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通往新世界

作者:偽域│2015-05-10 14:42:38│巴幣:4│人氣:171
2050年,香港中環碼頭。

「呼——嗬——.....呼——嗬——......」
「老頭子,你還好吧。」

身穿黑色西裝的老人單膝脆下,喘不過氣的他向少年做了一個OK的手勢。

少年點點頭,突破一陣強風掃過,老人的身體瞬間被分成二份。

少年邊咆哮,邊揮動手上的大刀,向前方劈去。

「錚錚。」

黑色的恤衫配上黑色的西褲,彷彿融於黑夜之中的他一劍把少年的刀擊飛。

他右手拿著劍,左手手肘向外手指鈎著西服的外套直勾勾的看著少年。

少年看著地上那灘血水和血淋淋的老頭痛哭流涕,視線慢慢轉回那黑衣人。

「你知道老頭子一死,香港會變成怎樣嗎!」

無視少年怒罵,黑衣人揮劍斬向少年,下個瞬間血濺到地上。

在某處的黑房裡。

「任務已經完成。」

黑衣人說完後,再次消失於黑暗之中。

2055年,香港。

在住宅區的其中一棟住宅裡,一名中學生正在計算一題難度甚高的數學題。

「刷牙和換衣服的時間加起來只需要10分鐘,按照現在的時間是上午7:45,只要在8:15之前回來學校就沒問題,那麼我還可以再多睡15分鐘。」

碎碎念完後,便倒頭大睡。

「阿!!!!!!!!!!!!阿!!!!!!!!!!」

「我沒有把上學的30分鐘路程計算在裡唷!」

大叫完後,少年立即下床,刷牙換衣服。

「我的校服在那了!我昨天明明放到衣櫃的!怎麼需要的時候總是找不到!」

他轉身打算拿起電話的時候,發現床邊有深藍色的褲子,他把被子翻開,聖光射出,耀眼得讓人無法直視。

「我的校服阿......」

他感動得聲線也抖起來。

「嗄......嗄......」

呼吸急促的少年停了下來,深深地吸了一口大氣,再跑了起來。

黑長直髮的少女正以輕柔的聲線朗讀黑板上的交字。

「Revolution is difficult and dangerous 」

「吚呀」一聲門被打開,眾人的視線被轉移到門口處,汗流浹背的少年把身後的門關下,望向眾人。

「對不起,我進錯課室了。」

自覺不好意思的少年高速轉身離開,並前往原來的班房。

「子休,你真的太厲害,遲到之餘還進錯課室,到底要多糊塗才可以做到?」

清爽的少年說完後捧腹大笑。

子休哼了一聲,雙手交叉放在胸前說道:

「仲希阿,仲希,要你這種萬人迷跟我做朋友真是抱歉啦。」

「別這樣,對了你有帶運動服吧。」

看到子休崩潰的表情,仲希嘆了一口氣。

「今天去參觀歷史博物館,老師不是說了要穿運動服嗎。」

子休像被閃電擊中一樣,四肢無力地躺在桌上諗著:

「這次她一定會罰我抄100遍我下次不會再遲到和我會留心聆聽老師說話......」

像陽壽已盡般,他的靈魂彷彿要從口中飛出。

「叮噹~叮噹~」

上課的鐘聲響起了,過了一會兒,女老師推門而入,淡淡的清香隨之而來,她以平和的語氣說著:

「子休,把我下次不會再遲到和我會留心聆聽老師說話各抄1000遍,不準用三枝鉛子筆的那個方法哦,放學前交給我。」

「嘭」一聲,子休的頭重重地撞到桌上,碎碎諗著:

「十.....十倍......」

坐他前面的仲希忍著笑轉過來,在子休的旁邊說:

「現實跟幻想總會有一點點出入。」

隨後老師清脆的聲音響起:

「各位同學到門外排隊,貴重的物品隨身,有自備水的也可以帶,旅遊車已經到了。」


香港九龍尖沙咀歷史博物館。

外觀沒有什麼特別,硬是要說就是其色調,設計同鄰近的科學館互相協調,令其有博物館的感覺。與平日不同,門外有一卡卡的新展品運送至館內,而子休一行人正在門口處等待其他班別的同學。

正用手掩著嘴打哈欠,悶得快要睡著的子休說道:

「他們到了沒有?」

仲希指指他的8點鐘方向,三輛旅行車剛剛到達,一輪點名和整理後,四班的同學順序進入展品。
展區的職員分發每人一張展區內的地圖及介紹,子休接過後便放進褲袋。

「各位同學可以去自己參觀,五時正在門口處集合。」

老師的聲音落下後同學便紛紛散去。

「仲希同學,不如跟我們一起去參觀?」

一群女學生圍著仲希身邊如此說著。

「仲希,你去參觀吧,我找個安全的地方去罰抄。」

聽見子休的話,仲希笑了笑,便轉身離開,子休則按著洗手間的標示走去。

這個時候,五名帶著面具的男子蹲在頂部的橫樑上低聲談話。

「找不到密室的入口,怎辦?」

「執行方案B。」

下一秒,五名面具男消失了。

「哇,這刀真帥,但想必很重吧,不知是用什麼金屬造出來呢?」

仲希邊看展品邊慨嘆,而其他學生基本上也是在欣賞展品,除了子休。

「阿!!!!!!!」突然一聲尖叫傳來吸引了學生、老師們及職員的注意。

只見五名面具男站在他們面前,其中一人用槍指住一名女學生的頭部,女生淚流滿面地呼叫救命。

仲希被眼前所發生的事嚇呆了,晃在原地無法動彈。

「竟然要我抄1000遍,這老師沒救的了!肯定是被男朋友給甩了,然後發洩到我身上,不過我已經想到方法應對。」

在廁格裡的子休把一疊紙拿出來,奸笑著。

「堪稱本世紀最大發明------過.....底紙!!!!!!」

在子休大笑的同時,手不小心鬆開了,好幾張紙丟到馬桶去,子休看著馬桶足足三秒鐘,眼神變得堅定,把手袖一摺。

「咔 ~通~」子休的手插進馬桶內。

突然馬桶發出「咇咇」一聲,子休腳下的地板不見了。

「阿~~~~~~~~~~~~~~~~~~~~~~~~~~~~~阿~~~~~~~~~~~~~~~~~~~~」

伴隨著慘叫向下墜,墮入了黑暗的深淵。

仲希回過神來,持槍的警衛們已經到達並開始與面具男交涉。

「你們已經被包圍,把那學生放了!」

「嘶」一聲 ,警衛們的頸部爆開射出血柱,不少尖叫聲隨之響起,學生四處逃跑,場面混亂。

其中一名面具男,拿著滴血的刀走上前。

「不想死就停下來。」

其低沉的聲音令這句話更具震攝力。

他慢慢走近其中一名職員,在其耳邊說道:

「叫煦出來。」

「不用了,我在這裡!」站在第二層的年熟男人中氣十足地說道。

「看來你真的背叛了我們呢,煦。」

「我已經知道了一切,你這群走狗!」

話音未落,煦已拔劍上前,而面具男亦有所動作,劍在面具男的頭頂掠過,他向後一跳,其餘四人一同上前。

「鏘鏘」金屬碰撞聲不斷響起,眾人趁亂紛紛逃離,仲希則躲在展品的後方碎碎諗著:

「子休,你去了那裡阿......」

劍刺向面具男,但被巧妙地閃過。同時間另一名面具男的刀偷襲煦的背後,煦腰一沉朝他的腳掃去,面具男的腳踝被踢得變形,無法站穩的他倒在地上,煦以自身為中心持劍轉了一圈,迫得其他面具男躍後避開。

其中一個面具男感嘆地說:

「果然厲害,但你還有一個致命的弱點。」

話音一落,他手中的刀已朝學生和旅客那邊飛去,煦瞬身至刀的位置把其打掉。

「呼」一聲刀在煦的腳邊揮來,他向上一跳閃過。像預料到他有此一著,另一面具男從煦的頭頂,順勢劈下,煦勉強用劍架住。

「嘶!!!!」一把大刀從正面而來,貫穿了煦的腹部。鮮血從他的腹間流出,口吐鮮血的煦失去了力氣半蹲在地上,用劍維持著平衡。但是面具男們沒有不殺之意,揮刀劈下。

子休慢慢睜開眼,「嗯」了一聲,他完全無法呼吸,他往左右看看。

「怎樣我會在水裡!!!!!!!!!!」

子休連吃奶的力都用上了還是游不上去,水變得越來越重把子休給壓下去,無法呼吸的子休意識開始變得模糊,漸漸沉下去。

「那是什麼......」

在深藍色的水裡,一道像螢火蟲的綠光射出,令子休感到無比溫暖,而且竟然能夠呼吸了,但是被不知明力量壓住的子休逐漸遠離了那團光。

「我不要死了這裡......我還有很多事想做阿......跟女生談戀愛、拖手、接...接吻什麼的......」













「我想體驗阿!!!!!!!!!!!!!!!!!!!!!!!!!!!!!!!!!!!!」

「我......林子休......不能死!!!!!!!」

子休不停地向上游,不停地游不斷收縮與這團光的距離。光的表面有一根凸起處,就像跟子休招手一樣,子休一手把他抓住,一股熱流湧入子休的體內,並不斷向外擴張。

「阿!!!!!身體快要被撐開了!!!!阿!!!!!!!」

那團光與子休結合並一同消失了。

「轟隆隆~~隆隆~~」

整個空間都像震動一樣,伴隨子休的咆哮聲 ,強光從中心射出照亮了黑道的水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香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rianhin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麼就當僱兵吧---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