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二十三 炙熱信念

作者:鬼才│2015-04-29 19:50:30│巴幣:20│人氣:297



   23.

   王毅全副武裝,穿戴上厚重的胸冑和腹束,裙鎧整齊、腕甲牢牢綁緊,肩鎧覆蓋上臂,接著將頭盔戴上,佩上利劍,和之前文官模樣大不相同。

   他來到縣府外,只見縣令和縣丞已在門口等候。

   「縣令。」王毅屈膝半跪,朗聲說道:「屬下此行必將查明近日怪事之因。」

   縣令將他攬起,客氣說道:「一切就有勞縣尉了。」

   縣丞唉了聲,說道:「大人何必如此,您擁有全郡最精銳的部隊,什麼事情非得親自出馬呢?」

   王毅神情嚴肅,說道:「根據諸多跡象顯示,遠方恐有大敵,在下無論如何都得有所回應才行。」

  「這樣也好,近日紛擾確實令全城百姓深感恐慌,若我方稍有怠慢,恐怕也錯失洞察敵人的先機。」縣令握住他的雙手,真摯說道:「還請你多擔待了。」

   「是!屬下立即動身!告辭。」王毅說完後走向縣府外,爬上準備好的駿馬,大喝一聲,立即飛身衝出。

   途中他每經過一個大街口,就會有一名騎兵竄出緊跟在後,馬蹄聲越來越響,隊伍也越來越大,到南門口時,已經有十名騎兵跟隨。

   南門上方的甲士看見騎兵群,趕緊指揮下面的人打開城門,門前左右兩側各有五名甲士半跪恭送。

   騎兵群長驅直入楓葉林,蹄踏濺起不少落葉。此時樹林已經轉紅,一列黑色騎兵特別顯眼。

   此行馬兒皆是牧靡最精銳的品種,血統純正,身強體健,不到半個時辰便跑過了大半個楓樹林,來到山脈之下。

   王毅率眾人下馬,令他們將馬兒繫在樹幹上,以徒步方式走小路上去,和大部分採夫相同。

  他們兩人為一組,每走一段路就留一組原地待命。他們來到山腰處必須再走上第二段小路才能到山坡面。王毅命令其中一組留守在小路轉折處,其餘八人繼續向前行。

   不久後終於來到鐵樹林,只見遠方有不少鐵樹橫倒,樹葉灑的滿地都是,比平常還厚上幾寸。

   「一組留守入口。」王毅下令,率著其他三組隊伍小心翼翼地往前,手都反握劍柄,身子彎低前進,另有兩人持弓站在隊伍中間,預防偷襲。

   寧靜的樹林內只剩他們的踩踏聲,漆黑的鐵樹使他們能融於環境裡。

   他們跨過一棵鐵樹,一旁的甲士在王毅耳邊說道:「前面就是大洞。」

   王毅提起戒心,又走了幾步果然看見那深洞。

  洞距頗寬,形成幾乎完美的圓形。其中一名甲士往下滑落,身子翻起不少土壤,來到洞底時起身,視線正好和洞邊齊平,也就是說這洞有成人身高這麼深。

   王毅蹲低,伸手摸了摸鬆軟的土壤,還捏了一把在手上,表情深謀遠慮。

   「大人您看是怎麼回事?」一旁甲士問道,其他人則站開方位,保護王毅。

  「鐵樹翻騰,但樹根末梢仍留在土裡,可見大部分是遭撞擊翻起。」王毅指著其中幾根鐵樹,說道:「也有些抓地較淺、離撞擊中心點近,瞬間就被撞飛。」

   「大人英明。」那甲士又看了看大洞,問道:「那麼這洞是?」

  「一定是魃魔從天而降,將之撞出。」王毅雙手筆劃,說道:「這洞和我們縣內的洞很像,你看這洞邊的斜面很平整,是因撞擊餘力而鏟開,隨著力量漸弱而變淺,只是我們縣內乃斜坑,因為魃魔落地是斜撞,而這個洞是正撞,也就是筆直朝下撞擊,才能撞出如此完美的洞。」

   「所以不是開挖?僅靠撞擊?」這讓甲士起了疑惑。

  「開挖絕挖不出如此完美的洞形。」王毅捏著下巴,說道:「只是這洞也未免太大,倘若是八百五十斤的魃魔從高空加速落下,應該只比縣洞再大半倍,難道是這魃魔以不要命的速度衝擊?」

   「即便把自己撞死,也難開出如此大洞。」一旁甲士這麼覺得。王毅深表同意。

   洞底的甲士緩緩走上來,也加入防守行列。

  「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黑魔王。」王毅站起身,吩咐大家收隊,同時說道:「據說魔王重達一千兩百斤以上,只有他才能不傷自己並產生如此破壞力。」

  「難道黑魔王……」甲士有些疑惑,問道:「黑魔王是真的存在嗎?上次大戰也沒有魔王,據說得回溯到四五百年以前,也不曉得是真是假......

  「我小時候曾聽周爺爺講過,『魃族之中,族王為首,百年一逢,天降血雨』,所謂族王恐怕就是指魔王。一般魃魔身材相仿,並無特別突出之處,至少在過去大戰中,不曾見過特別壯或特別胖的魃魔。」王毅解釋道。

   「這魔王究竟是怎麼來的?總不可能憑空冒出吧?」

   「這也是一個難解的問題,魃魔沒有所謂血統好壞,端看內部的派系爭奪之手法高低而已。」

   另一名甲士則吞了吞口水,緊張說道:「那我們豈不是非常不幸嗎?」

   「倒也未必。」王毅暫時也沒有頭緒,直覺說道:「即便真有如此巨大魃魔,在過去也是敗於人類之手,倒不必過度驚慌。」

    接著他們又更往前走。根據先前的探報,這附近有隻白魃魔的屍體。

   但眾人來到標記處後卻沒什麼也沒看到,只見許多鐵樹東倒西歪的堆積。

   王毅皺眉,環顧四週都沒看見傳說中的白魃魔。

   「不對啊,應該在這裡的。」甲士咦了聲,腦袋有些混亂,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了。

   「你看!」一旁甲士指著地上的大片落葉,其中有條很明顯的拖曳痕跡,頗有深度。

   「你們這組留在這裡,你這組過去左方五十尺,剩下這組跟著我。」王毅指揮說道,率著餘下兩人往痕跡的方向走。

   莫約走了十幾分鐘,這痕跡依然深刻,並帶領他們漸漸來到大路上。

   王毅左顧右盼,知道這裡是硬泥大路,順著走個兩三天後就會到達魔叢谷,魃魔若有什麼意圖,就會聚落到谷口附近的村莊,來到鐵樹林只需要一天。

   突然有個黑點出現在天空,彷彿宇宙中最黑暗的一顆墜星,正以非常快的速度落下,氣勢驚人。眾人很早就注意到,退後的同時紛紛抽出武器,準備應戰。

   「是魃魔!大家注意!」王毅看見那生物的翅膀和模樣,頓時起了警戒之心。

   魃魔落地的瞬間翅膀大張,起了很強的風阻讓自己安全落地,同時也激起一陣旋風,吹的眾人忍不住瞇起眼睛,接著魃魔將雙翅拉到前方護住自己。

   「魔王說你們一定還會再來,果然如此。」那隻魃魔退後兩步,看起來也有些懼怕全副武裝的人類,「你們別亂動,魔王等等就來了。」

   王毅要另外兩人微微蹲低,心想是否該通知同伴?或是先聽他們想說什麼?魃魔的態度似乎不想動手。

   接著又三隻魃魔落下,站起身圍成半圓型狀,和人類距離有十尺多,甚為寬廣。

   「你們想做什麼?」王毅神情凝重。一旁甲士給了他一個眼神,意指需不需要討救兵。

   王毅搖搖頭,他們的行動都是規劃好的,如果順著他們的心意,也許不至於遭到攻擊,就怕稍有妄動,逼得魃魔『略施小懲』,白白送掉屬下的命就得不償失了。

   但竟然在鐵樹林部署這麼多魃魔,超乎王毅的想像。

   不久後有個龐然大物從樹林中走出,甲士們轉頭看過去,不禁倒抽一口冷氣,雙腿發軟,王毅也看傻了,腦袋一片空白。

   對魃魔來說,魔王已經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在人類看來,更是驚悚!魔王的健壯程度也遠遠超出眾人想像。他的上臂有數條肌肉,每條都有人類的大腿粗,小臂又長又結實,形成漂亮的弧度,大腿宛如生長數百年的神木,除了『力量』就沒有別的詞彙能形容他了。

   尤其那令人注目的大角,是乾滯血跡般的深褐色,以及弧度頗大的彎曲,但不遮蔽視線。

   黑魔王抓了抓胸膛,低頭看著王毅他們,臉上略有微笑。

   王毅深呼吸一口氣,顫抖說道:「你們……你們有什麼意圖?」

   黑魔王哼哼的笑了,聽起來像是犀牛沉重的喘氣聲。他緩緩蹲下,正好和人類一樣高,說道:「我的意圖很簡單。」

   「很簡單?」王毅仍處於無法置信的階段,但在外表上很快的靜下心來,甚至露出堅定認真的眼神來面對他。

   黑魔王仍是笑笑,內心卻頗為讚許這隻人類,反問道:「你是很有使命感的人吧?你有想守護的,某種很珍貴的東西。」

   「……」王毅搞不懂這傢伙想做什麼,內心的惶恐不斷擴大。

   「有些事情我暫且不說,你也不必知道,靜靜等它發生便是。」黑魔王說道。

   「殺我牧靡百姓,反而要我不聞不問?」王毅注視著黑魔王細小又尖銳的雙眼,毫不畏懼,心底起了另一種情緒:憤怒。

   「我猜你應該是縣裡的大官。」黑魔王看他盔甲的形式和佩劍,說道:「你是位階很高的人物,有可能是縣尉。」

   一旁的甲士看看王毅又瞧瞧黑魔王,瞳孔在眼眶中不斷顫抖,雙腿也顯得疲憊無力。

   「看你屬下的樣子,我應該猜中了,縣尉大人。」黑魔王嘿嘿兩笑。

   「不如我們就把話給講明吧,你擺明要侵略牧靡,殺光我們人類,對吧?」王毅不理會他的東拉西扯,直接說道:「數百年來,魃魔為了土地、為了食物、為了各種資源而屢屢與人類起衝突,想必魃魔等你這位魔王等很久了。」

   黑魔王站起身,低頭看著他們,輕聲說道:「你別這麼快就把話給說死,這樣就不好玩了。我不否認你說的,但也不僅僅是如此。」

   「什麼?」

   這時天空飛來一隻魃魔,手上抓著一名甲士,王毅馬上就知道他是第三組的人,應該留守在大洞附近。

   魃魔雙手一鬆,那名甲士便隨著吶喊聲墜落,離地面越近就越大聲,一連串的嘶喊刺入眾人耳裡。

   離地面還有十尺多的時候,黑魔王左拳快出,迅如閃電,根本看不清動向,眾人甚至沒瞧見那名甲士被打到的瞬間,下一秒他就爛在後頭的樹幹上。

   三人都趕緊閉起眼睛,只剩耳朵聽見骨頭扭曲粉碎的聲音,還有液體落地的激響。

   「別把這麼嚴肅的事情講得如此輕鬆,我們要的不僅僅是結果,還有整個過程。」黑魔王很享受他們不敢睜開眼睛的畫面,「去品嘗它、接受它,甚至學習如何享受它,這是一個全新的課題。」

   這時魃魔漸漸退開,讓出了寬廣的回家道路。

   「記住我說的。」黑魔王伸出手指,觸碰兩名已經哭出來的甲士,像轉玩具般讓他們轉向,面對回家的路。

   王毅則自己轉身,張開眼睛推著他們往前走,並小聲說道:「別回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2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