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3 GP

[達人專欄] 【輕心得】嘗試著去理解身邊的人 - 『軍師無所不知』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軍師無所不知│2015-05-01 00:04:46│巴幣:210│人氣:5774


軍師無所不知
軍師は何でも知っている



小說作者:タンバ
插畫作者:新堂 アラタ
原廠出版:モンスター文庫
台灣代理:東立
圖源:網路、相機



重點:

*又是穿越
*無所不知
*戰爭的部分較為薄弱
*明目張膽的開外掛+後宮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因為插畫很棒,所以就買了,在買之前完全沒有想太多,只覺得裡面的女生很漂亮很可愛,反正插畫棒就是買就對了~



簡介:

我‧榑井幸人在臨死之際許了願。如果有來生,我想成為一個熟知他人的人──當我再次醒來時,已然身處戰爭中的異世界。臨死前的願望遭到曲解,我被賦予了某種外掛技能。王子‧狄奧路德將我撿回,成為軍師的我,不但抓住被稱為「至高無上少女」的絕世美女蘇菲亞的心,還和與狄奧路德處於敵對立場的姊姊‧美女將軍輝夜一對一單挑,並在與鄰國的戰爭中獲得勝利──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家吧」上大受歡迎的戰鬥幻想小說!





作者與繪者簡介:

小說作者:タンバ

1992年出生的東京都民,興趣是舞蹈及觀賞運動競賽。目前最煩惱的事是自己才智平庸,使得主角怎麼也聰明不起來。

插畫作者:新堂 アラタ

出身東京都的插畫家。作品範圍遍及遊戲插畫、角色設計、小說插畫等。



正文:

  這是一個在現實中有閱讀史書習慣的孤僻男主角因為太專注於讀書上而沒有注意到好友一些行為上的變化導致最後被他的莫逆之交好朋友背叛而偷襲殺掉接著轉生到了異世界的故事。

  而由於主角祈禱著如果有來生的話,他希望成為一個能夠洞察人心的人,所以他轉生了,也獲得了窺視的能力了,好好喔我好羨慕喔如果我也祈禱能變現充然後擁有後宮的話我是不是會變成現充後宮王?

  跟前一部〈我在異世界裡面臨輔助魔法與召喚魔法的選擇〉都是『成為小說家吧』上連載之後轉變成文庫版的作品,然後一樣都是東立所代理的,而且都一樣是穿越類型的作品,還有個共通點就是主角都被身邊的人給傷害,前一部是被霸凌,這一部則是直接被好朋友給殺掉!!

  看到書名,我想應該就不會跟那種場面浩大的戰記扯上邊了,很明顯的,既然是無所不知,就一定會有強力的超出規格外劇情內容的出現,恩,這常常被認定為作品的BUG,不然就是被稱作所謂的〈外掛〉。




  轉生後的主角,透過遊戲選單視窗訊息得知了他轉生到一個佛爾多納的異世界,而且還獲得了窺視技能,然後還有所謂的能力值可以顯現,看到這邊我冒出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怎麼又是一部穿越RPG。而之後主角便跟著救了他的維里斯王國王子狄奧路德開始閒話家常(?),是說你問我主角轉生後難道不會有所不安嗎?這點我想真的不必去追究了,幾乎每部穿越作品都一定會有這個毛病,反正他是主角啦,主角光環是萬能的。而且因為主角所獲得的窺視技能,可以得知一切的情報,所以應該是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在狄奧路德王子與主角話家常的過程中,得知了王子想要叛亂的原因是因為國王是一個行為舉止惡劣到人神共憤的人,而真正讓狄奧決定叛亂的契機是因為身為國王的父親想要對自己的親生女兒,也就是狄奧的姊姊動手,因此為了姊姊,狄奧決定跟他的父王決戰。雖然聽起來很荒唐,不過這個國王各方面都很糟糕,也有其他國家看他不順眼,不過礙於他實力過於強大,而且其他國家的聯合軍跟他對壘後也曾經吃下了好幾次敗仗,因此現在都不敢輕舉妄動;而且狄奧是為了要救姊姊,所以雖然他大逆不道但是我支持他 (大誤

  接著他們得到了情報,傳說中的被稱為『至高無上少女』的魔法師來到了他們的國家,聽說她一出生就擁有強大的魔力,而且還擁有絕世的美貌,看到這邊我好想吐槽至高無上這是多麼中二的一個稱號,而且本作從一開始到現在,不是可以得知任何情報,不然就是能力是至高無上,這擺明了就是要開外掛了阿......。




  本作的世界觀背景是位於一個叫做佛爾多納的異世界,而在這個世界有5個大國家以及數個小國,而大國則是包含了維里斯、阿爾比翁、帝國、皇國以及共和國。(有點想吐槽後面那三國的國名,名字取的有點隨便XD,可能之後存在感也不會很高吧。)主角就是被傳送到這樣的一個異世界。

  對於整體劇情上的大意,簡單的來說呢,就是看著本作的男主角榑井幸人死後到異世界用窺視一切的能力去開外掛,然後用他開竅後的心理狀態去與女孩們開導(攀談?搭訕?把妹?)然後大開後宮的故事。 (X

  由於男主角榑井幸人之前經歷過那樣的遭遇,所以重生的他,開始試著去了解人心,也察覺到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在他人的面前假扮出別人所期待的另一面,他之前那位好友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搞不好就是因為不夠了解他,因此沒有去關心他,導致他最後受不了爆發了出來,也因此幸人才會希望別人可以表達出最誠摯的那一面,例如一開始,面對那位至高無上少女逞強的表現,他想試著能讓對方開朗一些,對此也開始以說故事的方式,嘗試著讓那位至高無上少女蘇菲亞能夠去面對真實的自己。

  還有面對米卡娜以及輝夜的時候也是,幸人都會用一些吊兒啷噹的態度去跟她們開玩笑,讓她們能坦率的面對自己的心情。

  那個,我說,這其實都是些把妹的技巧吧,可以請您教教我嗎軍師大人?

  對了,我在特別提一下蘇菲亞吧,雖然她被稱為至高無上少女,但卻過得很不開心,因為她的天分,因此從小到大便備受期待,然而也因為如此,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受限制,而且對於自己的意願並沒有決定權,一切的事物也都已經被其他人給安排好了,就像是現在一些有錢人家的小孩一樣,完全沒有自己的一絲空閒時間,從早到晚就是上課補習,幾乎整年365天都是如此的循環,一切都被受限的人是不會成功的,看看那些歷史上的偉人,哪個是從小被人逼迫的?而且一旦他們忍無可忍爆發時,將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有時候並不是不想做,而是因為叛逆的心理,並不希望受人控制。




  在本作劇情的過程中,也不時的會穿插個幾段蘇菲亞或是其他女角的一些心境歷程,以她們的視點去敘述,讓人能更了解她這個角色的個性、思想以及一些特質,不過想的對象都是同個人,恩,現充必須死。

  在劇情的編排方式上,就跟其他大多數的作品一樣,幾乎都是主角的思想以及視點為主軸去作詮釋以及敘述,不過就如前一段所稍微提到過的,本作中有好幾個章節分別在於蘇菲亞、米卡娜以及輝夜等女角的部分則都是以她們的第一人稱的視點來描寫那位角色她當下的心境,接著再銜接上主線的劇情,就是這樣相互交織而成的作品,而除了這幾段以外,其他應該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而與前面的部份相較之下,對於戰爭上的敘述,尤其是像一開始戰略上的安排,由於主角強大的光環加上那無所不知的能力所以就......,而戰爭的部分,除了蘇菲亞小姐那至高無上的能力暫且不提,其他有些能力較高的士兵們,也都會使用魔術來應用在戰爭上面,恩.......過程大概會是如何我想大家心裡應該也都清楚明白,就跟眾多有魔術這樣類似元素的作品一樣,那就是魔術的能力將足以去決定整個戰局,而不會魔術的士兵就是單方面被虐殺,魔法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不過雖然說是無所不知,但其實主角也只是比別人要擁有更多的情報量,而並非未卜先知,因此還是得思考應該如何去部署才有辦法贏得勝利,在他思考策略的這方面的詮釋也都還算不錯了,不過前提當然也都是因為他擁有了如此強大的情報量,才得以想出辦法去擬定這些策略,感覺要形容的話就像是諸葛亮,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但因為是頭腦派,所以沒有任何戰鬥能力,因此得靠武將們去執行,一開始主角的遭遇也和孔明很相似,都不受信任,但是靠著出色的戰略得到了勝利,也慢慢的讓其他人信服。




  但在於戰爭相關的部份真的也都是看主角在動腦以及打嘴砲,對於場面沒有過多的描述,因此本作雖然是掛著軍師之名,但相較於戰爭場面上的描寫,反而是在對於人心層面的敘述、思考的方面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的部分要來得更多並且更加地有存在感,對於那些期待本作會是場面浩大的戰爭作的朋友們已經可以果斷的pass掉了,如果只想看戰爭的話,我只能說這部作品應該會讓你感到蠻大失所望的,不過如果單單只是想看一部小說來放輕鬆的話不失為一部不錯的作品,對了,插畫很棒。

  而至於為什麼狄奧路德會從一開始就這麼相信從異世界穿越而來的幸人?我只能說看到最後就知道了,這並不是什麼BUG,也不是作者詮釋的方式有誤,而是有其原因的,看到最後自然會就有所解答。

  最後,說實在話地,雖然作品劇情跟作品名稱可能不是那麼的相符合,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作品中人物設定的描寫的,我之前也說過了,既然題材、設定以及背景都相似時,如何要從中選出自己喜歡的作品,人設的風格以及角色個性的設定上是否符合本身的喜好,可以說是相當相當的重要,而這也是當每一部作品都相當相似時,該如何判斷是否比其他的作品要來得更加的出色所需要去考量重視的重點。

  
  男主角的個性也很有趣,很懂得交際,大概是因為上輩子不善交際所以在轉生之後整個被打通了任督二脈吧XD,在平時與人聊天時如果對方心情不好時也很會看人臉色,然後適時的開一些小玩笑來緩和氣氛;同時他也是個相當的重義氣的人,由於王子對他有救命之恩,也算是他在異世界所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而且他還不記身分地位的懸殊而願意與他談天說地,因此幸人對他相當的有好感,也很重視這個朋友,因此在後面與他父親決鬥時,幸人也為了他,好幾次都作出了差點會因此而死亡的事;而雖然幸人平時在他人的眼裡有些吊兒啷噹、態度散漫,但是在該嚴肅的時候也絕對會以最認真的態度去看待、處理事情。

  而雖然本作內主要的兩位(三位?)女角都對主角有好感,但那也是因為男主角把妹技巧夠好,喔不是我是說因為男主角在重生後成長了許多,因此開始懂得去了解其他人內心在想什麼,並試著去開導對方,也因此讓女角們對他有好感,而女角們也並非無腦的倒貼,就目前的現況而言大概是朋友以上的階段吧,還只是對他帶有好感而已,因此並不會感到有那種我第一眼看到你就愛得要死要活的那種突兀感,我想隨著劇情慢慢一點一滴地去深入理解彼此之後在於這部分劇情的描寫應該也會越來越精彩吧,我很期待XD。

  連續兩部穿越作對於人心都有較為深入些的描述,加上都是因為身旁周遭的人所引發的,感覺更加的寫實,而且切入去描寫的重點也不相同,感覺還不錯啦,加上那精美的插畫,又有這麼冷酷艷麗的姊姊......,嘿嘿~




  最後就再來多補充一點有關於幾位主要角色們的個性上的設定吧XD

  首先是男主角榑井幸人,原本因為個性有點宅,對於閱讀以外的事情漠不關心,因此在被好友殺害之後開始思考,是不是因為自己疏忽才導致這樣的下場,也因愷開始有個想要改變的念頭,並希望轉生後可以獲得觀察人心的能力,轉生後的他雖然獲得的能力不太一樣,不過他的確是開始能夠去從觀察他人的行尾來揣測對方的心理狀態了,看來果然還是要死過一次才會有所成長(?

 
  再來是蘇菲亞,因為一出生所擁有得天獨厚的天賦,因此從小便備受矚目、期待,做什麼事也都處處受限,不過在遇到幸人之後慢慢地改變了他那受拘束的個性,開始能夠放開心胸的做自己,心情也變得愈加的開朗,有時候也會耍點小脾氣XD

  而說到了狄奧路德王子的姊姊,輝夜公主,因為為了要保護弟弟,因此不得不做出一些違反自身意願的事,還險些因為如此而差點被人趁虛而入而被控制了心智,不過在她取回理智後那副模樣真的是太霸氣啦XD,不愧是被稱作「黑公主」那令人喪膽王國的首席將軍,然後也是因為幸人的觀察敏銳導致她得以得救,因此她在幸人面前也會展現小女人的一面,而在這方面的競爭意識也很強烈,常會拿自己跟蘇菲亞去做比較,並且要幸人給予她回應,回答不滿意的話也會讓她吃醋和有點小生氣XD,這方面還蠻可愛的-w-。

  而米卡娜跟幸人的關係則是有些類似於小孩子般的所帶著對對手的競爭意識,明明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就故意賭氣不去順從他的意,結果最後心理戰輸了還是不服輸的故意裝作不在乎,然後故意引對方上鉤,沒想到又被對方反將一軍,也是帶有點小傲嬌的個性啦-3-。



故事世界觀設定:

魔術:各式各樣無法以常識去思考及看待的奇幻能力。

古代種:在古代大陸最初所存在的五個種族被稱作為古代種,各項能力都較人類還要來得優秀,不過目前已近乎滅絕。



人物簡介:



榑井幸人:男主角,因為被好友刺殺而轉生到了異世界,然後因為死前的祈願而在重生時獲得了其所期望的能力。

狄奧路德.亞克萊特:維里斯王國的王子,為了推翻父親的政權而拜託了幸人幫助他。

蘇菲亞.利茲貝魯克:人稱至高無上的少女,大陸最頂尖的魔術師,魔術性質為「風」,阿爾比翁公國三大貴族之一利茲貝魯克家的千金。

輝夜.哈爾貝魯特:維里斯王國的第三公主,外號「黑公主」,擁有其為強大的實力,其魔術性質為「雷」,為維里斯王國的首席將軍。

米卡娜.哈札德:擅長弓箭的騎士,幸人的副官。

克蕾兒.亞克萊特:狄奧路德的母親。

雷克托留.帕烏雷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將軍,不過很重義氣。

阿爾斯.庫洛:狄奧旗下傭兵團的隊長。

安娜.迪多利希:輝夜的親信,不論各方面都無懈可擊。

貝德.方:輝夜的親信。

尤利.史托拉特斯:表面上輝夜的親信,實為國王的臥底,不過到頭來其實他也只是在利用國王,為了他那不為人知的陰謀 (?

萊歐爾.克萊夫特:國王的親信,很照顧輝夜。

布雷格.哈爾貝魯特:魔人,維里斯王國的國王,性格暴虐,實力強大。

雷魯法:古代龍人種,為了達成某個目的,與狄奧路德簽訂了契約。



結語:

  姊姊大人最高!

  看完本作之後,4月的新作就全部都看完了XD,期待5月的到來,野村x竹岡3連發。

  對了,

  本集在第35頁有錯字,淡>但。

  然後還有65頁,迪>狄

  可能還有更多錯字,千萬不要阿阿阿阿阿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3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師無所不知

留言共 20 篇留言

IU有夠可愛
我也要來個第一神回XDDD

05-01 00:05

千年の孤独月
恭喜插香!!05-02 11:50
Mika ♥ みさき
插畫讚!女角正!~

05-01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e38]05-02 11:50
17
對於那些期待笨做會是場面浩大的戰爭作的朋友們已經可以果斷的pass掉了
本作

05-01 00:10

光翔
反過來說不要當作戰記去看而是打發時間的話大概還行...諸葛亮這印象看來不是我一個人這麼想XD

05-01 00:18

別鬧了
恩,好吧,我原本期待是戰爭作的XD

05-01 00:33

千年の孤独月
[e29]05-02 11:50
馳翔
老實說有些地方很莫名其妙 但人設我給一百分wwww 腳色跟設定我很喜歡

05-01 00:42

嘻嘻
大姊姊讚啊!黑.長.直!插畫又棒~買了!只希望不要像天翔虎6集就沒了就好

05-01 07:10

千年の孤独月
姊姊太棒喏[e16]05-02 11:50
御雷天響
這部與其說是戰記……不如說是心靈描寫類的呢……

05-01 07:18

千年の孤独月
05-02 11:5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呵呵呵,嘴巴上說不要,內心還是很誠實嘛。我可是無所不知的軍溼

05-01 07:35

千年の孤独月
哈哈XD05-02 11:50
吳旻( °∀°)
嘿嘿嘿~收入后宮 (誤
軍師就是要無所不知!
那個國王...難道不知道女兒是要留給兒子享用的嘛!(誤

05-01 10:41

千年の孤独月
!! 髒髒[e5]05-02 11:50
星心知我星
插圖好美!

05-01 11:09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e5]05-02 11:50
終末の詠嘆調
插圖讚 但又是這類的阿(倒)
繼續坐等黑色太陽新作

05-01 13:48

千年の孤独月
原本預計日方回覆是4/25,結果現在5/1編輯部還在確認中 [e8]05-01 13:49
蝶語緋
我也支持姊!

05-01 20:10

千年の孤独月
上阿![e22]05-02 11:49
雪之夜
這部我也有看,我覺得不錯啊

05-01 20:11

千年の孤独月
對啊[e12]05-02 11:49
藍色海灣
看來我可以在這部作品的插圖和劇情上好好期待一番呢!
感謝你精彩的心得!

05-02 09:14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_^ 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05-02 11:49
銀色之翼
人物不錯看,你應該可以收了

05-02 22:20

千年の孤独月
XD我有收阿 0.005-06 00:49
不改
最近應該也會把這本看完,稍微趕一下進度[e25]

05-03 00:00

千年の孤独月
[e25]05-06 00:49
Yuri
女角色好正 !

05-05 23:58

千年の孤独月
正!05-06 00:48

想看哈哈XDD(摸摸荷包

05-11 12:52

千年の孤独月
XD05-11 13:06
科神
女角讚

06-21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3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達成100篇心得... 後一篇:【統測】祝各位考生們考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