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7-怪物

作者:斌仔│2015-05-09 01:02:39│巴幣:2│人氣:176
27-怪物
 
從演習開始,中二妹便一直在等待。
 
等待一個瞬間,一個可以稍瞬即逝的攻擊機會。
 
她知道這個機會很重要,因為這一次的攻擊有可能把戰場局勢導向我們這邊。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我們似乎是略占上風,但其實有一個很大原因在於那個"最強”還沒有出手。
 
中二妹很明白,一但那個人出手,戰場情勢馬上就會往敵方一面倒。
 
於是她一直在等待,等待著可以跟比師父還厲害的人交手的那一瞬間。
 
而就在八眼徒手接下對方的砲彈並且反擊的時候,中二妹她看見了那一個瞬間。
 
那個”最強”終於放棄對全場的掌控,專心於單一事情上的瞬間。
 
於是她趕緊奔上前去,迅速而且安靜的繞到對方身後。
 
然後拔出自己的佩刀-爆煌炎龍牙劍,就朝那位”最強”的的後腦勺的方向刺了過去。
 
刀尖往目標越來越近,中二妹也確信這下能夠得手的時候……那個最強反應過來了。
 
查覺到有敵人朝自己襲來的直子,下意識的轉過頭來,只看見中二妹拿著刀就直指著自己的腦袋衝了過來。
 
就在這個瞬間,直子想都沒想,幾乎是完全出於本能反應一般,用手就將那把天龍刀給抓住,然後接著一拳朝持刀的中二妹的腹部打了下去,將對方給擊飛了出去。
 
但直子也為了對付中二妹而受到對面戰艦的撤甲彈攻擊,雖然直子在擊退天龍後馬上回過來靠著移動跟雙手閃過或擊落砲彈,但還是有一枚撤甲彈擊中了直子的其中一個砲塔。
 
「恩……還可以動,真是大意了呢」直子試著動了動被擊中的砲塔,然後看向被擊退到一旁的中二妹。
 
中二妹勉強站了起來,然後擺出架式打算進行下一波的攻勢。
 
「剛剛的攻擊手法……是那個人的徒弟嗎?」直子對中二妹說道,明白她在說誰的中二妹也點頭回應。
 
「雖然你的動作裡有你師父的影子在,但跟她比起來你還差的遠呢」直子懷念的說道。
 
「那就來試試看吧,我跟師父是不是真的差距那麼大」中二妹說完就準備要朝直子衝過去。
 
但是中二妹才剛起步,一個船錨突然從自己的眼前掃了過來,她趕緊舉刀防禦,不過還是被船錨的衝擊給打退了一小段距離。
 
「娜塔!」中二妹馬上就認出那個船錨的主人,是就在不遠處的娜塔,她在中二妹專注於眼前的直子的時候,從一旁擲出了自己的船錨。
 
「Извините中二妹,不能再讓妳靠近我們的旗艦了」娜塔收回船錨後,向中二妹奔了過去。
 
接著兩人便開始用各自手上的武器廝殺了起來。
 
而在直子這邊,八眼持續對直子使用砲火攻勢。
 
「可惡……太誇張了吧」八眼一邊低聲咒罵,一邊不對的對直子的方向射出一發又一發的砲彈。
 
這大概是八眼第一次在單一戰鬥中用過那麼大量的砲彈,左右側的主炮交叉射出的砲彈,再加上從旁協助的木曾與小慢,三個人圍著直子不斷發出的炮火交織成一個嚴密的火網。
 
但是在這由砲彈形成的火網中,直子卻只像是面對滿天丟來的紙團一般漫不經心但卻又巧妙的閃躲著。
 
而且在閃躲的過程中還不斷的往八眼靠近。
 
這讓八眼感覺到比在對付大量棲艦時還龐大的壓力,這種壓迫感上次感受到的時候是在她們姐妹四人在第二次珊瑚海會戰時面對數百隻棲艦包圍,要殺出血路的時候。
 
但那次在怎麼說都還有姐妹們的支持,而這次只有她一個人。
 
光是威壓就能讓人產生恐懼,就在這個時候,八眼才真正明白,她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怪物。
 
就在這個時候,直子的砲塔開始轉動了。
 
「我看首先,把旁邊的小蟲子給清掉好了」直子露出了一抹冷笑,接著炮口對準兩旁從剛剛就一直在幫著八眼騷擾她的木曾和小慢開炮。
 
接著一聲巨響,位於直子左右兩側的艤裝砲分別向兩頭發出砲擊。
 
位於直子左側的木曾知道以自己的速度跟貧弱的艤裝炮是絕對無法撐過直子的戰艦砲彈,於是她以姑且一試的心情將手摸上了自己的配刀刀把上。
 
「……戶山流居合術」木曾緊握刀把,迅速的拔刀使出一記右切上*註1斬擊,將迎面而來的第一顆砲彈給砍成兩半。
 
戶山流乃源自於舊日本陸軍時期的軍刀演練術,是日本近代的一種實戰刀法,雖然在這個時代劍術已經淪為一種競技運動,但這卻是木曾在陸自軍校時期最專精的技能。
 
本以為沒機會在實戰中施展,但沒想到因緣際會自己所成為的『木曾』艦娘改二後竟然配有軍刀,而且現在還有機會可以施展一番。
 
木曾接著一個唐竹*註2,將第二顆砲彈斬掉,經過這兩次成功的斬擊,她確信這下應該可以靠劍術安然撐過這一波攻擊。
 
不過就在她砍到第三顆砲彈時,事情發生了。
 
木曾頓時驚覺那是顆紅色塗裝的三式彈,但就在她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三式彈應聲炸開。
 
碰的一聲,煙硝四散,三式彈的碎片也跟著四散而出,將木曾本人連同身上的艤裝都炸得破破爛爛的。
 
但木曾仍然站在那裡,即使已經失去意識,但是從陸自那承襲來的軍人自尊使她硬撐在那而不倒地。
 
雖然如此,但木曾仍舊被宣判出局。
 
而在木曾遭到三式彈攻擊的同時,位於直子另一側的小慢也受到直子砲彈的攻擊。
 
小慢不像木曾,她利用自己的艤裝快速的優勢閃躲著砲彈,並且繼續指揮她的連裝砲醬進行無力的反擊。
 
但是隨著閃躲掉的砲彈越多,小慢漸漸發現那些砲彈越來越難以閃躲,似乎敵人已經漸漸摸出到她的移動模式了。
 
就在閃躲掉第12顆砲彈的時候,直子的砲彈終於抓到目標了。
 
就在小慢確信自己躲不掉這顆砲彈,即將放棄了時候,她的連裝砲醬中最大的那個突然跳到了自己與砲彈的中間。
 
「連裝砲醬!!!」小慢大聲的喊叫道,但為時已晚,那個本來不應該會出現這種行為模式的連裝砲醬就這樣硬是替主人吃下了那顆一式撤甲彈,然後失去機能沉入水中。
 
「啊……啊……」小慢低頭看著漸漸沉入水裡的連裝砲醬,接著她抬頭看著直子,然後將剩下兩個連裝砲醬招回自己的身邊。
 
「……我們上」小慢兩隻手各抱起一隻連裝砲醬,然後就用一種難以置信的速度像直子衝了過去。
 
雖然資料裡沒有寫到,但是平常在學校以慢出名的『島風』-小慢,曾經在一次的校內模擬演習中破過一次『島風』艦娘中最快的紀錄。
 
當時原本戰鬥時航速的平均紀錄在同型艦中只能算是中等的小慢,在演習的對手不小心將她的連裝砲醬給擊壞了之後,她就像是突然變了個人似的,直接抱著剩下的連裝砲醬,用著『島風』艦娘從沒達到過的超高速,直接衝過去將敵人的艤裝破壞掉。
 
據一些當時在場而且動態勢力還能勉強跟上的人說,當時的小慢在接觸敵人艤裝的一瞬間,除了手動連裝砲醬進行砲擊之外,還另外騰出手去背後直接從魚雷管中拔出魚雷直接塞在人家的艤裝空隙中然後引爆。
 
最重要的是上述那些動作快到就像是同時完成一般。
 
而小慢在心愛的連裝砲醬被擊沉的現在,悲憤的她即將就要重現當時在學校模擬演習時的那個奇蹟。
 
只見小慢用比在學校時其還要快的速度繞道直子背後,然後打算像在那個時候一樣,先用主砲近距離在以裝上打出破洞,然後在從背後拿出於雷塞進去,最後引爆。
 
所有動作將在那一瞬間就會完成,如同她在那時引發的奇蹟一樣。
 
「小妹妹,雖然對妳出手不是我也很不願意,但是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直子對著小慢說著,而對方則是睜大了雙眼,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
 
原來在小慢消失的那一瞬間,已經經歷過剛剛中二妹偷襲的直子馬上下意識的繃緊神經觀察四周。
 
而在小慢出現在她艤裝後面的時候,直子想都沒想隨即緊急後退,利用艤裝的裝甲去衝撞還沒站穩腳步的小慢,將她撞倒。
 
然後在艤裝撞到小慢的瞬間,直子馬上向後轉並且抓住小慢的雙手,然後再用身高差將她拉離水面。
 
還順手把剩下兩個連裝砲醬給破壞掉。
 
「這下妳就要退場了,等等我會負責把他們打撈起來的,妳就先離開吧」直子跟看到連裝砲醬被破壞後崩潰的小慢說道。
 
等到小慢也被處理掉之後,直子又轉回來面對八眼。
 
「剩下來就是妳了,鬼之四姊妹的么妹」直子將砲塔都對著八眼。
 
這時的八眼看到兩個隊友竟然在一瞬間就被直子秒殺掉,頓時間戰意消退,她以長年在戰場廝殺的經驗告訴自己,這個怪物不是她一個人可以對付的了的。
 
但是就在這時,八眼的對講機發出聲音了。
 
「八眼,看看觀眾席」指揮官真島只說了這麼一句話就掛斷了。
 
八眼看了下觀眾席,一個少女就坐在那邊觀戰,她雪白的肌膚和潔白的海軍軍服,與她黑色的長髮形成明顯的對比。
 
八眼一下就認出來是誰了,那是自己現任的提督,島崎。
 
「你這傢伙,是故意叫我家提督來的吧?」八眼對的對講機講話,但對方沒有回應。
 
「怎麼了,觀眾席上的是妳的提督嗎?」順著八眼的視線望過去也看到島崎的直子問道。
 
「是的,提督可是我最重要的人」八眼將視線重新放在直子身上。
 
當年在差點丟了自己小命的第二次珊瑚海戰役結束之後,姊姊們紛紛的退伍去追尋自己的幸福,而當時對戰鬥已經厭倦的八眼也曾一度想乾脆就離開軍隊去幹些什麼的時候,島崎找上了她。
 
當時的島崎只不過是個成績普普,而且剛下部隊的新人,可能是心血來潮,又或著是抱著反正都要退伍就先陪她玩玩的心態吧,八眼想都沒想就她接受了島崎的邀約,成為她的秘書艦。
 
這一幹就好幾年,本來對戰爭已經百般厭倦的八眼在受到島崎的活潑卻又理性的領導風格所影響後,又漸漸的燃起了熱情,現在的她已經視輔佐島崎為自己在軍隊裡的唯一目標。
 
「那這下可不能怯戰了啊……真島小鬼這招可真是賊啊」直子聽完八眼的話之後說道。
 
「是啊……這下不拼命也不行了」八眼看著直子回道。
 
不管如何,都不能讓提督看到自己懦弱的一面,憑著這股信念,即使眼前站的的是艦娘中的怪物,八眼也會勇往直前與她對抗到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6-演習... 後一篇:特別短篇-母親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