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Sky-Watcher 天文望遠鏡 不專業開箱文

作者:阿仲│2015-05-12 22:08:37│巴幣:33│人氣:7588
▲請配BGM食用。





大家好,今天來做《Sky-Watcher BK909AZ3》 天文望遠鏡 的開箱文,連結為官方型號諸元。


當初會想要買這支望遠鏡是因為學校社團需求。


一般新手在挑選天文望遠鏡都只會注重倍率,其實真正決定望遠鏡品質的是口徑。在相同倍率下,口徑越大的望遠鏡觀測到的面積以及光的採集都比口徑小的優秀。而至於望遠鏡倍率,我們只要另外選購比率大的目鏡,一樣有高倍率 。


由於社團中的需求主要是觀測太陽黑子以及月球、行星表面,所以望遠鏡口徑至少要有60mm才夠用。這款sky-watcher bk909az 口徑是90mm,極光力到達180x,絕對符合我的需求。
信達Sky-Watcher是台灣的品牌,價格方面比其他知名廠牌便宜許多(比如 Vixen 威克勝)。信達不但為許多知名大廠代工,也推出許多好評的天文器材。品質很不賴,是一隻性價比很高的望遠鏡。


好啦!廢話不多說來看開箱吧






▲龐大的箱子,跟室友辛苦從山下搭公車搬上來宿舍。好險滿輕的,就是大了點。











▲鏡架和主體被分別包裝,包護得很好。






▲把內容物全部陳列出來就是這樣,我會一一介紹,至於宿舍髒亂什麼的請無視。






▲英文說明書有好幾頁嚇死我了。右邊是老闆熱心準備的中文說明書,只有2頁講重點,
老闆人很Nice呢!!






▲隨箱附贈的小工具組,看的出來廠商滿用心的。






▲組裝好的腳架長這樣,最高可以延伸到120mm。足以對付學校煩人的頂樓圍牆。






▲腳架底盤空間尚可,在戶外可以放一些手電筒之類的物品。






▲角度的調校是用手動式的經緯儀,未來社團有經費再換成自動的赤道儀吧。





▲開始介紹光學部分。這是6x30的尋星鏡,搜尋視野滿大的。






▲兩支不同焦距的目鏡。左邊是25mm,右邊是10mm,針對不同天體觀測需求更換。






▲45度反射鏡,當仰角太高不利觀測時會需要它。






▲這是2倍鏡,裝在目鏡上可以加倍率乘以2。 bk909az 極光力要到達180x還得靠它呢!






▲噹噹!主鏡登場!!鏡筒是鋁製的很輕,表面經過釉化處理,大大增加耐磨及硬度。






▲側面有Sky-Watcher的LOGO。






▲主鏡焦距的調校是用齒條式的旋鈕。






▲果然天文望遠鏡口徑還是大一點好






▲物鏡使用多層膜,消除色差。






▲組裝完成!!







▲這是4月份月蝕的時候室友花了3小時拍攝的圖片,效果還不賴。大家為他鼓掌。





▲使用25mm目鏡拍攝的月球表面,清晰度佳。






▲拍攝太陽黑子也清晰可見。





這支天文望遠鏡是今年3月份就買好的,使用後感覺效果真心還不賴,集光力很好觀測滿清晰的。操作也很簡單,很適合初學者使用。不過用高倍率拍攝星體時用經緯儀很不方便,有時候星星移動太快,手速會追不太上,對拍攝星體有興趣的同好可能要考慮添購赤道儀喔。




▲要用觀察太陽黑子的同好記得另外添購太陽濾鏡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4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後一篇:家裡一堆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