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詩】放棄選擇

作者:神代★菲│2015-05-03 23:29:40│巴幣:6│人氣:225
沉默、放棄選擇

殘留的屍骸散落一地

破碎的

詩篇,留在手上只剩下痕跡

冬瓜茶的甜

膩,在口中韻味迴響

思索著

放棄的到底是一口唾沫的

瞬間,還是一杯茶的

時間

不等人,撒著金色的紙屑在窗頭

徘徊

忘卻悠悠輕歌

舒適的順著自己的毛

把過錯都讓給別人,留下

自己一身的坦然

失去的是你

自己選擇了不選

擇的選擇。









後記:

  非常難得有機會想用詩體來抒發一下。我覺得今天這篇非常有諷刺的味道。

  這幾天真的看到、遇到太多的事情。正正反反、反反正正,有時候讓人眼花撩亂。

  不過至少我還確信,我真真正正是在朝著正面而且向上的路途邁進。而其他四周負面的力量,我會藉由各種方式排出。不過我也會盡量自我宣洩,不要找到對人的出口,否則又有失我最開始的立地。

  我想幫助自己,也想幫助其他人。但是至少我想要先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有辦法嘗試對他人伸出援手。

  我的自私會造就現在與未來的我,而也能用這份自私來協助我願意協助的人。無論走到哪裡,確立自己,才能有所行動。否則像是無頭蒼蠅。

  連自己都幫不了的人,不要去想如何幫人。連自己都無法好好愛的人,不要想去愛別人。



  願共勉之。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6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正向思考|文章創作|心情記事|積極正面||現代詩|新詩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十六夜郎
連自己都幫不了的人,不要去想如何幫人。連自己都無法好好愛的人,不要想去愛別人。
最近遇到了什麼事情嗎?

05-03 23:33

神代★菲
其實只是想罵人而已呵!我主要想說的是第一句,後面那個是呼應著在說的。
後面那一句真的實用,非常適合給現代男女關係一巴掌。尤其對女生。05-03 23:39
龍淵/人生好男
好詩!我喜歡

05-07 20:27

神代★菲
謝謝!有人喜歡我很高興!05-07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激勵日誌】力場2015... 後一篇:【激勵日誌】道歉啟事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