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生活雜記】逐漸好轉~邁向15週

作者:希拉凱特亞│2015-05-04 12:05:09│巴幣:4│人氣:1284
  各位好久不見!這裡是終於逐漸從害喜地獄存活下來的某希。

  害喜?是的~有在關注《愛之悲》的人,應該已經知道我有孕在身了。

  
  我們家的可愛寶貝~聽到醫生說他活動力好、大小不錯,比什麼都開心!

  上次到醫院聽產檢報告,一切正常~讓人安了不少心。奇蹟似地是,我明明孕吐得很厲害,抽血驗尿結果卻都是正常,沒有貧血也沒有營養不良什麼的,真是上天眷顧!(莫非是孕前體內囤太多戰備糧食*喂)

  話說,因為去年七月時曾因胚胎沒有心跳而流產過一次,今年年初發現自己懷孕,我就特別謹慎小心!不過似乎有些太過,變成緊張兮兮......心情無法放鬆對孕婦可是大忌啊!

  我的生理期向來很準,因此當年初發現自己生理期前一天開始有深褐色分泌物時,就想說「啊~這個月也摃龜了。」但意外的是,第二天本該是紅血大暴走的時候,我的身體卻依舊只是一點點帶色分泌物,有時甚至沒有,一點都沒有要流經血的意思;這時我就開始注意了,但因為作息偶爾晚個一兩天來也是有的,所以我繼續觀察,看看後面兩天情況如何。

  當時正好是過年假期,因為工作關係,我過年只有放三天,但考慮到自己有可能懷孕,我就開始緊張,想說一定要在回去工作前驗孕才行!因為我的工作有需要奔跑、久站、進入高壓機房的機會,雖然媽媽說就算真的懷孕,才四週應該驗不到,但我不敢賭,返回台北立刻買了驗孕棒來驗,結果當然就是......恭喜中獎啦!

  看到兩條線的當下,我跟老公都超開心的~~然後二話不說,立刻先用Line通知大站長這件事,上班當日早上再致電長官以配合調換工作內容。

  但是有個問題,既然已經懷孕,按理來說應該是不會出血的......有著上一胎不好的經驗(也是一直出血,雖然有吃安胎藥但沒休息)我隔日到醫院跟醫生說了狀況,醫生就建議先吃安胎藥並在家休養一週看看。於是這人放完年假回來只上班一天就又請假了

  因為第一次照超音波並沒有看到心跳,所以好像三天還是四天就要回診再照一次。因為醫囑上面關於休養一事並沒有寫得很完全,所以第二次看診想說到時請醫生再開一張醫囑......

  第二次的看診,終於找到心跳了!可是......當我問起寶寶心跳這樣正常嗎?(因為還是有出血)醫生給我的答覆是「還好」。這下我又開始擔心了......

  後來因為出血狀況不止,寶寶還不穩定加上我容易緊張跟老公擔心等等因素,醫生最後開了在家安胎三個月的醫囑給我,也就是說我從一月底到現在都是窩在家裡。

  可能會有人覺得,哇!你在家爽爽可以玩、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欸!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但後來發現根本是大錯特錯......網路上可以查到的懷孕20甚至更多的不適,我幾乎要全中了!三不五時襲來的疲憊感、噁心、頭暈頭痛、四肢無力,吃得下東西就胃脹氣到痛,吃不下東西也會胃痛,還有嚴重時吃什麼吐什麼,連吃蘋果甚至喝水都會吐,食慾全無,因為沒吃什麼東西,排便也有問題,但奇怪的是還是有頻尿(每次都只有一點點),有時肚子會痛一下,外加仍有輕微出血什麼的......(族繁不及備載)這些症狀不會一次全來,有時一兩個一起,然後這個好了換那個發作,我一整個人連要坐在電腦桌前看東西都沒辦法,所以多半是躺在床上病懨懨。

  初期時還在出血,但我還是自己走路(20分)到捷運站,再走路(10分)到醫院。應該是在六週還是七週左右的時候吧,就被護士說了起身要慢慢來、不要一直走來走去,當天屁股還挨了一針,被囑咐說回家以後,除了上廁所、洗澡、吃飯以外,其他請都在床上躺好安胎。於是,某希的廢人生活正式拉開序幕......

  我大多時候都是在昏睡狀態,一方面是因為沒吃什麼東西沒體力,一方面是吃安胎藥的副作用,總之那時加上孕吐,我又沒辦法出門覓食,只好打電話叫大M來裹腹。這時期的食量約只有過去的1/3,吃什麼都沒辦法吃完,而且還得賭看看吃完以後會不會吐出來。幸好在這難熬的期間,老公工作繁忙還是會打理家務、買晚餐給我,好心的朋友跟同事也有來探望過,妹妹更是撥空上來照顧了我幾天,我算是很幸運了;這時我就會想,有些孕婦同樣狀況不好,怎麼有辦法還持續上班......我在家躺床都這樣要死不活了,那些未滿三個月還在職場工作的準媽媽們真的太厲害!!

  臥床安胎真的有起效用,約莫八週時,出血已經停止,寶寶的心跳也穩定下來,只是這時變成媽媽吐的呼天搶地。每次吐都一定吐到膽汁出來才會停,而且因為吐得太激烈,眼淚跟鼻涕都一起衝了出來,人更是癱軟微抽蓄(冷顫?)老公這時都會不捨從背後抱著我讓我吐,免得我一頭栽進馬桶裡......

  雖然我害喜的很厲害,但產檢看到寶寶健康,什麼痛苦都化作笑靨。(所以常常太開心忘記問醫生事情*汗)

  我現在快滿15週,這兩天害喜的症狀明顯好了非常多!昨天趁著狀況好,和老公一起去剪了頭髮~想到之後洗澡跟梳洗方便,索性直接短髮!當理髮師用紅色的橡皮筋把我那長髮束起,喀擦喀擦的剪去時,我心中莫名的有爽感啊!!真的是三千煩惱頓時都沒了!

  昨天應該是我懷孕至今狀況最好、也最開心的一天吧!

  月底我又將返回職場工作,同時迎接下一次的產檢~~

  親愛的寶貝,希望你身體健康、平安長大,爸爸媽媽都好愛你,都好期待你出生~~你一定要長得健康,然後再出來喔!

  然後啊,我大概上週開始可以喝水了,當下真的超開心~~還跟寶寶說他好棒!因為我之前跟他說,如果媽媽不喝水,羊水不夠你會覺得很擠喔~~哈哈!

  而且寶寶真的會聽話欸,還記得第一次找寶寶心跳時,醫生說他一直動來動去很難照(不過我看不懂....那時他還太小)後來我跟他說,要去給醫生杯杯照相,要乖乖的~之後幾週去照他就真的都趴在那邊睡覺XD 再後來正式12週的產檢,因為爸爸有一起陪同,產檢前幾天我就在跟他說,醫生照完一下後你可以動動跟我們打招呼,結果他真的一開始沒動,後來就飄~起來動欸XD

  最上面那個14週的超音波時,他也是兩隻小手在那邊揮揮揮,真的超可愛啊啊啊啊~~~(謎:這人孩子還沒出生就變笨蛋老媽了......)

  嗯嗯,目前就先這樣吧~因為在電腦前面一直打字也不好,該起來動一動。

  母親節也快到了,希望大家能了解媽媽的辛苦。下次見到媽媽時,給她一個大擁抱吧!

----------------------------------------
話說我才剛PO完沒幾分鐘,就又莫名跑去吐了......
果然話不能亂講"OT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7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雜記|母親節|懷孕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碳
給媽媽一個大擁抱…我…我盡量!!(欸

05-06 04:11

希拉凱特亞
你也可以和媽媽聊聊懷孕時的甘苦呀XD05-06 0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now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色琴弦同人文──愛之悲... 後一篇:[生活雜記]入院安胎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