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May. ★ 團體記事03 ►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5-09 09:48:55│巴幣:18│人氣:198

  May. ★ 團體記事       國際通告  



【紙花】人與皮影藝術

團體成員將與皮影戲合作
表演一場 公共視覺表演

內容以花為主題, 推揚皮影戲劇的傳統美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魅力▲25、歌藝▲25、才藝▲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團體搭檔

毒×林檎 家的 瑛天
工作圖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從今以後,哥哥與妹妹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隨著旁白落下,觀眾稀稀落落的掌聲響起逐漸散去,零碎的銅板被扔進了攤前的破舊帽子裡,響著的聲音是求生的渴望。

  「哥哥、哥哥,你看!今天有五十塊的銅板耶!可以多買一條乾麵包。」白髮的少女從舞台的後方興沖沖地跑到了前面拿起了帽子,伸給了放下戲偶的粉髮少年看。

  「真棒,對吧?安琪拉。」少年摸了摸妹妹的頭髮。

  「科林!」旅館老闆忽然怒聲吼道。

  「嗚哇!看來要被罵啦!」少年吐吐舌頭,「安琪拉妳在這等我,去去就回。」他拍了拍妹妹的頭,眼看著老闆又要呼喊連忙小跑步溜了過去。

  看著少年跑來,肥胖的老闆怒指著樓梯上的二樓房間,「你又在搞些甚麼?誰讓你在房間裡給人偶塗色!地板都髒得要死,你是不是想留在這當苦工啊?」

  「老闆,真是不好意思啦!」科林搔了搔頭賠笑道。

  「還不快去弄乾淨!」老闆將拖把水桶都給甩進了科林的懷裡。

  「好好、馬上。」接過了掃具,科林朝著外頭等待的妹妹喊道:「安琪拉再等我一下哦!」

  「好哦──」遠處傳來了妹妹的回音。

  科林聳聳肩拿著東西上了樓,看著他們兄妹所居住的房間,地板上一堆暗褐色汙漬,輕嘆了一口氣,拿起拖把一遍一遍用力地拖。

  好不容易拖完了,科林背著手敲了敲自己痠痛的肩膀,走向簡易搭起的舞台。安琪拉還蹲在地下,抱著帽子盯著戲偶發呆。

  發現妹妹對自己走近毫無反應,科林出聲道:「嘿!安琪拉我好了!」

  「哥哥!」回過神來的安琪拉開心地站了起來。

  「我們甚麼時候要開始下一場表演?吃完午飯後?」安琪拉興致勃勃地問。

  「別急別急,先拿我們賺到的五十塊去吃頓飽餐,然後回旅店休息一下再決定吧?」少年指了指妹妹懷裡的帽子。

  「好──」安琪拉的回應還沒落下,旅店方向就傳來怒吼。

  「收拾好你們的東西!滾──」旅店老闆怒氣沖沖地提著一只胡亂收拾、老舊破損的皮箱直接扔在了大街之上。

  箱子受到撞擊彈了開來,裡頭的衣物散落了一地。

  安琪拉一怔,望向自己的哥哥。

  科林聳了聳肩。

  「看來我們的計畫得更改一下了,安琪拉。」

  科林熟練地拆掉了簡易搭建的舞台背上了背上,將戲偶都給收進了小皮箱裡;安琪拉前去撿起地上的衣物一件件折疊好放回去才蓋起了箱子。

  他們又再一次開始流浪了。

  「那兩個衰鬼走了沒?」旅店老闆娘從二樓走了下來,看見丈夫站在門口立即問。

  「走了。」老闆遠遠地看著兩個孩子消失的背影。

  「老早就叫你趕他們兩個走,你偏不。你看現在可好了,地板上的污漬越拖越髒,我們還要花錢修地板耶?而且還有一股鐵鏽味。他們到底拿甚麼滴在了地板上?」老闆娘一邊碎碎念一邊走近。

  「你在看甚麼看?我跟你講話你沒聽見啊?」她用力地推了丈夫一下。

  「有啦、有啦。」老闆收回了視線。

  「有甚麼有,你是在看哪個年輕的小姐嗎?你個老不死的!」說著說著,老闆娘又破口大罵了起來。

  旅店的熟客都對老闆抱以了同情的眼神。

  「越拖越髒?……」老闆喃喃自語地望向了二樓。暗褐的汙漬像是傾倒的墨水在樓梯上留下了拖把的曳痕。

  走在黃土路上,沙塵都沾黏在了鞋面上。

  「哥哥,我們又被趕走了耶。」安琪拉提著手提箱,一手牽著哥哥,噘著嘴道。

  「是啊。」科林背著架子,四處張望。「我們去那裏吃午餐吧?」他指了指郊外一間看來十分破舊的餐館,招牌在風中嘎吱作響的搖晃。

  「好的,哥哥。」

  兄妹倆推開門,在角落的位置找了個地方坐下,簡單地點了兩條麵包跟兩杯牛奶。

  看著所剩無幾的銅板,科林悄聲地嘆了一口氣。

  「哥哥,我們又沒錢了,對嗎?」安琪拉抬起了頭,直直地望著科林的藍眼睛。

  「哈哈,甜心,不要擔心錢的問題。」科林哈哈地笑著,擺了擺手。

  「哥哥,你騙誰都可以,但是不要騙我哦。」安琪拉毫不挪動視線地直盯著。

  看著妹妹堅持的眼神,科林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抓了抓頭髮。

  「是啊。旅費要不夠了。不知道能不能在到下個城鎮的路上有個可以安穩睡覺的地方。」

  「沒關係的,哥哥。我們可以睡在路邊,已經很習慣了不是嗎?也可以去找個樹洞待一晚。」安琪拉伸出握住了科林放在桌上的手。

  「可是安琪、甜心,我不想讓妳睡在外面。」科林伸出另一隻手,輕輕地將安琪拉滑落在頰邊的一縷白髮給捋到了耳後。「妳看妳,臉上這麼蒼白。」

  「沒事啦,哥哥你不必擔心。我還是很強壯的。」安琪拉笑了笑,兩雙手互相交握。

  她低下頭注意到了桌上的麵包,只有一條被咬過了。

  「哥哥,你最近都不怎麼吃東西,是胃口不好嗎?」

  科林回過神來。

  「哦哦、沒有啊,當然是要留給我的小安琪兒,我的小天使啊。」

  「哥哥,你應該要吃點東西。不然哥哥倒下了怎麼辦呢?」安琪拉拿起麵包遞到了科林的面前。

  「好好,我吃。」科林接過咬了一口,「這下可以放心了嗎?甜心。」

  看著哥哥吃了麵包,安琪拉才點了點頭。

  望著妹妹專注地吃著午餐,少年微不可察地輕嘆了一口氣,將只咬了一口的麵包包裹好,塞進了包裡充當路途上的糧食。

  他們要朝著下一個叫做克朗的小鎮,那是往首都表演路途最近的一條捷徑了。

  穿過克朗再走過大平原就能夠到達首都。他們要前往那裏申請成為街頭藝人,相信他們的皮影戲手藝會名聲大噪,只是困在鄉下發展的機會太小了。

  他們已經走過了大半旅途了,目的地近在眼前了。

  「走吧,安琪拉,再不趕路,天色就要黑了。」科林背起了舞台架子,拉起了小戲偶箱。

  「好的,咳、哥哥。」安琪拉輕咳了一聲,提起了他們的老舊皮箱。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上》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中》        
永恆的卡薩布蘭卡《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C|通告|逢世|May|國際記事|瑛天|夜間的兔子電車Night Rabbit|NR|團體記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毒×林檎
喔喔喔好傳神好到位的對話XDDD
居然是海量的上中下三集
先期待再說!!!

05-12 16:54

艾茵‧埃特納
>/////////<謝謝蘋果果
超級開心>艸<
>艸<耶三集,我喜歡這個題材所以寫三集
我會盡快,不會期待太久(?05-12 21:01
Rinoa (閉關中)
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05-15 07:55

艾茵‧埃特納
謝謝~我有特地營造這樣的氛圍~05-15 11:24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辛苦了喵~廠商對於你的工作十分滿意,請再接再厲。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魅力▲25、歌藝▲25、才藝▲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06-02 01:57

艾茵‧埃特納
謝謝~辛苦了~06-02 0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撐傘的貓...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