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除異師系列《角色設定、世界觀、參考情節》

Lee提姆 | 2015-05-12 12:07:24 | 巴幣 10 | 人氣 116


世界觀:無數「世界」中的人界
 
拽引:此代表,兩物相反性質卻等量,可作交換。代價、媒介、期許(一輩子僅用一次)。
主角
  
叉尾貓(黑捲)
  
事故者,原本已死但受到拽引族的邀請而成為他們的力量。腦中了解星圓的構造,具有窺視解析星圓的能力,且是神經與女主角連結,但因視覺的顯現來自腦中的理解,女主角只能看見普通的星圓。
  
女主角
  
白華
  
拽引族三家中,唯一星圓是未開化逆迴旋的藍色,其他都是亮白色,能轉化長刀的冥力轉化自身力量的人。黑捲說過是因為目無法視才,才不能參予長刀繼承者的競爭,其實是騙她的,那是因為非血統亮白色的星圓不能壓抑長刀。
  
烏托
  
冥王
  
破壞月亮為獎賞給白華考驗,第一是速度,白華用技巧彌補、犧牲長大衣困住他手,頭擊傷他。第二是力量,他解開白華的髮帶,讓目前無法控制的刀刃覺醒吞食她。白華的左手被蠶食,但因為冥王:「讓妳受傷似乎沒辦法解開你的潛力。那用你的伙伴呢?」,使白華壓抑長刀吞食,燒了冥王皆刀的手。冥王的反擊,白華墜落地面,又捨身保護了貓。貓很生氣,他教過遇到危險除異師要先保護自己,但她回答「我說過,你是我的眼睛,我想與你一同看世界。黑捲:「是嗎。」見他顫巍起身又說:「謝謝。」,這句讓白華找出許於自己的力量,託時的烏鴉變成白銀的鳳凰,突破天際穿透月亮,與冥王一同消失。
  
(發現樹的同時,解是黑捲因與白華相連,所以不受月光影響。)
  
協調者
  
金維‧艾德森
  
他是鋼冷的智將,但非冷漠無情。他內心有不可動的正義,但能融入世俗的生活,遇上反感的事不會激烈抵抗,只會埋在心底,慢慢累積,篩出真正需要改變的部分。
  
就像天秤,金維立於邪惡與正義間,缺了就補齊,多了就剔除;又像太極生兩儀,白中有黑,黑中有白,平衡著善惡
  
 
異物
1.同根雙子
  
1.未知樹
  
2.湧泉池
  
能夠中和冥息的巨樹,但中和後的味道難以吸入。
  
來自物界。
  
2.召喚師
  
使魔為,食夢狼。
  
難以忘懷的美麗外表,尾巴為複數,末端是張尖牙利嘴,但卻是難得的藥材。
  
 
  
3.召喚師
  
巨型刺蝟
  
 
  
 
  
4.召喚師
  
傳說古怪,美杜莎。
  
 
  
 
  
 
  
 
  
 
  
 
  
 
混沌
1.尋找繼承者的魔王
  
 
  
能將身體能量運用自如,並在故事中提供未知樹「陽光」。
  
 
  
 
  
 
  
 
  
 
  
 
  
 
  
 
  
 
  
 
第一章
1.黑暗組織首領死亡,被委託找出死亡原因及被後主謀。其實這不是單一的事件,先前就發現類似的死法
2.組織不相信主角力量,要先通過組織測試,屠殺首領留下的、無法馴服的食夢獸。
3.力量獲得認可重新開始。
第二章
1.回到酒吧,與酒保聊天,那是她的經紀人,聊天中,發現酒吧也有水果的香氣,老闆拿出最近釀好的酒,說水果季已經來到,雖然這裡四季如青,但也有方水果的旺季或淡季。同時有人來插話,試圖博取女主角的注意,順便告訴秘密的地下競技場。
2.酒吧老闆事情報與委託工作的人,它是人類。
.獲得新的情報,到地下室參觀賭博競技場,尋找占卜師。
3.出酒吧,遇見一名組織首領遺留的小孩(遺孤),他要求與白華一起找出爺爺的死因,同時送白華兩個水果,白華拒絕。
4.將小孩遺棄,白華覺得賺不回來,沒料的小鬼已經猜到,追上去,掏出錢要他能讓自己待在白華身邊。
第三章
1.地下競技場位於抹廢棄大樓的地下室,廢棄大樓位於鬧街的邊緣,先接垃圾場掩沒廠附近,在介紹下,去跟預知師見面,蛋白華貪圖錢,自願跳淨土俵,每想到意外與見到胸口爆炸的野獸。
第四章
1.逃出下水道
2.遇上突襲的「德旺千歲」,召喚黃鼬追蹤,德旺明神的手臂攻擊。歐菲斯之盾阻擋,御手師魏古予的部下古蘭幫忙。德旺千歲還給黑捲人情答應不再幫妹妹追究。白華不滿誓言找到原因,傷重昏厥。
3.治療白華,歐菲斯的精靈蒐集緣分,在屋頂賞月,詢問白華當除異師的理由,答應找回月亮。接穿李順銘小的的真面目,詢問月亮、胸動現象、星圓為啥有關連,他說明又問我們那把刀是不是「封印貪食烏鴉的芙蕾雅七聖器,烏刃長刀」。第三個問題,冥王烏托你的目的是?他沒回答消失在房內。
第五章
1.他搭乘前往外村的貨車,在那遇上同行的除異師,舞繪族,他是族中唯一男性。
2.馬廄裡聊心中的話,貓為了安慰,說出祖先的故事。
3.紅鳥來襲,推開木們查看,遇上男性的姐姐。她說明族人能解決紅鳥問題,也說自己的弟弟對白華有興趣,解說完去幫助受襲擊的夥伴。
4.白華決定不幫忙,回稻草堆睡覺時,窗邊有三尾狐拜訪。牠與黑捲同屬白靈界。黑捲決定跟著狐狸進入森林,追趕中誤闖沼澤妖的地盤,身陷泥濘時,被三尾狐的火焰搭救。剛脫險又掉入樹洞裡。
第五章
回憶
1.     (黑卷去叫哥哥給老爸訓話)哥哥回來,總是帶拼圖給白華,每次都越複雜,分割越小,是為輔助看不見的妹妹,提高觸覺辨識。黑捲看到了,上次完成的拼圖,在一旁好奇看,白華發現他,還誇我手腳真輕,從沒見過,是小孩子吧。黑捲:妳知道自己在拼什麼嗎?白華:哥哥從來沒說,我從小就看不見,所以對這方面不好奇。黑捲:好奇?那是小狗,棕毛黑斑點的。說完離開。
2.     黑捲好奇再次去看白華,上次帶的拼圖還沒完成。黑捲:還沒完成啊?白華:這次帶回來的好難,有數千片,切割很細。黑捲:我可以幫妳完成。撙背幫她拼上,被她打手背。白華:我自己會用。黑捲:那好吧,我看著妳完成。幾小時後,黑捲被叫醒,拼圖的進展只有一點。白華:上次說我拼的是小狗,那這次是什麼?黑捲:我想,是貓吧。白華:貓是什麼東西。黑捲:貓,沒摸過嗎?其實我不是小孩,是貓喔,而且有兩條尾巴。白華膽怯的觸碰黑捲的尾巴,毛茸茸很舒服,放下戒心抱起黑捲。白華:原來這就是貓。拼圖很快就完成,在黑捲口述的提示下。
3.     兩個月後,拼圖難度極高,上萬片,周邊切割平滑。數量太多弄丟了最後一片。白華慌張,是黑捲找到那一片,在她衣服上,感謝給予拼上最後一片的資格。黑捲:才不用道謝,我不習慣。白華:布我還是要說謝謝。黑捲:妳知道那是什麼嗎?白華:是什麼?黑捲:與你髮色相同,是有白色羽毛的雪國鳳凰。
 
 
 
這個沒用心、沒說服力、哄小孩般的故事,卻安定了少女雜亂的心。
 
 
 
 
 
 
公司:社會的縮版,蜂巢的聚集、分工合作。
/古老的密道:刮痕、歲月的痕跡;潮濕留不住的年華。
太陽:粉飾市街的胭脂,醜陋袋假面具的人類,白華的純白。
垃圾堆:是回憶、遺忘的堆積;殘破的信封,捨棄的愛情;破舊的娃娃車,淡忘的純真、童年的回憶;破碎的相框,分散的家庭。
房子:失去人類的供養,將化成醜陋的野獸
 
 
 
 
黑捲的獨白。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金維酒吧:
  
介紹白華、她的星圓變化。
  
 
  
 
  
 
  
 
  
前往貴族階
  
1、街景:
  
映像人類醜態。互相汙染,情緒推送。
  
白華的純潔。
  
2、垃圾堆:
  
回憶黑捲的自我存在裡由。
  
白華在乎現在。
  
與召喚師戰鬥,看見人類推卸責任,發洩憤怒的模樣。
  
 
  
只有妳的星圓是乾淨的。
  
只有妳的星圓不會沾上汙點。
  
只有妳的星圓能綻放無暇的光芒。
  
↑黑捲死後的體會。
  
 
  
 
  
 
  
 
  
 
  
 
 
 
 
 
 
 
 
 
 
續篇角色設定
一、渴望美麗瞬間的女孩。
  女孩在廢鐵堆被撿到時,明白鐵是什麼。
  她發現收留她的師傅在煉鐵時,打出的火花是非常美的赤紅色。就像沒有生東西,活過來了──她感到驚訝。
  但師傅的手卻被鐵挫傷而流血。
  女孩不自覺微笑了。
  「──血,鐵鏽味。人類是鐵做的?若將本是活著的他們打磨,回機出多美麗的光呢?──真想,試試啊。」
  那是詭異的微笑。
  這就是她扭曲的的始端。
 
  奪取性命的那一刻,光蕊將盛開、綻放美艷的血花。
 
二、撿拾過去的老人。
  那是個小女孩,在廢鐵中撿到。
  她就像白紙,什麼都不懂──讓我想起十年前死去的孫女。
  真像,連愛問的都一樣:「人類可以煉鐵般迸出火花嗎?」
 
  回想起來,那時我是不是錯了?
  市中心舉辦金屬造型比賽,我鼓勵還是鑄造生手的她去參賽。她早感興趣,在我開口提及前,工作室地面上已堆滿比賽用的鐵器塑像。雖是失敗的雛形,但大致猜出她的作品主題。是老鷹,牠的目光如金屬般閃熠堅韌的光彩,非常適合此次的主題。但身為新手的她,製作老鷹不成反像麻雀,柔弱無力,表現不出該有的氣魄。
  我想教導她,給她靈感,答應明天帶她上山打獵,給她學習些求生的經驗,與了解自然循環、生命輪迴的道理。
  我們公平分配食物、工具,並在三天之內學會在自然界求生存。才半天,我在樹洞發現渾身髒兮兮的她。她背包裡只有一條發霉的吐司,和半瓶水……訊問下得知,她掉落懸崖,必需品在突中遺失,並哭著說:「只剩這些,我絕對活不下去。」,她模樣害怕極了,一定是在遇難時,感受到的死亡恐懼使她深深和怕這座山林。
  這是教導的好機會,我告訴她這些就夠了,並當著她面將自己身上的食物、水全部丟棄。
  這是相當好的身教,發霉的麵包、半瓶水是未來兩天半的食物,還是兩人份。我告訴她,上天不會遺棄我們,我們能尋出活路──發霉的麵包是誘餌,最後的半瓶水說明我們時間不多,所以天然的草編陷阱是獵捕食物的最後手段。
  捕了松鼠裹腹,有了暫時體力,循著牠來的蹤跡,在附近的樹皮上找到白色肥蟲,也聽到溪水的聲音。緩慢的溪河有魚棲息,剩下的麵包、白蟲,成了最好的釣餌──我們成功找到了微小的奇蹟,小女望著水面漂流繪魚嘴啄食的麵包,一定想著這些。
  頒獎時間到了,女孩的金屬塑像得獎。那是有著鷹頭與壯碩身軀的鳥人,腳邊鋪滿落葉,口中含著葉片,彷彿征服了叢林一般,相當有魄力。
  ──但,在我看到深感恐懼。
  落葉是先前失敗作,麻雀的死屍,但經過她的巧手就像葉片,而我沒看錯鳥人口含也是那份殘忍。
  是我的錯覺……那座塑像是在暗喻,吞食著他人的夢想、尊嚴,甚至是生命而誕生的美艷魔物。
  ──不,那時我想教育的不是這些,是生命的可貴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觀念,不是這種殘虐的酷刑……不是的……一定是我的錯覺。
 
 
三、強烈執念的少女。
  人的執念是可以斬斷的,但那對貓和女孩的牽絆卻斬不斷。
  不、我確實切斷了。但再次目視卻仍存在著…我不甘心。
  少女的執念更深了。
 
四、貪求「看」的少女。
  白華借黑捲的雙眼,注視那名女孩──那是強烈的願望,渴求的答案。
 
 
 
 
 
 
 
 
 
 
[改這句,如:穿過被鳥群割裂的月色;或:進入回游著鳥影的月光,之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