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魔靈城一日遊

獨特 | 2015-04-25 23:59:21 | 巴幣 12 | 人氣 118


【萌獸學園】筱宇的每週─魔靈城一日遊

天空灰濛濛的,就像被某個人遮起了一半的日光,北下的風兒沖擊著地面的人們,讓人不免打了個冷顫。

筱宇不畏寒冷,一個人走到了東賽外境,準備接取任務,為了訓練自己,也為了賺取ㄧ些生活費用。

只不過......過程不太順利。

「要我跟你說多少次,就算你是萌獸的學生,只有一個人的話你還是不能夠前往魔靈城!這是規定!砰!」門被重重的關上,筱宇摸著自己撞到的後腦杓跌坐在地板上,這裡是位於東賽外境的起始點──東嶺城塞,也是所有冒險者接取任務的地點。

「唔......就不能通融一下嗎。」筱宇從地上爬了起來,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垂頭喪氣的從任務室走到大廳,隨意挑了一個沙發,坐下來後又嘆了一口氣。

「怎麼規定一大堆啊.....原本是看這個任務獎勵豐盛再加上是個訓練的好機會才打算接的......這下該怎麼辦呢。」筱宇低頭看著手上從佈告欄取下的任務單,上頭密密麻麻的寫滿了文字,清楚的表示出了這項任務的所有細節,為了減少冒險家的麻煩,東嶺城塞的任務單通常都會嚴格要求發起任務者的格式。

煩躁跟憂慮兩種心情一口氣湧上筱宇的心頭,讓他的臉色更加難看了。

就在筱宇即將放棄這個任務要去佈告欄找其他類似的任務時,遠處走來了一個人影,那個人影很熟悉,是筱宇在學園算是比較要好的女性夥伴,不過個性上就......意外的活潑,但有時候卻又狠毒舌?不太清楚,聽說是因為有雙重人格的關係。

「嘿!筱宇,你怎麼一個人待在這裡呀?」人影走近了筱宇身旁,用好奇的語氣先打了個招呼,手在筱宇的面前揮呀揮的,這讓筱宇原本就很煩躁的心情更加壞了。

不過他決定放輕語調,因為人影是學園中算是金字塔頂端實力的夜凌,要是順利的話,應該可以獲得對方的幫助,既可以符合規定又可以多一個強力的幫手,有何不可?

「喔,夜凌啊,沒有啦,我在接任務......不過任務室的小姐說什麼也不肯給我一人獨自前往......話說,夜凌你現在有空嗎?」筱宇雖然臉色不太好看但還是勉強擠出了一個微笑,用平常的語氣說著。

筱宇最後有些畏畏縮縮的,或許是害怕對方拒絕他吧。

「滿有空的,本來我今天就是來這邊晃晃的,那我跟你組隊去接任務?」這時,夜凌露出一抹微笑提議,這個提議頓時讓筱宇就像看見了天使般,臉色好了不少。

「喔喔太棒.....呃,我是說,當然好啊。」筱宇藏起自己心中的愉悅,努力裝作平靜的樣子,從沙發上起身,但從腳步的加快不難看出他有多麼開心。

與剛剛的筱宇相比,現在的他就像是得了神仙幫助般,走著走著竟開始小步跳著,就像孩子拿到糖吃,模樣有些逗趣,看來本人是沒有發覺呢。

夜凌雙眼帶笑的跟在筱宇後頭,對方則是完全沒有注意到後方的視線。

「好了,我們到了,走吧!」筱宇停在任務室門前,緩緩的推開門,小姐面帶微笑的轉頭看了過來,不過在發現對方是筱宇後臉上的微笑又消失了。

「就跟你說.....嗯?這次帶了同伴來?」小姐原本還想開罵一次,看見隨之走進來的夜凌後,臉上的專業用笑容又回來了。

「就是這樣,沒問題了吧?」筱宇笑嘻嘻的看著服務小姐,後者則是用有些尷尬的笑容接過任務單,再上頭蓋了一個印章。

「好了,這樣就行了,祝你們旅‧途‧愉‧快。」小姐最後幾個字用力明顯比前面來的重,雖然筱宇搞不懂是什麼意思,總而言之拿到了許可證。

兩人一路走到了東嶺城塞的門口。

「剛剛那個小姐最後的表情怎麼有點扭曲了……?」夜凌有點疑惑的看著筱宇想要尋求解答,後者還沉溺在獲得許可的成就感(?),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話說我們這次任務要去哪裡呀?」夜凌後知後覺的才發現自己其實沒看到任務單上的內容,就這樣跟著出來了。


不過下一個問題筱宇倒是就恢復到一般的神情了。

「嗯?喔對我什麼都還沒說吧,我們這次的目標是魔靈城,城內有許多低等級的惡魔,不過聽說也有一些中高等級的領主型惡魔,所以剛剛那位小姐才一直不讓我單獨行動。」筱宇拿著任務單照稿念著上頭的內容,微笑的看著夜凌,當然腳是沒有停下來的。

「看來會有不錯的挑戰及戰鬥出現呢!真期待這次的任務,可以鍛鍊身手~」夜凌跟在筱宇身旁,聽完筱宇的解說後,雙眼放光的看著前方的路,看起來十分期待。

筱宇用行動回應,腳程漸漸的加快,不一會兒,兩人就來到了魔靈城外圍,不過看起來呼吸都還很平緩,也許是平常的訓練派上用場了。

「好了,這面就是正門了......不過,怎麼沒有橋?」筱宇看著魔靈城周圍一大圈的護城河,已經來到了城門的正對面,卻沒有能夠走過去的橋,從泛黃斷裂的鋼索看來,大概很早之前就已經被摧毀了。


「何不用飛的過去?」夜凌說完便張開了背後的翅膀拍了拍,直接往魔靈城的內部飛了過去,蝙蝠暗黑色的翅膀正適合眼前這座死氣沉沉的城堡。


「等等我啊!」筱宇靠著風元素的推進,順著風向一邊噴射一邊滑翔過去,因為夜凌太突如其的建議,落地的時候不太理想。


「快呀~好玩的可能會出現喔~!」夜凌優雅的降落,和筱宇形成強烈的對比,接著她朝著筱宇招著手便往裡面慢慢走去。

也許這也算是實力的差距,筱宇有些不穩的踏了好幾步才站穩。

「唔......」筱宇無從反駁,只好快步跟上夜凌,進了城,強烈的魔族氣息從裡頭源源不絕的冒出,邪惡的氣場一點也沒有隱藏的意思,不禁令人產生畏懼之心。

「啊哈哈!好讚好讚!太好玩了!快來吧!」夜凌興奮的看著城內轉了一圈,隨即雙眼一狠,鐮刀瞬間變回原本大小被握在了手裡,夜凌看起來就像是發現了秘密基地一樣的情緒高昂。

「夜凌,別走那麼快啊,這麼大聲喊叫會一次引來很多低等惡魔的啊!」筱宇跟在後頭,從口袋中拿出軍刀警戒著,與夜凌相比,筱宇明顯的比較謹慎。

「越多越好~可以提升群戰實力!哈哈哈!」夜凌像是發狂的說著,周身突然纏繞著許多的冰氣,其中還帶了點黑色的霧氣,那模樣,如同面帶微笑的惡魔般。

「啊,算了。」當夜凌笑嘻嘻的散發出魔力後,兩人的身邊忽然出現了好幾十隻低等惡魔,從小型的貓型、犬型,到大型的鳥型、獅型都出現了,筱宇拿著軍刀,靠著風元素加持的機動力穿梭在怪物群內,每一刀都精準的瞄準著頸部,豪不留情的直接劃破。

「啊啊!留給我一點啊!」夜凌衝進了惡魔群裡黑色的死亡鐮刀無情的收割著他們的小小生命,每一次的揮動便有一隻不明的物體飛出,她經過的地方惡魔們都身體破碎不堪。


兩人戰鬥的姿態比惡魔們都還要兇狠,所經之處惡魔們不是直接死亡就是東缺一塊西缺一塊,魔族暗紅色的血液噴灑在地面上,形成一個腥雨風暴,大鬧著整個魔靈城,當然也不是壓倒性的殺戮,隨著時間經過,惡魔們也習慣了兩人的攻擊方式,不斷有小傷口出現在兩人身上。

「夜凌,我們在這樣打下去也打不完的,只要它們有一隻被殺,殘留下的邪氣就會在城內再形成另一隻魔物,只有將特定範圍內的領主型惡魔殺掉,才會有一段時間停止生成魔物。」筱宇一邊右側身閃過魔犬的撲咬,一邊順勢劃開整隻魔犬的身體,往後送了魔獅一個迴旋踢後,奮力一跳直接將在空中的魔鳥給刺了下來重摔到地面。

「那麼就去找出那隻領主型惡魔吧!」夜凌轉過頭用著不知道何時變成血紅色的雙眼看了眼筱宇,身旁的冰氣瞬間將周身所有的惡魔冰封在冰裡,鐮刀旋轉了一個圓將所有的冰全部都打碎,碎了一地的冰瞬間霧化回到了她的周圍,乾淨俐落的群體技能。

「喔、喔,真壯觀啊。」筱宇收起軍刀,有些吃驚的看著滿地的屍塊,畢竟剛剛那一整群起碼也有一百隻啊,瞬間就被夷為平地,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地步。

不過筱宇也沒有吃驚太久,想想夜凌本來就很強,好像也沒甚麼大不了的,兩人就這樣一邊殺著重新生成的魔物,一邊在城堡走廊徘徊,殺到不知道幾百隻後,前方忽然出現了一股強大的魔氣,探頭一看,一隻獅頭龜甲、後方還有一對血紅色翅膀的魔物在他們兩人前方走動著。

「看來我們找到了,這一區的領主。」筱宇輕聲朝著身旁的夜凌說,右手已經伸到口袋裡拿出托爾變成狙擊槍了。

「由你當前鋒,我後援,沒問題吧?」筱宇一邊觀察著領主魔物的動作,一邊壓低音量問著夜凌,眼中的認真誠度跟剛剛完全不能相比。


「當然沒問題,要我單殺也是可以~但我們是兩人所以就一起吧,那麼你說行動就開始吧!」夜凌舔了舔唇瓣雙眼更加血紅,嗜血興奮的模樣讓人不寒而慄,手上的鐮刀像是感應到了她的這股情緒發出了陣陣嗡鳴聲。



「好,一、二,上!」筱宇發號施令,直接衝了出去,往魔物的龜甲直接開了三槍,托爾製造的強化子彈直接被彈開,連一點縫都沒有打出來。


「好!」夜凌一聽到行動的開始便衝了出去,子彈從身旁高速飛躍而過,舉起了鐮刀吊起,利用重力加速度狠狠地往魔物的翅膀率先砍了下去。


「夜凌,等等!」就在夜凌即將砍到魔物的翅膀前一秒,魔物忽然拍動翅膀,強烈的風壓讓在遠處的筱宇都有點站不穩,何況是超近距離的夜凌,被整個人彈開,筱宇操控水元素將夜凌緩衝後接住。

「這隻魔物不好對付。」筱宇輕聲說道,魔物像是在嘲笑般的看著他們沒有出手。

「嘖……需要討論一下戰術嗎?」夜凌瞇起雙眼緊盯著魔物的一舉一動,周身的黑氣有越來越深沉的樣子。


「看起來他的身體很硬,翅膀又能夠製造出強壓氣流,或許我們可以試試看,我先攻擊他的翅膀,等他的氣流結束,你再砍一次,那麼強的氣流,不可能短時間連續製造兩次。」筱宇拿著托爾,將魔力注入到裡頭,槍膛的地方發出了強烈的綠光,這是風元素子彈,擁有加強速度跟控制角度的子彈。


「或許可行,那麼我們就在試一下,同樣你攻擊一出我就上。」夜凌做出了一個預備的動作,準備一口氣衝到魔物的面前吊起來砍斷她那雙礙眼的翅膀。

「好,準備,上!」筱宇將眼睛對到瞄準器上,朝著右方的翅膀射出五發子彈,其中兩發控制角度從下方接近,另外三發直接衝過去,接著迅速朝著左方翅膀攻擊,同樣的攻擊方式。

這是為了確保魔物不是兩邊翅膀分開攻擊,這樣只能產生向前或向下的氣流,夜凌就有機可趁直接從上方砍下來,如果他不朝子彈噴射氣流,那他還是會受傷。

夜凌二話不說的一個飛身就像前衝了過去,借力一個起跳扭腰身體旋轉,鐮刀跟著畫出了一個個美麗的圓,重力加速度下朝著魔物的血紅翅膀砍了下去,除了鐮刀本身的砍擊,剛剛旋轉時製造出了鋒刃也全數往魔物的翅膀砍了下去。

「嘎唔!」怪物依照筱宇的猜測般,兩邊的翅膀都往前方噴出強力的風壓,十發子彈雖然抵抗了一下,不過還是馬上就被吹開了,夜凌也趁機直接給魔物的翅膀來了一個重擊,魔物痛的大吼,朝著夜凌揮出一拳。

「夜凌!」筱宇直接朝著魔物揮出的那隻手猛開了七槍,每一槍都精準的命中了手臂的關節處,減弱了那一拳的攻擊力。

「魔物!別小看我!」夜凌眼看那拳要揮向自己了,趕緊翻轉穩住自己的身體,張開了翅膀飛向了高處。

這一擊由於筱宇的幫助所以讓剛收手的夜凌有非常足夠的時間能夠逃離攻擊範圍,完美的配合。

「夜凌,幫我拖住牠,一次我們聯手直接滅了牠!」筱宇將手中托爾的彈藥配合夜凌的攻擊一次打完後,靠在一旁的柱子上躲了起來,雙手開始聚集了魔力。

大量的元素開始聚集到筱宇的手上,漸漸的從眼睛看不見的程度,密度越來越高,最後眼睛甚至能直接看到完整的魔力雛形。

「好!牠也該死一死了……」夜凌勾起一抹冰冷的笑容,向下飛到魔物的面前時不時砍一下他的手,在他要攻擊自己時向上飛高讓他打不到,就這樣和他周旋著。

由於剛開始兩人就把魔物的翅膀給一擊毀掉了,魔物只能再下方不斷怒吼,大跳又會跟不上用翅膀飛行的夜凌,但是不跳又只能當個活靶被夜凌砍,這情形使牠感覺越來越暴怒了。

「吼吼吼吼!」由於魔物一直攻擊不到夜凌,牠生氣的朝著夜凌怒吼,強力的聲波頓時讓夜凌有些不舒服,接著魔物把兩手放到嘴前,血紅色的魔力一瞬間成形,眼看就要變成能量波打出去了。

「夜凌,閃開!」此時筱宇正好蓄力完,直接跑了出來,將手上的魔力化成火焰,直直的朝著魔物噴射出去,火焰跟能量波互相撞擊,誰也不讓誰,尷尬的卡在中間點,「夜凌,該你上場了!」


「魔物,去死吧!」夜凌讓鐮刀上附著著雙屬性瘋狂的加速飛向了魔物,一橫刀重重的砍向了那獅頭和龜甲連接的地方,也就是,最脆弱的頸部。

魔物由於正在跟筱宇硬碰硬,根本沒時間反應夜凌的攻擊,一道人影一閃而過,能量波的根源消失了,魔物的獅頭,隨著暗紅色的血柱一起噴出,掉落到了一旁的地面上,龐大的身軀卻沒有倒下,筱宇的火焰直接跟龜甲衝撞,高溫讓裡頭的壓力迅速提升,最後整個龜甲炸了開來。

「好,解決了,任務結束!」筱宇用風元素彈開炸開來的龜甲碎片,從口袋中拿出任務單,上頭寫著:『清掃兩百隻低等魔物、一隻領主級魔物。』

「至於證據嘛......就把這顆頭帶回去好了。」筱宇慢慢走向還在緩緩流出血液跟其他殘留物的獅頭,單手直接提起。


兩人回程的路上很輕鬆,因為領主級魔物的清除,短時間內魔靈城不會生成新的魔物,沒砍幾隻,就已經走出了魔靈城,提著獅頭回到了東嶺城塞,領到了一份還算不錯的獎金後,筱宇哼著口哨走在路上。

「啊,該多加強實力了呢,沒想到夜凌都強到這種地步了。」

太陽在這時下山,夜色侵襲了大地,不過,這才是練功的最佳時機啊,筱宇踏著輕快的腳步,朝著靶場走了過去......。

創作回應

Mings
獨特跟我一樣都弄了個魔靈城www
2015-04-26 01:38:52
獨特
魔靈城好啊(?)可以虐...咳,我是說,賺EXP
2015-04-26 01:44:08
Mings
跟誰合作?你沒有寫喔
2015-04-30 01:50:37
獨特
夜凌啊…
2015-04-30 23:13: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