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這個設計比賽的第一名我覺得很可憐...

作者:蜧 - Shen lì│2015-05-06 00:17:36│巴幣:24│人氣:422
這是第一次寫日誌呢
主要原因是今天設計業界的朋友傳了個設計比賽給我看
會突然這樣傳過來當然是因為名次很有問題的關係
平常看到名次與實力不符的審核結果都會覺得很怒,但這次反而相反

嗯...首先介紹一下
最近有個遊戲 "核心爭霸" 辦了一個角色設計比賽,連結在此
因為偶爾有閒會玩一下,所以很清楚這遊戲基本上沒什麼人玩(至少在台灣是這樣)
因此參賽作品也不是很多,而名次是由大家投票選出來的。
但因為玩的人不多,加上有去投票的人又不多,可能拉的票稍微多了點,第一名就這樣上了。

我想創作者一定都會經歷學習,成長階段,即使自知實力無法登上名次也會想參加一些比賽、活動等等的當個經驗或是試試自己程度。
對於這次的設計比賽的第一名,我想光是能夠有到入圍對於他就是相當大的鼓勵,能夠成為繼續創作的動力。

但投票數量過少而變成一個人的交友圈就足以讓他當上第一名,這完全是災難的開始。

創作者在創作過程中一定會被根本沒創作過或是不懂創作的人嘴砲過,無論是作家或繪畫或是其他創作類型都一樣,被自以為懂的人用惡毒的語氣批評是一件很難受的事。
而遊戲角色比賽更是一個非創作者的集中地,理所當然的第一名被各種惡毒嗆,真心認為這樣對第一名是很糟糕的經驗,我想應該會好一陣子沒有畫圖的信心跟心情。

當然扣除嘴砲以外,也是有很多一看就知道是創作者的客觀回應。
第二名與第三名的作品絕對更有資格當上第一名,所以客觀一點的人與創作者都會針對主辦單位與活動審核提出問題與意見,而不是對於作品本身批評。
但完全被親友團給搞砸了...

在設計業界這種消息傳的非常快,已經有不少業界人士都看過這個比賽,也看過下面的回文了,至少在設計業與創作者之間會怪罪的絕對不是第一名的作者,而是活動本身。
在我看到這個比賽結果過了一陣子,也沒看到作者本人出來說話。
但有幾位很明顯不是設計相關也非創作者的親友團,完全是見人就罵,明明有些是批評活動與主辦單位,卻連那些人都一併罵下去。
並且拼命扯出一堆不適用於業界的理由來罵人,讓原本客觀的人產生反感,甚至讓一些沉默的人都冒出來說話了。
雖然是為了朋友而出面,但對於設計與創作不懂還胡亂開砲完全是在害自己朋友,別說護航了根本是擊沉自己朋友的船...


總之就是看到這次這場比賽讓我有感而發
想到第一名的作者現在的心情就有點感傷
在我眼裡第一名的作者完全是這次的受害者。
雖然得到第一名,但受到打擊的程度絕對遠遠超過貼圖沒人支持,或是比賽落選。
真心覺得這次活動本身出了問題而害了一個人,應該會在心裡留下一個深刻的傷痕,希望他不會因為打擊太大從此離開繪畫圈。
...如果能的話我還真想聯絡那名作者稍微鼓勵他一下,不過應該不可能找到聯絡方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8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沒事別亂立FLag
其實我也覺得第一名說甚麼有後台根本沒證據

我倒是覺得主辦單問問題比較大

05-06 00:21

蜧 - Shen lì
是阿,在人數不夠的情況下應該要有除了投票以外的審核標準,不然名次高反而像被懲罰。05-06 00:28
轟之舞
人性不意外

05-06 00:21

蜧 - Shen lì
覺得這次的意外讓第一名太早見到人性了[e8]05-06 00:31
佐藤阿蘋。
看到第一名傻眼,不過這個比賽有太多缺漏,變成實力由投票決定,根本就是比後臺的比賽:(

05-06 08:41

蜧 - Shen lì
其實第一跟第二名都70幾票而已,這個數字人面廣一點的話感覺不算很難[e9]05-06 12:42
吳旻( °∀°)
辛苦了

至於人性...就那樣嘛 做好自己然後無視掉他們吧...(嘆

05-06 10:07

蜧 - Shen lì
不過那位第一名不知道能不能無視就是了~從回文看來應該受到很大打擊[e11]05-06 12:43
任務了解
偉力的參加作品是哪個呢?連結好像已經被移除了...
感覺比賽的狀況一旦到了如此就真的事變質了,對他人非理性的批判
個人覺得這絕不是什麼在練抗壓性,不管喜好與否
尊重他人創作應該是觀賞者最基本需要持有的態度!

05-13 09:42

蜧 - Shen lì
我沒有參賽阿~XD 只是看到這個比賽的狀況有感而發~05-13 14: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bgbbb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狩獵時間... 後一篇:【賀圖】給任務了解的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