的理想太美好了
最後反應了現實是很殘酷的...[e26]
不過看到雪拉又再度重新復出就覺得一切都沒差啦XDD

05-13 23:40

17
這個結尾真的超猛的
一點童話故事的美好幻想都不給人啊05-13 23: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沒有所有人都幸福的世界,但有所有人都不幸的世界

05-14 02:29

17
錯了 通常一定會有幸福的上位者05-14 17:24
墨瀋
吃貨是無敵的

05-14 06:52

17
這個死神超補的 咬一下就馬上從瀕死變活05-14 17:25
墨瀋
一個全補藥的概念(#

05-14 17:28

17
只要有死神吃 管他麻痹什麼的 瞬間動了起來05-14 17:30
墨瀋
自從吃了死神後,頭腦清楚了,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05-14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為了食物!──《... 後一篇:【心得】寫故事最重視理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