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二十五 心之凜冬

作者:鬼才│2015-05-06 20:29:47│巴幣:16│人氣:314



    25.

   功曹來到王毅的住處,拍了拍門。小僕開了個門縫,觀察看看外頭是誰。

   「拜託你傳個話。」功曹輕聲細語說道:「就說是,老夫想關切關切縣尉大人的病情,同時縣令也非常擔憂,我是繫著不少人的請託而來。」

  小僕原想照之前的方法婉拒,但見他連縣令都搬了出來,心底有點猶豫,再三思忖後才決定回去通報。

   功曹在門外急切地走來走去,心想如果不給探病,那就帶人闖進去了,現在牧靡情況危急,李家滅頂跟採夫之死必須盡快結案,否則難以消除城內的不安氣氛,況且這都和魃魔扯上關係,若有什麼動靜,縣府必須趕緊做出應變。

   不久後小僕回來,打開了大門,說道:「剛才真不好意思,快請入內。」

   功曹鬆了口氣,邁開步伐趕緊進入,直接走到屋廳,繞過隔板後看見王毅正坐在桌前飲酒。

   「您來啦。」他看見功曹後趕緊起身,請他入座。

   功曹瞥見桌上有只乾淨的樽,笑著說道:「看來大人是等不及想找人對飲了?那又何故不見客人?」

   「因為我等的客人一直不來,也就無法痛快暢飲了。」王毅回到位置上,幫他斟滿酒。

   功曹入座後喝了一口,讚嘆說道:「好酒!好酒!如此美醇,為何不和縣丞一同分享?」

   王毅放下樽,嘆了一聲氣,說道:「此事之重大,恐怕只有你的資歷能分擔我憂。」

   「重大?快快道來。」功曹精神一振,認真的看著他。

   「我看見了……更強大的存在。」

   功曹一愣,想起他們之前聊天確實聊過這個,有關於魃魔內部的紀律,他問道:「你說的是?」

   「魔王。」王毅回想起那個畫面,竟然起了雞婆疙瘩,「這牧靡縣中,恐怕就你和周爺爺看過這玩意。」

   「我聽過,但未看過。」功曹回憶道:「我最多也就參與那六年的戰事,打完仗之後未曾看過魃魔,所謂魔王也只是年輕時聽人聊起。」

   「這樣啊……」王毅有些失望,他原本以為有二十年資歷的功曹肯定知道些什麼,但見他聽聞魔王二字還一派輕鬆的態度看來,確實是不知情。

   「魔王到底是什麼樣子,不妨說來聽聽?」功曹頗有興趣,心想應該是非常厲害的傢伙,竟然讓王毅窩在家中,連兩日不上衙,惹得縣令追問。

   王毅環顧了四週,說道:「我上任至今,第一次遭受到這麼大的打擊。」

   「此……此話怎講?」

   「我甚至覺得,人類根本無法保住牧靡。」王毅又嘆了口氣,腦海中全是鐵樹林的畫面,一股極其沉重的壓力鋪天蓋地,讓他每晚都睡不好,隨時活在家破人亡的恐懼中,不知道魃魔何時大軍開拔,也不知道這城池能抵擋多久,夢中盡是熟悉的縣民們被殘忍殺害的畫面,令他無法安寧。

   功曹見他表情失落,而且近乎死寂,才了解到他遇見多麼驚人的事情,甚至是身為戎卒統帥的他無力阻止。

   「那傢伙,應該超乎我的想像吧?」功曹把腦海中的魔王想到很誇張的境界,但他知道現實恐怕不只如此。

   「嗯。」王毅搖搖頭,說道:「任何人都無法想像,跟我同行的兩名甲士已經因傷退役了。」

   「……」功曹接不上話,但猜想是精神方面的傷害。他又喝了口酒,猶豫了會才繼續問道:「很大隻嗎?」

   「大……」王毅苦笑回答:「但體型不是恐怖之處。」

   「喔?」

   「那是無法形容的壓迫。」他不願多談,改個方向說道:「我在想該如何保護牧靡,他說要讓全城陷入恐懼,那種態度非常認真,也非常扭曲,我不該怎麼辦,我根本沒想過人類得對抗那種玩意。」

   「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吧,這也是我來找你的原因。」功曹一改平日嬉笑,轉為正經說道:「我們已經收到不少百姓的報怨,多半是血案讓他們不敢不擋門,而採夫一事也讓大家格外緊張,許多木工都不敢外出工作,這禮拜木價高了一成,縣丞正為此忙得不可開交,縣令也被竹卷壓著喘不過氣,否則要親自請你呢。」

   「這兩天竟然這麼亂……」王毅皺眉,又感到一股自責。

   「這事情拖到現在已經數天過去,民怨四起不難想像。」功曹喝乾酒,又貪續杯。

   「但那些事情已經不是什麼大事了。」王毅顯得有些疲倦,跟魔王的恐嚇比起來,這些案件顯得非常渺小,提不起勁也覺得不需要提起勁。

   「不能這麼說。」功曹放下樽,試著提振他的精神,「繼續追查下去,一定能發現些什麼,反正你暫時也想不到方法對抗那種怪物,不如就照平常那樣辦下去。」

   「我……」王毅看起來還是倦厭厭的,下意識的玩樽,和平常神采奕奕的模樣相去甚遠。

    「也未免太誇張了你。」功曹有些不滿他死氣沉沉。

   「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王毅心底知道不能就這麼擺爛,但情緒也不是說收拾就收拾。

   功曹又喝了兩杯,接著嘆了口氣,無奈說道:「那你先好好休息,過兩日我再來看你。」

    「謝謝關心。」

   「但你要記得,自己是何許人也。」功曹直言:「那佩劍和盔甲不是只有你能穿戴,但如今你戴了,那就是你的責任,全城上下都看著你。」






______




這個章節內容較少,又剛好是25章的分水嶺,來打一些小說相關的東西

魃魔記約是兩年前的創作,寫在神劍戰記之後,當時是十八萬字,目前修整為十六萬七

如今回頭看來,有許多個人不太滿意的地方,也對故事比較挑剔,所以改了不少,這裡做幾個粗略的紀錄

1.刪去許多裁軍的劇情,包括李刺史和牧靡官員的互動,其中有一場全軍集合,由王毅指揮撤軍的劇情,還有李刺史安插百餘名人員進入牧靡監視的劇情

一開始是希望營造內憂外患的氣氛,但有點偏離主題,最後還是希望能以故事主題為主軸

2.血案章節部分,功曹和王毅原本不相信弓箭能有如此殺傷力,王毅還特地打造一台拉弓機器去射死豬,最後得出有可能是魃魔所為的結論

但後來覺得這樣安排實在太刻意了,也不合邏輯,畢竟血案當天的環境就是如此

3.劉諒送完巨弩後,在門外和蔡月有一段互許終生的戲碼,就兩個年輕人很委婉的告訴對方情意這樣,但因為後續是接劉弋失蹤,不希望太偏離這條故事線,而且在劇情三分之一的地方就告白也太快了,不太自然,所以刪掉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細節更動,例如白魃魔擊殺李家的方式從墜落改為步行;劉諒運送巨弩的方式從利用水果掩飾改為直接帶走

然後就是細節的修改,例如人物台詞、故事描述等等皆有補進改強之處,章節順序也略有調整,讓每個角色的故事可以平均登場



魃魔記有五十章整,但後續章節字數較多,也許會以章又分章的方式來進行

還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9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後一篇:獵魔士全家福之大合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