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2-孤獨的孩子

作者:斌仔│2015-04-25 00:14:44│巴幣:102│人氣:149
22-孤獨的孩子
 
霸凌,無所不在。
 
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工作場所,無論是現實社會來是虛擬的網路社會,都有霸凌的身影。
 
無論是古代君主專制時代的階級壓迫,還是現代民主社會的多數暴力,霸凌一直都在。
 
無論是言語上的羞辱、肢體上的暴力、還是團體間對個人的刻意排擠
,霸凌總是以各種方式出現。
 
今天要說的是一個棲艦被霸凌的故事。
 
話說在北方海域的阿留申群島上,有一個叫荷蘭港的地方,是美國在北太平洋十分重要的海軍基地,也是美國境內最大的漁港。
 
但這個美國的重要大港卻僅僅在棲艦出現後不到一年的時間,美國海軍就必須撤離一切軍民,將港給拱手讓人,原因就在除了有海上的棲艦外,也出現了陸上的棲艦。
 
而那個陸上出現的棲艦就是人類俗稱的『北方棲姬』。
 
跟其他陸上姬棲一樣,『北方棲姬』在佔領了荷蘭港之後就不再進行對外的侵略,就在荷蘭港定居了下來。
 
『北方棲姬』在以前人類都一直以為她只有一隻,但其實『北方棲姬』是一個群體,她們會各自找一塊港灣作為根據地,然後生存下去。
 
『北方棲姬』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獨自一人行動的,但當有甚麼動大的事情時,則會群聚起來,例如某個『北方棲姬』抓到大量的魚、某個『北方棲姬』誕生、某個『北方棲姬』死去等等。
 
但在這些聚會中,總是會看到有一個『北方棲姬』遠遠的站在遠方看著她的其他同類。
 
她那樣的舉動並不是因為害羞,也不是討厭那樣子的事情,而是羨慕。
 
因為她被拒絕加入她們。
 
原因她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一次當她按照慣例去參加聚會的時就被領頭的『北方棲姬』給拒於門外了。
 
而且從那天開始,其他『北方棲姬』也漸漸不太與她來往,彷彿是有人指使的一般,這隻『北方棲姬』被同類給孤立了起來。
 
聚集的時候不讓她加入、分配補給棲艦運來的物資時不分給她,甚至連艦娘來的時候也不通知她,害她每次都被艦娘給打得傷痕累累。
 
有時候在獨自一人的夜晚,這隻『北方棲姬』在處理完自己身上的傷之後,都會抱著因為拿不到補給物資來修理而變得已經很殘破的艦載機默默哭了一整夜。
 
這樣悲慘的日子就這樣持續了好久好久,直到有一天,有一個艦娘來到了北方海域。
 
那天只有那個艦娘一個人來到荷蘭港,當其他『北方棲姬』發現打不過她之後,大家都往內陸躲避去了,而且一如往常一般她又被丟下了。
 
在她用她那殘破不堪的裝備打算做最後的搏鬥時,這位艦娘毫不猶豫的就將她的武裝全部給破壞掉了。
 
接下來就結束了,認識到自己即將死去的『北方棲姬』,雖然很害怕,但已經無能為力了。
 
但接下來那位艦娘的舉動卻出乎她的意料。
 
那位艦娘蹲了下來摸了摸自己的頭。
 
「孤獨的孩子,剛剛沒傷到妳吧?」那位艦娘看著自己,雖然面無表情但語氣卻非常柔和的詢問自己。
 
「沒有……」這個感覺已經好久沒體會到了,雖然對方是敵人,但『北方棲姬』卻從她身上得到了久違的溫柔,所以即使是面對敵人,即使自己從不再別人面前表現出傷心的情緒,但這個時候仍舊不爭氣的流下了眼淚。
 
「那就好,那我走了,妳也快回家去吧」說完那個艦娘就打算離開,但這時『北方棲姬』卻拉住她。
 
「怎麼了?」那個艦娘感到很奇怪,但還是留了下來。
 
「……我不想回去,那邊都是壞北方棲姬,都會欺負我」『北方棲姬』鼓起勇氣向對方哭訴。
 
「大姊姊,可以帶我走嗎?不然就把我殺死掉好嗎?」最後這位可憐的『北方棲姬』向那位素不相識,卻無意間給了她心靈上溫暖的艦娘,發出了求救。
 
這位艦娘本來只是因為任務性質不想擴大與姬艦的衝突才只破壞對方的武裝就走,但卻遇上這種事。
 
而且她在這位『北方棲姬』身上似乎看到了過去的自己,於是她做出了決定。
 
「……走吧,我們回鎮守府」說完這位艦娘就將『北方棲姬』給抱了起來然後放在肩上,然後就往回程的方向啟程。
 
「謝謝……」坐在艦娘肩上的『北方棲姬』帶著哭腔小聲的向對方道謝。
 
「對了,我叫加賀」
 
「加加?」
 
「那我怎麼該稱呼妳?」
 
「我不知道……」
 
「既然這樣,那我就叫妳小北方好了,可以嗎?」
 
「小北方……」『北方棲姬』念著加賀給自己取的名子,然後就在加賀的肩上睡著了。
 
之後這個被稱作小北方的『北方棲姬』將會與帶走她的艦娘加賀,以及加賀所屬的部隊發生很多的事情,但現在,還是先讓我們不要打擾這個已經累透的孩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玩電腦沒主機
[e5](?

04-25 00:36

斌仔
[e2]04-25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短篇-演習前的對談... 後一篇:23-會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