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砂時計——無法重疊的時間(6/6更新)

作者:微雨│2015-05-01 00:50:12│巴幣:20│人氣:224
  【砂時計】 情境歌
  跨越時光的愛戀、如同沙漏般點點滴滴,堆疊出最美麗的過往與無法忘懷的風景~
  我們之間的羈絆不想給他就這樣畫下句點……再見你想對你說:「我會一直陪著妳。」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明星:夏蒼家的真奈工作文)(討論串+FB)





  「我說啊……」真奈望著從廚房走向客廳的自家戀人,皺著眉一臉無奈地說道:「妳是笨蛋嗎?!」晨希只是一陣傻笑,端著紅茶與蛋糕緩步走近。

  「嗚哇——!」將製作精巧的陶瓷杯具與蛋糕擺好在桌上,一切看似流暢的動作卻敗在倒茶這個環節,只見她一個恍神紅茶便迅速地從杯中溢出。

  「唉……真拿妳沒辦法。」汗顏地看著濕了一片的桌子,正想起身找抹布幫忙善後,一旁待命的家事機器人已快了一步靠上來,盡責地把殘局給收拾乾淨。

  「別這麼激動嘛……總之妳難得來一趟,先坐下來好好吃點心吧!」貌似早已習慣了自己的笨手笨腳,晨希漾起如同往常盈滿朝氣的笑容;此舉似乎替真奈化解了心底深處的不安,雖然身體還有些疲憊,但總算稍微打起精神。

  「這就是未來世界的點心嗎?」端詳著那塊造型精緻的蛋糕,其實看起來與自己身處時代的甜點無異。

  「是啊!真奈快嘗嘗看吧!」

  「現在是悠哉吃點心的時候嗎?」嘴上雖是這麼嘀咕,心裡其實明白思考得太多反而會令人無法前進——現在姑且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手裡的小叉子優雅從容地劃開細柔的鮮奶油,那入口即化且甜而不膩的口感頓時乍現於舌尖,「真好吃……」

  「我也沒料到會把妳捲進來,不過放心,等傳送裝置修好就能回去了。」她露出堅定而自信的神情,彷彿在說著「一切包在我身上」。

  「嗯……妳說這裡是未來……而『傳送裝置』是指我在法老墓不小心碰到的那本書?」

  直到東窗事發晨希才終於說出自己的身分——她其實與真奈身處於不同的時代——那是十分遙遠的未來,具體年分因為是機密而不便透露;至於為何會出現在真奈他們的時空,似乎是為了從事考古研究。

  「是的,本來以為藏在那裡不會被發現的說。」晨希啜了一口紅茶,「這麼突然妳可能不相信,其實我是『時空觀察委員』喔!雖然目前還在實習階段啦……」

  「妳?」露出狐疑的眼神望著那做事總是少根筋的少女,她真有可能負責這麼重要的工作?再說,這根本是科幻小說才會出現的情節嘛!

  「诶好過分!真奈現在是在想人家做事少根筋,怎麼可能負責這麼重要的職務對吧?」不甘心地微微鼓起腮幫子,眼神認真地朝對方望去,這樣的姿態令人不覺間聯想到豎起尾巴的貓咪。

  「什麼啊……我說妳該不會是要回家拿東西的時候誤觸機關,結果就過不來我這邊了吧?」

  「啊哈哈,一個不小心就——等等!妳怎麼知道的?」

  「果然。」

  「嗚嗯……」居然連失誤都被猜得一清二楚,晨希垂頭喪氣地癱在了沙發上。

  「不過……還好我找到妳了……」看見戀人的反應而偷偷勾起嘴角,心裡忽然閃過一絲好想把這一幕也拍下來的想法。

  「嗯?妳剛剛說了什麼嗎?」輕聲呢喃的音量過小,晨希不解地偏了偏頭。

  「沒、沒什麼!我剛才是說妳果然還是老樣子,呆呆的呢!」

  為了掩飾不擅表達與容易害臊的情緒,真奈連忙從包包中掏出一大疊照片想分散她的注意力。其中本該兩人甜甜蜜蜜的合照一夕間卻變成孤單的獨照,屬於晨希的位子莫名其妙地空缺著,像是硬被抽離一般。

  「沒想到有這麼多……」表情難得地轉為嚴肅,同時帶著佩服及感嘆的眼光凝視桌上被排得滿滿的照片,「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呢。」視線停留在最後一次拍的合照上,一股湧上心頭的酸澀令晨希感到揪心——所謂的法則是相當殘酷的。

  只要不是那個時空的人,就無法顯現在該時空的照片上;晨希回到未來,自然不會出現在真奈的照片裡。

  這麼令人傷感的事,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



  時空傳送裝置的數量稀少且組成結構相當精密且複雜,維修至少需要整整一個月,這段期間晨希替真奈準備了這個時代的衣物並帶著她到處遊覽。

  在外頭微微飄著雨的今天最適合去參觀博物館了,位於首都的國家級歷史文物展覽館,館內珍藏了許多舊時代遺留下來的器物;晨希很好奇過去世界的當事人看見自己習以為常的物品被放在玻璃櫃裡展示會露出什麼表情、有什麼想法。

  「真奈,那個就是妳平常用的那種相機吧?」

  「確實是呢……」雖然看上去十分老舊卻依舊能清楚地辨識出品牌及型號,這大概與真奈的攝影專業有關,但不得不說他們的保存與修復技術甚好,她專注閱讀著架在一旁的說明立牌,皺起柳眉表情五味雜陳。

  晨希本以為她看見自己熟悉的東西會很高興,看來完全失算,「怎麼了……?」猛然驚覺這行為實在不妥,根本不該讓她看見這些沾滿塵土的文物!正因是屬於自己的時代,也許已經讓她感到不安甚至害怕——

  展示櫃裡的物品明瞭地告知自己有朝一日也將腐朽、消失的事實。

  「果然總有一天回憶都會成為『歷史』啊。」

  「對不起!是我一時沒想太多,不該讓妳……」

  「啊?」眼見晨希忽然加大音量且滿臉緊張及歉意,反而令真奈感到困惑、摸不著頭緒,「為什麼要道歉?」說著,並用手指比劃了一下示意博物館交談要降低音量。

  「因為、因為……看了會害怕的吧?」

  「沒有害怕喔,只是……感慨吧?物品也好、時代也好,還有微不足道的自己,無論什麼總有一天都會消逝。」

  晨希無從反駁或接話,只是默默地咀嚼話語中想傳達的深層涵義。

  「記得嗎?妳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喜歡拍照。」身邊的少女用力點點頭,「看過這些東西我好像明白了,喜愛攝影不只在於追求畫面的美感,最重要的事凝住寶貴的記憶。」

  透過掌握不同的拍攝角度、調整光圈、拿捏鏡頭中的佈局,讓川流不息的時間永遠停留在那最美麗的一刻,即使只是狹小而單薄的2D平面,卻能勾起之中所飽含的各種情感與回憶。

  一直以來都搞錯了,以往只在乎畫面呈現的藝術感甚至得獎與否,對光線與所謂的完美比例斤斤計較——但這些也許還勝不過一張與戀人的合照。

  帶著所領悟到的全新價值觀,視野頓時豁然開朗。

  「如果我的作品能流傳下來的話就好了呢。」



  兩人都致力於追求「過去」,想抓住虛無飄渺的時光,真奈試著讓時間停駐、晨希嘗試將過往回溯——然而就算是神亦無法阻止流動的光陰,分離的時刻終已到來。

  「不用擔心,我等等也會去妳那邊的!」站在儀表板前輸入複雜的數據,晨希一派輕鬆地笑著。

  自始至終,一慣的活潑笑顏。

  「吶,拜託妳……不要讓我忘掉……」雖然它們之間隔了一小段距離,卻還是能聽見真奈顫抖的聲音。

  「妳、妳怎麼『又』知道的!?」驚訝之餘急忙按下了停止鍵,半數的儀器燈光瞬間熄滅,真奈臉色亦如同它們一起黯淡下來。

  「表現得太明顯了啦,笨蛋。」

  在比平時更加燦爛的笑容背後必定隱藏著什麼秘密,真奈不是沒看過穿越小說或是科幻電影之類的作品;像自己這樣的「外來者」不是殺人滅口就是消除記憶。

  「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我……」

  晨希眼見四下無人決定偷偷放行,但為以防事蹟洩漏還是收走了真奈身上所有屬於未來世界的物品,而相對的她也必須丟掉從過去帶回來的各種東西。

  然而妥協依舊破功,她們偷偷交換了對方的獨照。只要是在當事人生存的時空下拍攝,那人便不會從照片中消失;今後以此小小的照片留作紀念與追憶。

  當然對外官方說法是「已順利消除過去人的記憶並與該時空斷絕往來」,僅此而已。

  最終的結果多麼荒唐,究竟違反多少條重要的法律呢?但對她們而言或許免強算是最好的結局了。

  臨別時兩人緊擁,任由淚水自眼角縱橫滑落;多麼希望時間停滯於此永不改變、多麼希望把時間回溯到從前安逸共處的日子——那是連神都做不到的事。

  ——「某個世代,我們一定會再度相見。」

  優秀的新銳攝影師與迷糊的考古研究員——她們的故事在很遠很遠的未來,各自的生活都將持續邁進……





後記:

目前字數1303,算是有達到工作標準但劇情未完
對蒼蒼真的很抱歉,這個月狀況不佳又遇上期中考,文筆感覺下降很多ˊˋ
日後一定會將劇情補完,還有謝謝妳想了這麼好的劇本>"<



6/6追加:
終於補完了!意外寫了快要三千字!(驚嚇)
對不起,真的讓蒼蒼久等了喔喔喔喔QAQQQQQ還私自加了一些東西(掩面)
也請務必去看看蒼蒼的前文喔~看這篇會比較進入狀況XD

然後近期終於稍微找回手感了~這次算滿意QAQ
但月底是期末地獄,希望不會影響到產文品質>"<

謝謝大家看完~希望各位會喜歡~~懇請支持唷>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3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晨希|真奈|砂時計

留言共 3 篇留言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你將這首歌詮釋得超棒啊!!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5-01 18:29

微雨
謝謝~工作人員辛苦了>"<//05-24 20:57
封塵
真奈跟晨希的互動好可愛XDD''

05-04 19:40

微雨
謝謝XD希望有表現出各自的個性~05-24 20:58
夏蒼
辛苦了喔喔喔!!!
看到蛋糕那段感覺蛋糕真的超好吃的喔喔~~
兩個人的個性都萌萌的OWO////
小宜加油喔喔!

06-07 16:51

微雨
謝謝蒼蒼~抱歉真的久等了QAQ
我也想吃蛋糕wwwww(炸)
對~兩個都好可愛wwww不過我寫得真奈似乎不夠傲嬌(掩)06-10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有點憤世的Fac... 後一篇:【近況】人生嘛,就是不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