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夕燒】B

作者:荏神滑出三尺撞到牆│2015-04-27 20:54:44│巴幣:2│人氣:93



│Summary
  「可以啦。」不容我拒絕的直接打開傘,接著他擠過來。
  忽然,雨聲很清晰。
Attention
原創 ‧ 棄稿 ‧ 短篇
輕鬆耽美
舊稿重修,措辭很亂&邏輯死
。建議使用電腦版或者手機瀏覽器觀看。



│Note
  如此青澀的文筆,如此……讓人羞恥的劇情(。
2019/11/28





  「梁鶴!」
 
  操場上正進行著俗稱經典中的經典,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大隊接力比賽。周圍圍著一圈人牆,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興奮,而我握緊了拳頭,手心微微出汗。
 
  我的名字是梁鶴,今年十五歲,再一周就滿十六,就讀於蔚空初中三年B班,目前人在操場的班級休息區,擔任B班大隊接力最後一棒。
 
  「等等就靠你啦!班上跑最快的當大將,絕對會贏!」有著滿頭雜亂黑髮的男生遞來一罐舒跑,他的名字是張洛齊,擔任倒數第二棒,等等他就會傳棒給我,也因為這樣在班上我跟他比較熟,算是少數朋友中不會損人損過頭的特例,「老師說第一名就請雞排,第二名就請飲料、你說拿第一還是第二好?」
 
  「廢話,當然是第一啊。」哪有人想拿第二?這場上人人都拚前三,而我們班已經蟬聯兩次第一,今年不拿第一就蟬聯不了三次啦,「現在在比的是哪一組?」
 
  「二年級的,等一下就換我們。」
 
  「那班長呢?」
 
  「班長去拿毛巾,差不多快回來了吧?」他用手被抹去額上的汗水,看來在這二十八九度的溫度之下,不像我有偏寒體質的應該都汗流浹背了,從這點上看來我有優勢。
 
  「啊,他們跑完了。」發現二年級生開始退回休息區,我自椅子上站起,「準備走了喔。」
 
  「等等、你不把眼鏡拿下來嗎?」他看了一下,「跑一跑掉下來被人踩到可沒有賠償費喔。」
 
  「沒關係啦、走了!」
 
  扯著他黏黏的手臂走向選手集合區,那邊已經都是我們班與別班的選手,而且我們班幾乎到齊,連女生都點好排成一列,也穿上隊服。其中有一個帶著紅框眼鏡、身上沒有穿隊服,綁著低馬尾的女生撇了眼我跟張洛齊,接著從一旁學妹手上接下隊服。
 
  「梁鶴、張洛齊!過來穿隊服。」
 
  她一把將隊服扔給我之後低頭繼續看著手上的選手表,然後朗聲道:「還有一個人沒來,是誰?」
 
  「應該是林舫吧?他剛才說身體不舒服所以就先回去了,那時候班長你不在所以不知道。」身高比我高幾公分的男生回道,順帶一提,他是男生第一棒,排在第一個位置。
 
  經班長這麼一說,我才發現男生那排中間少了一個人,就空在那裏。
 
  我整理了一下衣襬便跟著張洛齊走到最後面,「少了一個人要怎麼辦?候補名單上的幾乎都不在這邊欸。」
 
  說巧不巧,班上三十個人,扣除掉大隊十四個人,登記的兩個候補都被老師不知抓去哪辦事,剩下的有十人是趣味競賽……還有兩個一起出去玩,請公假。
 
  所以能來跑的只剩兩個人了?
 
  「嘖。」班長咋咋嘴,用手上的原子筆敲敲拿來墊紙張的塑膠板,「扣掉我不能跑之外剩一個,應該是還在班上……」
 
  她將視線撇往我的方向,我不禁寒毛直豎,「幹嘛?」
 
  「決定了,你去把那傢伙叫來!」筆桿敲上板子的聲音很清脆,我覺得身旁溫度下降了幾度,「反正你最後一個跑,距離下場比賽還有十分鐘,就交給你了。」
 
  「哪有人這樣決定的啊!」
 
  「哈哈,你就認命吧!」張洛齊拍拍我的肩。我要收回你不是損友的認知!收回啊!
 
  「快去!」班長不留情地用手上的物品打向我的頭。
 
  往旁邊閃過後,我無奈地轉身,用小跑步朝教室前進。
 
  說巧不巧,我所就讀的這間初中是直升學校,我們班位於離這邊頗近的校舍五樓,就算扣掉上樓的時間好了,怎麼想都不太夠用。原因是因為等等就要決定性比賽,哪敢用衝的?萬一因為這樣失去奪冠的機會不就虧大了嗎!
 
  沿著樓梯往上爬,最後來到五樓走廊,一陣清風吹來,看來又是哪個白癡忘記關走廊窗戶了。
 
  一邊拉開教室的門一邊思索著究竟是誰沒有接到任何選手任務,當我看見教室裡頭的人時有些愣住
 
  居然是個我沒印象的傢伙。
 
  「你是誰?」
 
  聽見我自己的聲音在教室內迴盪,我連忙降低音量並關上教室門,「是我們班的同學?」
 
  本來面對窗戶似乎在發呆的那人轉過頭對上了我的視線,「有事嗎?」
 
  他看了我幾秒,然後再次開口:「你是大隊接力的?」
 
  他的聲音很好聽,不會太低沉也不會太尖銳,應該是女生會喜歡的嗓子吧?而且居然留著長到下巴的劉海,整張臉幾乎被遮去三分之二,難怪我沒什麼印象……誰會對一個看不清面容的人有印象啊?
 
  「不回答?」似乎是對我的沉默感到不悅,他站起身,牽動了一旁的桌子,使桌子微微向前移了幾公分,「你是大隊接力的梁鶴吧?」
 
  「是啊……啊!」經他這麼一提醒我才想起,來班上的目的可不是瞧著他發呆,「我們還少一個人,你下來代跑。」
 
  「為什麼?」
 
  他給我簡短的三個字,居然還是問句。
 
  「沒有為什麼啊!」語氣理所當然,「身為班上一份子,為班上奉獻不是很正常的嗎?總之別廢話、下來就是了啦。」
 
  說著我伸手抓住他的手,發現他手很溫暖,卻不是因為流汗,就像是暖暖包那樣的溫度,「棒次是十二,隊服是藍色,不要接錯棒!」
 
  「不,我沒有要跑……」
 
  「管你啊?又不是女生大姨媽來不能跑、快走!」
 
  「……」他被我拉著快走幾步後猛的甩開手,「請不要這樣、我真的不能跑!」
 
  「所以說缺人也沒辦法啊!就幫個忙啦!」我有些生氣地拍拍他的肩,「振作一點!」
 
  「不是那個問題……」
 
  「剩兩分鐘就要開始了啦!快點!」再次拉著他往前衝,我已經不想理會他的意願,反正等等下去班長會跟他解釋,我只是小小一個負責叫人的,哪能對他多說什麼?
 
  一直到回到準備區,他都沒有再次出聲。
 
  「喔,回來了。」
 
  班長鬆了口氣,接著擰起眉,「我還想你會不會又出什麼事,搞那麼久。」
 
  「哈?」伸手拍拍因下樓而微微翻起的隊服,「還不是這傢伙一直說不想來才拖很久,不是我的問題好嗎?」
 
  「……」
 
  那位同學的嘴角往下掉幾度,看來是有些不開心了。說是這樣說,但我根本不知道他的表情,那厚重的瀏海整個遮去他的眼睛,根本看不見啊!平常到底是怎麼行動的?我懷疑根本走一走會撞牆吧!
 
  「余夕,你不願意代跑嗎?」
 
  班長準確地叫出他的名字,藍色的鏡片閃了閃,看起來直讓人發寒,「目前能跑的只有你一個,就算身體不舒服也得給我下去跑!」
 
  你看吧!我就說你絕對得跑,班長大人下令可沒人敢許逆的……嗯?等等?
 
  「身體不舒服?」我有些訝異地看著他。剛才衝下樓時他還游刃有餘的跟在我後面,絲毫沒有身體不舒服的跡象啊?
 
  「他昨天好像拉到腳部肌肉,所以今天才會在教室休息。」班長解釋道,但當擔任裁判的老師示意下一組、也就是我們這組要上場比賽時,她揮揮手,「沒辦法,你忍一忍吧……運動會結束之後有幾天假,應該夠你休息了。」
 
  「……是。」
 
  出乎意料的他居然點頭接過那件寫著12的隊服並快速套上,聲音聽起來沒什麼情緒。穿好後自動插進隊伍中,然後跟著往跑道走去。
 
  回到屬於我的最後一個位置,我們已經從準備區移到操場中間的籃球場,我是在司令台對角線,而第一棒則在司令台那邊擺好預備姿勢,手上的接力棒閃著光。
 
  「余夕你是第四棒、排第二個。」班長跟著一起來到我們這邊,「很久沒跑大隊,余夕你應該還記得規則吧?」
 
  「記得。」
 
  他低聲說著,面對著陽光照來的方向,他的背影意外的修長,身高比我還高……大概是一七零吧?
 
  「等等接棒不要掉棒、不要太緊張、不要採水溝蓋也不要保留體力。」她拿著計時的碼表等著等等一起計時,「我們班絕對可以拿第一名、目標是破紀錄的五分鐘以內,可以吧?」
 
  「當然沒問題啊!」擔任第二棒的同學燦爛的笑了笑,「畢竟我們也只剩體育好這個優點了嘛!不在這時候表現還等什麼時候呢!」
 
  「很好。」班長也跟著勾起笑容。
 
  「——那麼、就拜託你們了。」
 
  看著班長轉身走向對面的起點準備計時,我也跟著勾起笑容。
 
  「……」
 
  余夕只是盯著第二棒,沒說話。
 
  「預備!」
 
  不遠處傳來裁判的聲音,我連忙打起精神,瞇眼細看第一棒。第一棒是八十公尺差我三秒多的女生,預備的姿勢很標準,接力棒也握在左手,以便等等傳接著時候直接切到右手。
 
  今天天氣就如預料般的好,天空晴朗,風不算大,一切都跟練習時一樣,而我們早就練習多次,為的就是現在這一刻的表現。
 
  ——碰!
 
  表示開始的槍響響起的下一刻,跑道上的人都動了——速度很快、簡直超乎我們預料的快,第一棒卻比她們更快,這樣我稍微開心了點。
 
  只不過十幾秒的時間她便彎過兩個彎衝向第二棒,而第二棒也起跑了,既不快也不慢,是最適合接棒的時間——接到了!
 
  「衝啊——!!!」林洛齊大聲叫著,如果我沒記錯現在在跑的第二棒就是他的新任女友,姓簡,長得挺漂亮。
 
  就在我開始神遊後不久,第三棒也接到了,一切都如預料那般,無比順利。
 
  「跑呀!快點!」我喃喃著,目前我們班是第一,第二跟我們插了大約半圈,但接下來第四幫跑得稍慢,得在拉開一些距離才行……
 
  一旁的余夕撇了我一眼,然後低聲道「第四棒太緊張了。」
 
  「什麼?」
 
  幾乎是反射性的我注意起下一棒。下一棒的女生的確不太對,似乎一直在出汗,臉色也有些蒼白……「中暑了?!」
 
  余夕點頭,接著便沒再說話。
 
  而我則是有些擔憂……中暑意味著她速度會慢,得想辦法在後面拉開距離,現在就讓別班追過一點點也沒差……吧?!
 
  「好快!」我驚呼,「那紅色隊服的女生好快!」
 
  第四棒開始跑後一切如我所想,速度比以往都要慢,呼吸也很喘,速度一點一滴地慢下來,而後面那紅色隊服的女生咧開笑容,加速追過了她。
 
  一直到第五棒,我們共輸第一名半圈。
 
  「嘖!」林洛齊有些擔憂地轉頭看我,「梁鶴,你有辦法追半圈嗎?我覺得女生組會一直保持半圈。」
 
  「半圈沒問題,但不要四分之三,那樣我可能會直接進保健室。」我表示沒問題。半圈勉勉強強大概可以追,但四分之三……除非我用飛的,否則這不可能啊!
 
  「我會盡量追,余夕你也要加油!」他拍拍余夕的肩,用手背抹汗,「沒想到方郁茹會中暑……」
 
  「欸,你自己也要小心喔。」我覺得你的臉色也不太好。
 
  「你這偏寒體質沒資格說我!」他笑了笑同時伸手揉亂我的頭髮,「啊、輪到第七棒了,下一棒是男生,快看!」
 
  在我與他聊天時棒次轉換到第七棒,我們仍輸第一半圈,甚至有往後拖的傾向……但很快地,輪到第八棒。
 
  而那位身高比我高的男生第一棒果然很快,直接往前追,與第一的距離剩不到幾步,遠遠超過我預想。
 
  「第二棒衝!!!」而林洛齊還是很熱血的吼著,余夕也很安靜。
 
  一陣清風吹過,忽然間清脆的聲音插進我的思緒——第一名掉棒了!
 
  「好機會!!!」林洛齊猛地向前揮拳,汗水滴落地面,「追過他!」
 
  第二棒上場之後確實如他所希望的追過了,但馬上又被反超,看來對方也知道掉棒是很嚴重的失誤,幾乎是拚盡全力在跑,表情很猙獰。
 
  九、十棒都沒有將我們的名次超回來,反而有逐漸拉開的趨勢……奇怪?為什麼?
 
  「啊啊啊!!快給我超過啊!」
 
  伴隨著他的嘶吼,我一面推著余夕的背將他推到預備跑道上,「換你了!準備接棒!」
 
  他微微點頭,然後擺出預備姿勢。過了幾秒我聽到第十一棒模糊的「接!」,然後便怔在原地。
 
  ——好快。
 
  瞪大眼看著余夕,他快的恐怖,甚至比我還快,長長的劉海隨風飄著,修長的雙腿絲毫不會阻礙他的速度,反而讓他更快。
 
  他追回前面失去的半圈,緊跟在第一名身後,表情仍然很淡定,也沒有張嘴換氣。
 
  不知何時跑回起點處準備接棒的林洛齊跑了起來,當接力棒傳上他手時便全速狂奔,轉彎時幾乎像是無視離心力一樣……完全沒有慢下來,直接超過第一名。
 
  頓時歡呼與尖叫充斥整個操場,我深吸一口氣走到跑道上。
 
  聽見身後不遠處傳來腳步聲,我回過頭發現是林洛齊,他大喊了聲跑,然後我跑起來,手伸向背後。
 
  「接!!!」
 
  掌心瞬間被冰冷的觸感充斥,我飛快地向前衝去,風大力刮著頭髮,瀏海因為用髮夾別起來所以沒有刺到眼睛。
 
  時間只有那幾秒而已,就衝到了終點。我發現我沒有換氣,大概是忘記了,肺部有些疼痛。
 
  我緩步往前跑了幾步,然後慢慢停下並大口喘氣……有種換不過氣的感覺。
 
  直到結束的聲音響起,我才將視線轉到負責計時的班長身上。
 
  她表情有些錯愕地拿著碼表朝我走來,就在她要開口時我背後忽然一沉,隨後響起的是一陣語無倫次的說話聲。
 
  「你太快了……不、快的不可思議!你簡直恐怖…….連裁判都一臉見鬼樣!」趴在我背上的是林洛齊,他邊喘著氣邊大叫,汗水不斷滑落,我連忙推開他。
 
  「我們是第一!第一名啊啊啊啊!!!」
 
  「嚇死我了!還以為要落到第二——」
 
  「哈?!所以到底是幾秒……唔.……」說的好像中頭獎一樣的興奮,我開口向班長詢問,但還沒得到答案居然眼前一黑,什麼都看不見,雙腳使不上力,身體直接往旁邊一歪。
 
  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有人接住了我,但我無法分辨是誰,「啥都看不見啊喂!」
 
  咬著牙怒罵著,我聽見班長語氣擔憂地靠近我,聲音有些飄渺,「梁鶴!我送你去保健室!」
 
  「不用!我沒事啦……」用力壓下那股不舒服,眨了幾下眼卻還是看不見東西……是缺氧?
 
  「我送他去。」淡淡的語氣加上有些中性的聲音,應該是余夕吧?所以現在撐住我的是余夕嗎?
 
  「那就麻煩你了。」班長的聲音忽然遙遠起來,就在我想掙扎的時候,直接腦袋放空,只聽見大家的驚叫後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
 
 
 
 
 
  四肢使不上力,空氣中飄著淡淡消毒水的味道,身子底下傳來柔軟的觸感,應該是保健室的床鋪吧?畢竟躺了那麼多次,沒可能不記得。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運動會應該還沒結束吧?結束了就應該在家才對,班長也會送我回去,所以一定是還沒結束。
 
  吃力地睜開眼皮,鼻樑上沒有眼鏡的感覺有些奇怪,畢竟習慣帶著眼鏡,尤其是在學校。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果然是保健室的床,四周還拉上了簾子與外面隔絕。
 
  「醒了?」
 
  那聲音我認得,是余夕的聲音。
 
  「醒……唔。」發現聲音很沙啞連忙閉上嘴,然後清清喉嚨,「醒、咳,醒了。」
 
  他的瀏海依舊遮住雙眼,嘴巴的弧度很平,看不出情緒,「你中暑了。」
 
  「廢話,我知道。」慢慢坐起身,肌肉的痠疼讓我皺皺眉。是因為跑太快了嗎?既缺氧又肌肉痠痛,外加中暑,簡直精彩……「你怎麼在這裡?」
 
  「班長要我陪著。」
 
  「是喔。」看了看一旁矮桌上擺著的時鐘,已經下午三點了。大隊接力是一點多的事情,我居然昏了這麼久嗎?而且在十分鐘就要放學了……「已經頒完獎了吧?我們第幾?」
 
  「大隊第一,精神總錦標第二。」余夕淡淡地說道,拿起一罐運動飲料遞過來,「趣味第四,班長已經宣布解散了。」
 
  「那你幹嘛繼續待在這裡啊?」我伸手接過飲料灌了幾口。明明他沒必要留在這裡的,「秒數呢?」
 
  「班長說,晚上才可以告訴你。」看不見眼睛的臉龐轉向別處,然後他站起身拉開簾子,「外面在下雨,班長要我送你回去。」
 
  「哈?我又不是女生,還需要你送?」
 
  「班長說的。」語氣帶上認真,余夕替我拉開被子,「你的東西我都拿下來了,保健室老師要你回去之後多休息,腳踝有點拉傷。」
 
  「謝啦。」翻身下床,赤著腳踩上地板,果然會有些刺痛,但不礙事,「話說回來,為什麼是你送啦?」
 
  聞言他回過頭,盯著我幾秒,最後語氣有些失望,「討厭嗎?」
 
  「什麼討厭不討厭啦!」我搓搓手臂,「你這樣說跟愛慕我的女生沒兩樣欸,好恐怖。」
 
  「……」他揹起一旁放在地上的小背包後先走了幾步,「因為我家離你家很近。」
 
  「很近?你家在哪?」跟著背上背包,我套上球鞋,「沒可能吧?我可沒看過你。」
 
  「剛搬過去。」余夕先走出保健室然後補充,「親戚家在你家附近,同條街。」
 
  「真的假的……」每走一步都有些痛,但晚點貼個痠痛貼布應該就沒問題了吧?跟在他身後走下樓梯,然後撇到外頭正在飄著雨,我瞬間無奈,「啊,我沒帶傘……」
 
  「一起撐。」
 
  說著他從背包拿出一支摺疊傘,圖案還是星星,而且看起來不便宜,「太小啦!怎麼可能兩個人撐……女生就算了,男生怎麼可能可以!」
 
  「可以啦。」不容我拒絕的直接打開傘,接著他擠過來。
 
  忽然,雨聲很清晰。
 
  「呃……」我有些尷尬地別開頭,一邊走出有屋簷的警衛室,而他也跟了上來。真是,明明大家都是男生,我到底在緊張什麼啦?
 
  「晚上我會拿東西過去你們家,沒關係吧?」他忽然開口道,鞋子踩上水花濺起了幾滴噴上褲管,「阿姨說一定要拿東西過去給你們,聽說她跟你媽媽很熟。」
 
  「我媽?」我愣了愣,跟我媽熟的就那幾個而已,若說其中是女生,又住在同條街的話,那也剩兩三個而已……「姓什麼啊?」
 
  「姓蔣,全名是蔣若芳。」
 
  「蔣阿姨嗎?住在隔壁的那個?」這麼說起來,確實有一個常來家裡的阿姨姓蔣,重點是因為住在隔壁,所以我也常去她家玩,「難不成她就是你阿姨?」
 
  「是。」
 
  「嗚哇……」一想到之後可能會常看見這傢伙,就一陣無力感。
 
  走回去的時間並不常,差不多十分鐘就到了,我家離學校只有一小段路,但附近的住戶卻異常少,或許是因為那地段價位比較高吧?總之能住在那區的家裡經濟應該都不錯,小的時候蔣阿姨都常常拿一些吃得過來,海鮮蔬菜肉類都有,很豐盛就是了。
 
  「那麼我就送到這邊,晚點再來拜訪。」站在我家的大門前,他收起雨傘,任由雨水打在身上「掰掰。」
 
  「掰掰。」看著他確實掏出鑰匙打開隔壁那間屋子的大門,我才開門進去……天啊,我家隔壁多了一個與我同班的同學,而且看起來超陰沉,到現在我都想不起他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回來了。」脫下鞋子放進鞋櫃後才發現客廳沒有亮燈……啊,應該老媽還沒回來吧?時間這麼早,不在家也是應該的。
 
  在這邊說一下,我有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成員有父親母親與妹妹共三人,另外還養了一隻白毛貓,屋子是獨棟的,坪數是五十坪,共兩樓,在這地段算很小的坪數了。
 
  父親目前在外地出差,職位是主管,非常普通;母親也在外工作,職業是編輯,目前負責一個熱門作家,常常熬夜,所以大多數時間不在家。妹妹則是很普通的初中生,小我兩歲,也就讀蔚空初中,班級是一年A班,聽說是以資優生的身分免除學雜費,所以目前被母親放牧吃草中,順帶一提據說我是放棄吃草中。
 
  「不過連月漪都不在嗎?明明一年級是最早放學的啊。」喃喃著走上二樓,我打算先洗個澡,然後就來抹藥。
 
  打開房門將包包隨意放在地板上,打開衣櫥拉了一件T恤出來,最後步入位於走廊底部的浴室。關上浴室門我快速脫下衣服然後打開水龍頭,頓時微涼的熱水自架在天花板上的蓮蓬頭噴出,撒上頭髮,順著髮絲滴落。
 
  真奇怪,我完全沒有有關余夕的印象?難不成是轉校生嗎?但沒可能我不知道啊?
 
  忽然,門外傳來有些悶沉的敲門聲聽起來像是月漪。
 
  「哥,你回來啦?」
 
  有些清脆的聲音的確是我老妹的聲音,看來剛才應該是在家,只是待在房間裡而已,「恩,怎麼了?」
 
  難不成是要上廁所嗎?但樓下還有一間,所以應該不可能吧,我抹上洗髮乳後搓了搓頭髮。
 
  「哥,你的手機在響,是不明來電。」她頓了頓,似乎有些遲疑,「要接嗎?」
 
  「你先接,看是誰。」
 
  開水沖掉洗髮乳,然後抹上沐浴乳。會在這時間打電話給我,又不在聯絡人內的會是誰呢?
 
  「喔。」她似乎是接通通話,安靜了一下,過幾秒後又再次開口,「你是哥哥的同學?」
 
  同學嗎?但我記得會打給我的人我應該都有寫進通訊錄啊……等等?
 
  似乎有一個沒寫,貌似就是今天才認識的、叫做余夕的隔壁鄰居,好像有這個人欸?難不成是他打的?
 
  「名字叫什麼?……余夕?有急事嗎?」月漪的語氣不疾不徐,整個就是很游刃有餘,看來就算對象是個酒醉的大叔應該也會很冷靜,老媽育女有方啊。
 
  「欸,哥。」忽然她打開浴室的門,而我正好洗完臉拿起擦頭髮的毛巾準備擦拭,但還好有拉上簾子,「你那個叫余夕的同學說有急事要找你,你聽一下吧?」
 
  「……喔。」妳好歹是個少女吧?毫不猶豫打開哥哥的浴室門真的沒問題嗎?雖然這麼大方是很好啦,但總覺得哪邊不對啊!
 
  「搞什麼?快點接!」看我已經開始懺悔我這做哥哥的是不是忘了提醒她不要隨便打開人家浴室門,梁月漪不耐煩的說著,一隻手微微開浴簾,將手機遞過來,「這裡很熱欸!」
 
  「好啦!!妳、妳先出去啦……」連忙扯上浴簾,我將手機貼上耳朵,「幹嘛?」
 
  【……你在洗澡?】
 
  另一頭傳來遲疑的聲音,的確是余夕的,而且背景音居然是抽油煙機!「打來做什麼?你不知道打擾人家洗澡是很過分的事情嗎?手機受潮怎麼辦?」
 
  【不,我想不會。】他很冷淡的回應著,就在同時抽油煙機的聲音也停止了,【等一下可以過去你那邊嗎?】
 
  「你來做什麼?」將手機設成擴音後拿起毛巾擦乾頭髮,並問著:「快點說完,不然我要先掛了。」
 
  【拿些見面禮過去而已,不會耽誤你太久的時間。】
 
  「是喔。」一邊回答一邊套上T恤,我漫不經心地繼續套上內褲,「先跟你說我妹也在家,等等她會去開門。」
 
  。】
 
  「那我掛了。」話落便按掉通話,我輕哼了聲,「真是、不會挑時間。」
 
  打開浴室門才發現月漪居然靠在我房間門前,一臉認真地盯著手常拿著的種種奇幻小說……我看看啊,今天是久違的魔法類型呢。
 
  「有事嗎?」
 
  「余夕是誰?聽都沒聽過。」輕輕闔上書本,她從口袋掏出一包似乎來自點心櫥的巧克力餅乾,撕開包裝,「轉學生嗎?」
 
  「不知道,沒注意過。」是實話沒錯。反正等等余夕來了之後再問就可以了,現在思考也不重要,「等等他會來家裡,妳要不要多穿條褲子?」
 
  「還敢說我?哥哥也不是只穿內褲。」梁月漪燦笑道,扔了一塊餅乾到嘴裡,「知道了。」
 
  月漪身上只有很平凡的藍色短袖T恤,下面穿著白色的內褲,很居家的打扮……但不適合見人啊,老妹,「這次運動會,我記得妳也有跑大隊吧?」
 
  就讀相同的初中,月漪應該會知道自己都不知道的比賽結果,要說為什麼的話她應該有全程參與,閉幕式也在的話就一定知道……
 
  「啊?誰知道那那種事?我中途就離開啦!跑完大隊之後。」
 
  ……的吧?
 
  「騙人!妳們班導怎麼可能放妳回去!」基本上一年A班班導是個以嚴格出名的女老師,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放任學生早退?更何況運動會算是正課,下周還有補假「所以妳沒聽到我們班的成績嗎?!」
 
  「沒聽見啦!」她站直身子然後從我身旁走過,往客廳前進,「等等我要去超商,你要買什麼東西嗎?」
 
  「沒有。」打開房門後我直接倒上床,而月漪也沒在說話,只聽見電視被打開的聲音。
 
  該死的好痛啊!!大腿跟小腿的肌肉好像快廢了……酸痛貼布呢?不不,那是睡覺貼的、痠痛凝膠呢?我記得我放在抽屜裡啊……
 
  吃力地從床舖爬起,我慢慢走到書桌前蹲下,然後忍著疼痛翻找抽屜裡應該存在的痠痛凝膠,「可惡,放到哪去了?」
 
  忽然被我扔在桌上的手機又發出悅耳的來電鈴聲,但很不巧就在我耳旁,所以非常之刺耳。上面居然顯示是未知來電?到底要接還是不接?
 
  就在過了十幾秒那聲音還是沒有停歇的跡象,我只好輕嘆口氣接通電話,「喂?」
 
  【我在你家門前了。】
 
  「……」
 
  【……梁鶴?】
 
  「你知道你這樣很像哪來的變態跟蹤狂嗎……?」隱忍著無數黑線,我直起身,頓時痛到差點飆髒話……啊啊!忘記不能站這麼快了……「我去開門。」
 
  直接切掉通話,我放棄尋找痠痛凝膠這費時的想法,然後步下樓梯,眼淚開始在眼眶聚集,肌肉真的很痛啊啊啊!!!
 
  經過沙發時撇見月漪居然在看國小一年級看的圈圈寶寶,「欸,我同學來了喔。」
 
  雖然其實不太想告訴她,但基於哥哥的義務,姑且提醒一下、免得老媽回家知道後抓我去審問。
 
  一把拉開會自動上鎖的大門,當往外探出的那一刻臉頰忽然冰冰涼涼,我狠狠地挫到。仔細看才發現是一盒冰的糕點盒,罪魁禍首正是余夕那傢伙,嘴角微勾,看來似乎覺得很有趣嘛?「你有興趣嘗嘗被人直拳的感受嗎?」
 
  「沒有。」他淡淡地說著,然後看了眼屋子裡面,「你家沒人?你妹呢?」
 
  「要不是我真有個妹妹,我就會嚴重懷疑你在罵髒話。」我涼涼的說著,接著側身讓他進來,「去穿褲子了。」
 
  「穿褲子……?」他楞了一下,然後慢步進屋,「腳還好嗎?我帶了一點藥。」
 
  說著,他晃晃另一手上的小袋子,「痠痛凝膠、貼布跟運動飲料,你應該還沒抹藥吧?」
 
  「還沒。」示意他拖鞋踏上木製地板,我有些困惑地看著那盒糕餅,沒事帶糕餅幹嘛?「這是幹嘛的?」
 
  「吃啊。」他給我一句廢話。
 
  「……我發現我真的無法克制想吐槽你的衝動。」我誠實地說著,一邊走到廚房打開冰箱「蘋果汁跟檸檬紅茶,你要哪一個?」
 
  「蘋果汁。」他回到,一邊在沒有人的沙發坐下,「那還真是榮幸,關於被吐槽這件事。」
 
  「……話說你是轉來的嗎?仔細想想以前在班上根本沒看過你。」一手拿一罐易開罐蘋果汁跟著坐上沙發,我有些好奇,「而且你的髮型很特別,基本上屬於過目不忘的類型,所以一定是轉來的。」
 
  「上週轉來的,位子跟你斜對角。」他說著,拿走一罐打開喝了幾口,然後皺眉,「好酸。」
 
  「百分百純果汁,抱持感恩的心給我喝完。」
 
  「這盒冰冰箱只能放兩天,不要忘記吃。」余夕搖搖手上的盒子說著。
 
  剛才沒有仔細瞧那盒子的外觀,現在看了看才發現,上面印的牌子居然跟我打工的店家一樣。難不成是去買來的嗎?那家很貴耶?「欸,你在那裡買的點心啊?」
 
  「Shizuki茶館。」他流暢的唸出店名,然後語氣有些困惑,「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那家店是我打工的店。」看來的確是這樣沒錯,這附近有這麼詭異店名的就只有那家店,「這家店離這邊蠻遠的說,隔了幾條街。」
 
  「……嗯。」他應聲,然後從袋子裡掏出一條嶄新完好的痠痛凝膠。



End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0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ni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題】00 夜空... 後一篇:【夕燒】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