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萌獸學園】060.那一天,一千塊和一袋羽毛

作者:鱷魚飼料│2015-04-29 00:19:08│巴幣:18│人氣:126

沒有燈光的走廊在窗外的陰雨下更顯幽暗,踏著老舊木質地板的嘎嘎聲迴盪在深不見底的通道上,吹進破掉窗戶的風聲也呼應著,漏水的屋頂為這孤寂的交響樂有氣無力的打著節拍。
 
死氣沉沉的幽暗彷彿將人們吞噬,半開半合的櫥櫃裡什麼時後掉出一具屍體也不意外。
 
房裡找不到有精神的人類,或獸人,因為有能力的都出門謀生去了,不論是做童工、乞討或是去偷拐搶騙。只留下了還沒習慣被拋棄的小孩淒厲的哭聲,以及病童們有氣無力的呻吟。
 
等等這裡不是鬼屋喔,是我小時候待過的孤兒院,不過木質地板還在苟延殘喘,屋頂的漏水處比我離開前還少了十幾個。不像被整修過阿,是我記錯了?還是……
 
“碰!”大門被豪邁的踹開,欸?這是……小時候的我?不對,是小時候的我跟阿勞,一隻長著黑色翅膀的金毛的屁孩跟一隻體格健壯的美洲豹人,鼻青臉腫的抱著兩袋東西有說有笑的走進來,拳頭還破皮流血,看來是偷了東西還打了個架逃回來了。
 
是夢嗎?但好真實阿,我看了看日曆,大概是八年前的日子,而這天,似乎發生了什麼?算了我也忘了,總之看下去吧。

以雨聲為掩蔽,放輕腳部,調整呼吸,試著和黑暗融為一體。悄悄的跟蹤兩個小屁孩。

兩人踏著一路滴著雨水走向了發出呻吟聲的小房間,阿勞從袋子中拿出了溼答答的藥品跟糖果,照著幾個年紀大一點的獸人指示,分給了那些病童,同時摸摸他們的頭溫暖的打氣著。

和他的溫暖不同,明明是火系的我卻冷的像冰塊一樣一臉不解的看著阿勞,對了當初的我被仇恨占據了心靈,對這檔事根本沒興趣……

要說我童年過的很悲慘嗎?可以說是,因為突然間的家破人亡。但也不是,因為有這傢伙。事隔多年再度回首,多了幾分感謝,也多了想扁小時候自己一頓的欲望。

「野蠻人,你們麻煩大了!」一個人類跑進來大吼。野蠻人,我們孤兒院裡的人類對獸人的統稱。
 
「幹嘛娘泡?想打架是不是?」大約十歲的我惡狠狠的瞪著他,一附想打架的樣子。當然啦,娘泡就是獸人對人類的稱呼。
 
進入萌獸學園一陣子,才體會到阿勞所說“我希望有一天,人類可以跟獸人真正的和平共處。”這句理想的話。
 
「我只是來提醒你們的,自己去大廳看看吧。」他說完便走了。
 
那傢伙跟阿勞一樣,是主張和平共處派的,雖然為了在他的圈子中生存還是對我們惡言相向,但似乎常跟阿勞一起調節大家的糾紛。
 
對了我想起來了,今天是千娜被收留的日子。
 
我悄悄的抽身,提早一步來到大廳。
 
果然,一個黑長直的幼女站在角落掩面痛哭,烏黑的長髮配上潔白又光滑的臉蛋,背後是雙招搖的翅膀,雖然毛還沒長齊。
 
「小妹妹,你怎麼了?是新進來的嗎?」阿勞溫和的笑著問,同時伸手摸摸她的頭釋出善意。
 
「走開,你不是我媽媽!走開!」小小的千娜軟軟的大吼,並用力的推開了伸手的豹人。
 
而阿勞被推開後也沒有生氣,而是跟大家圍在一起討論著該怎麼辦。「她是燕子人,如果沒有親鳥餵食的話是不會吃東西的,狀況很麻煩阿。」一個帶著眼鏡的傢伙突然說出了這句話。然後,氣氛一片低迷。
 
最後,他們把希望放在旁邊那個一直呈現面癱狀態的金毛屁孩身上。「喬你去外面找一點羽毛貼在翅膀上假裝是她媽媽,我們去找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她看起來餓很久了。」健壯的美洲豹人抓著屁孩的肩膀鄭重的說著。
 
「不要,干我屁事?我可不是保姆。」小小的我不屑的撇頭,一臉完全不重要的樣子。
 
「喬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干你屁事?那我當初為什麼要幫你?」阿勞相當激動的搖晃屁孩喬的肩膀,隨後恢復了冷靜「兄弟你聽好了,我們都是無依無靠的人,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是家人,如果連這樣都不願意幫的話以後誰會幫你?」
 
我知道我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出去找,所以我事先出去,希望高雄的酸雨別讓我禿頭……
 
灰濛濛的天空,微微飄落的雨。我靜靜的蹲坐在地上,看著那該死的屁孩四處尋找著。嘛,畢竟是自己,就幫忙一次吧,看了看身上小背包裡裝著上次扮鴉天狗的道具,然後熄菸。
 
「小子,可以幫我個忙嗎?我有包垃圾不知道要丟哪,幫我處理掉吧,不會虧待你的。」我帶著面具,把之前的烏鴉翅膀裝在袋子裡拿給小時後的自己,還有一張千元大鈔。
 
「恩……阿,謝謝!」還是有基本的禮貌,小屁孩喬拿起裝著羽毛的袋子翻了翻後,憂鬱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笑容。
 
忙了一陣子後,小時候的我終於黏了羽毛在翅膀上,端著溫牛奶一匙一匙的餵著黑髮幼女。
 
謝謝你,阿勞,是你打開了我的心房。謝謝你,讓我找到了那虛幻理由外的生存意義。謝謝你,如果不是你這句話,我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孤僻吧?
 
「嘛馬,嘛馬——」回過神,看到了千娜正抱著小時候的我撒嬌。
 
「我不是你媽好嗎?」小喬抗議著,但沒有推開她,看來態度軟化了?
 
「嘛馬人家還餓餓——」小千娜蹭著小喬撒嬌著,看來這面癱男大成功阿。
 
「你好歹叫老爸吧,我是男的……」雖然嘴巴這麼說,但身體還是誠實的伸手摸摸她的後腦勺,然後輕輕的順著她的髮絲慢慢往下摸,讓她把身體靠在他身上。
 
其他人毫不給小喬面子的大笑,我也克制不住自己,在我要笑出聲音時……
 
「懶蟲,有活給你幹,要不要?」我室友——秦墨衍,應該說是百謀。把我給吵醒了,是夢嗎?
 
但我翻了翻錢包,真的少了張一千塊。而且之前買的假羽毛也不見了。難道那是真的?不過幫自己變成現在這樣也不錯。
 
「懶蟲,笑屁笑?做春夢啊?」看我露出微笑,不明所以的百謀照本能的嘲諷著。
 
「沒什麼,想到過去少數的好事罷了。然後我菸抽完了,買完再討論工作的事。」從窗台飛出,窗外跟剛剛夢中的陰霾不同,是一片藍天。
 
雖然我很討厭陽光,但今天的晴空看起來真不錯。






總之算是補完企劃的一部分,講一下喬小時後的故事,順便解是他溫柔個性的由來(?)總之用番外補好麻煩(被打  不如跟任務結合賺賺點數跟學分。





公會連結




萌獸學園   圖文創作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1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6 篇留言

牧誰
(・∀・)嘛馬~ 溫馨wwwwwwww

04-29 00:27

鱷魚飼料
這次試試溫馨風(?
04-29 00:31
魍魎
收後宮神技習得(誤

04-29 00:36

鱷魚飼料
問阿勞,喬什麼都不知道(被阿勞揍死04-29 00:38
阿遼
大推之前的故事!!!!
我也打算這樣搞耶~哈哈~結合任務有學分和點數賺~大推
馬麻喬好可愛好溫馨!!
阿勞真是好人,但是這名字會讓我想到外籍勞工阿~~(被揍

04-29 00:40

鱷魚飼料
喬:很棒對吧
小時候喬:別黏我(030

阿勞就別說啦,取名苦手QAQ04-29 01:21
綠茶無糖微冰
哈!你女兒啥時要來萌獸?

04-29 01:51

鱷魚飼料
本來打算真的找不到CP自攻自受用的,所以暫時不會吧(?04-29 01:56
伊斯
當阿勞跟屁孩時期的喬準備去大廳看蘿莉時,有一段“對了,我想起來了”然後下一段又是“對了我想起來了” 開頭重複了。

04-29 08:48

鱷魚飼料
很混的改惹04-29 17:01
灰羊
後面滿溫馨的啊,喬媽。

04-29 12:31

鱷魚飼料
畢竟喬需要一些人把他從原本的死個性拉出來
小時候的喬個性比黑化還可怕03004-29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每週課程 ... 後一篇:【萌獸學園】淬火6-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