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獻給】渾沌手書

作者:醒│2015-04-22 23:54:54│巴幣:64│人氣:548



Lettering in the Havoc



                                                                  



      今天又燒了一袋錢。聽他說,那感覺很不錯。

      樹梢回應微風,輕輕地擺動,漾出悅耳的細細沙沙聲,樹林中的蟲鳴鳥叫,則是有如合唱團班在林蔭中附和風聲。和煦的陽光在層層疊疊的樹葉中找到縫隙射向濕潤的泥土地,與一旁被熊熊烈火環身的牛皮背包。

      裡頭的紙鈔奮力想要逃出火舌,但卻徒勞無功,上頭的圖騰在下一秒鐘轉變為焦黑色,幫樹林中添上一抹工業化的味道。聽他說,那感覺很不錯。





      海浪一波波地擁上雪白沙灘,無限延伸的湛藍穹頂與浪花形成藍白兩色的安詳景像。這裏也有一袋燃燒殆盡的紙鈔,土灰色的殘屑在空中跳舞,它們與風擰成一條無形的蛇,然後被無形之手帶領到上面的世界。

      他就站在一邊,修長的雙手插在褲袋裡,赤裸的雙腳直接踩在被陽光曬暖的沙灘上,他深吸一口氣,他覺得濕鹹的海風聞起來像家,這種純然的愉悅感他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過往的回憶在腦海中向他襲來,像是一堵無邊之牆。

      聽他說,這感覺,棒透了。

      我就坐在他旁邊的漂流木上,我跟著他的背影一起遨遊世界,心靈一起乘著雲朵,俯視這個世界。一陣微風又吹拂過來,感覺像是大地之母的愛撫。我把我的雙手放在我的胸口上,感受著證明我還存在的心跳聲。

      他面對眼前的大洋大肆咆哮,音波跟著在海面上滑翔的海鷗,滑翔到世界的另外一端。我靜靜聆聽他咆哮過後的細語,他說,那裡比這好太多了。


      大海彼端的世界,猶如一座失落的烏托邦。

      他揚起微笑,用他的背影與我訴說,

      這個世界的心,無法看透所有,心海上終年覆蓋著烏雲,而每個人的雙瞳,彷彿被兩片切割完美的鏡面所籠罩,讓我們只能看到自己。人類相信自己是萬物之靈,眾生之母,更精進一點的說法,我們即創世神。我們擁有的統治權力,是其他眾生物永遠無法獲得的。

      我聞到沁涼的檸檬香飄逸在空中,好似雙手在眼前一抓,就可以摘下幾顆檸檬般。我抬頭,在我眼前頭頂的雲朵這時候形成一頭獨角獸的形狀,角尖指向前,他說的那座仙境。

      但是人類卻應該沒有想到,我們居然會被自己給統治了。

      我明白,他羨慕遠方的世界,恨不得馬上飛躍到那裡。他多麼希望人類能以純粹知識交換而存活,而不是使用一種以想像力支配我們生活的物質而存活,以他的看法,即是錢。




      「你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麼嗎?」他用一種陰沈卻充滿冀望的口氣,在我耳邊低語。

      「我想要自由,真正的自由。」





      頭頂上的獨角獸與風作伴,共同舞向海洋彼端的仙境。

      我微笑,他則是在陽光與海洋的矚目之下,
      在沙灘上翩翩起舞,雙臂自由地在海風中游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5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不透光
好美的一篇

04-23 00:00


謝謝不透光大喜歡 xDDDDDDD QWQ04-23 00:03
可拉斯尼格拉斯
不畫圖,專心來看這篇。

04-23 01:06


[e5]04-23 10:30
可拉斯尼格拉斯
彷彿我就是故事中的海鳥,跟故事中的主角們一同徘徊在海岸吹著海風,享受著唯美的一切。

04-23 01:13


>//w//< 希望大家都能有這樣的感覺~04-23 11:34
筆尖的軌跡
場景描寫跟意境都很唯美啊,尤其是那種意識隨風隨浪飄散,世界一覽無遺的廣闊之感,滿好的!

不過自己是很享受活在牢籠中的小網民,摀臉。

04-23 11:19


謝謝你喜歡喔 >//w//<
這篇是我在練習怎樣用最少的文字創造一種廣闊感覺 OWO04-23 11:35
装甲の究極紳士
感覺意境很美阿~整體感覺很舒服~

04-24 21:25


是啊wwwwww 這就是我希望營造出的感覺 [e7]04-24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艾爾帕卡... 後一篇:[達人專欄] 【獻給】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