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15.枯竭戰術

作者:新人×文龍│2015-04-30 08:43:48│巴幣:6│人氣:254
人不可以不喝水,但過於便利的社會讓水資源取得太簡單,久而久之忘記了水的珍貴——要記得,飲水思源。
  
因為不得不喝水,在戰略上只要奪走水源,就可以讓敵人自生自滅。不過「枯竭戰術」所要奪走的不是「水」,而是另一種一樣常使用到的——靈元。
  
復活需要靈元、傳送需要靈元、戰鬥更是需要靈元,不但人的存在就是由靈元來組成,更多的設施是使用靈元來運作。
  
其中消費最大的莫過於是復活,越強的人靈元密度越高,相對復活上需要的更多。當然,這裡只是個新手村的海港,不會有太多強者死掉而消耗大量的靈元,
  
相對的,這裡不會準備太多靈元於復活。這裡只是新手村啊……
  
死上數以百計的冒險者導致復活出現停滯,大多數人都認為單純是系統上的超負荷造成的延遲現象,除了魔法陣效力減低以外,還因為靈元無法供應而導致。
  
——這就是「枯竭戰術」的第一步。
  
製造混亂是戰略上必須的,再來就是斷絕對方的補充。
  
——第二步,破壞掉傳輸幹道。
  
斷絕對方在靈元的補充,更是斷絕對方可以在人員的支援。
  
假使這樣做的話,那連同大家所依靠的「神聖騎士團」也不會到來了。
  
而海港,會因為復活神殿與傳送門的無法運作,被海賊給佔領……
  
攻城戰的戰法有很多,而「枯竭戰術」是少數不單單是戰勝還是完全佔領的手段,完全的剝奪,所有反抗能力。促成條件很難,基本上攻擊方必須比目標強上好幾倍才有可能,然而……
  
——這些條件卻在這時一一達成了。
  
「雖然那群沒用的傢伙也沒有到來的意義,但真得完成『枯竭計畫』……會很麻煩。」
  
「會怎麼樣?」
  
雅妮拉對於這方面的瞭解遠低於星空。
  
而對此「非常瞭解」的星空,則是半瞇著黑眸,道出這個戰法的目的——
  
「暫時會沒辦法復活。」
  
「……這樣聽起來挺糟糕的。星空有遇過嗎?」
  
「沒,不過從我敵人的表情,能知道那一定是很火大的事。」
   
「恩……原來你是炸別人家空間門的。」
   
   
兩人都披上迅捷的藍色加快移動速度,迅速的沿著山丘的陡坡一如向上跳躍,快速到達上方的平地,也就是村長的家。
  
奔跑速度上兩人仲伯間。一個鐵匠娘與雙刀劍客的敏捷差不多……這絕對不正常,並且反應在一路奔跑的最後。
  
「靠……」跑完一段距離,又感覺到一陣虛弱侵襲而來。
  
星空勉強的撐住身體才沒有跪下,但是已經不得不停下腳步喘息,即便距離目的地只有幾步的距離也無法前進了。
  
「妳先進去,我在外面待一下。」
  
即便刻意忍耐,不規律的喘息聲也已經透露身體的狀況。
  
「姐姐是不會在意星空的體能狀況如何,但是這狀況明顯的不正常,又不是中了『衰弱』、『遲緩』那些吃藥就能恢復的狀態,果然有事情瞞著我。」
  
「可以不要說嗎?」
  
「當然可以。」
  
「……還以為會死纏爛打的問。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我睏了睡眠不足,昨天不小心從床上滾下來,還有吃壞肚子了。」
  
「恩,原來星空認為姐姐是這種容易被欺騙的類型。」
  
「是啊。」
  
「這部分倒是很坦白呢。」
  
……
  
………
  
耽擱一下下,也只是一下下,畢竟是刻不容緩的此刻。
  
「這不用在意,戰鬥以後就會恢復。」
  
「你都這麼說了,姐姐就相信你,交給你自己了。」
  
——抵達目的地,村長家。
  
迎面所見的,是一片比想像中還糟糕的混亂。
  
「我的女兒呢?怎麼可能憑空消失!」「真得不見了,大人你也看到。」「抱歉,此話有些得罪,大人您要全心投入在對抗海賊才是。」
  
「對,一定是傑克那臭小鬼變得法戲,所有人去給我把他們找出來!」
  
「不對啊!前面另一支標誌不明的海賊團又再砲擊了,應該優先對付他們。」
  
「好,一成的人去驅趕,剩下的去找我寶貝女兒。」
  
「比例反了吧!」
  
米祺消失以後,村長大叔如熱鍋上的螞蟻,已經完全亂了方寸。
  
以致於指揮系統癱瘓……這就是剛剛開始砲擊到現在,看不到任何應對動作的關鍵原因。
  
「真麻煩……」看到一團亂,星空感到麻煩的抓抓頭,想了下還是走向前去:「那個,村長大叔……」「——你給我離開!」
   
一個女性的聲音壓過星空的聲音,阻止星空說話。
  
是女性,應該是女性?穿著很男性化的女騎士。
  
不長的紫髮只有留到頸部附近,穿著與嬌小體型有些不相襯的重甲,要不是盔甲於胸前那片製成弧度的盔甲能明白是女用的,一時半刻還分辨不出她的性別。
  
大廳內聚集了各種人,不外乎都是為了此刻混亂不已的海港。從這些人的穿著及站的位置能大致知道身份及關係,而這名騎士則很自然的站在村長旁邊,站在領導者的位置。
  
而她的身份,也確實有這個資格。潔白的盔甲與紅色十字紋章,那是國家級的強大隊伍,在世界各地一次又一次拯救人們脫離怪物的魔爪。
  
——神聖騎士團。
  
「那個……」「像你這種只懂得破壞的傢伙來這裡做什麼?」「我只是……」「不要來搗亂,像你這種只懂得排斥冒險者的傢伙,根本沒法團隊合作的。」「的確,那我走了。」
  
「喂,等一下!」
  
雅妮拉抓住星空的領子,阻止他直接離開。
  
「不要因為那個聖騎士說幾句話就放棄了吧?!」
  
「恩?那個假男生確實是穿神聖騎士團那種隨便就會弄髒的沒用白色盔甲,但只是隸屬於騎士團的見習生罷了。記得是為了不要讓人出現歧視,才沒有做出區分,話說騎士又害怕『歧視』,呵呵呵呵,好好笑。」
  
「姐姐怎麼在你的解釋中聽見滿滿的嘲諷呢?這些現在都不重要啦~給我過來,不要放棄也不准偷懶。」拖著失去幹勁的星空找村長稟報重要的事。
  
星空的三分鐘熱度且嫌麻煩的個性,明明是攸關海港的存亡關鍵,還是可以輕言放棄。
  
「那個,村長先生,星空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您說,他推敲出海賊的下一步。」
  
「也不重要……那個神聖騎士團的聖騎士大人(笑)說交給她就可以了。恩,這樣好像有點太不負責任了,現在不是賭氣的時候,分秒必爭,大叔現在海賊使用的戰法八成就是——」「星空!」
  
那名騎士小姐聽完星空的挖苦,怒叫他的名字。
  
兩排潔白牙齒怒咬在一起,怒氣將她的臉蛋染成紅色。抽出腰間的長劍直指星空:「我要連帶之前的恥辱一起加倍奉還!」
  
這種情況,當然沒辦法繼續談話了。整個大廳都因為森冷長劍出鞘而變得寧靜,大家都知道現在不是混亂的時候……貌似也不是爭吵的時候。
  
但是對於國家主要戰力「神聖騎士團」,那種發自內心敬畏的心,讓大家沒能阻止那把不適時候的長劍。
  
不過當事人……也跟大家一樣陷入安靜。
  
星空,並沒有說出什麼以下犯上的話,沒有再嘲諷騎士團了。
  
只是黑眸中,映出女騎士的怒火,以及自己的不解。
  
單純的,說出了自己的困惑。
  
「啊,我們認識嗎?」
「……」
  
身軀一顫,女騎士被星空的這個詢問給定格了,眼睛瞪的老大。
  
她絕對是憤怒到不曉得該表現出什麼動作……
  
而這份情緒化做了一句話,五個字。
  
「我要殺了你!」
  
「這不重要,先把這不重要的事放一邊。」
  
騎士小姐丟出的PK訊息被星空隨手一搧的取消,完全無視她越過她來到無法適從的村長大叔面前,繼續前面的話題:「那個,大叔,已經被浪費太多時間了,只是希望不要又被打斷的聽我說完。」
  
當然,這根本不可能。
  
長劍停在星空的肩膀上,削下幾根黑髮。
  
神聖騎士團的成員擁有一定的權力,即便不是PK也可以在容許範圍內對於一般人施行暴力。而星空在今日犯下殺害大量冒險者的罪刑,即便不需要權限也是可以施加制裁。
  
不過女騎士並沒有下一步動作,咬牙按耐著自己的怒氣,憤聲說道:
  
「這裡不需要你!只要騎士團的人到來一切都能解決。不知道你是來這裡幹嘛,總之——給我滾!」
「妳打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有能力處理這件事了?」
  
星空回過頭,與女騎士對視。個頭比她稍微高大一點,讓黑眸從上處俯瞰著,不過即便沒有這樣的身高差,眼神所呈現的依然是輕視。
  
「這不是自信,是我們做得到——只要你不要搗亂。」
  
一點也不畏懼星空的直視,語氣更是火爆的不相讓。
  
她確實有資格這麼說,南爭北討創下各個勝利的神聖騎士團絕對有這個資格,能夠扭轉此夜的混亂局面,也只有他們能做到了。
  
「星空,不要在頂撞聖騎士大人了。」
  
村長出面站在一觸即發的兩人之間,雖然他不理解兩人有什麼過節,但現在絕對不是爭吵的時候。再這樣下去,不論是消失的女兒還是被襲擊的海港,兩邊都無法拯救的。
  
「這樣腹黑的星空也很可愛,但不要欺負人過頭了。」
  
雅妮拉在背後用指關節敲了下星空的腦袋,不大的力道是告訴他適可而止。
  
「沒辦法,我的工作首要事項,就是讓自以為事的人自食惡果,尤其是那群帶著層層虛偽的傢伙們。即便現在沒有身穿制服,我也不會忘記我的職責。」
  
「你說誰虛偽!」
  
被支開的兩人又因為一句挑釁,讓騎士小姐的長劍又來到星空的脖子前。
  
「並沒有指名道姓,誰認為自己虛偽就是虛偽了。」
  
星空從容的笑容完全無視脖子前的長劍,繼續嘴砲:「話說這樣好嗎?都這麼危急的時候還一直被妳個人情緒左右,不斷阻止我說重要的事情,神聖騎士團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只是個見習的……」
  
「你沒有資格講理,要不是之前你跟你們『禁——
  
  
後面的內容消失了,被震耳欲聾的爆炸聲給取代。
轟~~!!!
這個絕對無法睡覺的夜晚,爆炸聲早已經習以為常。
  
但這次的爆炸規模可不同於前面的砲擊,能夠清楚感受到搖晃的地面可想而知是多麼巨大的威力。但更讓人在意的,是這個爆炸是用在哪裡?
  
「喂,那個見習的,妳聽過什麼叫『枯竭戰術』嗎?」
  
「……!」驚愕的表情以及從手指鬆脫掉落至地面的長劍,清楚說明她知道。
  
不過星空還是補上一句:「不知到的話可以等下問妳的學長姐。」
  
再補上:「假如能過來——」
  
  
就在神聖騎士團的見習女騎士與星空爭吵中,枯竭計畫第二步完成了。
  
「我原本想阻止的,可同時神聖騎士團努力的阻止我,所以我也無能為力。」
  
星空苦笑道。
  
然而這份苦笑,明顯的,「笑」遠多餘「苦」。
  
----------------------------------------
賣隊友的......
以後組隊請小心像星空這種人0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2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機器人⊙G
對了 看過我的作品吧~~~大概就像那樣子
不過進度只有到那邊而已!
有甚麼要指教的直接私訊跟我說也可以喔^^

04-30 16:57

新人×文龍
感覺不錯,滿有氣氛的。尤其是角色的情緒,在對話上有表現出來。
話說————想寫怎樣的故事?04-30 19:24
機器人⊙G
劇情喔 ~~~呵呵
有個底! 等到有更新我會再跟你通知的^^
最近工作比較忙!

感謝你的指教囉
等你明年比較有空的時候,有部分的支線劇情要請你幫忙^^::
畢竟有專家幫忙也會比較容易地說~

04-30 21:40

新人×文龍
換言之「主線」已經準備好了喔?期待呢!

我就大言不慚的收下『專家』這稱號,期待需要我幫忙的時候...
也不用等到明年啦,可以先丟出來慢慢規劃[e24]05-01 00:29
機器人⊙G
主線喔~~其實也只規劃到序章結束而已 orz
因為有一部分也有參考你的文章,所以才有些靈感....
同時因為是以<文字冒險遊戲>的類型製作~~所以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支線!
需要幫忙時可能要再麻煩你囉QQ~~畢竟人多好辦事XD

05-01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後一篇:【坑】在戰爭世界裡,要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