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身為希望的最初與最後,成長與突破(一)

作者:羽月│2015-05-04 02:32:24│巴幣:26│人氣:141
內文申明:裡頭所有圖片皆由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企劃組所繪,若經作者反應,將撤下







有的時候,
 
接受自己永遠追不上別人,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
.........
............
 
這天清早,洛瑿璟一如往常的早起慢跑,自從上完那天她最喜歡的亞莎的課程後,她就變得不太像原本的自己了。
 
本來愛笑、吵鬧的她,變得只在需要時揚起笑容,在需要得時候扮演原本的自己。
 
身為一個店小二,調整臉部表情並非難事,這是必須技能的一環。
 
本來傻裡傻氣的洛同學變了,好似沉穩了許多。
 
不過本質上,她還是沒有改變。
 
洛瑿璟對此並非無知無覺,她知道為什麼,但也清楚現在的她暫時無法恢復原本的樣子。
 
說來,她原本是什麼樣子呢?
 
又或許,她本來就該是如此?
 
洛瑿璟不知道,她跟往常一樣跑到城市的最東邊坐等太陽升起,拿著早餐走到艾爾帕卡學院坐在樹下慢慢吃著、思考著這些事情。
 
清晨的空氣是最新鮮的,微風帶來青草的清新氣息,早起的鳥兒輕快的唱著生命的歌曲,替人煙稀少的學院增添了一絲微涼的生氣。
 
洛瑿璟享受著此時此刻,自從她踏入艾爾帕卡學院開始,她就喜歡上了清晨的學院。
 
一種特殊的寧靜。
 
能讓過去浮躁的她平靜心情,能讓現在低靡的她有了真正微笑的時刻。
 
這時,洛瑿璟才發現,放輕鬆是多麼的容易。
 
只是靜靜的坐在這兒吃個早餐就行了。
 
『今天有例行的朝會呢……』洛瑿璟靠在樹幹下瞇著眼想著。
 
這例行朝會每次都讓她相當震撼,從第一天踏入艾爾帕卡學院的開幕式,到卻維學院院長的期中考,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兩次,完整的記錄著她的成長與改變。
 
……我變了好多。』
 
洛瑿璟睜開她那一雙琥珀色的雙眼,咬著三明治看著自己的一雙手。
 
跟過去只是個普通店小二的手相比,此時的她,手上滿是厚繭,甚至比起以往寬大了不少。
 
她的口袋裡,有著一把可以變化成長槍的短桿,那是一位不懂人情世故的模範生半賣半送給她的武器。
 
她的書包裡,睡著一隻總是在醒來時活蹦亂跳的小磨菇,那是她與一位相當重要的朋友一起培育出來的小魔獸。
 
她的肩膀上,還留著期中考時,自己的影子送給她自己的禮物,一道扭曲如蜘蛛的傷疤。
 
她的身邊,還隱隱有著難以注意到的微風與水霧環繞著,那是在迪蘭老師的魔法課程時,邂逅的緣分。
 
她的身體上,還清晰的記得背部被破碎竹簍刺入的痛楚與被一隻年幼的艾爾帕卡狠狠踹了一腳的感覺。
 
她的家裡某個櫃子裡,還留著曾經被史萊姆黏液給弄髒的手套,那是在一切的初始之時,洛瑿璟剛踏入艾爾帕卡學院的時的開幕式。
 
……
 
「呵呵,想當初,我連一隻史萊姆都打不過,要踩好幾下,打好幾拳呢……
 
回憶讓她忍不住輕笑起來,自言自語著回憶著最初的自己。
 
衝動、冒失、奮不顧身和一顆永遠不曾放棄、堅定堅強的內心。
 
而現在呢?
 
洛瑿璟不經想著,她現在有改變什麼嗎?
 
………
 
答案是,那顆心好像不見了。
 
她放棄了一個人的生命,因為她沒辦法救,她沒有能力救助。
 
洛瑿璟嘆了口氣,將三明治的包裝紙揉成團,起身背起書包走入教學大樓裡放置包包與丟垃圾。
 
因為今日有朝會,學校的學生都比較早來學校,當洛瑿璟放好書包離開時,訓練場中的司令台前已經漸漸開始聚集人群。
 
她瞧見許許多多熟面孔,也看見許許多多不熟悉的生面孔。
 
洛瑿璟按照自己的學號走入人群中排好,看著司令台,任由思緒胡亂的在她腦中轉著。
 
她想到六個禮拜前的她,站再同一個位置上,看不清司令台上的一切。
 
而從那之後過了四個禮拜,她通過了自己對自己的考驗,那驚心動魄的考試,她站在同樣的位置,清晰的看著卻維學院長微笑著给出題目。
 
又過了兩週,洛瑿璟帶著不再堅定的內心站在同樣的位置上,看著只有雅克老師的司令台。
 
雅克老師說出的話,她沒一句聽進耳裡,低頭望著自己的影子。
 
如果這時候影子再度站起來的話,一定會狠狠打她一巴掌吧?
 
明明成長了,明明更加強悍了,明明贏了勝利,明明……
 
『明明早就已經了解自己了,還在想什麼?』
 
『你早已超越了,兩週前最強的自己了啊!』
 
『救不了一個重症的病患又如何,在你能夠做到的範圍內,保護好重要的人不就好了嗎?大白痴!』
 
洛瑿璟心裡一跳,猛然抬起頭來,看著前面同學的後腦杓。
 
隱約間,她好似看見那已經消逝的影子雙手插腰,背上背著一柄長槍,肩上坐著兩隻元素精靈,惡狠狠的瞪著她,破口大罵著她。
 
洛瑿璟內心一驚,宛如醍醐灌頂一般,但還未來得及將鑰匙插入心結的鎖中,一句直刺她心的冷語猛然貫穿的的耳。
 

「此刻起,你們所有人─────
                  ────勒令休學。」
 
只見雅克冷語一畢,四周狂風四起如龍捲,晦暗如影的黑夜壟罩整個會場。
 
【逐境裂界】

 
「回去,回去阿斯嘉特!等問題解決,我們自會通知各位復學。」
 
「如果是擔心學園裡同學們安危,那老師告訴你們,這輪不到你們操心,你們尚未具有擔心的能力。若還愛惜自己────」
 
「退下。」
 
冷咧的言語如同利刃一般,切割著整個會場。
 
學生們動盪不安,而雅克則如同一道突然出現的高牆,使著暴風與黑影畫下學生們夢想的終結。
 
「這線,以此為界。」
 
佇立在前的吸血之龍,身後漆影化為刀刀利刃,充滿肅殺之意的指著他面前的芊芊學子們,指著他心中的希望們。
 
休、休學?!
 
洛瑿璟驚愕的望著過去讓她畏懼的藍爾德老師,琥珀色的雙眼裡滿是不敢置信。
 
怎麼可以?
 
她怎麼可以休學?
 
她的夢想她的朋友都在這裡,她不能放棄!
 
她以身為艾爾帕卡學院的學子為驕傲。
 
她怎麼可以就這樣休學?!
 
洛瑿璟完全無法接受,內心混亂著,體內的魔力跟著動盪,她的身邊無意識的閃爍著絲絲不明顯的電光,一隻醜陋的元素精靈支著下巴一臉玩味的看著雅克。
 
那妖異的瞳眸中閃爍著不懷好意,倚著主人的脖子,笑容中隱隱有著期待。
 
不過洛瑿璟的徬徨與混亂持續不到幾分鐘,就在雅克再度開口說話時,被粉碎。
 
如同給予溺水的人扔出救生圈一般,讓洛瑿璟的內心安定下來。
 
老師說出了他的期許,他的希望。
 
「─────最後,容老師私心一句,」
 
「老師說過很多次:我期待你們的成長……」
 
「現在─────正是你們成為『希望』的時刻了!」
 
希望,是否永存?
 
雅克‧藍爾德,站在艾爾帕卡的芊芊學子面前,揮舞著巨龍的爪牙與漆影的利刃,對這個問題做出測試。
 
洛瑿璟看著比起以往更加高大,令人恐懼的雅克老師,毫不猶豫的拿出了她口袋中的短桿。
 
唰!
 
一墨黑地長槍霎現於她手中。
 
琥珀色的眼眸中再度燃燒起堅定的鬥志,洛瑿璟凝望著站在遠處的猩紅黑影,看著絕對的威嚴恐懼之龍,眼裡再無其他。
 
在聽見雅克那段話之時,她突然明晤了一件事情。
 
這是雅克老師給予她們艾爾帕卡學院全校學生的一場試煉。
 
儘管她們還不成熟,儘管她們還不足以獨當一面。
 
但命運已經無法在等待她們慢慢成長了,她們必須長大,必須在這一刻茁壯起來。
 
成為真正的,『希望』。
 
『我,洛瑿璟,接受這場,測試自己是否足以肩負學院的試煉。』
 
『我,以身為艾爾帕卡學院的學子為傲,以身為老師心中的希望種子為傲。』
 
「我不會接受休學的,雅克老師,我會證明我自己,證明我足以立足於此。」
 
洛瑿璟在人群開始湧動之時,對著在前方已經與其餘不甘接受休學,同樣接受試練的學生們開打的雅克老師宣示著。
 
以此作為打破內心迷茫枷鎖的一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6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寶物編號O4:龍王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34832f3b644554e6c4888776d4c63d56.PNG?w=300

05-09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點名】【問卷】5階段...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