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二十六 血的秘密

作者:鬼才│2015-05-09 11:36:50│巴幣:1,012│人氣:319



    26.

   「什麼?劉諒他又發作了?」蔡月傻眼,此時她正在熬煮涼茶,這原本是小僕的工作,但近期得加派人手去幫助劉諒他們,所以有些瑣事只好自己扛起。

   「諒大哥在魯大夫那兒。」小僕剛才話沒說完就被打斷,趕緊補充。

   蔡月放下東西,用毛巾擦了擦汗便前往魯大夫的藥舖。算算時間,這次和上次發病竟然只隔了兩天,比初次發作的三天更短。

   魯大夫的鋪子在右西區,接近牧靡大道,離劉諒家不遠,但離蔡家有些距離,她用搭乘馬車的方式迅速到達。

   剛進到門口就看見劉諒躺在長藤椅,目光也正好對上。

   「你怎麼樣了?」蔡月走進去,見他並未昏迷或一臉痛苦,應該是沒多大問題。

    劉諒苦笑,指著自己的喉嚨,表示無法說話。

   魯大夫正在櫃檯後面煎藥,陶製藥瓶放在燃燒的乾柴上,白煙不斷上飄,不時傳來燒柴的輕爆聲,屋內有很重的藥味。魯大夫見煎的差不多了,趕緊將藥倒出來,正好呈滿一碗,端起身時恰巧看見蔡月。

    「大夫,情況怎樣了?」蔡月問道。

   「剛才我已經給他喝了一碗,解除了一些負面症狀,但使用的淡血是失敗的。」他將藥端給劉諒,讓他喝完。

    「現在呢?」

   「現在我將血弄得比上次稠一點,不知道效果如何。」魯大夫盯著他將藥喝完,心裡有些緊張。

    因為藥有些燙,劉諒喝的很慢,分好幾口才喝完。

    「怎麼樣?」蔡月問道。

   劉諒搖搖頭,表示沒有改善,喉嚨仍然腫脹,身子也不大舒服。

   魯大夫嘖了聲,回到櫃檯重新檢視那淡血,看它的色澤和密度,希望能找出什麼。蔡月也跟過去看,問道:「這是?」

   「就只是沖淡的血。」魯大夫說道:「但不知道是哪種動物的血,我剛才用劉諒的血去試,結果妳也看到了,恐怕不是人血。」

   「好奇怪的藥方,竟然需要沖淡的血……」蔡月用手沾了沾,發現這血雖看似淡,但卻頗為濃稠。

   「不是雞鴨牛羊豬,也不是魚血。」魯大夫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剩下的淡血只能再讓他喝一次。

   「那該怎麼辦?」蔡月有些憂心,「他會不會突然死掉啊?」

    魯大夫臉色一沉,說道:「有這個可能。」

    「那……那是不是先給他喝會比較好?」

   「好吧。」魯大夫暫時想不到解決辦法,也怕病情加重,變成另一種更難治療的病症。

   劉諒改成坐姿,看著外頭熙攘的人群,心裡竟有點寂寞,過去兩天也未能找到娘親,隨著日子漸漸過去,想找到的機會是越來越低。

   「這次病好後,去楓葉林看看吧……」其實他曾閃過一種想法,那就是劉弋可能已經……但在看到證據之前,劉諒還是願意相信她活著。

   蔡月走到他旁邊坐著,見他發呆不知道想些什麼,便問道:「在想大娘?」

   劉諒點點頭,張嘴出聲時卻發不出聲音,這才想起自己不能說話。

   「對喔,你現在……」蔡月嘆了口氣,只好自言自語:「雖然不知道淡血是什麼,但魯大夫一定會找出辦法,你耐心等著些,把身子顧好比較要緊。」

   劉諒想表達自己出城的意願,比手畫腳了一番,但蔡月卻看的一愣一愣,一頭霧水。他環顧四週,從椅後拿起一塊廢棄的木板,並拿出口袋的刻刀,在上頭寫上『我要出城找人』六個大字。

   「你是白癡嗎?」蔡月瞪著他說道:「你發作的速度會越來越快,萬一在外頭出事了誰去救你?」

   劉諒原本想自己帶藥出去,但魯大夫還沒研究出來,帶了也沒用,想到這只好放棄出城的念頭。

   五碗水要燒成一碗沒這麼快,無聊之下他開始削起木板,一開始是很用力的硬推,推出許多細小的木塊,接著橫削,削出許多薄片,不一會兒滿地都是木屑。

   蔡月也很無聊,撐著頭看他玩,只見劉諒的雙手靈巧,木板在他手上靈活的翻轉,刀子一筆接一筆,漸漸刻出一條魚的形狀,接著眼睛跟鰓,然後劃出魚鱗,接著魚尾,一面完成後翻到另一面。

   快刻完時藥也煎好了,魯大夫端著碗走過來,看見滿地都是木屑整個人都傻了,接著抱怨道:「這些木屑萬一跑到藥材裡怎麼辦?」

   但劉諒正玩的不亦樂乎,他將魚眼刻的更真實,並修補了一些小地方,然後吹跑木粉,將完成的木魚送給蔡月。

   「人家都送花送吊飾,不然就髮釵金梳,哪有像你送木魚的?」蔡月拿著魚打他一下,卻笑的開心。

    劉諒也很高興,但說不出話來只好再度比手畫腳。

   「你們小倆口先別玩了,我手痠啊。」魯大夫趕緊將藥交給劉諒。劉諒一口接著一口,情況就和上次一樣,喉嚨輕鬆許多,身子也不在憋痛。

    「又好啦!」他喝完藥後開心的說。

   「真是怪病……」魯大夫皺眉看著他,從來沒有一種藥的效果這麼迅速,這引起了他的好奇心,說道:「劉諒啊,你明天也過來好不好?」

   劉諒點點頭,起身握住他的手,說道:「謝謝您的幫助,我會一直來這,直到您找到淡血為止。」

   魯大夫聽他說完後高興的點點頭,突然臉色微變,改口道:「但你發病的時間越來越短,我這不是咒你,但確實有這樣的可能,也許你明天就發病不能說話了,還是你現在就留在我這吧,告訴我你發病時的感受,我隨時針灸把脈,也許能找出另一種治療方法,再者我越瞭解你,越能知道整個遺傳病的原理,治療成功的機率也越高。」

   劉諒聽後大喜,拼命點頭說道:「那就拜託先生了!」

   蔡月也樂見這種方式,拿著木魚晃來晃去,突然想到什麼,趕緊說道:「不如我回去拿點東西給你削,這樣你養病的時間還能做些小東西賣,不至於斷了生計,也能小小解悶。」

   「這樣更好。」劉諒的腦袋開始快速運轉,細數說道:「那幫我把鑽子、削刀都拿來,還有幾個木塊,門旁掛有麻布袋,可以用那個裝。」

    「那我去啦。」蔡月記下來便前往劉家。

   她跑過牧靡大道來到左西區,繞了兩條街來到劉諒他家,準備推門進屋時,陳房從旁走了過來,並大聲喊道:「這不是月姬嗎?」

   「陳大哥。」蔡月禮貌的微蹲,說道:「來找劉諒嗎?」

   「阿寬現在在家嗎?」陳房說道:「早上我來過一次,發現他不在家,應該又跑出去尋人了,我有點擔心,特地繞過來再看一次。」

   「劉諒他病發,人在魯大夫那呢。」蔡月幫他解釋道:「最近有點嚴重,可能會住在那一陣子,我是回來幫他拿點東西的。」

   「什麼?發病?」陳房愕然,接著又追問一次:「他生了什麼病?難道是積勞成疾?」

   這下子換蔡月傻住,反問道:「難道陳大哥不知道劉諒的遺傳病?」

   「什麼遺傳病?」陳房回憶過去和劉家相處的日子,很仔細的想,但沒有任何印象,無奈說道:「劉大娘從未提起……」

   蔡月原以為是他忘了,卻突然想起那隱藏慎密的木桶,驚覺劉弋的確有可能故意隱藏這事情,連相識多年的好友都未透露,讓這病狀更加起疑。

   陳房見她發呆,似乎陷入沉思,心想這遺傳病該不會非常嚴重吧?於是問道:「難道阿寬怎樣了?」

   「沒有。」蔡月回神搖頭,歉笑說道:「我先進屋幫他拿東西,等會帶你去找他吧,途中再跟你解釋。」

   「這樣甚好。」陳房幫她開門,「阿寬也真是太可憐,娘親失蹤了,現下又生病,我得幫點忙才行。」

   蔡月找東西的同時邊聽他說話,回想前陣子的劉諒不僅開朗,也朝氣十足,每天都在努力,不僅縣府的人找他修縣堂,還打造出巨弩,前途大好,但如今卻失去親人,像遊魂似的在城內晃蕩,成天眉頭深鎖,幸好生性開朗還能堅持下去,換作他人,也許受不了打擊說不定。

   她拿完東西便和陳房一同前往魯大夫的鋪子,並將劉諒第一次病發、病情如何、又怎麼治好的事情都說了。

   「原來他們的家族病這麼嚴重……」陳房想起那劉弋總是神采奕奕,劉諒也幾乎不曾生病,上次聚會時還調侃他們大夫絕對識沒幾個,沒想到卻深藏如此嚴重的隱疾。

   「今早他又發病了,在魯大夫那暫時度過,但我跟你說的淡血已經沒了,我們正憂愁下一次發作該怎麼辦。」蔡月想起今早魯大夫說劉諒發作時有可能突然走掉,心裡就難過了起來。

   陳房一面想早點見到劉諒,一面看那蔡月對劉諒可謂是一往情深,不禁替他慶幸能識得此女子,否則以自己還得養家的情形,根本顧不得這麼多。

   不久後兩人來到了魯大夫的藥舖,只見劉諒正對著大夫說話,將生病時的感受全說出來,而魯大夫聚精會神地聽,把聽到的內容詳細記載在竹卷上,並不時對照劉弋寫下的藥方。

   劉諒說完才發現陳房也來了。陳房面有難色,像是看見做壞事被抓包的孩子,開口問道:「阿寬,這麼大的事情怎麼都不曾聽你們提過?你娘不許你講?你這個病治多久了?」

    魯大夫也想知道,又問:「你從幾歲起開始治?」

   這麼多問題劉諒一時無法回答,又怕陳房不諒解,趕緊解釋:「娘的確不希望我們和別人說,但沒有惡意,只是覺得很多人都有遺傳病,我們不需要四處嚷嚷,然後這藥從我有意識起就開始喝了,到後來也覺得稀鬆平常,不是什麼大事,當然我也問過原由,但那時娘只回說喝了才不會生病。」

   「有意識起……」魯大夫簡單算了算,說道:「恐怕也喝了十七八年了。」

   「我也被你們瞞得夠久了,也罷。」陳房擺擺手,露出不在意的表情,「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不勉強,重點是該如何重製這藥?」

   魯大夫還沒有頭緒,只能暫時分析道:「最快的方法就是趕緊製造出淡血,也許半月之內能有收穫,若要治根,那就得找出遺傳病的原理,但這條鑽研之路不知有多長,也許將餘生耗盡也未必能理出頭緒。」

   「讓大夫耗盡下輩子?這怎麼行!」陳房搖搖頭,說道:「還是告訴我們尋找方法,盡快把淡血造出來便是,我看阿寬也撐不了這麼久。」

    蔡月也同意,況且眼下劉諒最需要的就是淡血。

   「那幫我收集各種動物的血吧,我想將那些血混來用,也許有所收穫。」

    兩人聽到後點點頭,各自返家找人幫忙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獵魔士全家福之大合照...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