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艾爾帕卡】Extra-Asa ── 晚安

作者:不幸運草│2015-05-06 23:53:56│巴幣:14│人氣:133
  
  
  關於生死的問題,一直以來似乎都是人們的課題,甚至有人花費了許多時間研究、剖析,期望能找出答案。

  但是在我看來這些都是浪費時間。

  所謂的答案,自古以來大都會遵循著一種規律。

  大抵上來說,一開始會出現一種方向的答案──先稱作A,後來會出現跟這個答案相反、或是相對的解答B。

  最終,在這兩者互相爭辯時又會出現兼顧兩邊的第三解答C,結果是走向中庸之道的這個答案普遍被世人所接受,但也只是大多數人姑且能接受的程度罷了。

  … …似乎有點難懂。

  不過我想表達的意思是,所謂的答案、所謂的真理都不存在,最後被接受的那個也只是大眾的普遍認同而已。

  恩,為什麼呢?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理所當然的,思想不可能完全一致,對於答案的定義自然都有不同的標準,甚至會隨著時間、經歷導致答案的變化。

  所以,正解是不在的。

  所以,討論任何問題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不能被局限了,除了題目給予的答案外,一定有其他的解答,那就是自己的真理。
  
  追尋自己的本心吧,不要為他人的思想所困,選擇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吧。

  … …
 
  「因為不知道答案所以開始轉移話題胡思亂想了嗎?我可愛的主人~」
 
  「… …姆」
 
  化為小光球的璐璐停在露的肩膀上,用心靈聯繫吐槽自己的主人。
 
  而白髮的少女只是眨眨藍色的大眼睛,看著病床上的病患,不承認也不否認。
 
  說實話,露可以肯定自己對於生死這方面的問題,與大多數人有著非常不同的想法。
 
  死亡就只是一種行為,可以一直睡著、一直作夢,不用煩惱許多事情,她還滿想死一次看看的。
 
  … …雖然這個想法還是存在,但露現在不會隨便去死了,放心。
 
  回歸正題。
 
  他人的死亡露也看過不少,內心其實已經麻木了,也沒什麼想法,認為它就是人生的過程。
 
  所以看見這個病患,她並沒有覺得感傷還是浮現什麼感情。
 
  但是,看著獨自承受痛苦的身體,那個樣子似乎與某個身影重疊在了一起,讓她打從心底想做點什麼。
 
  對方需要的是什麼呢?露並不是本人,無法知道答案。
 
  絞盡腦汁思考後,她決定默默地陪在對方身邊。
 
  「…寂寞…?我.. 在這裡… …」
 
  就像是在唱搖籃曲,她笨拙地、溫柔地說著。
 
  她很年輕,不知道對方現在的感覺是什麼,但她知道大多數的人面對未知的事物會感到恐懼。
 
  那麼,現在躺在病床上的這個人也是嗎?
 
  「… 乖..做得… …很好喔... …」
 
  無法完成心願的遺憾?在此結束的不甘?對於病魔的憎恨?感到人生無常的悲傷?
 
  還是說,獨自一人的寂寞?
 
  露很笨,她無法揣摩對方的心思,只能以內心的想法行動。
 
  「… 辛苦?..姆…可以..休息… …我..在旁邊... …」
 
  她能做的僅僅是陪伴,在旁邊守護著對方,直到對方走完最後一段路。
 
  有人跟她說過:一個人死掉,很可怕。
 
  那麼為了讓畢維斯先生安心,她就陪在旁邊吧。
 
  聽說,人在死前最後存在的感知是聽覺。
 
  那麼就一直說話吧,就像在許久以前替年幼的自己說故事的那個人,溫柔地跟他說話,讓他不再孤單。

  露深知孤單的可怕、了解寂寞的痛苦,所以盡可能地讓對方安心。
 
  「謝..謝… …?… 別..害怕… 我…陪伴...」
 
  無法治療的只是身體,或許能在最後為他治療內心。
 
  也許自己的答案並非患者所要的答案,但露希望能盡她所能,幫助對方,這就是她的答案。
 
  一道道笨拙的話語伴隨著稚嫩的聲音,迴盪在這個空間內,持續了很久很久… …



草曰:
  非常難寫阿阿阿啊 (咳血)
  雖然這篇表達方式有點差,但總而言之,露的選擇就是默默地陪著對方走完最後。
  或許是因為她曾經歷過失去依靠,獨自面對殘酷的關係。
  不過,現在她已經有朋友了,所以不會像以前那樣消極了呦!(言下之意還是會消極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9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嗚喵喵
這篇對雅來說太難了QQQQ

05-06 23:55

不幸運草
這篇真的超難的QAQ05-07 00:03
嗚喵喵
牽扯到雅的設定,他看到這樣子的病人會直接輕手送對方一程(掩面

05-07 00:05

不幸運草
露則是毫無反應,就靜靜地待在旁邊而已(打滾)05-07 00:10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五枚。

05-09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co6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艾爾帕卡... 後一篇:【RPG公會】【艾爾帕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