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迷宮大挑戰

作者:伊祁青歲│2015-04-29 17:10:44│巴幣:20│人氣:184

在埃及背景的重重迷宮及益智挑戰下,有幾位藝人可以拿到最後法老王的寶藏呢?!


【迷宮大挑戰】 綜藝節目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我、再也不跟、十六夜那個傢伙、一起合作節目了……」

  布蘿蒂喘著氣抱怨,還沉浸在數十分鐘前炸彈室脫逃的的恐懼中。那個男人不只在危機時刻一點也不可靠,還是百分之百幸運值從負值起算的傢伙,十個減少過關時間的陷阱竟然全能給他碰到!要不是她走了狗屎運,亂揮之下推到一個「時光倒流機關」,讓一切再度恢復到十六夜踩到第一個陷阱之前,不然她跟十六夜大概都會變成一攤渣……

  「就……放輕鬆囉~」走在她旁邊的Ranru聳聳肩。「就像我不知道妳會不會是我的好隊友一樣,嘿嘿~盡人事,聽天命~~」

  為什麼明明應該是鼓勵的話,從她口中說出來卻一點都不像呢?

  布蘿蒂只將這個OS放在心裡,跟身邊這個她曾聽聞過幾個電波行徑的少女走在類似埃及金字塔內部的石牆古道上,嗯總算是有點迷宮探險的感覺了,為什麼一開始會是奪魂鋸?她真的猜不透製作人……

  「欸布羅莉,只到這邊就沒有路了耶!」

  「……是布蘿蒂。」

  雖然Ranru一副認真樣,但是被她叫回神的布蘿蒂卻不太買單。甚至隱約記起來剛才十六夜好像也是這樣叫……她的直覺,跟會把她名字叫錯的人搭檔,包準會沒什麼好事。

  乍看之下確實是條死路,但是也沒有其他的通道可以走了。現在她們旁邊就是一個石門入口,內部空間仿若密室一般……靠X!怎麼又是密室?

  「我可不可以不要進去啊,我想棄權……」

  「不啊啊布羅莉拜託妳不要走!我知道妳不把這個放在眼裡但是妳還是看在我還有老母親和七個小孩要養的份上陪著我闖過這一關獎金才有希望啊──」

  為什麼妳可以說謊說得這麼流利?

  Ranru只差沒哭著跟她下跪了,不過他們是四人一組的隊伍,即使撇掉這一位電波女跟第一關那個幸運低下的男人,還有一個雷斯還沒上場。沒讓他表現一下就自動放棄挑戰實在也不怎麼好意思,最她還是進去了。

  嗯,感覺這邊的比較正常,除了問答用的兩個按鍵和螢幕以外,都是普通的石牆嘛。

  當兩人都站到螢幕前方時,螢幕自然而然的亮了起來,為她們說明這個關卡的規則。

  「接下來會有十個題目,請在三十秒內用按鍵選擇最正確的答案,答對至少七題就算過關。」

  什麼嘛!原來是機智問答啊!真的比較像在參加綜藝節目了。布蘿蒂雙手抱胸,等待題目來臨。

  「第一題,想減肥就必須攝取高熱量的食物,圈還是叉?」

  真是太簡單了,可是Ranru卻順手往表示「圈」這個答案的藍色按鈕壓過去,她情急之下連忙搶在她前面按下紅色按鍵……

  「恭喜答──對!」背景音樂發出勝利的交響樂節奏,布蘿蒂只覺得心臟要摔出來了。

  「妳為什麼會覺得吃高熱量可以減肥啊!」她轉身質問起Ranru來。

  「嗯?啊!我看成不能攝取了不好意思!」

  「…………」

  此時第二調題目正好出現,布蘿蒂一看之下馬上傻眼。

  「第二題,請問林語堂故居在什麼地方?A.永嶺,B.永福。」

  什麼什麼故居?她連這坐落在哪都不知道啊!這下她也沒辦法阻止Ranru一派輕鬆很順手的按了B…..

  「恭喜答──對!」

  「咦?」竟然答對了?不會是亂猜的吧?「妳、妳是怎麼知道的?」

  「妳沒上過陽明山嗎?常常搭紅5公車就一定會知道啊!」

  「原、原來……」

  「第三題,請問『楷模』這個詞,原本是什麼意思?A.字體,B.樹木。」

  竟然會在埃及迷宮被問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兩人互看了一眼。

  「……我想到楷書。」布蘿蒂很老實的說道。

  「嗯我也是!」

  ……妳真的是自己想到的嗎?布蘿蒂白了Ranru一眼,但既然兩個人都不知道答案那也沒差了,她伸手按了A。

  「嗶嗶──答錯!」

  咦咦咦為什麼?!兩人在驚訝之餘也感到身後傳來不尋常的振動,轉過去才發現一面石牆正緩緩往她們靠近……

  『哎呀!我忘了告訴妳們,只要答錯一題石牆就會動起來,要是妳們連著答錯就會越動越快……直到妳們後面終於答對一題之前,被夾死在這也是可能的喔~』

  她早就知道這個關卡不會這麼善良啊啊啊!!!

  而在她們陷於困境中的時候,所謂的答案解說也插進了所謂的VCR,給所有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長知識──

  北宋人孫奕在《履齋示兒編》一書中說:「孔子塚上生楷,周公塚上生模,故後世人以為楷模。」意指楷樹長在孔子的墳上、模樹長在周公的墳上,從此之後,楷樹和模樹以樹喻人,把人的模範行為、榜樣作用以及為人師表的風範稱為『楷模』了。


(全文完)




MEMBER:

十六夜:第一關

布蘿蒂:第二關(本篇)

雷斯:第三關

Ranru:第四關





全員都是文手的節奏(##

然後這篇最後應該還是有過關啦......不然後面怎麼玩(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2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布蘿蒂

留言共 4 篇留言

Joker.Misa
看完覺得長知識了唉 ))腦袋太笨的人

05-01 10:08

伊祁青歲
其實這個我真的是在益智節目看到的哈哈05-02 23:49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節目高潮不斷,太讓人無法自拔了!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5-01 12:09

Rinoa (閉關中)
Ranru也太有趣了
中間的說謊完全臉不紅氣不喘啊!!

05-01 14:15

伊祁青歲
糟糕我本來要修掉那一句的
因為水瓶說Ranru的個性不是這樣(抹臉

總之還是謝謝喜歡QwQ05-02 23:51
水瓶(*´▽`*)
那個……
其實我是坐1717從金山上來的
所以不知道有那一站(重點錯誤

05-01 17:08

伊祁青歲
太大意惹!居然是反方向!(##05-02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CProduti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