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希望的繼任者

作者:伊祁青歲│2015-05-05 14:17:13│巴幣:18│人氣:263





  「藍爾德老師,所以你是要我們放棄這一個月以來的努力嗎?」

  那問話打斷了從學生聚集處泛起的討論聲浪,也讓逆瞳抬頭望向前方──確實是那名紅色短髮少女,菲娜。她還認得當初她們在噴水池邊交會時談話的聲音。

  然而讓逆瞳感到意外的不只是菲娜而已。

  她自己從小到大,都遵循著東方的禮教觀念,所以如果朝會只有她一個人參加、僅她一人要面對這個選擇的時候,她一定會乖乖的向後轉,走往雅克給的歸之路,開始一邊打探兄長消息、一邊等待復學通知的生活。

  但是這次逆瞳發現絕大部份的學生都沒有動,對那條歸之路似乎也連看一眼都不屑。真的是因為成長環境的問題造成的嗎?

  她也跟著這群人一起看著已經放出龍族威壓的老師,等候那份由她心中自生的疑問之解。




  「放棄?菲娜同學,妳認為過去那一個月的東西除了成績單以外,什麼都沒有嘛?」雅克冷笑起來,高傲的態度絲毫不把菲娜的問題當成一回事。

  「不,正是因為並不僅僅如此,所以我才不想放棄。這一個月以來,我學習到、得到許多東西……我還要繼續前進……不能只因為學校發生了異常事態就退縮!那樣與回到普通人的我有什麼分別?那樣是否定了我和同學們、朋友們過去的努力,所以我不後退。」

  原來是因為這個理由嗎?不滿於師長瞧不起學生,而拒絕學生參與校內緊急狀況的決定?

  也想為學校盡一份力的反骨啊……

  「藍爾德老師,我不接受你要求休學的決定,我相信有很多同學也無法接受,從之前的學校發生的異樣來看,我相信大家都隱約感覺不對,也嘗試幫忙,但是……」

  越聽越覺得菲娜有東方人的口音了,這是錯覺嗎?逆瞳還沒能證實這一點,卻率先聽到了當初在洞窟發現迪蘭老師那時,相同的心靈傳訊聲。

  『諸位,也許有些人認識我、有些人不認識我,但今日吾等懷抱同樣的理念齊聚一堂在此......我、阿達歐想守護這座給我留下許多回憶的校園,我的第二個家園!如果各位願意為此而戰......請將你們的意志傳達給我吧!我願將以此身化為眾人開闢回到『家園』的大道!』

  她感受著從阿達歐那裡傳遞過來的溫暖能量,也感受到了他的誠心,因此將雙手緊握了起來。

  「拜託,請幫助阿達歐同學離開這裡……」

  這份信念與阿達歐奇蹟似地產生了連結,同樣也有好幾名學生用相同的方法將力量借給了他。

  ──眾志成城的心之力。


  『這是來自我等靈魂的怒吼!Hope Spiral(希望螺旋)-──!!!』


  巨大的雷光襲捲著可怕的威勢,在阿達歐的怒吼之下化為巨大鑽頭,重重的往漆黑結界的一處刺穿,直至看見結界外的校園景色。

  此刻,另一個如風般從她身邊擦撞過去的身影,擄走了她全部的注意力。一昂首只看見洛瑿璟那頭黑髮馬尾漸漸從她的前方視野遠去,直奔向雅克……

  還真是夠講不聽的了!這樣她怎麼能放心走出那個鑽頭造出的裂縫呢?

  逆潼不自覺的磨了一下牙際,將光精靈于璿召喚出來追上瑿璟,自己也用了為數不多的神蹤符趕過去,就這樣主動錯過了被阿達歐帶出結界外的那陣吸力。

  當她慢慢接近時,也比較能聽見瑿璟跟于璿的對話了。

  「這是老師給予我們的期末試煉,我沒有不拼命的理由。跟她說別擔心,我不會死的。」

  「這時候還說什麼死不死的!妳真的是個傻......」

  光是第一句話就夠讓她聽不下去。

  「......妳真的覺得是試煉嗎?」

  「欸?」

  逆瞳直接打斷了于璿的話,讓于璿也只能愣愣的眨著她的大金眼回望。

  「妳連丟了學籍,都無所謂嗎?!」

  聽老師的話離開,還是有復學的機會,可是頂撞師長的罪證,是真的有可能連學籍都保不住的!

  瑿璟不只沒想到這點,更是無視自己和雅克的實力差距,逆瞳真的沒有見過比她還扯的莽妹……(別問莽妹是什麼,我們都知道莽夫不適合形容小少女)。

  可是連逆瞳都沒料到,對方回應的是一雙溫柔的臂膀,收下了她的不支持,卻傳遞更多陽光般的暖意給她。

  「逆瞳……」

  那聲呼喚,讓她覺得格外依戀,也讓心中的不安加劇。

  『妳為什麼每次都不好好地待在我身邊……』

  她覺得自己的眼眶熱了起來……

  「如果這樣就卻步,丟了學籍又何妨?不是同學我們依然是朋友啊。」

  除了這句話猶在耳際,其他的實感都被對方奔馳離去的狂風吹散開來。瑿璟已毅然決然跟菲娜一同加入了用武力跟老師對決的行列。



  「......妳的個性就是這麼討厭。」

  幼稚、莽撞、老是認為一切就是自己想的那樣子......

  她站在原地,一手頹然摸上自己的另一臂,就像是不想忘記自己被瑿璟擁過......

  「藍爾德老師,念在您曾經願意給我幫助的心,我不會對您出手。」她望著打鬥的方向喃念著,即使不知道雅克是否能聽見。


  「但是──我依然有必須保護的人!只要她還在這裡一秒,我就不會走!」


  她使喚于璿緊跟著瑿璟隨時提供治療,自己卻帶著水精靈迦湮俯衝繞過了雅克和與其對峙的學生,在結界裡東張西望......





  怎麼看都是一片迷茫的色彩。

  「真的除了回阿斯嘉特的路以外,找不到其他的突破點啊......」

  明明自己確定是一直線往前跑,回首一看卻發現自己竟然繞了這場地兩圈。

  「不愧是藍爾德老師,這個地方被下了很大的禁制......」

  對於符咒和禁制,茅山派是道門中較為專精的,所以她確實是最適合破解逐境裂界的角色。

  「這個結界,是用風和闇元素構成的......」迦湮隨著逆瞳停下腳步,皺眉。「如果想突破的話,可能還是要把于璿叫回來......」

  「不可以!」她也有她自己的固執,這也是她沒有一味阻止瑿璟去戰的理由。 「我不能讓于璿放下守護她的意志,不然我現在一切的作為都會失去意義。」


  『──靠我自己的力量也要做到,即便是老師的結界!』


  這樣的意念讓迦湮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她只能在逆瞳的面前俯首。「那麼,逆瞳現在希望迦湮為妳做些什麼呢?」

  「用水的力量協助我凝神,冷靜尋找最適合的突破點。」

  逆瞳席地而坐,在這個波動起伏甚大的結界之中。迦湮在她的身邊頗有規律的兜著圈子傳播安定人心的水元素。



  一般而言,設置結界的目的,其實是在於「保護重要的事物」。

  或許對於雅克‧W‧藍爾德而言,他最希望保護的就是這群學生,希望他們可以不受任何傷害。

  但是在他確定與學生為敵之後,卻語帶保留地說出「他期待著學生的成長」……

  所以他肯定還隱藏了一條後路,專門給理解他用心之處的學生想辦法開闢的門道,肯定離學生聚眾之處最遠……


  方位大致是偏南邊!找到了!


  迦湮主動回去拖住雅克的行動,僅剩她一人來到這個結界最弱的地帶。阿達歐已經讓她明白了心之力的強大,這次會由她再度證明給雅克看一次。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即使沒有道壇。

  「天地之音,聽吾令......」她緊閉雙眼捏起咒訣。「三官神將之力,汝等可知?轟天雷雲速來,吾奉北極大帝敕令......」

  整個結界似乎都開始震動了起來,一名散發著金色光芒的古袍長鬚道人傲然出現在她的身後,運著手勢操弄起雷電。

  「隊不如長雲亦足矣,僅從護眾之念,裂此魔域───疾滅!!!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數十道金雷交錯著劈向逆瞳意念指示之處,結界也漸漸開出白光般的裂痕......

  艾爾帕卡,從大舉掉落的風闇碎片中浮現。




  當逆瞳趕回去雅克那兒時,正好看見了菲娜倒地的那一幕,而瑿璟的疲憊不支和那隻電精靈的現身讓她湧起了很複雜的情緒。

  可是再不快一點的話,只怕攻擊出來的裂口也快要重合回去了。

  『神官將......拜託,請您撐下去!』她祈求著被她召喚來的長鬚道者,然後朝著自己的兩隻精靈下令:

  「時間不多了,你們一人救一個,往南方的裂口送過去,快!!」

  救人是課不容緩的。迦湮立馬造出了嘯浪,捲起菲娜往逆瞳指示的方向沖刷出去。而力量全用在治療瑿璟身上,使能量消耗掉百分之八十五的于璿,身體跟那天森林中的阿達歐一樣,變成了半透明,只能讓逆瞳揹起瑿璟,用光的力量提升神蹤符的速度。

  「「───我們走!!!」」

  拼命加速穿過那正慢慢縮小中的洞口,視野只剩下一片亮白色......

  彷彿一切都跟著這道光芒變得緩慢......










     A 拒絕休學勸退。挑戰雅克,證明自己能力。
                       A1 以武力挑戰
                       A2 以言語說服
        
    B 拒絕休學勸退。避開雅克,突破結界回到學園

     C 乖乖接受休學勸退,平安回到阿斯嘉特

>>Enter                            




【相關作品】


菲娜側(共六篇)

洛瑿璟側(共七篇)

完整劇情串※(需加入RPG公會)




我們、我們對的明明是同一串啊......

為什麼就妳們兩個可以爆字爆好幾篇?!?!?!

我討厭妳們啦QQQ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8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霜非雨
恭喜壓線成功!然後…我明明才六篇而已QAQ

05-05 23:30

伊祁青歲
哦哦哦好我改了......

等等還是很多篇啊!不要跟我講才這個字啊!05-05 23:33
羽月
但我好喜歡你喔(抱抱[e5]

05-05 23:30

伊祁青歲
少、少來了!就算被妳這樣說我也不會高興的哼!(#05-05 23:34
羽月
你明明就很高興wwww

是說中間甜的我好開心喔,不枉費我一直放閃,努力的讓洛瑿璟從一開始到最後滿腦子都是逆瞳>w<

05-05 23:36

伊祁青歲
一點都不高興!!

欸真的嗎?!我本來還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呢XDD05-05 23:51
霜非雨
樓上的回應傲嬌了,好可愛OwO…辛苦了喔(摸頭)

(然後我該去睡覺了…倒)

05-05 23:37

伊祁青歲
才不是啦!妳不覺得真的怪噁心的嗎?(指指(#
偶也差不多惹晚安//05-05 23:52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五枚。

05-09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