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沉靜的真相(上)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4-26 02:49:39 | 巴幣 6 | 人氣 151


末月夜鳴,六歲時被末月家轉送給了時家,因此時家把夜鳴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和時家的分家小孩一樣,一起修煉、玩耍、戰鬥。


五年後

時。

擁有武器鍛造的技術,並且從古至今傳承的家族,時家,擁有的權力是夜鳴無法永遠無法直視的,但是時家的現任當主,卻將放在了地下室,封存已久的刀「村正」託付給了夜鳴。

師傅拿著紅色刀鞘和一套衣服來到了道場,這時映入師傅眼中的是正在使用木製打刀,勤奮的朝著那不會反擊的木製人偶砍著。

夜鳴將木製打刀抬起,左腳往前跨,右腳往後墊步,將木製打刀的刀刃往前傾斜。
「決意之刃。」木製打刀發逐漸發出藍色的光芒,之後釋放出強烈的氣息環繞於刀身上,夜鳴將刀握緊,睜開眼睛,往眼前的木製人偶刺了過去。

木製打刀停在了稻草人的腹部,沒有插進木製人偶,但是木製人偶在下一秒鐘瞬間斷成好幾節。

將刀往後拉,夜鳴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才將刀放下。

「嗯,練的真精熟啊,夜鳴。」師傅的聲音傳進了夜鳴耳中,聽見這熟悉的聲音後,夜鳴立刻轉頭看著師傅,並彎下身體敬了禮。

「師傅早。」穿著白色道服的夜鳴很有精神的喊出聲音。

師傅笑著拍了拍夜鳴的肩膀,並開口:「不用敬禮啦,我的頭號徒弟。」

夜鳴抬起頭,微笑的看著師傅。

「夜鳴之前跟我談過的事情我想過了,你說你要自己出去闖一闖吧?」師傅坐在了道場的木地板上說起。

夜鳴也坐了下來,點了頭回:「是的,我覺得人生要多嘗試才有意義,如果我只會在這裡學習師傅的技巧,我覺得我並不會更強。」夜鳴邊說邊露出自信的笑容,對眼前這位師傅來說,夜鳴已經到達了足以出師的地步,從六歲開始教夜鳴拔刀術,到現在已經整整過了五年,夜鳴就只花這五年就掌握了決意之刃的精髓。

不僅如此,夜鳴還能利用自己所學的體術和拔刀術研發新的技能,如果說世界上有天才,那就是在講夜鳴了。

「師傅允許你這麼做了,這些是給你的禮物。」師傅將摺好的一件藍色大衣和襯衫放在了一起,並且將紅色的刀鞘放在了這兩件衣服的上面。

夜鳴看著放在了地上的刀和衣服,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師傅......這大衣是......」

師傅笑著點了頭。
「正如你知道的,是只有時家血脈最高階層的人才可以穿的,當主繼承服。」師傅將摺好的大衣抽了出來。

「你先去換上便服吧。」師傅說完這句話後,夜鳴立刻走進道場的更衣室,將便服換上。

穿上了襯衫和長褲的夜鳴走出更衣室,走回了道場。

這時的師傅攤開了那名為當主繼承服的大衣,親自套在了夜鳴的身上後再次拍了拍夜鳴的肩膀。
「雖然你不是時家的人,但是我承認你是當主繼承人,所以我賦予你這件大衣。」師傅邊說邊露出笑容。

「......謝謝師傅。」夜鳴將大衣穿好,看著自己身上穿的衣服說著。

「兩隻手伸出來。」師傅說出這句話後,夜鳴立刻照做。

師傅將紅色的刀鞘放在了夜鳴的雙手上。

夜鳴看著紅色的刀鞘,立刻就察覺到了這把刀絕對不是普通的武器。
「師傅......這把刀是?」

「村正,從日治時期流傳到現在的刀,雖然不是日本那把出名的妖刀村正,但是這把也足以稱為妖刀了,因為這把刀是有靈魂的,我在想如果是你的話,應該是可以和村正成為好朋友的。」師傅邊說,邊示意夜鳴將村正從刀鞘拔出。

夜鳴點了頭,將左手放在刀柄上,右手握緊了刀鞘,慢慢的將刀拔出,就在拔出的一瞬間,夜鳴的腦中浮現出了聲音。

「竟然敢吵我睡覺。」

看著眼前的紅色刀刃,夜鳴感到疑惑,不知道聲音是從何而來。

「我在警告你一次,不要吵我睡覺。」聲音第二次傳出,但是夜鳴察覺到了,聲音並不是由外在入耳,而是直接在腦中迴響。

「村正,我叫做夜鳴,是你的新主人。」夜鳴閉起雙眼,在腦中默默的念著。

「新主人?就憑你?」腦中的聲音不斷嘲諷著夜鳴,但是夜鳴毫無動搖。

「是,就憑我。」

張開眼睛,夜鳴揮起了村正,紫色的氣息環繞了夜鳴的全身,之後一次消散。

「掌控成功了?」師傅看著夜鳴,但夜鳴沒有回話。

「好吧,我就跟你一起旅行,先說,下次要拔刀時要先提醒我。」夜鳴不知道和村正說了些什麼,村正終於答應。

夜鳴鬆了口氣回了師傅:「掌控成功了。」夜鳴邊說,邊將村正收回了刀鞘之中。

終於,夜鳴下定決心當天就要離開時家村莊,師傅也沒有阻止,而是送夜鳴到了村莊的出口。

之後師傅還給了自己兩本存摺,和一張提款卡。

「那個......師傅,謝謝。」夜鳴在要離開前,最後再出口對著師傅敬了禮,但師傅甚麼都沒說,只是笑著。

終於,夜鳴踏上了旅程,為了讓自己變強而離開時家的新旅程。


四年後

被藤蔓與樹根阻礙了行進路線,被樹枝與樹葉擋住了天空的陽光,這裡是一座很詭異的森林。

穿著藍色大衣的夜鳴走在了這座森林中,為了踩穩,夜鳴時不時會扶著樹木走個幾步。

「夜鳴啊~你有事沒事接這什麼爛任務。」村正的聲音迴響在了夜鳴的腦中。

「這個任務只是單純想要修練而已,畢竟很多人都說這裡有很多魔物不是嗎?」夜鳴在腦中回應村正後,繼續朝著那深不見底的森林深處走。

以靈體方式出現在夜鳴身旁的村正搔著那紅色的頭髮,不耐煩的喊著:「任務的達成是要你解決森林之主『魔狼』並取回牠的心臟耶,你知道這難度有多高嗎?」夜鳴沒有理會身旁的村正,繼續往前走著。

「而且這裡死過太多人了吧?你看那些屍骸。」村正四處看了看,看見的不只有人的骨骸,還有許多還沒腐爛完畢的人肉,村正摸著額頭感到頭痛。

「你覺得我們的實力不足以打敗那什麼狼嗎?」夜鳴很不屑地回應了村正。

村正嘆了氣,漂浮於夜鳴的身旁。
「是打得贏啦。」村正雖然這麼說,但還是非常擔心自己的夥伴夜鳴。

但是同為當主繼承人的村正雖然擔心夜鳴,但是卻也相信著夜鳴的實力。

但,夜鳴在這時停下了腳步。

村正正要問發生什麼事時,眼睛已經和夜鳴注意了同一個地方。

「她好像受傷了。」夜鳴先行開口。

村正看著一名靠著樹的女孩子,咬著牙齒,眼睛勉強睜開,像是受傷了的模樣。

「去看看吧?」村正說完後,夜鳴立刻點頭,走向了女孩子。

女孩子靠著樹木,腳流了很多的血。
「可惡......追上來了嗎,殺了我吧!讓我解脫!」女孩子眼眶泛淚的看著夜鳴。

「啊?」夜鳴蹲在了女孩子的身旁問:「你在說甚麼啊?」

女孩子一開始很錯愕,但是之後才發覺是認錯了。
「原來是別人啊......我還以為是追殺我的那群人。」女孩子擦了擦眼淚。

夜鳴看著女孩子的小腿處流出了許多的血,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槍傷。
「怎麼弄的?森林中應該沒有會拿槍的魔物吧?」夜鳴邊說邊問著身旁漂浮著的村正。

村正搖了搖頭後繼續看著女孩子。

女孩子感覺到夜鳴是好人後回應:「有一群為了錢而追殺我的獵人,看到我就開槍,雖然我想躲過,但是他們有四個人同時開槍,最後我還是中槍了。」女孩子像是不服氣的說著。

夜鳴點了頭後,伸出了雙手,停在了女孩子受傷的地方五公分以上。

「你要幹嘛?」女孩子忍著痛問著。

「這種傷至少要先治療一下吧?不然你難道要等流到失血過多在走出森林去醫院嗎?」夜鳴說完後,閉起眼睛,醞釀著身體內的力量。

女孩子看著眼前這位溫柔的少年笑了出來。
「呵呵......現在還有這種好人啊。」夜鳴的手發出了紫色的氣息,之後慢慢包覆著女孩子受傷的地方。

「村正,幫忙一下。」夜鳴吃力的對著身旁的夥伴喊著。

村正點了點頭,從漂浮的狀態改為蹲著,伸出了右手,停在女孩受傷的地方後釋放紅色的氣息。

兩個氣息互相交錯,過沒多久,夜鳴縮回了手,扶著頭。
「果然太耗力量了嘛......」

村正將手收回。
「我先回到刀裡面,這樣你恢復得比較快。」說完後,村正進入了刀鞘中。

女孩子看著扶著頭的夜鳴,之後再看看自己的傷口。
「唉,傷口不見了。」女孩子一開始很訝異,所以試著移動腳,之後發現腳一點也不會痛。

「我的擅長不是治療,但是這種處理我還是可以的。」夜鳴無力的說著。

女孩子站了起來,微笑的望著夜鳴。
「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字?」

「末月......不,我叫做時夜鳴。」夜鳴像是體力不支的虛弱模樣讓女孩子擔心了起來。

「嗯,夜鳴,我覺得你應該先休息一下了。」女孩子蹲在了夜鳴的身旁說著。

夜鳴點了頭後,靠在樹木上,閉起眼睛稍微休息。

「我叫做雪千露,療傷的事情謝謝你。」千露露出甜美的微笑說著。

夜鳴張開眼睛,點了頭。
「真是個好名字。」夜鳴雖然可以說話,但是其實體力已經因為剛才療傷的關係而不太足夠。

時間逐漸抵達夜晚,原本已經夠暗的森林也陷入了漆黑的狀態。

在這種森林,夜晚不出現魔物或是幽靈是很困難的,所以千露決定先升起小火。

千露將周圍的木材收集起來後,拿起了自己口袋中的打火機,點燃樹枝堆。

樹枝堆緩緩的燃燒,看著這火,夜鳴和千露互相看著。

千露有著甜美的臉龐,笑起來也讓人很有被治癒的感覺,留著一頭黑色的長髮的千露不管怎麼說都應該會有很多人愛慕,或是已經有心上人了。

夜鳴靠著樹木,看著眼前燃燒的火堆。
「為甚麼妳會被追殺啊?」為了避免沉默降臨,夜鳴先找了個話題。

「嗯......這其實說來話長吧,只能說是很多複雜的原因了,那夜鳴為甚麼會來這裡呢?」千露笑著問。

「為了奪取魔狼的心臟,這是委託,這委託的獎金有兩萬。」夜鳴用手比出了二。

千露聽見這價錢喊出了聲音:「兩萬!這麼多呀!」

夜鳴點了頭。

「呃,話說夜鳴是旅行者嗎?」千露像是對那兩萬元有興趣的繼續問了夜鳴。

夜鳴點了頭回應:「嗯,我旅行大概四五年了。」

「那你有缺同行者嗎?」千露露出了期待的表情。

看著千露那期待的表情,夜鳴也預料到千露想要做什麼了。
「要和我一起旅行的話是可以,不過安全要自己顧好就是了,我去的地方肯定是危險的。」

夜鳴所說的並不是沒有道理,偶爾夜鳴還會跑去中央山脈那種詭異的山上執行任務或是旅行,而且隨時都會有魔物的地方,夜鳴也是熱愛去那種地方冒險。

「這是當然的啊~我好歹也是有魔力的人。」千露笑著用手指釋放魔力,在半空中畫出了個魔法陣。

夜鳴在千露面前初次露出了笑容。

其實夜鳴從旅行開始到現在,從不對陌生人露出笑容,但是不知為何,卻對眼前的千露露出了笑容。

「哎,夜鳴!你在笑一次好不好?」千露又露出滿是期待的眼神看著夜鳴。

夜鳴感到疑惑的回應:「啊?為甚麼?」

「因為夜鳴笑起來很帥。」千露歪著頭微笑。

夜鳴對這句話感到無言的再次露出了笑容,這時的千露像是達成了願望一般滿足的移開了視線。

「對了,今天你在幫我療傷的時候,另一個紅色頭髮的是誰啊?怎麼不見了?」千露終於想起了村正的存在。

「喔,你說那傢伙啊。」夜鳴邊說,邊舉起了放在一旁的紅色刀鞘。

千露看著夜鳴舉著的紅色刀鞘,還是不理解的低下頭。
「所以?」

「那傢伙是我的刀,叫做村正。」夜鳴放下了村正說著。

千露一開始還聽不太懂,但是之後突然大喊:「耶!?所以是刀中的靈魂嘛!?」

夜鳴點了點頭,在千露面前,夜鳴不知道點了幾次頭。

過沒多久,深夜到來,在森林中的深夜是一定會大幅減溫的。

在這體感溫度不到十度的森林,穿著大衣的夜鳴也會冷到發抖。

千露移動了位置,坐在了夜鳴的身旁,兩人的距離不到十公分,幾乎算是靠在一起。
「很冷,可不可以就這樣睡啊?因為我也沒有其他外套什麼的。」夜鳴感受到了身旁千露的體溫。

「如果你不介意男女授授不親這句話的話,當然可以,因為我也會冷。」夜鳴笑著說完後,千露將身體完全靠著夜鳴的身體,兩人以極近的距離互相感受對方的體溫。

夜鳴發覺了此時的自己,心跳不斷增快,就像是初戀的感覺一樣。

「好女孩,不把嗎?」村正的聲音迴盪在了夜鳴的腦中,夜鳴無視了這句話,默默的閉上了眼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