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東卷▶嘿,還想跟你單獨多待會兒(中①)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5-03 22:43:28│巴幣:10│人氣:251
※年齡差設定。國中時期東堂(14歲)、學校醫護室醫生卷島(23歲)
※文章縮圖id=43545955
※章節:上篇

  「小卷,我來了!」

  東堂打開醫護室的門朗聲道。

  正發呆著的卷島反射性地將雙耳摀起來,想裝作沒聽到。才不過兩個禮拜,東堂已經從「卷島老師」晉升為「卷島」,到現在的「小卷」,雖然他很想跟學生們打好關係,但東堂這樣稱呼她太過親密,反而沒有師生輩分之分。

  卷島的反應讓東堂有點受傷,他將醫護室的門帶上,走到卷島旁邊坐下問道:「小卷為什麼要把耳朵遮起來?難道是討厭我了?不想聽到我的聲音?」

  「不,並不是……」卷島起身,將身體重量靠在桌子邊緣,左手扶額,看似很煩惱的樣子。「我說啊,東堂。別在門口大聲嚷嚷的咻,畢竟我是老師,『小卷』什麼的稱呼,要是其他學生跟進那該怎麼辦咻?」

  「好吧,既然小卷這麼困擾的話,那我以後都進來之後再叫。」

  不……他的意思是要東堂別再這麼叫他了,嘛,算了,就算這麼說,東堂還是會叫。中學生的任意妄為,取綽號也是其一吧。

  他想起在東堂進來之前要做的事,將病床旁的冰箱冷凍門打開,拿出一根冰棒問東堂。
  「吃嗎?」

  「不。吃冰棒不健康啊,小卷。」東堂搖搖頭,一手像指著女粉絲一樣指著卷島,「要多補充碳水化合物!吃義麵是很好的選擇!」

  「噗哈,是在為義麵代言嗎咻?」卷島撕開冰棒外包裝,優雅地吃了幾口。

  東堂則邁步走到冰箱前開了冷凍門,卷島來不及制止便聽到東堂一聲驚呼:「冰箱裡還那麼多冰棒,這樣不行啊小卷!」

  「你是我媽啊咻!」卷島反射性地衝出這句話,在意識到跟自己談話的對象是「學生」的瞬間,他趕緊撇過頭說聲抱歉。

  和東堂相處起來太開心,差點忘了對方是後輩,也差點忘了自己是老師而非學生的身分,說這種話不太妥當……。

  東堂並不曉得卷島此刻錯綜複雜的內心,對方突如其來的道歉反而讓他感到莫名其妙。

  他回頭走到卷島面前,雙手輕握卷島拿的冰棒的右手,卷島想抽離東堂的雙手,東堂的手勁卻加重了。以力氣來說,他勝過東堂,但擔心這一用力會毀了他的冰棒,落得必須清理桌面地面的下場,他只好一動也不敢動,但還是口頭反抗,東堂充耳不聞。

  「這是為小卷的身體著想啊。小卷身為醫護士,不會不曉得吧?」

  他看著認真說這些話的東堂,不禁會心一笑。

  明明只是中學生,竟然像個媽一樣嘮嘮叨叨的,話中帶有說教意味在。老師與學生的角色徹底反了過來。

  「哈,你真的很囉唆。」

  東堂大笑道:「哈哈!小卷過獎了!看小卷不怎麼注重自己的健康,我可是很擔心的啊!」

  擔心……?

  卷島對東堂無意地說出這種曖昧的詞彙,疑惑了下,在無預警的狀態下,東堂抓起他的右手,大口大口地將他手上的冰棒吃下肚,徒留一根棒子。他眼睜睜的看東堂咀嚼冰棒,忍不住叫道:「喂!幹什麼?冰棒都被你吃完了咻!」

  正想再多說些什麼時,響起的鐘聲救了東堂。

  「多謝款待。」他舔舔自己的唇,「下堂課再來,小卷可別偷吃冰棒了啊!」東堂還附送一個飛吻,卷島急忙將透明無色的飛吻拍掉。

  這冰棒是他買的,哪有不吃的道理?再說東堂也管太多了吧?放學的時候經常特地跑來叮嚀他不能熬夜,睡覺的時候記得蓋好棉被,現在又被規定不能吃冰棒……

  「真是囉嗦的中學生啊……」

  雖這麼說著,掛在臉上的卻是寵溺的微笑。

  ×

  卷島裕介側著身子靠在窗邊吃冰棒,他從醫護室內俯視樓下正上體育課的學生們,視線不自覺地落在跑步中的東堂尽八身上。

  在火傘高張的日子跑步,學生個個汗流浹背、眼神迷茫,空氣像團團火球般燃燒他們的身體。東堂維持固定的速度跑著,卷島看他超過一個又一個人,到終點線那一刻,東堂展開雙臂迎接勝利,卷島見狀不禁彎起嘴角。

  還真愛耍帥咻。

  幾位女孩子跑上前為他遞上毛巾及水瓶,大概是跟女孩們說謝謝,那花癡般的尖叫聲傳到二樓,刺耳得卷島耳朵發疼,眉頭不自覺地皺了起來。

  啊,怎麼突然心情惡劣起來?中學生不就那個樣子?想盡辦法吸引別人的注意,他又不是女孩子,怎麼會對那些接近東堂的女孩子們舉動有些感到不悅……

  冷氣出風口送出的涼風吹動他的翠綠髮絲,他心不在焉的看著樓下,繼續吃手裡的冰棒。東堂突然仰頭朝二樓的醫護室看,恰巧與卷島四目相對,並附送一個迷人的微笑,卷島心跳霎時漏跳一拍,眼神不曉得該往哪邊偏,既然對上視線了,他只好僵硬的扯開嘴角朝東堂笑笑。畫面像是定格般,直到對方被好友叫喚才離去。

  剛剛還真被東堂那一望嚇著了,要不是相距甚遠,東堂大概會看到他額頭滴下的冷汗。他趕緊將冰棒吃完,緩緩紊亂的心跳,然後將全身重量放在身後的辦公椅上,俐落的朝垃圾桶丟手上的木棍,接著拿手機出來玩個小遊戲。

  醫護室除非是全校健康檢查,否則平時幾乎沒有學生來,大多時候卷島會拿手機出來打發時間,或者玩玩數獨這類需要動腦的小遊戲。東堂出現的時候,醫護室從不是安靜的,還好他不討厭熱鬧的氣氛,只是不習慣突然這麼吵。

  玩到一個段落,他皺皺鼻子,貌似是對冰冷螢幕裡遊戲勝利歡呼聲感到麻痺,他關掉遊戲收起手機。

  一種從未有過的想法這時油然而生:比起跟手機互動,還是跟人互動感覺比較溫暖。

  然後,東堂尽八的笑顏有如電光石火般,突然的出現在他的腦海中。


TBC.


驀然回首驚覺已經半個月沒寫文。一接觸到線上遊戲就變這樣....(跪地
原本以為這篇可以分三次寫完,不過寫到後來發現不太行,於是牽強的多了個①XDD
最近這陣子也在準備證照考試,所以更新方面會慢些,但是會盡量讓自己不要擱置太久>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665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弱蟲|東卷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樞木朱雀
東堂趁機跟卷鳥間接接吻了wwwww
考證照加油啊![e22]

05-03 23:20

柳爺子✖ツバキ
很喜歡間接KISS的橋段////
卷島有時候是想太多,但東堂的少女心也沒少XDD,肯定會為卷島與他一起做過的事情設定紀念日XD
好的謝謝朱雀>_< 我會通過的!!![e22]05-03 23:52
樞木朱雀
哈哈看完覺得不滿足阿!XDD
超貪心[e29]
嘿嘿 那一定會有很多的紀念日[e5]
[e19]

05-04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デュラララ!!/靜臨▶染...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