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作者: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2015-05-04 01:59:53│巴幣:14│人氣:2792






今天下午很無聊沒事做,剛好朋友推了一部電影就來看看,故事情節是發生在男女主角都是飽受癌症所苦的人,劇情內容和結尾就如同片名一樣,「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就意味代表著那段有限歲月並不能長久,開頭就注定這二個人不可能有完美的收場,只會留下一個和預告片一樣的悲劇收尾作為這部的結局。(以下心得有雷)




預告片







心得:

這部看完後,真的是眼眶有點濕,一開始的男女主角的相遇、熟識和到相愛,都讓人以為這是部浪漫愛情劇,不過在這個故事中,就如同預告片開頭說的:「說悲傷的故事有很多種方法,其中一種包括美好的結局。一個一帆風順,不受擾亂的結局。我跟大家都一樣喜歡這個版本,可惜這些都不是真的。」而他們所面對的結局,正是沒有奇蹟發生的結局,也因為這個沒有奇蹟的發生,更能以這平淡寫實的手法,打動到我。



讓我在眼眶濕的地方,是在教堂預演練習說悼詞的片段,而在電影前面中有段是「0到1之間有無限多的數字,有0.1、0.12、0.112以及其他多到無法數清楚的無限多數字。當然,在0到2或者0到100萬之間存在更大的無限。」教堂中女主角告訴男主角,即使他們在一起所擁有的時間是0到1之間,在0到1這看起來的有限之間,所創造出來的無限,遠遠勝過於其他0到2或0到100萬之間的價值,點出了『某些無限,比其他的無限更大』這句話的意思。



除了這二人的悼詞真的很感動,其他在面對親情的片段,也是會讓人去思考很多事情,電影開頭也有句話是:「唯一比在十六歲得到癌症更慘的,就是有個罹患癌症的小孩。」。這句話顯示出一個家庭所要面對的難題還有考驗,即使是親情,但再面對這種會有結束的一天,都會使親人非常煎熬,最後結尾前有段女主角媽媽說的:『 I will always be your mother 』,真的也打動我許久。




註記:The Fault in Our Stars的Stars的星星,代表著命運、宿命的意思。



總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真的是部非常推薦的好電影!!!

希望每個人可以把握住當下的緣份,珍惜身旁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6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桂花
這部前陣子的片了吧 不過不太喜歡這種的電影TT

05-04 09:19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文青片臭惹ㄇO_Q05-05 00:48
ays.
寫得很好,但是.....
0到1之間有無限多的數字 >> 看到這邊就想到我的離散數學,有個探討0-1之間可不可數的題目,一陣火就上來了....XDDD

05-04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ey12345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如果你是救世主... 後一篇:【心得】「至少我也想伸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