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冷門神作】FANTASTIC CHILDREN奇幻旅程

作者:三日月雪球❄│2015-04-26 07:41:06│巴幣:12│人氣:1112
記得小學時候每個禮拜天早上五點爬起來
牙不刷 臉不洗
就為了看一部現在連內容都記不得的動畫
--ファンタジックチルドレン(Fantastic Children)繁體名是奇幻旅程
他的簡介簡單到 簡直是毀了一部神作的節奏
(我覺得啦...)
雖然畫風就現在來說沒甚麼...
但依舊令人無法自拔 可以因為內容和配樂忽略畫風了XD
就整體來說還是很精緻 現在看也不會很突兀的神作...

在這裡簡單的說明一下 他絕對不是甚麼簡單的愛與希望和冒險
套段Elish影評(←有超連結O.<)說的話 就是
奇幻旅程其實是部水準極高的少見佳作,而且,還是一場跨越五百年的好人卡傳奇!
只是因為這個該死的『和本作無關聯,但和CLAMP的翼有關聯』的譯法,害得本來就已經夠冷門的作品,一但想搜尋起,那冒出來的東西永遠是騙錢翅,困難跟冒火度都會備增(而簡中是翻奇幻兒童,也不能說錯,雖然感覺就是有一點怪怪的,但至少辯認容易)。
事實上Fantastic Children的劇本好到讓人要敬佩,不論是在劇情的鋪陳、分配以及設計、人物的背景、心理側寫與情緒轉折、謎團的放置、安排與解決、人文方面的深刻探討及意涵,各方面都是絕佳的傑作。

劇情上集集都有進展,不快也不慢,速度配置剛剛好,接近結尾也不會讓人有趕場的感覺。最重要的是故事的背景設定相當龐大,路線也十分複雜,但二十六話看下來卻非常地完整,什麼都有交待到,沒有遺漏的地方。

而且Fantastic Children可是有AKIRA和未來少年科南的幕後製作群在支撐,甚至不少都是宮崎駿過往的班底群。而這個沒什麼吸引力的人設,據說也是故意的,為的是要展現出懷舊的老式冒險味道。

由於他說得太完整了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想看完整影評的話
就讓我再貼一次Elish影評的超連結(←點選文字即可)吧

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在找(大概是每年發一次神經狂找這樣#)
可是資訊太少
今天終於讓我確定是其中一個資料之後
才發現最喜歡的片尾曲
水のまどろみ(點文字連結YouTube)
的主唱濱田理恵(點文字連結維基百科)
在1月中旬過世了Q_Q
現在知道她的名字可惜來不及了._.

都說到這裡了 就不得不介紹一下奇幻旅程的作者
中村孝(點文字觀看彌勒熊寫的簡介)大神的動畫啊啊啊啊啊!!!!!!!!!!(雞凍毛#)
以下為彌勒簡介中的一段↓
由曾擔任《阿基拉》作畫監督、《風之谷》原畫的知名動畫監督中村孝擔綱執導,短篇動畫《寫真館》也將在台上映。中村孝是位擁有豐富動畫創作經驗的資深動畫人,他創作過的電視動畫系列「奇幻旅程」,台灣Animax頻道也曾播出過,非常受觀眾歡迎。

第一次寫影片介紹文就到這裡了 寫不好請見諒(反正可能也沒有下一次了?)

現在的動畫還真沒有值得我清晨五點爬起來(髒髒der)衝到樓下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8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射定之箭
把雪球丟到鍋子裡加熱[e7]

04-26 11:39

三日月雪球❄
把你咬斷ˋ皿ˊ斷箭#04-26 11:57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水のまどろみ」
作詞 - 濱田理恵 / 作曲・編曲 - 梁邦彦 / 歌 - ORIGA

09-29 11:36

一向樂天
話說當中的畫不知是虛構還是真的…

10-16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ky221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