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天使與龍的輪舞 - 反逆與希望的歌姬

作者:倒影弦月│天使與龍的輪舞│2015-05-03 20:45:07│巴幣:0│人氣:1696
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一共25話,為原創機器人動畫。

在一個魔法烏托邦的世界,除了被宣告基因缺陷的「破魔」之外,人人都可使用魔法,而被發現的「破魔」的人,會被社會強制放逐。

原為皇女的「安琪」卻在加冕當天被發現無法使用魔法….
被強制送到海中孤島的「安琪」,捲入了一般人不知道的「破魔」與「龍」的戰爭之中….


這部作品的機械設定看來很有趣,有兩種模式可以變形切換,看似空中摩托車的高速移動模式,和可以使用泛用武器的機器人模式,主角機的顏色也會因發動特殊力而改變。

在劇情方面,可說是多次轉折,跟著主角從皇室中被放逐到與龍戰鬥的海中孤島,戰鬥失敗墜毀小島,逃回原本的世界,捲入「龍」生存的異世界,性格也從象牙塔中的驕寵公主,變成剛毅的女戰士,最後與眾人一起反抗恩布利歐。
這部作品所使用的要素很多,龍、魔法、機械人、歌、烏托邦、平行世界、傭兵、戰爭、友情、愛情、蕾絲邊、亞人類、當然也少不了殺必死,整個劇情的節奏也相當快速,雖說故事轉折有些小驚奇,但場景或是腳色內心的鋪成稍顯薄弱,
裡面設定比較有趣的,可能是反派腳色,恩布利歐,他的真面目是,研究平行世界的殘存科學家,掌握了平行世界的技術,開始扮演神的角色,操控了整個平行世界,有著破壞和重建世界的經驗,但「破魔」卻是他無法直接控制的人類,整個行為看來,只是個在玩模擬市民還外加作弊模式且自High的宅男罷了,雖說恩布利歐開了外掛,但是最終還是不敵主角的光環和眾人的圍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戰鬥用插入曲,永遠語り系列,除了好聽之外,還是劇情的轉折,與機器人武裝的鑰匙之一,如此多重的設定搭入劇情,無感到太多違和,真是佩服編劇的功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6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與龍的輪舞

留言共 1 篇留言

sai
真心~ 各種灑狗血的對白、劇情、設定,完全不知道想要表達甚麼東西,角色性情大變,沒意義的人物一堆,給人矛盾感。不排斥主角光環,但是過程一定要描述好~就好想看了一篇沒有題目的作文一樣,東一個西一個,灑狗血經典作之一阿~~

05-31 04: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饗宴《Feast... 後一篇:【心得】純潔的瑪利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