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1

作者:風舞空│2015-05-05 03:15:23│巴幣:424│人氣:1605
  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她的呢?

  是在那個起風的日子,看著輕攬秀髮的她將耳際的一片花瓣拿下,望著它隨風而飄,露出淡淡的微笑那時候?

  是新生入學的時候,剛剛分班,班導以抽籤方式決定座位,看到帶著眼鏡的她對著自己看了一眼,然後如同陌生人轉過頭去的時候?

  是每節課中的時候,坐在窗邊的她總是會杵著頭,默默的看著窗外那顆老榕樹,在濃密的樹梢之中,幾隻雛鳥在鳥巢當中,張著嘴呼喊著父母的時候?

  總之,我就這樣注意到她了。

  林麗華,有著一頭烏黑長達腰際的秀髮,帶著一副老式的黑框眼鏡,最好的朋友是班上32號的張揚,這就是我坐在她身旁一個月以來所能得到的情報。

  一個月來,我們兩個交談的次數是:

  零。

  今天,一如往常的,她看著窗外的大榕樹,兩眼無神。本來應該在樹梢間的鳥巢已經不見了,昨天社團活動的時候,一群愛玩的排球社員把球砸進樹枝當中,差點釀成巢墜鳥亡的慘事。

  為啥我知道呢?因為那個手殘的就是我……球砸下去的時候我發出了連我的好兄弟阿華都吃驚的慘叫聲;幸好,有接到。在體育老師的幫忙下,鳥巢移到比較安全的校長室前大樹了,至少沒有人會有種到把球砸到校長室的玻璃就是了……。

  所以,她現在在看什麼呢?是不是應該藉此機會跟她說這件事好搭話呢?

  不不不,如果跟她說的話,不就讓她知道我常常在偷看她了嗎?

  話說,她真的再看鳥巢嗎?還是說只是單純在發呆呢?

  要是真的這樣的話,那我不就很失禮了嗎?到時候變成偷窺狂的話,那我的名聲不就全部完蛋了嗎?

  嗯……再想想,再想想好了。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啊。

  就在我陷入天人交戰之際,突然間,從旁邊丟來的一塊不明物體狠狠的砸中我的鼻子!

  在我怒氣沖沖的準備要給旁邊的好同學,也就是我的好哥們:陳冠華,阿華來一記憤怒的橡皮子彈時,他對著我擠眉弄眼起來。

  指著前方的手指頭,兩手合併又張開,雙手手指呈現82的狀態,這啥意思?

  這時候,摧命的聲音從前面傳了過來:

  「黃宗翰,第82頁,念。」

  我緩緩的抬起頭來,看到本班班導從那厚重鏡片下,竟射出讓我心臟抖三下的銳利光芒!

  死了!我怎麼忘了現在是班導「微笑老蕭」的課!身為本班統治絕對權威者外加身兼三大科目的最終BOSS,「微笑中讓你抄到死」是老蕭一直以來的哲學,凡是被他盯上大概這學期都完蛋了。

  回應時間只有十秒鐘!

  可是……可是……

  現在到底是上啥課啊?

  唸錯行,搞錯頁,弄錯字,老蕭有一百個理由讓你知道教科書是很重要的東西,如果你不想理解它那麼就好好深刻理解一下吧!

  天殺的我可不想在級任辦公室裡面接受來往同學的憐憫眼神對待好嗎?

  不急,不能急。所謂的同學不就是這時候派上用場的嗎?

  向右看!阿華這小子低頭裝死!我說你把課本露出來一點不可以嗎?

  向前看!很好!柱子這小子果然就跟柱子一樣,完全把我前面的視線給擋住了!杜絕我天通眼的機會!

  向後看!垃圾桶加班書櫃,嘲諷的對我張開黑色的大口,嗯,有人沒把門跟蓋子關好,難怪這麼臭……。

  帶著絕望的眼神,我慢慢的把頭轉向左邊,快溺死的人都會緊緊抱著第一個抓到的東西,就算他是個不會游泳的旱鴨子也一樣。

  死就死吧!至少我光明正大的看了她一眼……。

  ……阿勒?

  在林麗華的桌子上面,筆記本的右半頁悄悄的滑到桌面外,原本應該只有一片空白的紙上,寫了短短的幾個字:

  國語,82頁,杜甫生平,第三行第十五個字,在。

  來不及多看她一點,我飛快的把課本拿出來,翻到82頁,慢條斯理的戰起身,帶點溫柔磁性的唸了起來:

  「在杜甫壯年時,他曾經擔任唐朝官吏;但是其詩最為輝煌之際,卻是在唐天寶年間的安史之亂時,因為目睹百姓疾苦與自身經歷,將所見所聞盡數化為詩流傳下來,從此杜甫被尊稱為詩聖,其詩因紀錄當代民間之事,又被稱為詩史。」

  唸完,我投起頭看向老蕭,看到他半禿的頭皮反射著日光燈的光芒,在鏡片下掃視的邪惡光芒。他恨恨的托了一下鼻樑上的眼鏡,淡淡的說了一句:

  「下次專心點。接下來,讓我們來欣賞一下杜甫的幾首詩。」

  摸著還在急速跳動的心臟,我輕輕的呼出一口氣坐了下來。

  剛剛老蕭應該是很遺憾對吧?絕對很遺憾對吧?

  不過,誰管那個地中海啊!

  我只記得,在筆記本上面,那串文字旁有一小塊讓我很在意的東西:

  一個對著我咧嘴吐舌頭的小人,以及上面泡泡對話框寫的字。

  笨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7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追逐夢想的雲樹
甜甜的學生時期啊……!

05-05 06:51

欲想之翼
懷念的初戀時期啊!

05-05 07:11

風舞空
青澀年華總是最為甜美。05-05 21:11
斯圖亞特
回不去的初戀啊…

05-05 07:22

風舞空
回不去了……(遠望)05-05 21:11
~天長地久~
回不去的青澀學生時期阿…

05-05 08:32

風舞空
時間不能滾太遠,如果到國中小的話……05-05 21:11
子綠
大笨蛋~

05-05 10:42

風舞空
討厭~~05-05 21:12
不透光
甜甜的

05-05 11:58

風舞空
淡淡的,深藏在回憶中05-05 21:12
伏流也
瑞凡 我們回不去了

05-05 12:04

風舞空
真的回不去了……(淚)05-05 21:12
Mr.XXX
有FU有FU~~~

05-07 09:39

風舞空
感謝=..=05-09 23:46
霜月澪
好甜\(≧∇≦)/

05-11 09:43

風舞空
甜甜的初戀年華05-12 00:29
神代
嗨,咱是新讀者...

06-20 07:55

風舞空
歡迎啊=..=06-20 12:28
神代
可是手機版要怎麼訂閱你啊!

06-20 07:56

風舞空
這俺沒轍,只能切換電腦版了06-20 12:29
喰種
好讚阿~好喜歡,讓人一整個想戀愛啊!不過又不失幽默。
我想我會愛上這部作品

10-08 11:27

風舞空
感謝來看啊=..=

可惜作者最近有點忙……要恢復狀況不知道要多久了10-11 02:23
木森林
好看!大大是想要試試寫戀愛類才開始做這篇的嗎?[e16]

11-09 22:30

風舞空
算是吧?

一不小心就變成長篇了=..=11-10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之地形篇:攻城...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