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來至星星的傻瓜PK》

陸坡 | 2015-04-26 16:02:42 | 巴幣 0 | 人氣 215

電影很聰明的藉有外星人第三人稱撐的視角,嘲諷世界各地因宗教斂財,操弄政治信徒的神明代言人。他們使用各種荒謬的手段,和魔術一般的手法,讓人信以為真。也同時說名信徒的無知與盲從,蒙蔽了自己裡性的雙眼,這也讓《來至星星的傻瓜PK》電影在宗教氣氛濃厚的印度上映時,引發不少爭議,但更多人正視所為宗教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個根本意義。

神明真的只能透過寺廟或神職人員傳達嗎?真正創造人的上帝所要表達的真是這樣子嗎。裡面阿傻就像是代表長久以來已習慣傳統信仰伴隨我們左右的觀眾,不停的對宗教提出問題,這些儀式真的重要嗎?穿什麼服裝就代表你的信仰嗎?會不會這不是神真正的本意。電影用了喜劇的方式包裝了這些嚴肅的話題,更用來譴責自稱神明代言人或神明本身的人類,妄想成為神,自以為是的替天行道。

很諷刺人類從過去史上許許多多的戰爭都脫離不了與宗教有關,不管是過去有名的十字軍東征;現在的伊斯蘭聖戰。雖信徒都以神之名起意,但實際上這些都只是進行納粹式的思想統一,自我感覺良好的戰爭。人們擁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也只有彼此尊重對方的信仰自由,才能讓宗教真正成為人們的寄託。

關於詳細心得感想,請參閱連結:電影-《來至星星的傻瓜PK》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