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月亮看不見阿 是什麼擋住了它

作者:lola│2015-04-22 20:18:13│巴幣:0│人氣:424
      有時候你會想溪邊的水裡面是不是也有鬼魅,然後當你低頭看下去,也只有自己的倒影。 有時候會想,如果像武俠小說裡面,突然風起雲湧時,會不會有俠客從裡面衝出來。 總之面對一個東西,你是可以有千萬種想法的,可以很虛無,可以很誇大,也可以很平實。我是不知道你怎麼想啦,我比較傾向於天馬行空就是了。
          我是ㄧ個公家機關的清潔人員 ,平常不太找人搭話。看到小貓咪,就會去逗弄。小狗也是會啦! 穿著上面當然是不行太過隨便!也不行太正式 !中午休息的時間,我都會坐在樓梯上,然後開始胡亂想一些可能根本不會在我的生命中發生的事情。有時候 ,時間就在小鳥飛過去又飛過來的時候飛走了。
            事情是這樣的 , 那天我剛剛打掃完,打算晚餐就吃牛肉麵的。 我從後門剛出去的時候,看到一個紙盒子,裡面有水這很正常吧。因為一定是誰為貓阿狗狗啦準備的。我也沒去多想 ,就關上門,往停車處去了。走過一處走廊後,就是大樓的停車場了。 我下班的時間,也不算太巔峰時刻 ,停車場的車子還是很多 。望向停著無數輛車子的路面,我突然覺得有種所謂的違和感。說不出哪裡不對勁 。  我把車牽了出來 ,就戴上安全帽 ,往回家的路騎去了 。 風打在臉上使臉有點癢癢的。  終於,我發現了所謂的違何感是哪了。 一輛輛的車子 都是灰色的 。 灰色,很奇怪吧! 怎麼會是灰色的呢! 應該有很多種顏色的阿! 藍色 、 黑色 、 或著綠色,但 ,怎麼都是灰色呢 ?  到了家,我打開了電視,吃著牛肉麵 ,一邊思著這奇怪的點。     吃飽了,就翻開放在桌上的雜誌,不一會兒,就覺得好睏,就睡著了。   第二天,我如往常的去上班。進入大門口時,怪哉! 那個紙盒子還在那邊 ,水卻少了一些些! 我告訴自己別在意這點 ,就開了門去工作了。 烏黑黑 ! 今天打掃的是地下室阿!  烏漆麻黑的! 但是奇怪的是,今天是禮拜一,卻一個人都沒有阿! 我走在昏暗的走道,望望東望望西,「真沒人呢!」 「連盞小燈都沒開!」 「這省錢也不是這樣子省吧!」 走著走著,我看著一隻老鼠從眼前溜過,嗚呼的!我追了上去。
  

        這是必需的,誰想料到公家機關的地下室有老鼠阿! 您說是不!  終於一眼晃的,到了下班時間了。 呦嘿 ,通過那走廊到了停車場,怎麼著一字排開的車子-- 依然是灰色的!可怕極了! 驚呼的,明明前天還有看見紫色的、藍色的 綠色的車子。喀答喀答的,有輛還發出了聲音。     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跳上了摩托車, 一路給風吹襲著臉龐, 愜意的感覺一下子湧上心頭!
 
     「 阿喵 !」  「來! 跟著!」 「我今天打掃會比較忙喔! 你自己玩著吧 !」
 
「辦公室裡的百合子小姐都問著你最近怎麼都不喝門口小紙盒裡的水了。海老原先生還說你變胖了呢 !你自己玩吧! 我先去把地板拖一拖。」
 
「呦 !怎麼這辦公室也養了一隻貓阿 !」
「瞧 !他把百合子小姐給你準備的水都兜著喝了!」
 
 
「阿喵 ! 阿喵 !你在哪裡 ?」
「 呼! 終於下班了。 阿 !瞧你在這兒呢。 來, 跟百合子小姐說掰掰吧。」
 
「走 ,來快跳上車子阿 ,今天晚餐我們吃雞胸肉吧。」
    
     空曠的停車場, 一輛紅色的車子旁邊, 一隻小花貓 ,喵的叫了一聲。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5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rtaime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歷史就是一齣戲, 人人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