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SC日常】★ 8. DaBear妲貝熊【一百萬個可能】擁抱希望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5-04-24 00:14:52│巴幣:36│人氣:433
->>>妲貝熊在一路的摔打揉捏鬥嘴中會經歷怎樣的成長陣痛呢?AWA

文 By 喵芭渴死姬
圖 By 西班牙咖啡


    【團體】拉貝爾(喵芭渴死姬)、妲米歐西班牙咖啡:作品連結)    
    


✿  ✿  ✿        ✿  ✿  ✿        ✿  ✿  ✿        ✿  ✿  ✿        ✿  ✿  ✿        ✿  ✿  ✿        ✿  ✿  ✿


【歌曲】
《一百萬個可能》/DaBear拉貝爾&妲米歐 Ver.


    【歌詞】

    《一百萬個可能》(A Million Possibilities)
    作詞:克麗絲叮
    作曲:陶山
    編曲:陶山

    (貝)
    幽靜 窗外,滿地片片寒花
    一瞬間,永恆的時差 窩在棉被裡
    (妲)
    傾聽 踏雪聽沈默的聲音
    飄雪藏永恆的身影 雪樹下等你
    (合)
    在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這冬夜裡 有百萬個不確定
    漸入深夜 或期盼天明?
    (貝)雲空的淚 (妲)一如冰凌結晶了 (貝)成雪花垂
    (合)這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合)窩進棉被 或面對寒冷

    (貝)
    幽靜 寒風吹來一縷聲音
    一瞬間,看著你走近
    暖了我冬心
    (妲)
    傾聽 踏雪聽沈默的聲音
    飄雪藏永恆的身影
    雪樹下等你
    (合)
    在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
    這冬夜裡 有百萬個不確定
    漸入深夜 或期盼天明 ?
    (貝)雲空的淚 (妲)一如冰凌結晶了 (貝)成雪花垂
    (合)這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合)窩進棉被 或面對寒冷

    (貝)那晚上會是哪個瞬間
    (貝)說好的愛會不會改變
    (貝)而你讓我徘徊 在千里之外 yeah 你讓我等待了好久 baby
    (妲)突然間那是哪個瞬間
    (妲)你終於出現 就是那個瞬間
    (妲)等了好久 忍不住伸手
    (合)那個瞬間

    (合)
    在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這深夜裡 有百萬個不確定
    漸入冬林 或走向街燈?
    雲空的淚 一如冰凌結晶了 成雪花垂
    這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暖這冬心,或面對寒冷
    
    (貝)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妲)漸入冬林 或走向街燈?
    (貝)窩進棉被 或面對寒冷?
    (妲)暖這冬心
    (合)或面對寒  冷?


✿  ✿  ✿        ✿  ✿  ✿        ✿  ✿  ✿   妲貝熊的成長進化論   ✿  ✿  ✿        ✿  ✿  ✿        ✿  ✿  ✿


        人生總面臨無數選擇,每個選擇都將走往不同的方向,每個方向都充滿了未知的可能,每個可能又牽引了無數可能,每個可能的無限可能N次方下來,造就了每個轉瞬間的百萬種可能。
        
        而在這百萬不確定的可能道路上,你是否願意踏出腳步,勇敢並全力以赴地走下去?
        
        
        座落於商店街一隅的舖子,不同於其他店面的人來人往,靜默佇立在落地的柵門後,貼於其上的「整修中」標語,說明了此新店尚未開張。
        
        四月春暖的微涼午後,藍漆鐵門忽被打開,一名男子在道謝聲中走了出來。
        
        「那就麻煩你了喔!」笑著送走裝潢公司的人後,妲米歐關上鐵門回到店內,有些頭痛地嘆了口氣,「呼……沒想到要注意的地方這麼多。」
        
        仍待裝潢的滿室空盪,僅有一張樣式典雅的桌子臨時充當工作檯,拉貝爾正大喇喇地坐在桌邊,邊發出嘰咕聲地吸著珍珠奶茶,他滿足地咬了咬珍珠後,才賊笑說:「嘿嘿,剛才妲米勾被吐了好多槽~」
        
        前陣子啾啾在風水節目上介紹了拉貝爾新裝潢的公寓,妲米歐見設計感不錯,就找他幫忙介紹,兩人這才到店裡跟裝潢公司作現場勘查與討論,期間,妲米歐提出的一些點子,多因現實上的考量而被建商打槍,讓一旁湊熱鬧的拉貝爾看得好不開心。
        
        「哼哼哼,又不是他們要開的店,槓麻就這麼囉哩囉嗦的嘛?他們都不懂少女的浪漫!」妲米歐不滿地搶過雞排咬了一大口洩恨,豪氣十足地展現她的「少女浪漫」。
        
        拉貝爾見狀,自然不放過這吐槽機會,擠了個鬼臉說:「咦?不是因為他們都不懂妲米勾的肌肉嗎?」
        
        「嗯~那你應該就蠻懂的,不是嗎?」妲米歐立刻捏住他的臉黑笑道。
        
        「?!」沒來得及躲過魔爪,拉貝爾只好顫抖著聲音,口齒不清地說:「可~四~窩~撲~祥~冬~~~~~(可是我不想懂)」
        
        看他那副俗辣樣,妲米歐才解氣地鬆手,「不想懂也懂了。」
        
        「哼哼哼……」揉著臉頰哼哼唧唧幾聲後,拉貝爾突然好奇地問:「不過妲米勾者摸突然想開店啊?」
        
        有鑑於剛被捏臉,死小孩說完話,就在心裡又嘴賤地補充了句:『是想開肌肉飾品店嗎?』
        
        「呣……」妲米歐楞地想了想,「看到別人店裡的商品,就會也想要創作獨門商品,然後分享給大家嘛……」
        
        「那不就要犧牲跟乾哥親親抱抱的時間惹嗎?平時通告也很忙了說~」拉貝爾睜大雙眼問道。
        
        「就……少接點通告吧?親親抱抱捨魔的……」妲米歐斂下眼眸,似是躊躇地回道,半晌,她才意識到什麼地臉紅炸毛,「等等!窩才迷有『整天』親親抱抱!空點時間出來規劃商店根本迷問題好嘛!?」
        
        「窩又迷有說是『整天』親親抱抱~」拉貝爾立即抓住語病地賊笑道,「嘿嘿!冤來妲米勾之前真的都整天親親抱抱喔?口年乾哥現在被冷落惹~~」
        
        「尼很奇怪耶!國文進步後只用來挑語病!」妲米歐青筋直冒地狠瞪了他一眼後,便又不知為何地沮喪了起來,「窩才迷有冷落云……」
        
        難得見這強悍的大姊示弱,拉貝爾不禁奇怪地戳了戳她,「迷有就迷有嘛~幹嘛這個臉?難道妲米勾才是被冷落的嗎?」
        
        「不是……只是我也有自己的夢想跟目標,會想要去努力達成,又擔心會顧此失彼……」妲米歐苦笑了下,「不喜歡被說誰冷落誰啦,窩們感情一直都很好的。」
        
        「沒有的話就好啦~幹嘛擔心……」見她依舊失落的臉,拉貝爾微頓地眨了眨眼後,便擺出呆楞的表情,「……那捨摸顧疵柿餅(顧此失彼)?咦?柿餅有這麼好疵嗎?」
        
        「不是啦,是『顧此失彼』。」拉貝流的經典爛成語,讓妲米歐噴笑地用手機打出字來解釋,「是忙著做這個忘了那個的意思!」
        
        「喔~」一臉恍然大悟地輕呼後,拉貝爾又張大眼睛繼續問:「所以,妲米勾是怕顧著開店就忘記接通告和陪乾哥嗎?」
        
        「呣……剛開始可能會比較沒辦法專心接通告吧?幸好之前有存錢呢。」妲米歐收起手機無奈地回道。
        
        「嗯……」拉貝爾點點頭表示理解,又偏頭想了下,就好奇地問:「妲米勾開店要花多少錢錢啊?」
        
        「!!」似是被戳到了痛處,妲米歐頓時抱頭大喊:「鼻要問窩!窩不想去記那個數字~~~」
        
        「不會是……」如此激烈的反應,也讓拉貝爾錯愕地亂造詞了,「親、傾家擋拆(傾家蕩產)惹吧?」
        
        「啥?」又聽到詭異的成語,妲米歐楞了下就馬上理解過來,連忙澄清道:「才迷有到那麼誇張啦!只是看到存款變少了,有點煩躁而已……」
        
        除了對存款變少的煩躁外,自然也有對經營生意成敗的不安壓力,這是每個投資者都會經歷的心理關卡,妲米歐亦不例外。
        
        然而,興許是總算一吐連日來的鬱悶,讓她忽覺心情輕鬆了不少,力量也似乎都回來了,便挺起背自信滿滿地說:「不過,我很快就會賺回來的,哼哼哼!」
        
        「嘿嘿,有妲米勾的肌肉加持,絕對迷問題的啦~」拉貝爾也跟著握拳打氣道,雖然那內容頗令人不爽。
        
        「……尼不講肌肉,窩給你打九五折好嗎?」妲米歐秒速黑臉冒青筋道,偏偏就是有死小孩皮很癢。
        
        「好耶~那肌肉會不會也縮小九五ㄓㄜ…」反射性嘴賤地說到一半,拉貝爾才驚覺殺氣地緊急摀住嘴。
        
        煞氣外露地瞇起眼,妲米歐戳了戳他的額頭,黑笑道:「尼給我皮繃緊點,不然我就把你九・五・折 !」
        
        「哼哼哼哼……」
        
        
        時光是推著生命前進的神奇東西,累積的記憶也如被濃縮了般,明明昨日還是空盪清冷的小店,今日已是琳瑯滿目的名店,光鮮亮麗的門面、貼心周到的服務、時尚別緻的飾品,為店家在引領潮流圈中享有極佳的口碑,今非昔比,即是如此。
        
        而唯一不變的,是兩年前同一張桌子與同一對朋友的同樣交心……
        
        「唔……嗯……咪嗚……」
        
        睨了眼趴在桌上呻吟的傢伙,妲米歐失笑地遞上一盤巧克力餅乾,「幹嘛那副死樣子?」
        
        瞥見最愛的零食,拉貝爾頓時眼睛一亮,就拆了一包餅乾,邊吃邊說了起來,「沒啊……就快出國了嘛……呣,這個牌子不錯疵~」
        
        經過一場感情風波後,拉貝爾對哥哥的多年暗戀終於守得雲開,感情順遂之外,學業也有了躍進,獲得留法資格的他,已確定要暫時息影,專心朝導演夢想邁進,出國的日期也訂在幾天後了,尋夢之路就在眼前,此刻卻忽然無精打采了起來?
        
        確認了下客人有受到店員妥善招待後,妲米歐便在他對面坐下,「要出國了不是應該期待興奮各種嗨嗎?緊張什麼呢?」
        
        「唔……就……那個……」拉貝爾東看看西看看,支支吾吾地說著聽似不相關的話:「最近跟一個高中同學聯絡……然、然後……他剛跟從國中就交往的女友分了……唔嗯……」
        
        「嗯?所以尼是想幫他們合好嗎?」妲米歐疑惑地偏了頭。
        
        「嗄?才不是啦~人家都有對象了……呃,這不是重點……」拉貝爾覺得彆扭地抓抓頭,被愛情滋養潤澤的臉頰微紅了起來,「重點是……他、他們是因為上的大學在不同州,所以一直遠距離,然後就……」
        
        見他說到這就頹肩嘆氣,妲米歐稍一推敲就知道這小子是在擔心什麼了,便賊笑說:「放心啦,你泰勾對你的感情才不會因為什麼遠距離就淡掉呢,搞不好會越來越濃烈唷~」
        
        「窩、窩、窩又迷說他、他、他、他怎麼樣……」被說中心事的拉貝爾,驚羞地反駁說完後,眼神不禁心虛地飄了會,才小聲地問:「妲米姊怎麼知道啊?」
        
        叫姊叫得這麼順!?妲米歐暗奈下驚訝,撇了撇嘴地說:「哼哼哼,又不是只有你有過遠距離戀愛的困擾~」
        
        「咦?妲米ㄍ……姊有跟乾哥遠距離過嗎?」意想不到的訊息,讓拉貝爾差點習慣性地用起舊稱呼,幸好又緊急轉了回來。
        
        「有啊!之前為了通告出國好幾『天』嘛~」妲米歐相當理所當然地回道。
        
        幾天就叫困擾的話,兩年留學的遠距離不是更苦了嗎?想到這,拉貝爾就忍不住放棄傲嬌地哀嚎:「膩那才幾天而已,窩這是要兩年耶!兩年啦啊啊!!!」
        
        「如果泰勾會因為這兩年就對你冷淡了,那尼也不用留戀他了吧?」妲米歐失笑輕敲他的頭,「相信他吧!」
        
        「嗚咪~還是會怕怕嘛!隔那麼遠,誰知道會有捨摸事發生……」拉貝爾再次趴倒在桌上哭哭了。
        
        「對了,你們會視訊嗎?」妲米歐忽然正色問道。
        
        「當然會啊~」拉貝爾將下巴抵在桌上,煩惱得眉毛都打結了,「可是我們好不容易才、才那個的……那麼快就要分開,又一個人在那……」
        
        「你泰哥可能也會這麼想,然後就跟著你到法國去囉~」妲米輕笑地搖頭道,果真是初熱戀的人啊!
        
        「唔咦?真的……」拉貝爾期待地睜大眼,又連忙假仙地嘟嘴裝矜持,「呃,他、他工作超忙啦,才迷那麼閒飛來飛去啦~」
        
        「嘻!那可難說,不過如果他真的飛過去,你覺得那樣好嗎?」妲米歐笑了笑。
        
        「唔……」說到進一步的困擾,拉貝爾又陷入了猶豫,「不、不知道,總覺得好像太依賴他了……又不想分這麼開,可也怕會顧不上學習,但一個人在那也有點不安……」
        
        「噗!我想他也是很依賴你的。」畢竟是弟控嘛!妲米在心中補充了句後,又說:「但是你就是你啊,為了夢想而努力,他應該也要尊重你。」
        
        「啊啊啊!說到底,我放下這邊好不容易適應的一切,一個人跑到法國重新開始,這樣真的好嗎?會不會根本做不來啊?窩法文其實也沒很好啊啊!!!」被自己的胡思亂想給繞得更煩躁,拉貝爾不禁崩潰地抱頭哭喊,一如當年妲米歐準備開店的焦慮暴走。
        
        「嘿,你不會只因為不懂法文就不去好不容易申請上的學校吧!?是男人就不要輕易放棄夢想啊~」妲米歐挑了下眉地挑釁道,而最討厭被質疑沒男人味的小傲嬌,果然就受不住刺激地反擊了。
        
        「才不會勒!!窩這麼Man才沒那麼容易放棄啦!」拉貝爾倏地坐起身炸毛道。
        
        妲米歐又壞笑地繼續說:「那就好囉!這麼Man的你,想必小小的相思之苦也不算什麼啦~」
        
        「唔……當、當然啦!!哼~」
        
        「嘻!也不是說你都不能想泰哥啦,放假還是可以飛去找他玩啊!」妲米歐拍拍他的肩,遞去一包巧克力餅乾。
        
        「我知道啦……」
        
        其實,這些煩惱只要跟當事人溝通過,也許就能輕易地迎刃而解,畢竟以哥對自己的寵溺,只要他開口要求,不論什麼願望都一定會被實現,但相對來說,自己又能為哥做什麼?他又能為這段感情貢獻什麼?因為過於在意彼此的快樂,他不希望一直被單方面照顧寵愛,他想成為哥哥的支柱,想成為有資格站在哥哥身邊的伴侶。
        
        所以,不論這段路有多艱辛,他都要親自去面對承受,他會努力讓自己長大,然後終有一天也能變成哥哥的依靠。
        
        這就是他貝兒・拉文德的男子漢之路!
        
        於是乎,被好搭檔激起萬丈Man心的拉貝爾,接過餅乾大口地咬了咬,香甜的美味安撫躁動的情緒,讓心情平復了不少後,他就吸了一大口氣,握拳仰起下巴大聲說:「窩一定會迷問題的!」
        
        見死小孩又恢復平日的自信光彩,妲米歐便也燦笑地倒了杯剛泡好的果茶,「小魔怪當然沒問題囉~哪,來吧!」
        
        「嘿嘿~」
        
        未來,仍有無數的可能在前方等待他們,有好、有壞,但唯有鼓起勇氣踏出那一步,才有機會擁抱屬於他們的百萬個希望。
        
        衝吧!妲克瓦茲熊!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記:

    
        聽到西啡推薦的這首「一百萬個可能」,頓時就愛上啦啦啦~///艸///
        我們立刻就決定這個月沒接通告的妲貝熊來作義工啦~XDDD
        正好配上妲米米和拉貝貝要經歷的人生轉折。
        
        人生真的有很多未知的可能,誰也無法預料下一秒會遇到什麼,
        與其躊躇害怕不敢前進,不如就阿殺力點地帥氣走下去吧!
        希望大家都能跟妲貝熊一起勇敢衝喔喔喔~~AWA(#
        
        貝貝的男子漢之路唷唷唷~~會有成功的一天嗎?XDDD
        至於兩年後的貝貝乖乖叫妲米姊什麼的,窩才咩有催生誰的主線唷~AWA(##
        
        西灰灰的美圖美聲豪喜歡啦!!(撲抱親摸舔(#


By 喵芭渴死姬 / 04.23.2015

-----------------------------------------------------

P.S. 最後再不知羞恥地推廣一下—

  【人物角色撲浪】


  歡迎大家來當粉絲圍觀SC藝人各種八卦私密內幕~XDDDD


還是要來不要臉地貼最愛的FB粉絲專頁宣傳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6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SC|拉貝爾|BL|西班牙咖啡|妲米歐|DaBear|妲貝熊|妲克瓦茲熊|一百萬個可能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踩wwwwwwwwwwwwww

04-24 00:15

喵芭渴死姬
給踩~www04-24 21:39
秋陽
看著兩個孩子成長茁壯好感人(手帕拭淚),想到自己跟著小孩一起走,很多可能的發展也在意料之外ww 讓我們繼續追蹤妲貝熊~~

04-24 00:23

喵芭渴死姬
看著孩子一路成長真的超感慨的啦~~(艸04-24 21:39
茶葉梗
恭喜一周年啦////
加油吧!!!貝貝>D<//

04-24 00:25

喵芭渴死姬
謝謝梗梗啦~貝貝會加油變man的!www(#04-24 21:40
白樺木
恭喜妲貝們一周年啦~~

雖然斯里(和在下)這段時間忙的不可開交QWQ(但是還是很期待看見兩人出現在螢幕(文章)中啊!

加油加油~要開開心心的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歡呼

04-24 06:08

喵芭渴死姬
阿白和三三真的好久沒出現啦~~阿白自己也要加油唷喔喔!!
妲貝熊會繼續努力地追趕摔打捏的awa(欸?(#04-24 21:42
Rinoa (閉關中)
看到兩人一路的成長,讓人覺得兩人真的有很多波折
但一路走來逐漸茁壯
彷彿就是活生生的人物在自己眼前上演著屬於他們的故事
不管是幾年後的貝貝與妲米姐姐
都期待他們的任何小趣事

04-24 09:19

喵芭渴死姬
謝謝夜月啦XDDDD
成長多少都要經歷些事故的,但不管怎麼樣,
妲米和貝貝都會努力衝破難關繼續歡樂下去啦XDD04-24 22:25
伊祁青歲
糟糕我發現我習慣聽拉貝叫妲米勾了啦ww

04-24 11:38

喵芭渴死姬
嘿嘿,以後會改回來的AWA(#04-24 22:26
眼球
好久沒上巴哈了 先來卡位在慢慢看

04-24 15:57

喵芭渴死姬
歡迎回來喔喔喔~(灑花04-24 22:26
赤醬( *´◒`*)
這首真的很讚/////喵芭好快就唱了哦哦哦!!妲米跟拉貝的互動跟感情一直都好好讓人看了超開心啦XDD恭喜快滿一週年喔!!!

04-24 18:04

喵芭渴死姬
這首超美的啦!!!秒愛上~XD
謝謝小赤唷~WWW04-24 22:26
玨穎雷悠
留學兩年要加油喔喔喔~~~
然後歌好好聽啦阿啊阿w~~(剛點開聽的時候嚇到,想說這節奏好耳熟的感覺w~

04-24 18:45

喵芭渴死姬
謝謝雷悠唷~~
貝貝的兩年留學也會很精彩的~AWA04-24 22:27

好好聽哦~一秒愛上

02-06 14:32

喵芭渴死姬
謝謝~~~(抱02-06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 104. 工... 後一篇:【SC】★ 105. 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