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楓收

作者:暝│2015-05-11 20:46:53│巴幣:12│人氣:267
  入秋,屬於夏日的激情即將結束。心,也該稍稍沉澱下來。

  春日抽芽的青澀,激情綻放屬於夏季,而秋就該來收下那豐碩成果

    ***
  秋風徐徐,一陣菊花芬芳隨著稍帶寒意微風飄散而來……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而現實是明明已經入秋一段時間,但連點秋意都感受不到,倒和火爐沒兩樣,風如果說夏季是薰風微熱好了,這風也差不了多少了,她帶來的不是宜人涼意而是黏膩與悶熱,而花香?在城市中如果要說香氣可能去找路邊OL香水味會快些,不然剩下的大概就是些菸味以及廢氣吧!
  「杏秿,對不起我來晚了。你沒等很久吧?等等去請杯飲料來補償你吧!」
  「嗯?沒等很久阿,我也才剛到而已,可能因為我也是晚到吧...所以請飲料的事情就免了吧,倒是等等一起去喝杯飲料吧!」好吧!剛說城市中只有那些難聞的氣味那段我收回,這女孩在著急跑過來時帶來一道帶有微微楓香的爽快清風。
  在我們進到咖啡香氣滿溢的店裡點杯飲料後開始聊起了最近彼此的生活。而後來就聊到了過去…。
  「吶!你還記得去年那個秋夜嗎?」
  「嗯?秋夜?哪個秋夜?等等…哦~是烤肉那晚對吧!那天我當然不會忘,畢竟是那麼重要的日子嘛!」
  是的,秋季有個重要的節日,名為中秋節。在那天前後約莫一週的時間人們非常的喜愛烤肉,而去年我就在那群烤肉人群中其中的一個派對中…。
  那天就在充斥烤肉香氣以及歡樂中謳歌青春、寫下青春回憶中完美的一頁。但事實總是殘酷的,事也寫下回憶沒錯啦,但回憶中不是烤肉香,而是快被煙以及肉味薰到快往生…。先不說這些,那天被燻到快受不了的我呢,原本想找個上風處休息一下,沒想到一找到居然有個女孩捷足先登。靠近搭話後之道她也是來躲避烤肉的"香氣"原以為會獨自在在一角休息是個內向的女孩,但聊開後才發現她是如此的…迷人,在她身上我可能找不到第二個形容詞吧?天下沒不散的筵席,在即將結束之時我們互相留了對方連絡方式,而在最後她起身之際我才知道吸引我的不只是她這個人的性格,還有她身上不時飄散出的楓香。
  「今天,我們再去烤肉好嗎?」楓突然打斷陷入回憶中的我,但莫名的感覺到她這句話帶有絲絲的悲傷與懇求…但就因為楓這句話,今晚就交給烤肉解決晚餐了。
  「幸秿,今天可以做你旁邊嗎?」平常我們總是對座,但今天她提了這反常的要求,而在此時的她所散發的感覺是令人不忍心拒絕她,更何況從最初我就迷戀著她身上的楓香。但楓今天不是一般反常,
彷彿有心是般常常沉思,說話也常欲言又止、吞吞吐吐。
  「楓,你想說什麼就說吧!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怪妳,但這樣憋著會讓我們兩人都更難受。」
  「嗯…對不起!接下來家裡要我加拿大留學,可能兩、三年後才會回來。」語畢,淚水潰堤
  「去吧!那對妳比較好,而且很適合妳。我會一直等下去直到妳回來的。」
   ***
  次年秋,奧萬大
  現在,你還在加拿大吧?那晚和妳初見及那日和你分離的情形歷歷在目,在這有著與妳身上相同的楓香也令我想起你,妳是否現在也在望著某片楓紅?又是否望著這輪明月呢?
  「楓,我好想妳,也想念著妳的楓香同時也想著引導我們相遇的氣味。」這片楓紅不禁使我喃喃自語起來。




真的好久沒寫東西&發文了

看這篇的季節 秋 依照我這廢人性格就應該差不多猜的到是我在秋天寫的東西...

好像是當初用來投稿的文...算了不在意

是說到現在還是廢人狀態阿...一堆事都忘光了 小屋、公會也不怎想去接觸、經營了...

疲憊阿..

就如同通告寫的 小屋暫時封屋 想到會更新1、2偏東西的...(前提是有補玩之前開的坑或是挖到像這一樣的陳年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4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煙嵐
終於!

05-12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t091207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來...怪怪的我&am... 後一篇:回來閒談一下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