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聖鬥士黃金魂第三話感想

作者:子黎│2015-05-09 21:36:29│巴幣:0│人氣:382

因為網路死來死去害我到現在才寫完(攤

慣例來個重點節錄:


1:穆依然穩坐作畫崩壞王寶座之首,即使他出場不多。

2:米羅沒有崩壞到每秒一變的程度真是太好了。

3:卡妙快把你的粗眉長回來。
喔不對我要講得不是這個。
我要說的是,其實卡妙不是冷面系,是電波系角色吧?理由後述。


本集對個人來說實在歡樂。
無論是聖鬥士還是神鬥士,無論大人小孩正妹,只要是全身半身入鏡必定崩,已經崩到一個歡樂的境界了。
看穆跟小艾、莉菲亞分路走那段簡直崩得讓我笑到不行。
不過至少特寫鏡頭還有一定水準,目前劇情也還很有趣,所以沒問題。


艾奧里亞和莉菲雅仍然在玩戀愛RPG,莉菲雅很明顯小艾一直線,但小艾截至今日還是一號表情,我對此相當讚賞且佩服。

這回也說了世界樹對亞斯加特的影響,氣候溫暖了農作物豐富了,看起來潮棒。但看到路人姐姐忽然咳嗽,加上穆先前不惜崩壞的受虐演出,我們都明白這世界樹絕對沒這麼好康。


接著來說說米羅。
實不相瞞米羅是我僅次於艾奧里亞最喜歡的黃金聖鬥士,雖然到現在每次他出場都讓我笑很久(乾)
但顯然的製作組這回終於找了會畫米羅的繪師來,我很高興在每個出場人物都在比誰作畫更崩壞的狀況下,還能看到米羅找回自己的臉。
雖然米羅找回臉的代價是被神鬥士+好朋友聯手暴打。

要繼續說米羅的話一定要談談這集的卡妙。
說真的卡妙真的是一個會讓人覺得"你這傢伙在搞毛啊?"的人物。
簡單說會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但從卡妙的作為看,他確實不是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其實他的思維一直都很簡單,而且他也很清楚自己在幹什麼。只是他的行動無法以正常人和聖鬥士的標準去理解。
所以在十二宮時,他為了教導冰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已經顯示卡妙的信念與其他人的不同。卡妙的信念就是貫徹自我意志,做他決定要做的事,而且一定會堅持到底。
其實卡妙才是黃金聖鬥士中最單純最一直線的人也說不定。


雖然我也希望卡妙在這集的作為是別有深意,也許他也想探查世界樹的本質,所以才混入神鬥士麾下。但以他在十二宮的表現看,他恐怕真的沒這打算。
因為自覺對不起神鬥士,所以打算用新得到的生命彌補對方。如果是其他人我會覺得這傢伙撞牆撞傻了,但是卡妙的話,嗯,這好像真的是卡妙會做的事啊(目死)


只是那個史爾特很明顯就是在利用卡妙的補償心理,相比之下那個誰,喔,西門格特完全就是個心口如一的單純孩子,而且恨聖鬥士的理由非常合理。
所以我完全能理解米羅不聽沙加勸阻跑去找卡妙算帳的心情,如果是我也會很想暴打這傢伙一頓。
米羅現在完全是:"老子跟你幾年交情你居然為了這毛理由跟外人一起扁老子我?揍死你!"的狀態。而我也很支持他。

話說撒卡雖然只在最後出場一幕,可真是瑞氣千條氣勢萬鈞。我要控告雙子座經理你濫用職權。


再來談談迪斯和阿布。迪斯和阿布真是可愛啊。

講真的個人覺得阿布羅狄的個性一直在變,可能原作太正常所以一直在給他增加奇妙的屬性。每個衍生作品(包括G代和聖鬥少女)的阿布性格都不太一樣,不過比起莫名的顧影自憐,這次黃金魂的天然裝傻屬性適合多了。

然後迪斯,雖然迪斯作畫也很崩,但我覺得這就是迪斯的風格所以不列入崩壞三冠王之列(欸)

迪斯跟北歐百姓們混這麼好是有點讓人意外,感覺真的跟巨蟹宮的死人臉反差略大。但原作就不只一次證明過,即使行事作風不同,迪斯馬斯克的出發點也仍然是為了地上的和平與正義。而這就是他能成為巨蟹座聖鬥士最根本的原因。
所以他視生命如草芥,與他可以和平民百姓玩得很歡是不衝突的。

說實話,個人認為,如果迪斯必須要穿上聖衣戰鬥,他大概也不會特別保護那些百姓。也許會盡量不讓死傷增加,但如果有必要的話,他還是會毫不留情放積屍氣。然後把因此犧牲的百姓臉皮帶走吧。這就是他"負責任"的方式。

題外話,十二宮時聖衣之所以離開他,我想是因為他欺負紫龍和春麗的行徑與"守護正義"無關,簡單說就是玩脫了。所以巨蟹座聖衣決定處罰屁孩迪斯,讓他被暴打,誰知道這一處罰迪斯就掛了。


話說迪斯在跟艾奧里亞對峙時也挺萌的。雖然他流一堆冷汗,但那應該不是因為他怕打輸,而是因為真打起來的話會惹來很多麻煩。
艾奧里亞也清楚事情的輕重,所以他才沒說什麼就走了。

雖然我一直很想吐槽小艾揹著那聖衣箱根本就是在宣告全亞斯加格"黃金聖鬥士在這裡喔~"。


最後,雖然沙加根本是在公然偷懶,但不得不說沙加的"以不變應萬變"也是一個解答。


繼續期待兩星期後的第四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迪斯没有扒脸皮啦……巨蟹宫的面具是灵魂幻化的

02-10 1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1033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吐槽】聖鬥士黃金魂第二... 後一篇:【吐槽】聖鬥士黃金魂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