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艾爾帕卡】NO.12──敬意

月下七光 | 2015-05-10 04:50:20 | 巴幣 20 | 人氣 241


「我已經讓你失望了吧。」
 
輕描淡寫的一句話,由金髮女子的口中清冷冷的吐出:「就讓我自私這一回。」
 
當律耳朵接收到這句話時,傷勢已經由布依絲復原了大半。
 
走起路,雙腳每一踏步,身子就搖晃一下──貧血,有著一定醫療知識的他,分析自我的狀況時,不安的嘆息:「糟糕……頭有些暈呢…」用手掌的肉拍了拍太陽穴,律,一名國中生長相的少年,踉蹌著前行。
 
須臾,毒霧瀰漫的校園中,兇手──那名金髮女子,緩步踏出了朦朧的濃霧。
 
按下手機,猶如心理層面上也放了道牆,透明的球形防護罩將律包住。
 
「亞莎老師~」律淺笑,那一張面具般的微笑上了第二層牆,調整著說話的語調,親切的一手撫住胸窩,另一手擺到身後,形同一名對貴族小姐致敬的動作:「貴安,我是律,您在醫護室中的義工喔。不知道您今天可安好?」
 
「嗯?」女子眼神一轉,律則是一邊撫摸制服上乾涸的血跡,一邊由鞠躬轉為立起身姿,目光不冷也不熱的投向女子──亞莎,她柔軟的五官輪廓,同開學的時候一樣……在少年眼中,是這樣的。
 
「亞莎老師,果真是您呢。」律玩味的指頭「答答答」的捏上手機鍵盤,一段溫柔的對白,順著風的方向飛往亞莎的耳邊。
 
『我只想告訴各位同學,治癒最重要的不僅是醫人還要醫心。醫者需要一份仁心。請不要忘記了仁慈與悲憫。』
 
這是亞莎的聲音,當初走上台時,在那不怎麼遙遠的過去,初次見到亞莎,看似高貴的心態與談吐。
 
「但是,這份仁心的盡頭,到底可以看到什麼呢?看著病人復原的良好,然後沾沾自喜、自我滿足,自以為秉持著仁慈;看著病人逝去,只好自我欺騙,然後表現出悲憫嗎?哈。」少年嗤笑,拍了拍手,指著自己的胸口:「人心大都是一樣的,追根究底就是為了自己,仁慈?悲憫?患者真的需要這些嗎?」
 
『這學期,我會教授醫學藥理、急救與回復魔法。除了理論,還有實踐。空口說話是無法治癒病患的。請各位認真看待自己手中是一條鮮活生命的這一件事情。』
 
「──亞莎老師,又真的是這麼想著?不對,您不該是如此的天真呢,這不適合您。」
 
亞莎腦袋一斜,天使般的臉龐,表露的依然是柔和的淡笑。
 
由原先站在紫色毒霧前,她一步一步前進,靠近律的側方:「或許是這樣,又或許不是這樣吧~律同學…」她走到了防護罩旁,律任由那長至拖地的白袍穿過身邊,聽著亞莎像是私語一樣的吐出氣音:「…不過,不想受傷,就最好不要跟上來哦。」
 
「我又為什麼要跟上老師呢?」少年任由亞莎走到自己的後方,亞莎只是呢喃著最後的語句。
 
「拯救你的學園或許更重要?」
 
首先,律愣了,隨後將手掩上臉頰,嘴角抽搐,呼吸也變調,變的紊亂而不整。
 
放下手,律笑出來了,將溫和有禮的面具揭下,一邊拍手一邊大笑,狂妄的猶如一名失去了心的瘋子:「亞莎老師啊──!嘻嘻~這個時候與其說是要我選擇,不如說您在求救嗎?希望有人拯救校園?噗…哈哈哈哈哈──太滑稽了,您裝腔作勢也太明顯,明明要殺去虛弱的我,只要彈指間?矛盾啊,殺了我應當是最簡單、可達成您目的的選擇──您為何不這麼做?」
 
亞莎不答,她一個人走到了律的身後,一步一步的要踏離──這樣的她無論是努力什麼、坦承什麼,也沒有回頭的空間了。

少年回首,望著在體後的雪色背影,點了點頭,面頰一歛,回歸淺笑,像是自說自話一樣,把手臂抬高,揮動:「老師,加油──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與虛榮而前進。亞莎老師,您比我還有目標、想法,所以更應該堅定不移的前行…希望您擁有堅定自我的意志,就算與全世界為敵、跟所有重要的人疏離,依然貫徹到底的意志,這樣才是讓我尊敬的亞莎老師。」
 
少年在防護罩中,隔絕逐漸擴散而來的毒霧,雙手合十,虔誠的祈禱,一字一字咬字清晰:「願幽玄神保佑您,得以看清自己的初衷與期盼,並實現它──不要躊躇、也願您可以達成夢想,這是NO.12的律,給您的最後祝福,亞莎老師…畢竟有這麼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吧?」
 
手邊凝聚起淨化魔法,少年手邊驅散毒霧,走往校園的方向,留下的話語帶些魔力,讓聲波可清楚的傳向亞莎:「有思想的生命…」
 
律垂下了搖擺的手臂,迥然不同的校園近在眼前,而他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淨化──他的拿手絕活。
 
「有思想的生命,是為了愛與革命而誕生的。」
 
沒有誰的意志可以說是錯誤的,沒有人有資格說誰的價值觀是詭論,更沒有人能夠真正的體諒另一個人、全心全意的只為別人,說出這類話語的人,也只是裝模作樣而已。
 
『哪,廢物,吾說啊。』輕盈的元素精靈飄出了手機,律巡視著每個角落,放出淨化術、同時用手機感測這些毒霧的性質。從布袋中拿出些藥劑用品,蹲在地上開始調配。
 
將幾種不同顏色的藥物摻合,律柔聲的問道:「嗯?谷蕾,有什麼事情嗎?」
 
『廢物,為什麼跟那個什麼……叫做亞莎的廢話那麼多啊?就算你說了這麼多,事情照樣發展,你這樣做毫無意義吧?』
 
律將手邊的試管晃了晃,試管中的藥水螢出柔和的光芒,淺笑道:「這叫做一種讚許啊,谷蕾……我正在鼓勵那名老師,她或許即將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吧,不喊些話來表達我的敬意,自然不夠意思。」
 
『蛤?你說什麼啊廢物,她恐怕是你的敵人耶?』
 
律將藥水倒入土壤,植物逐漸的回歸生機。
 
「但是,她是背叛所有的感情前進吧?妳看看,我光是要殺害菲娜,就根本辦不到,因為我的意志不堅定、而且思考也一直在變,跟變形蟲一樣。」谷蕾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律順勢說下去。
 
「背叛自己所信賴的人,也要達成的事情;堅定著自己的意志而前行的人,那深刻的覺悟……與我這只順從慾望的人比起來,顯然帥氣多了~我無法將自己的內心革命,轉化成自己想要的自己,但她做到了…」律站起身,走往另一處煙霧瀰漫、死無生機的地方。
 
「她是個,出色的革命家喔。」


路線A

創作回應

凱文
臺詞好帥
2015-05-10 06:37:48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寶物編號O6:亞莎的斑駁懷表。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c9a731102e78247f6a3fa45826042171.PNG
2015-06-25 02:3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