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輕小說心得】青梅竹馬還是依舊悲劇啊--《戀愛變調的魔改上書》

作者:梓│戀愛變調的魔改上書│2015-04-30 20:53:18│巴幣:10│人氣:794


戀愛變調的魔改上書
(恋に変する魔改上書)
作者: 木村百草
插畫すぶり
出版社: ガガガ文庫(日版)、尖端(台版)
卷數:1卷完
圖源:網絡、巴站試閱


簡介:

有點在意自己缺乏女性魅力(主要是胸部大小)的女高中生.莉子,發生了某件讓她無法認同的事。她的青梅竹馬、平凡無奇的男孩.諒太突然跟三位美少女感情融洽,變得很有女人緣。個性天真爛漫的巨乳女?流、氣質神秘又性感無比的響華、擔任班長的水菜,對於在眼前展開的後宮感到煩躁不已的莉子,沒想到卻獲得了能「改寫」現實、名為「戀愛喜劇之魔」的能力……?
(取自第一卷書背)



廢話時間:

   每次發心得也是看完了很久才發,完全就是因為懶,不過我會盡量維持一星期至少一篇文的啦雖然現在都不是了,但應該沒差,我很快便會補回上星期的ww

   在看這本之前,因為看過了心得所以也懷着反正也買了回來就看看吧~不過,看完後都意料外的沒想像中差,大概是我把它想像成真的非常爛的作品,所以才會這麼想吧。

   話說回來,我在後宮作品裏,也挺少會支持青梅竹馬的,更該說我從來沒支持過青梅竹馬。畢竟青梅竹馬在後宮作品中都不會是正宮,而我普遍也會喜歡上正宮就是了。不過,如果是非後宮,我倒是很喜歡關於青梅竹馬的故事。

   順道預告,下一篇輕小說心得會是「喜歡討厭」

心得:


   故事的一開頭真的超老梗,老梗到現在也不可能會再看到的後宮與男主角相遇劇情。男主角山伏諒太在高中入學典禮的第一天,因快遲到而加緊腳步卻不小心撞到同為趕時間的同級生—赤城瑠流,而因對方受傷,我們的爛好人男主角便用公主抱的方式把她抱到課室。

   這邊我也就算了,然後諒太又在保健室遇到無節操女—榛名響華,而對方亦表示覺得諒太的表情和反應很有意思,因此便打算以他作為觀察目標。不過,我真想說正常男性突如其來被女性襲擊也會有此反應吧,我是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除非你說他完全無動於忠才是特別的地方還可以說下去。

   好,然後到這邊我也算了。第三位後宮更是老梗到不行。妙義水菜作為班長她無法不理會諒太與女同學發生曖昧的行為,認為應引導他到正確的道路(容我說一句,這真的超多管閒事,別人在那邊礙到你了嗎ww)。作者大概是覺得既然前面的劇情都這麼老梗了,那麼就一直老梗到最後吧!所以也毫無疑問地水菜實質為一位天然呆。

   說真的看到這邊我也有點受不了了,誰叫真的老梗到現在都不可能會再看到這種收後宮的劇情了。不過後面會到青梅竹馬,所以我也忍耐着了。

   青梅竹馬,也就是本作的女主角—淺間莉子在文藝社找到一本稱為戀愛喜劇之魔的書,一打開,便不知為何被某種吸引力深深吸引,亦情不自禁地寫起戀愛喜劇小說,而她所寫的正是諒太與他一群後宮的故事。寫着寫着,除了自己間中會在諒太面前變得很奇怪,說或做出一些不受控制的事外,她亦發現了自己所寫的小說能夠改寫現實。

以下劇透








   而要解釋此現象,作者便創作出一位角色—掌管戀愛喜劇的戀愛子。而戀愛子便向莉子說明因她附身了在莉子身上,因而令她獲得了改寫現實的能力。而其目的就是想在莉子身上孕育戀愛喜劇之心。藉着莉子的戀愛喜劇之心愈強,戀愛子的能力也會變得更強,最後成為掌管戀愛喜劇的神明。

   可惜,戀愛子卻完全搞錯了戀愛喜劇的定義,自顧自地認為自己所改寫的是戀愛喜劇,而莉子一連串的怪異行為也因戀愛子而起,真的看着就覺得可憐。

   稍微節錄一段(因為很懶,所以有些感情部分無視掉了,不過也不影響讓人惱火的程度)

   「你們之間的氣氛好像變得不錯了耶?那就再推你一把吧~LOVE!」
   我悄悄握住了坐在身旁的諒太的手。
   「好、很不錯的戀愛。那接下來要讓手握什麼好呢,LOVE結束了所以要接喜劇!」
   我注視諒太的眼睛,手裏握着壽司。
   我趕緊把花枝壽司收到口袋裏,感覺真嘔......

   其實這樣看着也還好,但試想像整部都是這樣的劇情到底有多令人吐血。


   而劇情基本上就是這樣發展,所以也不多說,所以接下來便是感想部分。

   正如我一開始的劇情部分提到,這部真的超老梗,老到我都不知那到底是什麼年代的梗了。不過,我想作者也是特地的吧,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我認為這種想法的出發點是不錯,但在這點前必須確保後面的劇情能讓人啞口無言(好的方面)。不過,也有另一個可能性就是了,也就是懶。作者不想費心於男主角與後宮相遇的這種劇情上而使用上老梗,不過也與前者相同,也就只會弄巧反拙而已。

   我是覺得改寫現實與阻礙後宮混合的這個設定的起步點是不錯,如果善用設定和開頭故事劇情弄得較好趣也相對合理的話相信會是部不錯的作品,而故事劇情也能好好發展,可惜就是沒有。

   話說,其實我本來還是挺期待青梅竹馬的反擊,因為我會不先等避雷針就先買這本除了畫風以外,這部標榜的青梅竹馬大反擊,也讓我整個超期待。不過,該說是愈期待也只會失望嗎,我是不覺得這部有怎樣反擊到。最後還不也是變成後宮了嗎,反什麼擊。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每一次男主角和後宮相處的情節也非常悶,有點讓人看不下去,所以我都是懷着再差點就到莉子的部分了,挨下去吧,這樣的心情看下去的。莉子那邊的劇情我個人也覺得還挺有趣的,至少也只有這點能吸引我看下去。而也非常幸好地,莉子劇情也很多,畢竟是女主角嘛~所以也就是說除了戀愛子的神煩加上讓人吐血的搗亂以及諒太與後宮的老梗劇情外,基本上也算看得下去。因此,我一邊看的時候才會不斷想着那時到莉子呀這樣,至少我覺得莉子那邊能讓人看下去,而且行文也沒什麼問題,所以廢話那邊才會說沒意料中的差,評分也不會超低就是了。


   另外,這部事實上除了莉子以外其餘後宮也是莫名其妙地喜歡上男主,完全不明所以。不過,可能也是在諷刺現今的輕小說裏女主角也毫無根據地喜歡上男主角吧。而莉子個人也覺得非常不合理,而亂編了個原因出來,現在愈想就愈覺得是真的在諷刺ww

   話說回來,莉子真的很可憐啊~一直被戀愛子搗亂,而且最後結局也是......我還真佩服她都不會生氣,是我的話早就把戀愛子死分五裂了ww雖然結局好像真的很隨便,但不知為何我個人覺得還好,自己也說不出是什麼原因。是多少也會有點受不了這麼隨便,不過不知為何我總感覺與這相似結局我好像在那裏看過的樣子。


總結:

本作的劇情老梗,亦沒有任何突破性的發展,有些地方也挺沉悶,但並不算多。本人對這部處於中立狀態,不是好,也沒差到很誇張,不過還是不太推薦。但反正也是一卷完,看看說不定也沒差?(不過或許會先看得很火大就是了)


如果真有這個神我會先去死一死的不專業評分:5/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3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變調的魔改上書|恋に変する魔改上書|木村百草|すぶり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改
真遇到這個神......換個角度想,自己的戀愛喜劇可以自己寫(X

04-30 22:18


最後還是逃不過會被搗亂的命運w04-30 22:32
狐狸貓
雪乃 結衣你好

05-01 00:18


畫風真的很像XDD05-01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文學心得】每本書也擁...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結果還是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